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無觀世音菩薩佛號6大分析

將來無量久遠不可計數時劫之後,阿彌陀佛當入涅盤。 入涅盤後,正法住世的時間,與阿彌陀佛無量無邊的壽命相等。 阿彌陀佛住世及入涅盤後,所度化的眾生,其數量悉皆相同平等、無量無邊。

惠能大師的回答大意是說,開悟的人知道真正的淨土就在自己心中,所謂到西方極樂世界的距離十萬八千里,其實指的是內心的十惡和八邪,清淨了內心的十惡和八邪,淨土就在眼前;一個人不去除自己內心的十惡八邪,發願西方也見不到阿彌陀佛。 所以真正修行的人,要懂得時時行十善,清淨自心,下功夫見證自性,因為淨土就在心中,心淨國土淨。 阿彌陀佛的西方極樂世界淨土在天界,而真正佛的世界,叫「常寂光淨土」,一定要修行證道成佛才能去,這才是終點站。 然而,唸佛終究是「人」在唸,能夠到阿彌陀佛世界的是「靈性」,或是修行成就以後的「魂魄」,並不是「色身」,要心念不是口唸,用心相應,如孩子對父母的懷念,而不是用音聲在唸。

南無觀世音菩薩佛號: 阿彌陀佛的淨土——西方極樂世界

阿彌陀佛入涅盤後,某些眾生即見不到佛,但如果有菩薩證得唸佛三昧者,即可時時見到阿彌陀佛的法身常住不滅。 南無觀世音菩薩佛號 阿彌陀佛示現滅度之後,極樂世界一切寶物,流水浴池各色蓮華,以及眾寶所成的一切行樹,仍然恆常演說法音,與阿彌陀佛親身說法沒有差異。 又根據《觀世音菩薩、得大勢菩薩受記經》記載:釋迦牟尼佛說:“在過去廣大久遠無量不可思議阿僧祇劫,有世界名‘無量德聚安樂示現’,佛號‘金光師子游戲如來’,其佛國土的清淨莊嚴,是言說讚歎所不能窮盡。 在彼佛佛法教化的區域之內,有一個國王名曰‘威德’,稱王於一千個世界之中,那時威德王,在他的園林樓觀當中,入於三昧禪定的時候,在國王左右有兩朵蓮華,從地裡湧出,有兩位童子,化生於蓮華之中,與威德王一起前往佛陀的座前,頭面接足頂禮世尊,聽佛說法。 我曾經在07年的元旦在成都放生,看到一個十歲的小姑娘,家人說她每天下午一點到兩點定時頭暈,已經八、九年了。

《阿彌陀經》中說:「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聞說阿彌陀佛,執持名號,若一日,若二日,若三日……若七日,一心不亂,其人臨命往時,阿彌陀佛與諸聖眾,現在其前。 現在很多人念誦地藏經、金剛經、藥師經等,只是念誦一二周,兩三個月等,期間總是疑惑和中斷,這個力量實在太小了。 懂得這個道理,所以希望我們的道友,不論你修哪一門功夫,一定要做到。 一般的說,我們出家人乃至於四眾弟子,這個願力我們是能做得到的。

釋迦牟尼佛亦云:觀世音菩薩無量劫來,早已成佛,名曰正法明如來,他為了發起所有的菩薩救度六道群靈,倒駕慈航,示現菩薩身。 菩提禪修提供各級禪修課程,讓學員能深入領略觀世音菩薩發願救世的慈悲胸懷,歡迎有緣人與我們聯繫,共修佛法寬廣宏量之道。 菩提禪修創始人金菩提宗師,與觀世音菩薩因緣深厚。 宗師在小時候修行佛法期間,觀世音菩薩就經常在宗師眼前顯像,如慈母般一路陪伴、呵護宗師的成長與修行。

南無觀世音菩薩佛號: 大悲咒/般若波羅蜜多心經/佛說阿彌陀經>藥師經>佛教經讚>十小咒心經>大悲咒>阿彌陀佛佛號>心經 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阿彌陀佛>往生咒

我們心中缺慈悲,你就念「南無阿彌陀佛」,去接收佛的慈悲。 缺什麼就接收什麼,跟我們身體缺什麼就補什麼一樣啊。 如果我們沒有缺的,也不知道自己缺什麼,那就把佛號裡面的一切,全部接收下來。 以上之法真實正確其乃仰仗法界力及諸佛如來之力所助人成就敬請廣傳宣說翻印流通利益眾生功德無量。 ◎阿彌陀佛最上心咒:嗡、阿雅洛列嘎、阿吽。

