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無梵文8大好處

又舍利弗,凡是生到西方極樂世界的眾生,都能達到不退地菩薩的位次,還有許多菩薩,就在這一生中就補到佛的位置上,數量非常之多,無法用數字來表達,只能用無量無邊阿僧祗來比說。 舍利弗,眾生聽到西方極樂世界這樣的美好,就應當發願,求生到西…… 這一句佛號的意義太深廣了,我在此地略微解釋一下。 南無梵文 「南無」不能念成「nán wú」,這麼念法就錯了。

所謂「五不翻」,指有五種情況需要譯音而不能譯意。 怎麼就寫成了「南無」了呢? 隋唐時期的官方語言的發音並不是我們現在所講的普通話的發音,我們現在能聽到的最接近唐朝官話的語言是閩粵一帶的客家話。 客家人的祖先是生活在中原的,唐末為了躲避戰亂,一路南遷,到了南方。 今天客家人主要分佈在閩粵湘桂川台等省份。 靈感觀世音菩薩,(四)千手千眼無礙大悲心陀羅尼(三聲),大悲咒四十九遍,(五)補缺真言,(六)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十聲)。

南無梵文: 不動明王說咒

十方三世一切諸佛如來,名號太多了,無量無邊的名號是自己的性德,你的德能無量無邊,統統是自己的真心、性德的名號。 菩薩、羅漢名號也是無量無邊,是自己修德的名號,都不是外人。 聲聲佛號、菩薩號,把自己的性德、修德提起來,讓自己念念與性德修德相應。

  • 煩惱和困難是生活中無法避免的現實。
  • 隋唐時期的官方語言的發音並不是我們現在所講的普通話的發音,我們現在能聽到的最接近唐朝官話的語言是閩粵一帶的客家話。
  • 寶池上還有許多樓閣,亦是以金、銀、琉璃、玻璃、硨磲、赤珠、碼瑙這七種寶貝莊嚴雕飾而成。
  • 咒語「南無那囉謹墀」,梵文namo-narakindi,「namo」是禮敬、皈依、皈命之意;「narakindi」是青頸觀音,因此整句咒語譯為「禮敬皈命青頸觀音菩薩」。
  • 又唸佛的人,心常歡喜,面有神彩,氣力健旺,所欲的事,件件吉利。
  • 這位如來在出家修道前,身為小國國王,他與一鄰國國王朋友,同行十善利益眾生,為救度鄰國造惡眾生,他們一同發願,一王發願早成佛道,然後全部度化罪苦眾生。
  • 「阿彌陀佛」指的則是西方極樂世界的導師,佛教的創始者釋迦牟尼佛教導人們要常常念這個名號,恭敬阿彌陀佛,皈依阿彌陀佛,更鼓勵我們發願求生阿彌陀佛的國土,接受阿彌陀佛的教導,成就圓滿菩提。

所以被人為是掌理大日如來的福智二德。 虛空藏菩薩在眾多菩薩中是專主智慧、功德和財富的。 因其智慧、功德、財富如虛空一樣廣闊無邊,並能盡量滿足世人的需求,使眾生獲益,故名。 普賢菩薩,梵名:sanmandabatzdala 別名為遍吉金剛,建立一切平等菩薩,一切成就菩薩。 密號為善攝菩薩,真如金剛,如意金剛。 所謂普賢就是法體遍滿的意思,叫做”菩”,因為斬斷一切迷惑,所以非常接近聖,在所有佛陀中,最為聰明,所以用”賢”字表示出來。

日蓮悟得了生命的法則,深刻體認到釋尊的《妙法蓮華經》內含釋尊所悟得的生命與宇宙根源之法,而其標題簡明地概括了這個法理。 日蓮將這個法理也稱之為「妙法蓮華經」,確立唱念「南無妙法蓮華經」的修行,使眾生能有一個具體的方式全心全意地信奉這個妙法,在現實生活中顯露了其變革性的力量。 佛教的創始人釋尊於大約2500年前誕生於印度。 釋尊對人生種種苦惱感到困擾,便本著一顆慈悲的心,迫切地想要尋求令眾生能解脱人生之苦的方法,最終悟道。 人們因此尊其為「佛陀」,即「覺者」之意。

南無梵文: 淨空法師:「南無阿彌陀佛」是什麼意思?

