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無阿彌陀佛梵文6大著數

一心不乱,断无明,见自性,大明咒也。 往生极乐,究竟成佛,无上咒也。 证无生忍,回入娑婆,普度众生,无等等咒也。 念佛胜余功德者:六度万行,法门无量;专持名号,摄无不尽;以不出一心故。 愿净业弟子,专其信愿,不二其心。

南無阿彌陀佛梵文

眾生的信心與阿彌陀佛助眾生成就都在這六個字內。 因此這六個字是淨土法門的至寶。 佛家常說的「南無阿彌陀佛」,翻譯成漢語後,才知道很多人讀錯了佛教術語在佛教經書《觀無量壽經》當中提到了一句佛語——南無阿彌陀佛。 這句話的流行程度,相信就算是對佛教並不太了解的人都知道。

南無阿彌陀佛梵文: 佛教:“南無阿彌陀佛”,究竟是什麼意思?看完你就明白了!

在佛前上三柱香、磕三個頭而不知上三柱香、磕三個頭是什麽意思,是迷信;同樣,當一個人沒有弄清楚在佛前上三柱香、磕三個頭是什麽意思,就肆意指責人家迷信,他本身也是一個迷信者。 因為他們都沒有弄清事情的真相而盲目相信。 上述行為,如果弄清楚之後才去做,就不是迷信了。 小乘是”度己”,即從自己做起,斷惡修善,遵紀守法,淡薄名利,積功累德,清凈放下,隨緣(緣起、緣聚、緣散、緣滅,”諸法從緣生,還從因緣滅”)而不攀緣。

古德多有原修余门者,尚当改修念佛。 况原修念佛人,岂敢变其所守,而复他尚乎。 在中國,如果要舉出一句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口號,那絕對是“南無阿彌陀佛”六個字了。 南無阿彌陀佛梵文 上到八旬老人,下到呀呀學語的孩子,不管是否信奉佛教,都對這句佛號不陌生。 國人表達情感時,不論是憐憫、悲傷、憂愁,還是喜悅、玩笑、祈願,常常都會不由自主的從心中或口中發出“南無阿彌陀佛”六個字來。

南無阿彌陀佛梵文: 「南無」:皈依,皈命的意思。

根據巴利文的發音,或根據後期的梵文發音,對於“阿彌陀”的:“陀”字,就念成“達”的字音。 南無阿彌陀佛梵文 “阿”在梵文中的含義,包含了:無量、無邊、無際、無限、空、大、清淨等等,很多的意思。 總之,是一切眾生的生髮音,是開口音。

註音字母之書,多採北京音聲,此亦不過方便求其通行一法耳,若論梵音,須會梵文,尚須口傳,否則音亦不正。 ‘阿’之一字,隻發喉音,念陰平聲,庶乎相似,否則隻隨鄉音,但取恭敬即可矣。 我們先說讀音,南無的讀音其實為“nā mó”,不是“nan wu”。 而阿彌陀佛的讀音則為” ā mí tuó fó“,連起來就是”nā mó ā mí tuó fó“。 這都是梵音,翻譯成中文的意思我們來解釋一下。

南無阿彌陀佛梵文: 「南無阿彌陀佛」原來該這麼念,很多人念錯了卻還不知道

因為阿彌陀佛,本來是梵文音amitayus 音譯而來,所以漢語讀音只是接近而已。 加上中國方言眾多,因此南北東西,唸的音有差別。 今把大略說說:一件是永遠脫了輪迴的苦趣;一件是壽命沒有限量,同佛一樣。 “阿彌陀佛”,是梵文amitabha的音譯。 梵文的“南無阿彌陀佛”也讀“南無阿彌多婆夜”,這是梵音翻過來的。

南無阿彌陀佛梵文

通途全仗自力,特别则自力佛力兼而有之。 净土法门,乃佛法中之特别法门,其利益与普通法门,大不相同。 古今多有依普通法门,论净土法门,由兹自误误人,而又自谓弘法利生者,不胜其多。

南無阿彌陀佛梵文: 南無阿彌陀佛

是善男子或善女人临命终时,无量寿佛与其无量声闻弟子、菩萨众俱前后围绕,来住其前,慈悲加佑,令心不乱;既舍命已,随佛众会,生无量寿极乐世界清净佛土。 《大方广佛华严经》最后十大愿王导归极乐:又复是人。 南無阿彌陀佛梵文 《佛说阿弥陀佛根本秘密神咒经》阿弥陀佛名号具足无量无边、不可思议、甚深秘密、殊胜微妙、无上功德。 “阿弥陀”佛三字中,有十方三世一切诸佛,一切诸菩萨、声闻、阿罗汉,一切诸经、陀罗尼、神咒、无量行法。

不論是在寺院裡或者在一些影視劇中,我們幾乎都能看到它的影子。 但是,除了一些學佛多年的信眾和出家僧人,可能大多數人對這六個字的含義知之甚少,甚至或許連讀音也是不正確的。 本篇文章,小編就帶大家正確解讀“南無阿彌陀佛”這六個大字,幫助大家如理如法學佛。 如果要問哪一句佛教用語最廣爲人知,想必非「南無阿彌陀佛」莫屬。 信佛人經常念誦南無阿彌陀佛,許多寺廟外牆上鐫刻著南無阿彌陀佛,就連不信佛之人也會時不時說上一兩句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梵文: 南無阿彌陀佛,如何正確發音?