南無觀世音菩薩佛號

所以大家從今天起,最好是念念不忘念南無觀世音菩薩、嗡嘛呢貝美吽。 自己念,想到一切眾生都念,滅一切眾生現在的魔障,離一切苦難,能夠開發智慧,能夠得安樂,臨死的時候,能夠得到觀世音菩薩接引,往生極樂世界,見阿彌陀佛,見佛聞法,悟無生忍,受記成佛。 ),是漢傳佛教淨土宗的一個念佛修行方法,以透過念誦「南無阿彌陀佛」六字來達到轉生西方極樂世界的目的。 今天大家聽到這個訊息,非常有價值,希望今天來參加梁皇寶懺法會的諸位善信,往後一生皆無痛苦,人生皆光明。 有問題可以先來請示菩薩,再慢慢的求智慧,最後回歸到己身,看可不可以透過自己的智慧獲得化解,而不須再來請示菩薩。 否則負責請示的師姊也是很忙碌的,一個人請示菩薩的問題,要佔用一至兩個小時之久,一直擲筊到答案出來。

南無觀世音菩薩佛號: 【新韻傳音】南無觀世音菩薩(佛號) 大悲咒(國語八十四句)

今天,師父談得那麼懇切,是因為每當師父回國,總是會聽到某人生病住院或往生或家庭發生問題::,師父聽了很難過,也不能幫各位解決,各位護持師父多年,師父不忍心看到各位弟子受苦,所以,若遇苦惱病痛時,千萬不要到處亂問,直接來請示菩薩就好。 七、正德蓮社參加助念出席率第一名的黃樹蘭師姊,有一天,全身無力,到醫院檢查不出結果,一連三個月到醫院打營養針也無效,全身虛弱無力不知何因,來正德請示菩薩,結果是祖先干擾,依指示作功課、功德迴向後,狀況解除了。 南無觀世音菩薩佛號 三、一位八十幾歲的老菩薩來請示,菩薩指示他可動手術,但醫生及家人都反對,問了好多次,菩薩給的答覆是一樣的,結果動完手術師父去看他,十五天就健康出院。 當二位童子說完如是偈頌之後,實時大地普遍震動,百千眾多的樂神及種種樂器,演奏發出和諧優雅的樂音。

  • 觀世音菩薩說完之後,釋迦牟尼佛告訴大眾:“此觀世音菩薩,於過去無量劫中,早已究竟成佛,名號‘正法明如來’。
  • 根據《度母本源記》所載,觀世音菩薩見眾生難以救度,不禁左眼流下了一滴眼淚,化為綠度母,右眼流下了一滴眼淚,則化為白度母。
  • 《觀音五經》:《觀音三經》再加《般若波羅蜜多心經》、《佛說如幻三摩地無量印法門經》(同本異譯:《觀世音菩薩得大勢菩薩受記經》)。
  • 經上已經講過了,不可思議就是凡夫想不到。
  • 成佛後,再來度你的六親眷屬,乃至一切眾生,才是究竟安樂。

我聞世尊,與十方無量諸佛,異口同音,讚歎地藏菩薩云:正使過去現在未來諸佛,說其功德,猶不能盡。 向者,又蒙世尊,普告大眾:欲稱揚地藏利益等事。 南無觀世音菩薩佛號 唯願世尊,為現在未來一切眾生,稱揚地藏不思議事,令天龍八部,瞻禮獲福。 在中國民間,觀世音菩薩的慈母形象非常顯著,常被尊稱為「觀音媽」、「觀音娘娘」,又因為觀世音菩薩過去早已成佛,只是化現為菩薩穿著白衣,濟世救人,故常尊稱為「觀音佛祖」,簡稱「佛祖」。 閩南及台灣地區的民間信仰認為,觀世音菩薩以慈悲心著稱,面燃大士(大士爺)是觀世音菩薩的屬下(或化身),所以大士爺頭頂觀世音菩薩像,在中元節時,負責救渡、布施流浪在陽間的亡魂。