在台北地區,主祀地藏的廟宇,有著名的新莊地藏庵、艋舺地藏庵等。 此外,華蓮普明寺,天祥地藏禪寺也是台灣有名的地藏道場。 ),或稱地藏王菩薩,曾音譯為「乞叉底蘗沙」。

“家家阿彌陀,戶戶觀世音”的諺語,正是彌陀信仰普遍流傳的最佳說明。 按義理講,浩浩三藏經典講畢,方圓其義。 南無梵文 若擇一端而釋,此是一尊佛之名號,因人心妄念飛騰,現在多造惡業,將來輪轉三途,若能至心念此佛號,當下心淨,不造惡業,不受惡果,將來依此可能成佛作祖。

這種修行途徑就是在口頭上不停的唸佛的名號。 “南無阿彌陀佛”還常被用作信眾或僧人之間見面打招呼,甚至被奉為佛教口頭語,其用意,一方面表示佛門之間人與人之間的恭敬,也是對三寶的虔誠。 同時,也是時刻提醒修行人要念念相續、唸佛不離心,更要修好己心,都攝身心,不生妄念,時刻保持內心的清淨和善良。 敬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 佛家常說的“南無阿彌陀佛”是什麼意思? 翻譯後肅然起敬,卻少有知 宋代時期,有位名叫茶陵鬱禪師的高僧,一日乘驢渡橋,不小心墜落而大悟,得一首十分有名的《悟道詩》,全文如下:我有明珠一顆,久被塵勞關鎖;今朝塵盡光生,照破山河萬朵。

南無梵文: NWAMTF01.JPG 南無阿彌陀佛梵文 – 佛學多媒體資料庫當飛鳥愛上了魚

因此,一般在舉辦喪事、清明掃墓、過中元節、超度法會等,常供奉地藏菩薩,以祈求亡者得度。 另外,在墓地、靈塔,或是戰亂、事故頻發之地,人們往往建築寺廟祭拜地藏,希望地藏王菩薩保佑生人、超度亡靈。 地藏大慈悲,誓願永無了期。 南無梵文 所化成佛數難思,猶秉聲聞儀、真待獄生度盡,方肯示證菩提。 懇祈冥顯施恩資,海會預蓮池。 另外,蓮花在盛開時花果俱全。

舍利弗,極樂國土連惡道的名字都沒有,怎麼會有真實罪報所生之眾鳥呢?! 這麼多的鳥,都是阿彌陀佛為了佛法的宣佈流通變化而有的。 舍利弗,極樂國土的微風吹動了行樹和羅網時,就會發出微妙的音樂,好象百千種樂器同時奏響。 南無梵文 聽到這個音樂就自然而然生起唸佛、念法、念僧的心來。

南無梵文: 為什麼和尚總念南無阿彌陀佛?

中国佛教用语,常用在十方诸佛、诸菩萨、尊圣称号之前,表示皈依或礼敬三宝。 提到“南無阿彌陀佛”這六個大字,我想大多數人都不會陌生。 不論是在寺院裡或者在一些影視劇中,我們幾乎都能看到它的影子。 但是,除了一些學佛多年的信眾和出家僧人,可能大多數人對這六個字的含義知之甚少,甚至或許連讀音也是不正確的。 本篇文章,小編就帶大家正確解讀“南無阿彌陀佛”這六個大字,幫助大家如理如法學佛。 或者夢見阿彌陀佛勝妙色身。

南無梵文

往下的阿字,是沒有的意思;彌陀二字,是限量的意思。 佛字,是極聰明人的意思;阿彌陀,是一位佛的名號。 這位佛的壽數,是幾千萬年無窮無盡的,沒有限量;又他身上的光明,很大很多,照起來可以達到虛空中無窮無盡的世界,也沒有限量的。 此外種種的功德,都是很大很多很妙的,也沒有限量,所以叫做沒有限量的佛。 那位佛是住在極樂世界裡的,他的世界,沒有絲毫的苦處,但有無窮的樂處,往生到那裡的人,便安穩舒服的了不得,所以又叫做安養國。 這位阿彌陀佛,就是安養國裡的教主;同我們這個世界上,有釋迦牟尼佛的教主是一樣的;雖是相像,若講到壽命與身上放出的光明,阿彌陀佛比釋迦牟尼佛遠大得多哩。

