南無意思懶人包

每一個要想在修行上有所成就的人,都要先求得自己心境的光明和清淨。 因為觀世音菩薩和娑婆世界的眾生,都有大因緣。 有人在想:“我們有苦有難,才念觀世音菩薩。

且您不一定要與地藏王菩薩有緣,也可受持滅定業真言,對於居家生活,平安健康及明心見性都有幫助,正所謂真言者,諸佛之秘密總持是也。 恭請常誦此真言及「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聖號。 問題一:佛教的清香是什麼意思 戒定真香。 其實每個佛教徒都能比作一支清香,每天將戒定的自己來到佛前,佛自然願意臨壇。

南無意思: 為什麼要念南無觀世音菩薩?

大部分傳至中國的佛教經典都是在南北朝時期和唐朝完成的,唐朝的玄奘法師更是提出了著名的「五不翻」原則。 所謂「五不翻」,指有五種情況需要譯音而不能譯意。 今天我們在漢文佛經裡看到的所有咒語,都是用音譯方式標註讀音的,而後再對音譯的部分加以解釋。 曾經有網友問過我關於佛教經卷翻譯的問題,這裡捎帶介紹一下。 我知道那個黑色靈體在我身上,我幾年前夜裡見過它,真的。

我們沒有苦也沒有難,念觀世音菩薩做什麼? 在五濁(劫濁、見濁、煩惱濁、眾生濁、命濁)惡世中的眾生,統統有苦,苦不堪言。 一天到晚不停地打妄想,這不是苦嗎? 總想自己要得到什麼,總想利益歸於自己。 想不到,就睡不著;求不得,就吃不下飯。

南無意思: 南无

可見“無量覺”這三個字的意義的深遠。 首先“南無阿彌陀”中的“南無”二字不能讀成“nán wú”正確的念法是“ná mó”這是漢唐時期翻譯過來的古音,佛教徒認為,在持名唸佛的時候,心誠的同時一定要將讀音讀對才能讓佛感應到而得到佛的庇佑。 我們經常在寺廟聽到僧人唸的“南無阿彌陀佛”就是在持名唸佛,但是這句唸佛的口號是從印度的梵文中所翻譯出來的,所以在文字的讀音上有一定的落差。 很多人甚至唸了幾十年都是念錯的。 佛教在中國生根發芽,越來越多的人信佛,並且進而演化出不同的宗派。 北魏時期淨土宗的始祖慧遠提出應該廣泛的“口稱念佛”以達到身心的皈依。

  • “阿彌陀佛”稱為萬德洪名,具足無量義、無量壽、無量光、無量清淨、無量莊嚴、無量智慧,乃至無量的無量。
  • “南無”是恭敬禮拜的意思,亦是皈依的意思,所以此二字是恭敬之詞,就是我們頂禮、敬禮、皈依。
  • 人家一問他,都行,只要你誠心去念,南無阿(丫)彌陀佛也行,阿( ㄛ )彌陀佛也行。
  • 能夠念佛,能夠見佛是不容易的,沒有過去修無量的福德,想念佛是念不到的。
  • 為著讓眾生能真實了悟皈依三寶的道理,觀世音菩薩乃化身示現,手持念珠引導眾生進入菩提境界。

真正醒過來了,就明心見性,淨宗叫理一心不亂。 大乘里講的禪定,能斷煩惱、開智慧。 南無大聖舍利尊王佛 南無大聖舍利尊王佛是杜撰的佛名,電視劇《西遊記後傳》里孫悟空被封為“南無大聖舍利尊王佛”,部分小說里也有這個“南無大聖舍利尊王佛”。 我的上師嘎瑪仁波切有很多客家弟子,他發現這些弟子在唸佛經,尤其咒語的時候,發音和梵音幾乎一樣。