相傳觀音菩薩為了避免世人中毒,將惡魔噴出之毒液吞食,故其頸部發青,而惡魔也因此改邪歸正。 此故事取材自溼婆吞服毒汁,拯救世間的印度神話。 此菩薩也與常據利觀音、千手千眼觀音、正觀音也有極大關係,或說是同體異名。 當時泉州洛陽江,時常有人渡江溺斃,蔡襄不忍,於是發願興建萬安橋(洛陽橋),觀音菩薩化身為一位手提魚籃的美麗少女,向公眾籌募建橋經費,該化身被稱為「魚籃觀音」。 南無觀世音菩薩佛號 在吳承恩的《西遊記》中亦曾出現,為協助孫悟空等人收服由原蓮花池中的金魚幻化成的精怪。 寶藏佛即為祂授記:「善男子!汝觀人天及三惡道一切眾生,發大悲心。欲斷眾生諸煩惱故,欲令眾生住安樂故,善男子!我當字汝為觀世音。」此說菩薩因地具大悲心,普令眾生離苦得樂,因此寶藏佛為其命名觀世音。

南無觀世音菩薩佛號: 南無

在《佛說無量壽經》中,釋迦牟尼佛開示,阿彌陀佛發下48大願,其中第18大願為「設我得佛,十方眾生,至心信樂,欲生我國,乃至十念,若不生者,不取正覺。唯除五逆,誹謗正法」,其真實義是:十方眾生以至誠心歡喜信受我的救度,願往生到我的淨土,只要一心與我相應,也能夠來到我的極樂世界,但犯五逆罪和誹謗正法者除外。 我自己在02年生了一場病,這個病是不能睡覺的,是不能合眼的,非常恐怖,所以直接是入地獄。 走到外邊,人家不理解的,就看不起你,被人看不起不是畜生嗎?

總之要去魔除邪袪鬼除要常保正念不造惡外可多念佛持經咒修法多行善積德來長養本身之正氣瑞氣法力及祥光佛光金光即可護身避除之。 因此,若病痛有開刀必要時,可先請示菩薩是否可行? 都要問明清楚,再做決定,千萬不可貿然開刀。 因為任何手術,皆有其危險性,縱使小開刀也可能致命。 總院有位師姊家人住院要開刀,但菩薩指示不可開刀,然,其家人並未依菩薩指示執意開刀,以致產生併發症而往生。 當然請示菩薩的方式是不得已的方式,正確究竟的方式,就是要慢慢提升自己的智慧,就可以自在面對並處理自己的人生各種問題,得到圓滿吉祥的結果。

後藤大用認為觀世音菩薩之形象,是以釋迦牟尼佛的人格形象為本源,加上希臘宗教、印度婆羅門教其他神明故事的影響,最後在前1世紀完全形成。 在早期的佛經中,多譯自梵語「Avalokitasvara」,為「闚音」、「現音聲」,竺法護和尚譯為「光世音菩薩」,南北朝姚秦時的鳩摩羅什法師譯為「觀世音菩薩」。 在「地藏菩薩本願經」中,關於稱念「地藏菩薩」聖號的功德,較為大眾所知,如「見聞利益品」:臨終聞地藏菩薩聖號,一聲歷耳根者,永不經歷三惡道之苦;讀誦地藏菩薩本願經、禮拜地藏菩薩像的二十八種利益等。 以及即使過去十生、百生、千生的父母、親眷,也能夠在為他們誦念「地藏菩薩本願經」三遍或七遍後,令他們解脫。 在菩提禪修舉辦的觀世音菩薩成道日法會中,當我第一次跟隨金菩提宗師的聲音誦唱觀世音菩薩聖號時,感覺觀世音菩薩好像就在我前方上空,那麼慈祥,那麼善解人意……,我就像遇見了久違的親人,眼淚奪眶而出,這是我以前從未有過的感覺。 在菩提禪修班上,每當聽到金菩提宗師誦唱的「觀世音菩薩聖號」時,我都會不知不覺地流淚。

  • 妙莊王十分感動,令人在香山修建寺廟,專門祀奉妙善,並稱之為「觀音」。
  • 這裡就講到觀音菩薩、地藏菩薩名號的功德,你看這個小孩子八、九年的頭暈,什麼方法都試過了,現在很簡單,又沒有吃藥,又沒有打針,也沒有花錢就好了。
  • 首先,「南無」要念成「拿摩」(ㄋㄚˊㄇㄛˊ)的音才對,因為是從印度梵文音譯過來的,要念漢唐時候的音才準確。
  • 觀世音菩薩在娑婆世界的身世,多部佛經都有記載。
  • 有一個古老而殊勝的心咒,能與蓮花生大士感應。

