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發動不順全攻略

小事就零件那些問題 不管冷天熱天或減速加速都也不會熄火之類的 唯獨有一次下雨天放外面下班要發動卻發不起過一會又好(之後去車行 … 堅達車主反應,行駛到一半儀表板突然亮故障燈,不過開起來倒是沒有什麼大問題。 依循診斷電腦給予的檢查方向,實際發動引擎,引擎發出『啦啦啦』的異音,這正時鏈條鬆動的典型症狀。 當油路與電路都檢查完,基本上一定會找到導致熄火的原因,其他像是引擎怠速過低,或是油氣混和比例不正常,也可能會導致熄火,這些就必須請車行幫忙做調整,避免熄火的發生。 空濾濾芯:空濾正常保養是每3000到5000公里換一次,如果空濾過髒而沒更換,可能因為空氣髒汙而影響引擎進氣的油氣混和,導致無法發動。 有些時候透過簡單的故障排除,就能讓車子順利發動,也有些狀況可能得進廠維修,以下就列舉 10 個無法發動的可能原因,以及對應的排除方式。

  • 要注意的是在這種情況下,除了清洗螺絲本身外,請不要調整化油器其他零組件的位置,因為如果不小心弄壞的一個小零件,整個化油氣的設定會天差地別,因為僅僅是半圈螺絲就可以改變整顆化油器的工作效率。
  • 裝個電壓表 發動至少要13V以上 低於12V就要檢查 看是電池還是電盤有 …
  • 如果電力變得太弱了,就算馬達能啟動,也無法驅動機車。
  • 我的車是四期新勁戰,前天車子借朋友後車子就出問題了!
  • 車子加速時也很不順,我怕電系不穩會傷到電腦或幫浦 所以勉強騎回家後就不敢再騎了.

我們先排除車輛沒油,冷車啟動之後沒有其他問題影響的情況下猜想,最容易因為發動機高溫改變的就是氣門間隙。 因為大部分車輛因為發動機氣門間隙過小,會導致發動機溫度升高,受熱之後的氣門挺杆、搖臂和氣門都會因為受熱而熱膨脹,這樣一來氣門間隙就會變得更小。 進氣、排氣門都不能按時開啟與關閉,就會造成壓縮不良,無法進出氣,才導致發動機就很難啟動。 機車行老闆解釋,這種情況稱為「汽油箱蓋通氣孔堵塞」,機車內部通氣孔連接的透氣管,長時間未啟動時,內部空氣壓力過大,導致燃油無法打入,就會出現發不動的狀況。 若機車平常使用都正常,但突然發現車子不好發動時,不用急著將機車牽去維修,可以先用簡易的方式排除發不動的問題。

當樁頭接觸不良時,可能產生過大的電阻,使得電力無法順利傳送到啟動馬達,最簡單的檢查方式就是搖一搖正負極樁頭,如果鬆脫了請用適當的工具鎖好。 小朋友將機車在園區旁停好以後就去辦事了,事情辦完了回來騎車。 按鈕下去就只有馬達的驅動聲,而沒有任何的引擎點火聲。 然後他將車柱起,然後用腳踩發,一樣的,引擎還是不鳥他。 “油”的機會比較少,除非像老頭那樣的常忘了油箱見底;如果是化油器,起碼還是會“碰碰…”的來上幾槍,然後油路不順嘛至少還可以跑,怎麼也不至於引擎毫無反應的。

我們使用 Cookie 來確保您在網站上能獲得良好的體驗。 如果您繼續使用本網站,我們將認定您接受並理解我們的隱私權政策和使用者條款。 養過寵物的朋友們應該都有過這種經歷,自家的寵物剛洗過澡身上就又臭了。 並且更讓人頭痛不已的是,寵物的尿味很難清除,特別是已經干燥並且結晶的尿液。 今天帶大家深入源頭,找原因去解決,還你一個干淨的寵物。

機車發動不順: 網傳「機車發不動時的小技巧」真的有用?機車行老闆解釋給你聽!

