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無本願經全攻略

先當瞻禮大士像。 一切諸願速成就。 永無業障能遮止。 有人發心念經典。 欲度群迷超彼案。 雖立斯願不思議。

南無本願經

現在殊妙安樂。 南無本願經 爾時普廣菩薩聞佛如來稱揚讚歎地藏菩薩已。 胡跪合掌復白佛言。 南無本願經 我久知是大士有如此不可思議神力。 及大誓願力。

南無本願經: 佛法不是叫你逃避,而是讓你面對現實!

有一婆羅門女。 是時聖女廣設方便。 魂神墮在無間地獄。 時婆羅門女。 於先佛塔寺。 見覺華定自在王如來。

南無本願經

是國王等,當得三劫為帝釋身,受勝妙樂。 南無本願經 若能以此布施福利,迴向法界,是大國王等,於十劫中,常為大梵天王。 南無本願經 復次普廣:若未來世諸眾生等,或夢或寐,見諸鬼神乃及諸形,或悲、或啼、或愁、或嘆、或恐、或怖。

南無本願經: 「南無地藏王菩薩本願經」商品搜尋結果共 4 筆

爾時堅牢地神。 瞻視頂禮無量菩薩摩訶薩。 皆是大不可思議。

應觀法界性,一切唯心造。 注三:如果家裏沒有佛堂或其他原因,不燃香亦可。 “恭請南無大慈大悲地藏王菩薩慈悲護持”(三稱)仍然要念。 《地藏经》是一部记载着万物众生其生、老、病、死的过程。 它融合了地藏王菩萨的大悲愿和诸佛菩萨的见证,叙述佛陀深入浅出的慈悲开示。

南無本願經: 如何持誦《 地藏經 》功德才會更圓滿、威力更大

汝等諸菩薩大士。 及天龍鬼神等。 令一切眾生證涅槃樂。 合掌恭敬而白佛言。 今見世尊讚歎地藏菩薩。 有如是不可思議大威神德。

我欲令是命終之人不落惡道。 何況自修善根。 或變作父母乃至諸眷屬。 引接亡人令落惡道。 神識惛昧不辯善惡。

南無本願經: 【 男子死亡十天復活,講述地府遭遇揭示千年冥界之謎 】

其獄城中,諸獄相連,名號各別。 獨有一獄,名曰無間,其獄周匝萬八千里,獄牆高一千里,悉是鐵圍,上火徹下,下火徹上。 鐵蛇鐵狗,吐火馳逐獄牆之上,東西而走。 獄中有床,遍滿萬里。 一人受罪,自見其身遍臥滿床。 千萬人受罪,亦各自見身滿床上。

  • 又出種種微妙之音。
  • 地是萬物所依據的,孝是無論貴賤萬民所依此受用的,能行孝道,譬如能藏財寶一樣,他的福德取用無盡的。
  • 或供養經像或造佛菩薩形像。
  • 為什麼有三種名稱呢?
  • 生時死時我皆主之。
  • 合起來說,就是覺悟的眾生或是覺悟眾生的人,叫做菩薩。
  • 彼海之東,又有一海,其苦復倍。

眾生聽了這種佛音,自然不敢退落,不覺疲倦了。 (解)佛把上面的各種大光明雲放罷了,以後又發出種種很細很和好的聲音來。 這聲音就是所說的檀波羅密音等十六種聲音。 發出這樣一類說不盡的聲音完畢。 般若是學佛最要緊的一種智慧,他能夠使你破除一切妄念癡迷,所以佛放出這種大光明雲,叫眾生接受了,也可以得到這種般若智慧。

南無本願經: 南無地藏王菩薩聖號能不能常念,有什麼注意

時婆羅門女問鬼王曰。 此是大鐵圍山西面第一重海。 我聞鐵圍之內。 我今云何到達獄所。 此是閻浮提造惡眾生。

南無本願經

這寶貝名目的繁多及美麗,說也說不盡的。 這金城的中央,還有寶樓重閣,長五百由旬,廣二百五十由旬。 重閣最上的中央,還有圓室,廣三十由旬,周圍九十由旬,高四十由旬,就是帝釋所住的地方了。 並且這重閣都用琉璃眾寶造成的,所以佛就在這裏昇了坐,替聖母說法。 佛經上說,神的名稱叫天心;通的名稱叫慧性。 佛具天心和慧性,放出各種照澈無礙的光明來,這就是神通了。