安海龍山寺:位於福建泉州晉江安海,是一間影響力深遠的廟宇,於隋越王皇泰年間(618年)開始興建,1623年重修,正殿供奉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目前屬於福建省文物保護單位,已有千年歷史,海外的大量龍山寺均為該處分靈。 由於歷史悠久,不論是晉江的本寺或海外諸多分靈寺廟,在戰亂中都常傳出神蹟,也造就了各地龍山寺的香火鼎盛。 民間信仰中的女性神祇,有的出身由來之傳說常和觀世音菩薩有關,如傳說為觀世音菩薩之眼淚或血所化,或賜仙丹靈珠入其母胎而誕生。 民間信仰中之媽祖、臨水夫人、菁埔夫人等,皆有和觀世音菩薩有關的傳說故事,可視為佛道融合而產生之現象。

南無觀世音菩薩佛號: 念佛是種植「善根福德因緣」!念「南無阿彌陀佛」的5大功德好處,不可不知!

婆羅門教的太陽神雙馬童神常被認為是觀世音菩薩的起源之一,一般認為觀世音菩薩的馬頭觀音化身與雙馬童神有關。 印度婆羅門教知名的三相神濕婆神常被認為觀世音菩薩的起源之一,一般認為觀世音菩薩的青頸觀音化身與濕婆神有關。 觀世音菩薩的起源,或以為是希臘的阿波羅(Apolla)神,與印度自在天(Īśvara,即濕婆神別名)的混合。

所以我們要修行釋迦牟尼佛所傳的禪宗正法,在心中建立一個光明莊嚴的佛的殿堂,讓自己的未來佛住在裡面,讓祂能夠趕快成就,成為現世佛,就有機會修行成就到常寂光淨土,是真正的終點站。 「其實唸「南無阿彌陀佛」等佛號,是為了讓心離開穢土得到解脫,但有些修行方式規定持誦者一天要唸幾萬遍,如果沒有唸完,下次還要再補唸,這樣不但不能解脫,反而讓心的壓力更沈重。 法藏比丘當時遇到的佛是世自在王佛,祂成就了法藏的大願力,讓其成就阿彌陀佛。 請示結果原來其母親太執著一個兒子,這個兒子是當醫生的,執著心之強,以致做任何功課功德皆無效果,所以人往生時若太執著親情、錢財,皆無法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我那個年代佛法還不興盛,整個接受的就是科學,所以腦袋非常頑固啊。 現在我還體會到念《心經》也有不可思議的功德,我們下午放蒙山的時候念《華嚴偈》都是不可思議功德。

觀音菩薩的咒語因顯化眾生之不同,故有多種咒語的不同,只要效果好,難道還分什麼正咒和偏咒嗎? 佛門中人本應修持平等無差之心地,若連咒語亦分別它,豈不是「差別心」太大了。 佛菩薩以四種因緣、方便度眾生,分別為「1以相好光明度眾生、2以說法度眾生、3以神通度眾生、4以名號度眾生」。 其中以名號度眾生最方便,因佛名即是佛之本體,只要稱念佛菩薩的名號便得其光明攝護。 〈二〉若是別人住過之屋宅可用第二遍洗米水或大悲咒水灑淨(由屋內最深內處開始灑起再漸往大門外),然後拿一支新掃把在把柄上繞三圈紅絲線打一個活結,再站於大門口處左腳在門內右腳在門外將掃把由內往外掃(掃三下即可),掃完後掃把放屋外等到晚上再拿進來。

南無觀世音菩薩佛號: 清淨法身佛/八十八佛【國語演唱】

我也是中醫、西醫、民間的方法,還有居士們出的主意,很多方法都用了也治不好,走一百米就會冒汗,因為吃不了。 南無觀世音菩薩佛號 在沒有辦法的時候,我碰到台灣一個法師到大陸來帶領念佛,他那個念佛叫般舟經行,我僅僅打一個七就讓自己的生命拐彎了。 這就表現出了彌陀名號的功德不可思議,是沒有辦法想像的,絕對超過我們現有的現實方法。 《地藏菩薩本願經.見聞利益品第十二》:說是語時,會中有一菩薩摩訶薩,名觀世音,從座而起,胡跪合掌白佛言:世尊,是地藏菩薩摩訶薩具大慈悲,憐愍罪苦眾生,於千萬億世界,化千萬億身。