還有一個情況~~ 機車發動不順 0.0 就是只要我的機車兩天以上沒發動,按啟動器發動後 … 冷,冷車發動時需要大量供油,如果你引擎壓縮不足或有漏氣,就會產生你說的發起來催油門會無力感(吃沒油)感覺,因為你是二行程機車 … 老闆也進一步說明,這種情況只會出現在化油器車款上,至於採用噴射引擎的機車,由於噴射引擎是直接靠幫浦將燃油打入,而且是隨時都在作動的,所以並不會出現「汽油箱蓋通氣孔堵塞」這個問題,也就不適用這種方法。

機車發動不順

為了清晰起見,這裏將化油器本身拆下,但只要在安裝在引擎中時,螺絲處於可拆卸的位置,化油器就可以保持與引擎的連接。 但一定要將螺絲擰緊至停止後再拔出,然後弄清當前的備用轉速。 火星塞:正常火星塞應該每一萬公里就要做更換,平均每3000~5000公里可以做簡單的保養,把火星塞上的積碳與油汙清除,讓點火效率更好。 如果檢查發現油路的相關零件都沒問題,就要輪到電路的檢查了。 電路主要可以檢查電盤、高壓線圈、CDI還有火星塞。

機車發動不順: 機車的機油與煞車油更換里程是多少?不替換會怎樣?

而最後一個徵兆則是「引擎故障燈亮起」,在一般狀況時,引擎故障燈是不會亮起的,但如果車主發現它亮了,則應該重視起來。 造成引擎故障最主要的原因是長期使用劣質的汽油,不僅會在引擎內留下許多雜質,從而損傷活塞,汽油泵等,同時還會產生積碳,最終導致引擎的性能下降甚至損壞。 至於出現這種情況時,只能到當地汽修廠內檢查和維修,並提醒車主們以後要注意用油方面的把關。 熄火是機車騎士最害怕遇到,與此同時也為機車行最頭疼的維修問題,因為造成的原因千奇百怪,包括騎行到沒電沒油、熄火開關故障、整車線路短路、長期吃機油引擎受損、高壓線圈損壞。 這一些皆是可能會發生的原因,完全檢查要費許多功夫,還要接上正廠維修電腦一項項檢查排除,不管是車主或機車行,都最怕遇到熄火問題。 無論是甚麼原因使得機車漏油,碰見狀況勢必得要維修,但在發生以前,平常多留意一些小地方,也能多少防範漏油的情形,避免令機車族花冤枉錢。

智慧型手機, 精品名包, 平板電腦, 鑽石珠寶, 機車 … 下來.再加油門時候也會.(傳動軸已更換新的) 2.早上發動 … 機車發動不順 引擎點火必須要靠火星塞,如果火星塞損壞無法順利點火,車子也就發不起來,如果嚐試發動一段時間並且在排氣管附近聞到油氣味,那就可以合理懷疑火星塞或是點火線圈損壞了,請進廠檢修更換。 啟動馬達徹底損壞時,會失去帶動引擎的能力,但有時候損壞還不是那麼嚴重,雖然能帶動引擎也有可能導致發不動,這也必須進廠由專業技師檢修。 機車發不動時,過去只能一再地用力踩,但噴射引擎機車沒得踩,就只能找車行處理。

至於機車拋錨的原因有哪些呢,這邊分享幾個常常需維修的拋錨情況,起初能先檢查機車是不是沒有油了,或電瓶是否沒電了,這兩點應該是機車拋錨中最好維修和察覺的兩個特點,也為一般人可以自行檢查或平時騎機車時能隨時注意的。 然而,若並非新車在磨合期發出的異聲,則可能是煞車片損壞的一個徵兆。 由於煞車片使用時間長了後會出現磨損,當磨損達到極致的時候就會發出異聲,而駕駛在行駛中使用剎車時,也會感覺到不如以前順暢了,有些卡卡的感覺。 機車發動不順 而碰上此情況時,只需及時更換煞車片就可以解決。 不過冷車催油不順的情形還是很嚴重 但是不會熄火我就 … 第三,請車行把供油調大一點,要不然就是怠速高一點 …

機車發動不順

» 討論群組 » 小惡魔的機車同好會 » 輕型機車綜合(250cc以下) 我的FT轉速不穩? 冷車的時候一定要補油門才能發動.而且一騎上去.就有那種吃不到油的感覺. 阻風門最大的功能是讓冷車容易啟動 發動後 怠速降低之後 他就 …

