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無菩薩經必看介紹

略說地獄罪報之事。 唯願仁者暫聽是言。 普賢菩薩言。 吾已久知三惡道報。 令後世末法一切惡行眾生。 有百千種業道之器。

南無菩薩經

求暫停苦一念不得。 摩耶夫人重白地藏菩薩言。 云何名為無間地獄。 諸有地獄在大鐵圍山之內。

南無菩薩經: 修行淨土法門的八大要領

大白毫相光。 南無菩薩經 大瑞毫相光。 大玉毫相光。 大紫毫相光。

南無菩薩經

以有釋梵眷屬。 何故得如是聖賢擁護。 皆由瞻禮地藏形像。

南無菩薩經: 過去因地行願

東方去此過十殑伽沙等佛土。 有世界名淨琉璃。 佛號藥師琉璃光如來。 彼佛世尊藥師琉璃光如來。 本行菩薩道時。 南無菩薩經 發十二大願。

  • 地藏菩薩證十地果位以來。
  • 綜合以上二經所說,並輔以普賢行願品,遂有八十八佛大懺悔文流通於世。
  • 所以,想想日本人,想想自己,我們是否該向我們自己的冤親債主作出深刻的反省呢?
  • 若聞世尊藥師琉璃光如來名號。
  • 或供養經像。
  • 煩惱無盡誓願斷。

大青毫相光。 大碧毫相光。 大紅毫相光。 大綠毫相光。 大金毫相光。

南無菩薩經: 地藏菩薩的聖號應該如何念

南方世界湧香雲。 香雨花雲及花雨。 寶雨寶雲無數種。 為祥為瑞遍莊嚴。

現在未來天人眾。 吾今慇懃付囑汝。 以大神通方便度。 勿令墮在諸惡趣。

南無菩薩經: 文殊菩薩騎獅子。菩賢菩薩騎象王。

佛說此經已,結跏趺坐,入於無量義處三昧,身心不動。 南無菩薩經 是時天雨曼陀羅華,摩訶曼陀羅華,曼殊沙華,摩訶曼殊沙華,而散佛上、及諸大眾。 普佛世界,六種震動。 在方便品,如來說唯諸佛究竟了知諸法實相(天台宗解為「十如是」)。

或自塑畫菩薩形像。 若見有人讀誦是經。 乃至一念讚歎是經。 汝須百千方便。 現在千萬億不思議功德。 若未來世諸眾生等。

南無菩薩經: 世尊為弟子授記

無法而不造。 如心佛亦爾。 如佛眾生然。 應知佛與心。

南無菩薩經

故於大乘經典。 聞地藏菩薩名。 見地藏菩薩像。 具以本心恭敬陳白。 南無菩薩經 以淨水一盞。 經一日一夜安菩薩前。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