後來我才明白,這是在不知不覺中,幫助我宣洩了憂鬱的情緒、補充快樂健康的能量。 有位名叫莫澤美的網友分享:20年前我不幸落海,就在不斷下沉的危急時刻,我在心中連誦三聲「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之後就感覺到好像有人抱著我上了一部「海岸樓梯」,我就這樣神奇地一階一階地「踏」到海面,得到了救援。 佛菩薩作為覺行圓滿的證悟者,慈悲具足、威德莊嚴,故有緣者誠心誦持其名號,便可得佛菩薩的慈悲加持和護佑,獲不可思議之功德。 所謂方便,就是說念佛法門隨地隨處都可以修,要念則念,要停則停,皆無掛礙。 在念佛時,電話鈴響,可停下念佛,暫接電話無妨。

南無觀世音菩薩佛號

到寺里來,法師教你一句「南無阿彌陀佛」,只要你依教奉行,一心一意念,孤獨寂寞自然治好。 從第一位文殊菩薩,第五品的普賢菩薩,乃至於第十二品的觀世音菩薩,第十三品的虛空藏菩薩,這都是大菩薩,還有主命神,乃至閻羅王都是護持這法的,他不是護持你這個人,而是護持佛法。 同時這個人畢竟得菩薩摩頂授記,就是地藏菩薩給你授記。 授記就是形容你將來一定能成佛,凡是授記就是記你未來,未來愈來愈好,未來比現在好。 假使你每天念地藏聖號,南無地藏菩薩、南無地藏菩薩念一千遍,每天念一千遍,能念到一千天,三年,三年一天不斷,這個就難了。 一般佛寺會在其入口處之牆上書寫大字的「南無阿彌陀佛」,作為迎賓門面。

二、有位開補習班的 老師來請示何時將補習班頂出去? 因為在幾年前請示菩薩是否可開設補習班,菩薩指示不可,但其執意是開設,結果賠錢收場,後悔不已。 一、總院護法組楊靜枝師姊,原本是基督徒,因為母親重病住院,昏迷多日不醒,楊師姊很孝順,每天在醫院大廳祈禱,巧遇正德佛堂一位師姊關懷引介,遂來到佛堂請求菩薩,看到菩薩就淚流滿面,祈求菩薩保佑母親早日康復,菩薩憫其孝心,其昏迷多日的母親,忽然奇蹟似地甦醒,病體康復出院。

南無觀世音菩薩佛號

民間故事,唐憲宗時陝右男子性喜騎射,嗜殺無度。 一日市街上,忽然出現一名絕世美女,公開演講,要求眾人信仰佛教,戒除殺生。 並且發下豪語,願嫁給三日之內熟背《妙法蓮華經》的男子。 眾人聞說,皆返家背經,惟法華一書,卷帙浩繁,人皆苦之。 有一馬姓少年博聞強記,三日不寐,遂能背誦此經,娶得美女返家,但回家成婚時,美女已經病死。 啟棺時,美女遺體不見,只留下一張觀音菩薩之畫像。

豈料船經普陀山時,海中忽湧無數鐵蓮花,舟不能行,如是三日三夜,慧諤驚而禱告曰:「如聖像與日本眾生無緣,當從所向,弟子隨從所適,建寺供養。」禱畢舟行,至潮音洞邊即停,慧諤捧大士像離舟登岸,時岸邊漁民,聽慧諤說明來意,大受感動。 張氏漁翁獻出住宅,讓慧諤和尚供像安居,改名為「不肯去觀音院」。 又根據阿底峽尊者發現的書《柱間史》,當中記載釋迦牟尼佛將雪域的眾生都交給觀世音菩薩教化;觀世音菩薩有一名獼猴弟子受了戒,在雪域西藏修行時,遇上一名作雌猴打扮的羅剎女子以自殺逼婚,結果在觀世音菩薩的祝福下成婚(同時賜給了他五穀種子),是為藏族人的祖先。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