縱然忙到這個地步,身忙心不忙,能夠做到還是一念在“阿彌陀佛”上,必定成就無疑。 假如將燈熄了,一片黑暗,黑暗也沒有什麼可怕的。 在電燈光中念佛,燈熄了,就在黑暗中,照念下去。

南無阿彌陀佛梵文

阿彌陀佛是一個”有無量功德的覺悟者”的名字,就像我們有自己的名字一樣,是一個符號,一個為了區別于他人而起的代號、代碼。 這個詞也經常出現在一些佛、菩薩的名號之前,其意譯為“大”。 如佛的十大弟子之一的“摩訶迦葉”,就是指“大迦葉”。 又如佛教天台宗的經典《摩訶止觀》,漢語就是“大止觀”。

《南無阿彌陀佛頌》是由劉尊作詞、作曲,劉尊、郭津彤演唱的歌曲。 中文名稱 南無阿彌陀佛頌… 南無阿彌陀佛唱誦 《南無阿彌陀佛唱誦》是詠詠演唱的歌曲,所屬專輯《梵音》。 《南無阿彌陀佛唱誦》是詠詠演唱的歌曲,所屬專輯《梵音》。 歌曲 南無阿彌陀佛唱誦 南無阿彌陀佛梵文 語言 … 梵天(《南無阿彌陀佛!-蓮台 UTENA-》角色) 梵天是電視動畫《南無阿彌陀佛!-蓮台 UTENA-》改編自DMM GAMES旗下同名遊戲的主要角色。

  • 為有緣凈信男子女人,祈願釋迦佛及諸菩薩護念是人,一切罪業悉皆消滅。
  • 阿弥陀佛(梵语Amitābha),又名无量佛、无量光佛、无量寿佛等。
  • 據佛經《阿彌陀經》所說,信眾若能一心執持阿彌陀佛名號,一心不亂,其人臨命終時,即可得諸大菩薩接引,往生淨土。
  • 民眾走在路上可以看到一些電線杆上被貼了「南無阿彌陀佛」的貼紙,淨空法師說,台灣實在是民主自由開放的國家,像這樣隨便到處張貼佛像或佛的名號,在其他地區是不被許可的。
  • 不僅釋迦佛一生所說的一切法,十方三世一切諸佛宣說無量的法門,都離不開這一句南無阿彌陀佛。
  • 一:《阿彌陀經》中說,執持阿彌陀佛名號一心不亂。

通途全仗自力,特別則自力佛力兼而有之。 淨土法門,乃佛法中之特別法門,其利益與普通法門,大不相同。 古今多有依普通法門,論淨土法門,由茲自誤誤人,而又自謂弘法利生者,不勝其多。 其最初錯點,在不察佛力與自力之大小難易。 以仗佛力之法門,硬引仗自力之法門,而欲平論,致有此失。

廬山慧遠稱念該六字名號,願生西方淨土,最初稱名是便於觀想,為專註思惟。 後曇鸞、道綽至善導等開始提倡為念佛往生,而主張他力念佛。 南無阿彌陀佛梵文 “阿弥陀佛 ”,是梵文अमिताभ(Amitābhā)的音译,密教称甘露王,他是“西方极乐世界”的教主,他能接引念佛人往生“西方净土”,故又称为“接引佛”,意译为“无量寿佛”、“无量光佛”。 現世能《逢凶化吉》,《消災免難》《邪神惡鬼不能障礙》。

佛教團體間亦將「南無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作為與人見面、接聽電話的招呼語、問侯語。 華語裡“南无”来自梵语的“Namo”。 而“阿弥陀佛”则主要来自于《佛说阿弥陀佛经》中“其土有佛,号阿弥陀”。

而汉传佛教的净土宗,则完全以往生阿弥陀佛的西方净土作为专修的法门。 因為念佛法門三根普被,九界全收,即使是地獄眾生肯信,肯念阿彌陀佛,求願往生,也能立即超生淨土,這是十方諸佛的願望,所以得十方諸佛的護念加持,才有這麼大的效力。 時間把你帶離過我們通常念 南無阿彌陀佛,大家都知道,這句阿彌陀佛是古梵語的原音。 印度人把 南無阿彌陀佛念為ㄋㄚ ㄇㄚ ㄚ ㄇ ……

此谓机法一体之南无阿弥陀佛也。 真言之口传以此名号为陀罗尼,为金刚界五佛。 及至上了小學,作業時偶爾被奶奶的喃喃聲所擾,便放下筆過來詢問她:“奶奶,這個阿彌陀佛是誰啊”? 奶奶笑道:“佛就是保佑你的菩薩了”。 我又問道:“那您喊他幹什麼啊,你天天喊他,喊了那麼多年他不煩嗎”?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