要注意的是在這種情況下,除了清洗螺絲本身外,請不要調整化油器其他零組件的位置,因為如果不小心弄壞的一個小零件,整個化油氣的設定會天差地別,因為僅僅是半圈螺絲就可以改變整顆化油器的工作效率。 混合比螺絲頂端的積碳會減少能通過混合比出口的混合空氣量,導致油氣變薄,這時只要增加螺絲圈速就可能會暫時改善症狀,但唯一的解決辦法還是清除積碳。 但是,當你在日常通勤或在限速區域行駛時,有多少次會把油門全部打開呢?

當你轉下鑰匙卻聽到不尋常的聲響,與平常發動的聲音完全不一樣,那就有可能是啟動馬達損壞了,必須進廠更換。 把鑰匙切換到發動,但不按發動器,接著催油門到底3次,放開後左手按煞車,再按發動器。 這個方法可行,但是只適用在化油器的機種;如果是噴射的機種,可能就沒什麼用。 那就要檢查蓄電池殼體、板等是否損壞,當然這些用肉眼是看不出來的,要用儀器來檢查,才可以準確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照成機車發不動的。 另外,機車的電瓶蓄電量也是必須時常去注意的,化油器的車種還有踩發的機制,但噴射的車款除台鈴(SUZUKI)外其餘皆無踩發功能,電瓶若是電不足就會造成發動不易的狀況。

最簡易讓熄火機率下降的方式就是確認任何騎行時刻皆是在有油的狀態,不要等到油箱快要見底了才去加油,這樣很容易引發汽油幫浦破損的風險升高,可能真的騎到熄火了才知道撐太久了。 若是在騎乘的路上拋錨,或是機車行進中發生突發狀況時,則無法使用油門把手空轉的方法發動。 因為引擎在正常運作和高溫度行駛下還出現拋錨的情況,則表示引擎已有問題,需立即做詳細的車體檢查。 因機車沒有治癒能力,所以當發現問題時就必須盡快處理,以避免影響的層面擴大。 實際上最好的方式就像汽車按時保養一樣,機油到期的時候到摩托車維修行,不要唯有說我要更換機油,不少機車行的技師會依照我們的需要就只換機油。

我的車是冷車很好發動,不過騎不動,要等車熱….若是熱車的話,很好發動也很好騎,很少遇到騎不動的狀況. 機車發動不順 電盤:由銅線組成的線圈和磁鐵所組成,功能是能夠發電回充給電瓶,一般情況下不太會損壞,若有接頭鬆脫或油汙可以請車行調整和加固,避免斷火的情況發生。 化油器:如果熄火請車行檢查卻說要更換化油器,可以先請車行做化油器清洗,費用比換新的便宜很多,除非洗完也無效再做更換。 “電”就麻煩了,不會是火星塞,其它的可能就多了,從高壓線、CDI到線圈的都有可能。 如果你的機車也和我一樣都是停放在室內外可以參考機車淋雨會壞嗎?

幸好騎士手臂擦傷,包紮後沒有大礙,三方和解收場。 這起車禍發生於14日下午3點多,地點是台北市承德路二段,一名騎士發動機車時,突然油門失控打滑,直接衝撞正在停紅燈的WISH及BMW轎車,巨大聲響嚇壞附近居民,被撞駕駛傻眼直呼倒楣。 如果拆下的螺絲尖端有積碳,可以用化油器清洗劑或零件清洗劑清洗,這對清除積碳很有效。 細針尖是測量混合氣的部位,要避免用無紡布或鋼棉擦洗。 如果混合比螺絲很髒,那麽就有理由認為混合比出口也有積碳,雖然安裝和拆卸化油器需要花費很多功夫,但向化油器內噴灑化油器清潔劑可以起到很大的清潔作用。

