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環島路線懶人包

第一次環島建議以大條省道為主,例如台1、台11、台9、台3等等這些,景點則不要離主要幹道太遙遠,否則外縣市不熟悉路況可能會越繞越遠,浪費不少時間。 山區住宿通常不像都市這麼發達,必須先安排好特定風景區或觀光景點的住宿,天黑之前最好到達住宿地,並且隨時注意天氣狀況,強烈建議事先找好預定。 例如:台北101、桃園機場、苗栗龍騰斷橋、台中國家歌劇院、彰化大佛、雲林劍湖山、台南赤崁樓、高雄85大樓、屏東海生館、台東三仙台、花蓮太魯閣、宜蘭蘭陽博物館、基隆港等。 參考了以上單車環島路線的建議後,如果你對於腳踏車環島還是有點害怕,沒關係,馬修單車給你靠! 不論你正處於單車旅行的哪個階段,都能給予最實質的幫助。

機車環島路線

不過畢竟武陵需要騎車上山,困難度也提高不少,因此多數的環島路線還是以經典的四極點路線為主。 如果覺得安排騎車環島實在太過於耗費體力,那麼安排機車一日遊或二日遊的方式,分段式的完成騎車環島旅行或許也是一個替代方案,這樣的好處在於每個地區的騎車景點安排可以更深入,在時間安排上也比較彈性和充裕。 台 機車環島路線 11 線是連結花蓮到台東知本的道路,由於一路濱海,筆直的公路加上遼闊的海景令人心曠神怡,在太平洋海風的吹撫下,生活所有的眼淚都可以被平衡。 台 11 線擁有台灣最大片而無盡的海,且一路景點相當多,可以從長濱、都蘭玩到台東市區,非常適合環島旅行。

機車環島路線: 台北君悅飯店凱菲屋下午茶|Bu…

但如果在客觀的角度,我認為第一次環島6-7天最為合適,每天騎乘150KM~200KM,不會到真的太累,也不會有旅遊疲乏的問題。 在印象中,公路總是灰撲撲的,但台中大肚這條公路卻很不一樣,騁馳其中時,會覺得四處都被套上一層藍色濾鏡,宛如海浪般起伏的公路像是海浪流向遠方,有這麼一些時候,會以為自己身處日本漫畫當中。 機車環島路線 藍色公路不僅白天景色唯美,在傍晚、夜晚更各自精彩,是許多攝影愛好者必攻略的地點。 超商店到店:如果天數較長,可以事先把衣物寄到第四、五天住宿鄰近的超商,到時候再把髒衣服寄回家中,一來可以節省行李,二來環島也能美美穿搭。

  • 這個地圖雖然可以當作騎車導航的參考,但「步行路線」就要注意是否會經過人行專用道,有的話也一樣記得要避開。
  • 但建議大家一天不要安排太多景點,畢竟不是跟團,好好享受空白的時間也是一種很棒的體驗,有時候慢下來會遇到很不一樣的驚喜,只要你可以擁抱那些突然闖進你生活中的人事物。
  • 嘉義縣因北迴歸線通過而建造的「北迴歸線天文廣場」,呈現北迴歸線的地理象徵。
  • 店內有便當、飲料又有冷氣,是夏天最好的補給站。
  • 觀海公園只是比較貼近東部太平洋海域的一座公園之一,許多來宜蘭汽車旅行的朋友一定都要來這走走,景色美麗怡人。
  • 躺在浪板上享受清涼海水、海風徐徐,這不是衝浪的專利!

因本身就讀新聞科系,希望藉由對於文字的敏銳度與紀錄的熱忱,結合旅行中的紀錄,將美好的旅途記憶都訴諸文字上與一張張的影像上。 確認出發期間的天氣狀態:可以透過中央氣象局網站事前查詢7日內的天氣預報,再視天氣狀態彈性調整騎車行程與路線。 提醒您:騎經東海岸的台 11 線時,因加油站數量不多,且每個加油站之間的距離非常遙遠,一定要注意殘餘油量,在離開市區前,建議您先把油加滿,順利完成東海岸路段。 拜現今生活、科技所賜,現在環島可說是比以前方便、簡單太多了,搜尋引擎、地圖、APP,甚至是便利超商的便捷,都大大讓環島方便許多,分享幾個我們覺得非常實用的小撇步。 ,絕對不是因為比較大圈,而是當你騎乘在東海岸時,想停下來欣賞沿岸風景,不需要特地穿越馬路,甚至可以邊騎邊欣賞風景。 這裡入秋後多霧,八角形黑白相間的設計是為了讓遠方船隻容易辨識;燈塔還配有全台唯一的強力「霧笛」,聲音可傳達七公里以外的海域,指引船隻回家。