南無意思: 「南無阿彌陀佛」是什麼意思?99%人不會正確發音

就像我們跟一般人交往,我 們語言不同,但是他那個誠懇的心落在他的眼神上,他的態度上,我們能夠感受。 雖然語言不同,可以能感受得到這個人很誠懇,這個人很老實,這個人是個好人, 能夠感通,所以至誠感通。 但生命在錢面前沒有可比性,就說眾生都眷戀自己的肉體。

南无,现为主要用于宗教用语,梵语namas音译。 南無意思 梵语或印地语中为:赞美、赞颂的意思,宗教引申意义为:皈依。 中文意思为:赞美、赞颂,引申意义为:皈依,是娑婆世界众生向十方诸佛、菩萨 南無意思 至心皈依信顺的誓言。

阿彌陀佛為極樂世界眾生說法,阿彌陀佛所在的極樂世界只有無限的歡樂清淨,沒有任何煩惱痛苦,故而是許多唸佛人渴望的往生之地,是大多數修行人此生的夙願。 現世能《逢凶化吉》,《消災免難》《邪神惡鬼不能障礙》。 南無意思 來世臨終不管在任何時間、地點、情況都決定往生極樂世界。

南無意思: 佛教的「南無」是什麼意思?

只由緯線構成的生活很快就會不成形。 南無意思 這樣的比喻能讓我們進一步了解妙法的特質。 南無意思 蓮花扎根於汙泥之中,但開出的花朵卻清麗且不染塵垢,代表了凡夫生命,能於載沉載浮的日常生活中,顯現代表人性美好及至高尊嚴的佛界之理。

不念佛,我們心性的無量光壽永遠在迷,無量光壽雖有,我們得不到受用。 念一聲,真心本性的無量光壽就透一次,像閃光一樣,它就閃一下透一次,念兩聲就閃兩次,不念,這光就沒有了。 古德教我們不斷的念,不間斷、不夾雜,所透出來的就是精純的光壽,…… 佛就是自己的真如本性,佛才是真正的自己。 十方三世一切諸佛如來,名號太多了,無量無邊的名號是自己的性德,你的德能無量無邊,統統是自己的真心、性德的名號。

南無意思

池內的蓮花,有車輪一樣大,青色的蓮花會放出青色的光來、黃色的蓮花會放出黃色的光來、紅色的蓮花會放出紅色的光來、白色的蓮花會放出白色的光來,而且這種蓮花都是很好很香很潔淨的。 舍利弗,極樂國土如此美好都是阿彌陀佛的功德所成功的! 又舍利弗,極樂國土常常有很好聽的各種音樂,地面是黃金鋪設的。 在晝夜六時中,天上不停地落下曼陀羅花,極樂世界的眾生,常常在清晨的時候,各以自己的衣角,裝滿了美妙的天花,去供養他方世界十萬億佛。 南無意思 只不過一頓飯的功夫,就能回到本來的國土,用過早飯就去繞佛修行。 舍利弗,極樂國土阿彌陀佛成就的功德就是如此莊嚴美好!

不僅釋迦佛一生所說的一切法,十方三世一切諸佛宣說無量的法門,都離不開這一句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是十方三世一切諸佛度眾生成佛道的第一法門,沒有比這個更殊勝的了。 這一句佛號是整個佛法的大總持法門。 我們常去寺院會發現,阿彌陀佛區別於其他尊佛,最大的特徵就是手勢不同。 阿彌陀佛一般都是左手持蓮花,右手向下呈接引狀,似乎要幫助眾生拔除苦海,脫離火坑。

南無意思

這個問題還必須看《阿彌陀經》才知道根源,如果沒有讀經的能力,就可以先看看《初機淨業指南》、《歧路指歸》(《覺海慈航》)、《學佛淺說》等小冊子。 南無意思 如果不能瞭解,就會走向迷信,很容易退心。 這位阿彌陀佛,就是安養國里的教主;同我們這個世界上,有釋迦牟尼佛的教主是一樣的;雖是相像,若講到壽命與身上放出的光明,阿彌陀佛比釋迦牟尼佛遠大得多。 這句話是釋迦佛在只園法會上,親口告訴一千二百五十位諸大菩薩的,允許我們這裡誓願往生極樂世界的人,不論男女老少,只消心誠願切,口唸彌陀,到底不懈怠的,一概接引往生,遂了他們的心志。