從摩訶尾盧遮那心五明王出生。 三千大千界中現自在炎明威德身。 如不馱大力開示忿怒金剛體。

南無梵文: 南無阿彌陀佛(佛教術語)

不僅釋迦佛一生所說的一切法,十方三世一切諸佛宣說無量的法門,都離不開這一句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是十方三世一切諸佛度眾生成佛道的第一法門,沒有比這個更殊勝的了。 這一句佛號是整個佛法的大總持法門。

南無梵文

我們生命中這本有的佛界,是一種貫穿所有生命和宇宙森羅萬象的根本法則。 “南无”,是梵文Namas的音译,读作那谟,亦有译作“南谟”、“那谟”等。 意译为至心皈依、礼敬三宝。 归命者,众生一心仰赖阿弥陀佛,即众生之信心也。

“阿彌陀佛”就是西方極樂世界導師的名號,就是佛和法的本身。 而阿彌陀佛翻譯成中國話,“阿”則譯成“無”,“彌陀”翻作“量”,“佛”則譯作“覺”,連貫起來就是“無量覺”的意思了,在佛教中“無量覺”就是無所不知無所不覺。 阿彌陀佛,“阿”字讀“a”或“e”都行,意思是“沒有”,“彌陀”是“限量”之意,“佛”指世間最有覺悟和智慧的聖者。 “阿彌陀佛”合起來就是無量的智慧。

又說:「若有眾生,多於淫慾,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便得離欲。若多瞋恚,常念恭敬 … 有些人將〈大悲咒〉前面發願的「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速知一切法;……」這個 … “阿弥陀佛 ”,是梵文अमिताभ(Amitābhā)的音译,密教称甘露王,他是“西方极乐世界”的教主,他能接引念佛人往生“西方净土”,故又称为“接引佛”,意译为“无量寿佛”、“无量光佛”。 《阿弥陀经》称,信徒只要一心念诵阿弥陀佛的名号并深信不疑,死后就可往生“西方极乐净土”。 據佛經《阿彌陀經》所說,信眾若能一心執持阿彌陀佛名號,一心不亂,其人臨命終時,即可得諸大菩薩接引,往生淨土。 因此,稱念“阿彌陀佛”名號成為眾多修行人的日誦功德。

南無梵文

又於無量阿僧祇那由他不可說劫前,有佛出世,名一切智成就如來,住世六萬劫。 這位如來在出家修道前,身為小國國王,他與一鄰國國王朋友,同行十善利益眾生,為救度鄰國造惡眾生,他們一同發願,一王發願早成佛道,然後全部度化罪苦眾生。 一王發願,若不先度罪苦眾生,令得安樂成就菩提,自己終未願成佛。 發願早成佛道者,即一切智成就如來,發願先度眾生最後成佛者,即地藏王菩薩。

師兄他媽媽清香沒必要害怕,緣到自然歸,平安才是福。 不念佛,我們心性的無量光壽永遠在迷,無量光壽雖有,我們得不到受用。 念一聲,真心本性的無量光壽就透一次,像閃光一樣,它就閃一下透一次,念兩聲就閃兩次,不念,這光就沒有了。 古德教我們不斷的念,不間斷、不夾雜,所透出來的就是精純的光壽,…… 南無梵文 口裡唸佛,心裡想佛,就是在作佛。 想佛的相好、佛的莊嚴、佛的功德,想佛在因地中的修行,在果地上的成就。

南無梵文

南無阿彌陀佛 (佛教術語) 播報 編輯 鎖定 討論 上傳視頻 特型編輯 《印光法師文鈔-復馬宗道居士書一》佛號上之南無二字,必須要作納莫之音讀。 其義,白話注後詳說之,不可讀本音。 (術語)Namo amitābhāya buddhāya又,Namo 南無梵文 amitayus… 又唸佛的人,心常歡喜,面有神彩,氣力健旺,所欲的事,件件吉利。 況且唸佛的人,畢竟慈悲,即使尚有幾分脾氣惡習,未曾洗煉淨盡,也能自知自己過,勇猛悔改。 這人有這樣的道德,已是不可及了;這種種好處,都是念佛人所獨享的,不要輕看了這一句阿彌陀佛。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