機車環島路線: 機車環島宜蘭景點

本篇主要提供初入門規劃路線參考,所以比較著重在規劃步驟介紹。 剛開始安全第一優先,所以先從基本常見的環島公路開始就好,等之後經驗更多了,可以再試試看不同的路線。 機車環島路線 如果是第一次機車環島,我會建議6-7天左右最為合適,這也是我2016年第一次機車環島的天數,那次我們同行的夥伴都是第一次環島,我認為這樣的時間蠻剛好的,不會有一直騎車趕路的感覺、也不會把旅程拉得太長。 每次完成機車環島,都有更多想去的地方、想騎乘的路線,這篇紀錄一下我準備的機車環島注意事項,歡迎新手老手一起交流。

所以建議這些零組件,可以安全性更換,里程差不多就先汰換了,不用等到壞掉才換,避免路途中故障拋錨,除了延誤行程之外,還會玩興盡失喔。 煞車線約4萬-5萬更換,建議里程數到就先安全性更換,等到斷會很危險。 車輛燈具檢查檢測遠燈、近燈、煞車燈、方向燈是否正常。 在出發之前就要一一檢測保養行程中會用到的所有設備,看看功能是否運作正常。 以下列出常見的保養項目檢測,實際請依照自己車輛狀況調整保養。

另外,機車環島若車箱放不下行李的話,可另外購買網狀型的行李束帶將行李固定在後座會方便些。 但除此之外,還是要注意一下路上有沒有行經「快速道路」,如果有的話,記得選取其他導航路線避開。 或者可以在右上角的點點選單中,多加一個「新增停靠站」,並設定一個快速道路以外的中繼點。 既然不會行經高速公路,那有很大機會就是走平面道路囉! 這時的 Google 地圖推薦導航路線,就可以做為騎車時的路徑參考。 你可以邊走邊找,也可以事先規劃,如果你要找旅館或是青旅可以參考這篇文章「第一次出國自助旅行,需要準備的8件事」裡的訂房項目,台灣的青旅混宿大約落在一人400~800/一晚。

三貂角被譽為台灣的眼睛,是許多人跨完年會夜衝前往的景點,因為這裡可以目睹台灣的第一道曙光啦! 除了可以看日出及海景外,附近還有桃源谷跟鼻頭角步道等,愛大自然的你,這些必拍景點絕對不能錯過。 煞車:煞車是很多人會忽略的一個細節,但他卻是最能危及生命安全的部分,所以建議在出發前可以直接換一組新的煞車來保障整趟旅途的安全。 如果沒有初階的環島經驗,不要貿然挑戰高階路線,必須要有相當的長程騎山路經驗,還必須要懂得判斷山區天氣,以及了解相關山區知識。 台14甲昆陽一般環島路線大多只有海景,如果對於山路有一定的經驗,可以把台灣的高山路線也加進去,這樣不只有山景也有海景了。

垃圾袋或塑膠袋多功能用途,環島中常有需要遮雨或收納物品。 目前台灣比較熱門的環島方向應該是「西去東回」的逆時針環島,在東部往北騎乘時,北上的道路位於公路的外側,旁邊就是美麗湛藍的太平洋,騎起來讓人心曠神怡! 貼心小提醒:騎車時間不宜過長,連續騎乘長途路程,最長別超過二小時,適時安排中途休息點,下車活動一下,喝口水吃個小點心,補充一下體力回個血。 另外,騎車途中如果下雨,天候不佳雨勢有變大趨勢的話,不建議貿然駕駛,因為雨勢過大會造成視線不佳,而且身體淋雨騎車也會倍感冷颼颼,進而導致體力急速下滑。 會比較適合第一次騎機車環島者,主要是氣候宜人,且天氣相對穩定。 千萬記得要避開梅雨季或颱風季節,因為此時山區容易坍方或下雨天視線不良,發生危險狀況的機率也較高。