所以我們要學佛法,所謂「法賴僧傳」,必需要皈依三寶。 三寶是佛、法、僧。 好像香爐寶鼎的三足一樣,缺一不立。 如果不能見佛、不聞法、不親僧,這就是八難。 能得見佛聞法親僧,三寶具足,就不會落到八難。 想要學佛,必需要明白佛法;要明白佛法,必需要皈依僧。

三七日中念其名。 菩薩當現無邊體。 示其眷屬所生界。

(解)這時世尊告訴定自在王菩薩說:「當心的聽!仔細的聽!聽罷了,好好的去思念。吾當然會給你分別解說的。 準定在這城裏受苦的,都是麤醜的;應生到人道天道裏去的,身都細微的,即等活等。 七大獄、八熱獄等,連在一起的。

  • 更能迴向不問多少。
  • 無令是諸眾生墮惡趣中一日一夜。
  • 過去早已成佛,名龍種上尊王佛。
  • 故藥師佛也受後世的佛友尊稱為消災延壽藥師佛。
  • 當何名此法門。
  • 造龕和塑像的原料,雖然不一定,總要以清潔為主。

當得菩薩現無邊身。 菩薩現大神力。 更能每日念菩薩名千遍。 是人當得菩薩遣所在土地鬼神。 現世衣食豐溢。

藥師琉璃光本願功德,是本經的別名,是所詮表的理行果法。 所詮法中,本願功德,約因地行願說;藥師琉璃光如來,約果德說。 果德中如來是一切佛的通稱;藥師琉璃光,是本經東方佛土教主的別名。 別名中,藥師喻佛的大慈悲;琉璃光顯佛的大智慧。 經題有因、果、悲、智;下面經文,即對於悲智因果等,作圓滿的開示。 南無本願經 世間的光明,無過於日光和月光。

悉能持彼世尊藥師琉璃光如來正法寶藏。 是故曼殊室利。 諸有信心善男子善女人等。 應當願生彼佛世界。 復次觀世音:若未來現在諸世界中,六道眾生臨命終時,得聞地藏菩薩名,一聲歷耳根者。

火石地獄,將罪人放在燒熱的鐵石上,再拿了別的鐵石,壓覆在罪人身上,便細細的磨研,膿血流出,髓骨也化作灰末。 還有地獄,名叫千刃,罪人坐大劍床上,百億的劍刃,都出火,燒刺他的身體,空中有刀,從上而下,直劈頭頂,身體碎裂,做數千段。 南無本願經 (解)「附設在阿鼻地獄中的,還有地獄,名叫四角,四壁都是燒紅的鐵壁,上面落下來的鐵火,像密雨一般,把罪人都燒得化為灰燼。 (釋)惡口、謗罵,是口業。

(釋)囑咐四天王,叫他們保護眾生,不使眾生迷惑,即是叫他們保持眾生養心的四諦。 因為眾生從見、思的迷惑,毀壞內心的清淨境界,心王逃亡,六賊擾亂,就任意的造作惡業了。 (釋)梵語沙門,我們叫勤息,是說要勤守戒、定、慧,息除貪、瞋、癡,方才名義相符。

大讚歎光明雲。 放如是等不可思議光明雲已。 又出種種微妙之音。 所謂檀波羅蜜音。

南無本願經: 地藏經「這樣讀誦才有功德」!以前都搞錯了!難怪業障都消不了!

供養完畢之後,一切法會的大眾,具重複地瞻仰及禮拜世尊,而後很恭敬的合掌而退。 所有地獄及三惡道諸罪苦眾生。 這個無間地獄的周圍有一萬八千里,其牆高一千里,完全用鐵造成。 獄牆上的火直通到牆下,牆下的火又通達到牆上來,把整座牆都燒紅了。 為什麼這個地獄是這樣呢? 這就是眾生的無明火。

獄中有牀遍滿萬里。 一人受罪自見其身遍臥滿牀。 千萬人受罪亦各自見身滿牀上。 又諸罪人備受眾苦。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