現代廣東、福建一部分地區,仍保持這個古音,它的意義是“敬禮”。 今天印度人相見,互道“那摩悉對… 當時漢字標註的讀音和梵語十分接近。 「南無」二字連用時要拼作ㄋㄚˊ ㄇㄛˊ,唸為「南摩」、「那謨」, 翻譯成中國文字為歸命、皈依、歸順、禮敬、依止的意思, 是眾生向諸佛菩薩至心歸依信順的敬語。

由於誦經是口耳相傳,所以較多地保留了古音(有的也可能發生了變化),所以與現代日常讀音不同。 「南无三」是「南无三宝」的略称,南无:归命、敬礼、归依、救我、度我等义,是众生向佛至心皈依信顺的话,原意说归依于佛,法,僧之三宝。 釋尊的弟子為了使他教化眾生的法理能夠流傳於後世,將他的教義集結成大量的佛經。

讀作那謨,意為致敬、歸敬、歸命。 是佛教信徒一心歸順於佛的用語,常用來加在佛、菩薩的名稱或經典題名之前,表示對佛、法的尊敬和虔信,如南無喝羅、南無三寶等。 也是是歸命的意義,是歸依佛的教命;不可違背的。 民眾走在路上可以看到一些電線杆上被貼了「南無阿彌陀佛」的貼紙,淨空法師說,台灣實在是民主自由開放的國家,像這樣隨便到處張貼佛像或佛的名號,在其他地區是不被許可的。 不過也因為這樣,大家對這句佛號印象非常深刻,不失為一樁好事,縱使無法全然理解。

那位佛是住在極樂世界裡的,他的世界,沒有絲毫的苦處,但有無窮的樂處,往生到那裡的人,便安穩舒服的了不得,所以又叫做安養國。 這位阿彌陀佛,就是安養國裡的教主;同我們這個世界上,有釋迦牟尼佛的教主是一樣的;雖是相像,若講到壽命與身上放出的光明,阿彌陀佛比釋迦牟尼佛遠大得多哩。 所以,佛教導我們念這一句佛號,就將世尊四十九年所說一切法都念到了,一句也沒漏掉,在佛法裡可說是大總持法門。 總持就是現在所講的總綱領、總原則,「南無阿彌陀佛」是整個佛法的總綱領、總原則。 我們受持這一個總綱領、總原則,發願求生極樂世界親近阿彌陀佛,決定成就,決定得生。

師兄他媽媽清香沒必要害怕,緣到自然歸,平安才是福。 佛在《大集經》講,這句佛號是“無上甚深禪”。 這一句佛號,禪裡面是無上甚深禪,密裡面是最高無上密咒,所以你一心專念“阿彌陀佛”,禪、淨、密三個都修了,這真正不可思議。

南無意思: 南無的意思

歸命者,眾生一心仰賴阿彌陀佛,即眾生之信心也。 無量壽覺或無量光覺者,佛助一切眾生行體成就也。 蓋眾生之信心與阿彌陀佛助眾生之行體皆具足於此六字內。 善導觀經疏一曰:“言南無者即是歸命,言阿彌陀佛者即是其行,以斯義故,必得往生。 ”觀無量壽經曰:“具足十念,稱南無阿彌陀佛。

佛字,是極聰明人的意思;阿彌陀,是一位佛的名號。 這位佛的壽數,是幾千萬年無窮無盡的,沒有限量;又他身上的光明,很大很多,照起來可以達到虛空中無窮無盡的世界,也沒有限量的。 此外種種的功德,都是很大很多很妙的,也沒有限量,所以叫做沒有限量的佛。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