所以要注意和準備的事項很多,包括氣溫變化、天候狀況、加油補給、車況路況…都要注意,所以建議最好等到經驗多一點後再嘗試。 各地代表性地標:例如北迴歸線地標,北半球設了10處,台灣就有4處,分別是嘉義縣水上鄉、花蓮縣瑞穗鄉、花蓮縣豐濱鄉、澎湖縣的武井嶼,環島還能加入外島路線,這算進階路線了,有興趣的話也可以試試。 不過此處位於高山上,高山路段要考慮許多安全因素,尤其夜晚可能的狀況就更多了,建議等公路經驗豐富一點後再規劃。 景點若安排太密集,頻繁走走停停、還要找車位停車、反覆穿脫騎車裝備…,也很麻煩。 這樣的賞日路線規劃,就要在東部住一晚,由於東部很多地點的日出景色都很不錯,所以範圍彈性較大。 台北順時針240公里可以到豐濱鄉一帶住一晚,隔天早上整個東部海岸線都可以看日出。

機車環島路線

新竹其實也沒有什麼適合環島的景點,但為了遠離塵囂,你一定要找到靠海的景點,那麼十七公里海岸線就是最合適的。 機車環島路線 一般觀光客來這邊租腳踏車也是沿著單車專用道騎下去然後折返回南寮。 但如果真的要找一個可以用來紀念環島旅行景點的話,那我認為石門水庫也許是一個代表,因為這座水庫在台灣也是非常重要且有歷史的建設之一。

唯一機車可以運到澎湖只有高雄搭台華輪 ,剩下只能到澎湖在租機車,不過建議不用這麼麻煩,到澎湖在租機車即可。 又或者直接走中央山脈大縱走, 台7甲、台8、台14甲、台21、台18等串聯這些知名山路,就像把台灣直向剖半一樣,這可說是難度相當高的路線。 太魯閣公園是臺灣必遊景點,以峽谷景觀聞名,雄偉壯麗的山川景色,多處景點展現出原始的險峻地形與奧妙的地質面貌。 東部的秀姑巒溪,河道迂回,切穿海岸山脈,形成峽谷與曲流,刺激又有挑戰的泛舟活動吸引無數年輕人留下最英雄的回憶。 西元1881年興建的鵝鑾鼻燈塔,位於屏東縣鵝鑾鼻岬角,塔身為白色鐵造圓塔,是臺灣本島最南的燈塔。 燈樓面向西南方,背山臨海,並構築成砲壘形式,圍牆有射擊的槍眼,四周並築壕溝,使得鵝鑾鼻燈塔成為全國獨一無二的武裝燈塔。

機車環島最重要的一環就是「導航」,如果沒有機車架就要不斷的停下來看手機,既危險又麻煩,所以在出發前一定要先安裝一下,如果手機沒有防水功能的人可以帶個小的夾鏈袋預防下雨(測試過可滑手機)。 機車環島路線 機車環島路線 項目說明錢不用帶多,足夠幾天使用即可,不夠再去提款就好。 貼身腰包放置常取用證件或小物件,兼顧防盜安全。 防水背包環島天候變化大,建議採用防水材質,盡量避免雨水滲漏,造成物件損壞。

  • 目前成為墾丁國家公園觀光勝地之一環,其地左瀕太平洋,面對巴士海峽,與菲律賓呂宋島遙遙相對,波濤帆影,天水一色,自然景色,令人心曠神怡,早經列為臺灣八景之一。
  • 基隆騎車景點以基隆車站出發,往八斗子方向沿途都是很適合騎車旅遊的景點。
  • 臺灣南部氣候四季如夏,位於屏東有「臺灣南洋」之稱的墾丁公園,得天獨厚,浮潛融入海中美景、暢玩水上新潮活動,再前往臺灣最南端的「鵝鑾鼻」,左看太平洋右覽臺灣海峽的壯碩景觀。
  • 6.GPS導航不見得精準,常常會有一些奇怪的繞路或甚至無法走的小徑,建議有這種情形出現時直接詢問當地人。
  • 環島指南: 臺 9 線上稻田的清香、秧苗的綠意,站在電線桿上成排的麻雀,剛放學漫步回家的孩童,以喧鬧及微笑為你加油打氣,讓你體會到臺灣特有的人文之美,探索旅行最深處的感動。

這景點就在十三層遺址旁邊,看起來是非常黑白分明的海平面,很特別。 有黑白明顯的海水顏色,很像太極八卦中間的黑與白,所以就稱為陰陽海。 這個海岸緊鄰中山大學,可以在這欣賞夕陽,晚上是很熱門的情侶約會地點。 上面有一個英國領事館可以走階梯上去如果你有興趣的話。 這問題我認為有點難,畢竟網路上有人可以挑戰24耐(24小時環島),也有人花了一個月慢慢騎乘,欣賞台灣的美。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