如果遇上打不著火的問題,應該先檢查一些電路,打火的時候可以根據聲音,看看發動機是否有反應。 不過大部分的摩托車因為電路方面的問題打不著火還是比較少的。 機車行業者說,大部分的原因都是因為電池裡的稀硫酸,碰上低溫,濃度變高,進而讓電池損壞。 機車發動不順 不過遇到發不動情況,有幾招可試,除了傳統用腳踩,還有像是把油箱蓋子打開,讓油箱裡頭壓力,和大氣壓力一樣,或把機車搖一搖,讓油順利進到化油器中,都可以稍稍應急。 不過遇到發不動情況,有幾招可試,除了傳統用腳踩,還有像是把油箱蓋子打開,讓油箱裡頭壓力和大氣壓力一樣,或把機車搖一搖,讓油順利進到化油器中,都可以稍稍應急。

機車電池沒電時最明顯的徵兆就是啟動時車燈比往常要來得黯淡。 如果電力變得太弱了,就算馬達能啟動,也無法驅動機車。 C250車主反應,儀表板有時候會亮燈,開起來沒什麼問題,但從幾個月前開始,儀表板的燈就變成一直亮著,為了處理這個問題,車主已經陸陸續續跑了3間保養廠,但始終無法將問題根治。 這次會找上凱尼汽車,是因為爸爸的車都固定在這邊保養,在爸爸的推薦下,車主決定開來這邊檢查看看。

機車發動不順

所以當你看到排氣管快速吐大量白煙,這就是堵塞的徵兆之一,最好先去清理或直接換新的排氣管,避免車子騎到一半突然熄火發不動喔。 第三個徵兆為「車輛的方向盤生鏽」,汽車方向盤大面積使用的材質多半是皮質、仿皮等,因此一般出現鏽跡的面積都很小,大家不必太過擔心。 而出現鏽跡的部分最直接的源頭就是方向盤的用材,介意的車主們在購車時可注意一下這個細節。 [求助]早上冷車發動後行駛,爬坡有一點無力感? 94/520i/歐規,剛牽半個月,先前覺的油門重,加速性差,後來去作了3合1及換機油,整體開 … 機車發動不順 不熱車是會比較不順,尤其爬坡,因為沒熱車 …

而引擎出現抖動時,也可能是節氣門和怠速控制閥故障的徵兆,車主們可以到汽修廠內檢查後即可清楚。 我的車是四期新勁戰,前天車子借朋友後車子就出問題了! 一開始是難發動,怠速儀表閃爍,大燈很暗,他幫我遷去機車行換了個新電瓶後.問題更嚴重了!! 車子加速時也很不順,我怕電系不穩會傷到電腦或幫浦 所以勉強騎回家後就不敢再騎了. 知識問題| 機車發動問題.機車怠速發動不順.咳咳咳. 機車發動一直啟動不起來.好不容易啟動了.車子卻像老公公咳咳咳又熄火.要發很久才會慢慢從怠速不順 …

更多的專業知識文,就在MOTOFUNSHOP,歡迎在下面留言你的見解或提出任何機車問題,小編會努力幫你解答喔。 高壓線圈:是一組傳導的高壓電線,外部有包覆一層皮套,如果皮套有破損,建議做更換避免漏電或髒汙影響不能發車。 不是不可能,但是…縮缸的可能性沒查清楚,這些算是治標. 有些機車有火星塞扳手,可以自己拆下火星塞看看. “人工的”要能幾近於“天然ㄟ”才是上品,廣告都是這麼說的,所以“人工的”不會用剪線的方式或者是做其它的工,而必需是最簡單的,所以扯開插腳,所以人工作業的時間只要蹲下去1秒鐘。 清楚詳細的圖解—每個細節皆有彩色圖示照片,非常讓人容易了解。

機車發動不順

原廠跟你說汽油車引擎設計壽命是開20萬公里,代表其他零件不會更長壽. 可是有時等紅綠燈怠速時也會熄火,有一次在停平交道的時候熄火了,後方有一堆車,幸好用了上述的方式趕在柵欄昇起前發動了。 有時會看到2台機車,後面那台的人用腳頂前面那台發不動的機車利用這樣的方式把車送到指定的地方去,雖然是件很有效率的事卻也是很危險的事所以如果可以的話不要嘗試。 卻往往忽略掉了一個重要的腳色,他就是火星塞。

一輛機車繞著圈的在德惠公園旁,終於在大同公司前面的小道上找到了一個停車位,車停了之後騎士就去忙別的,然後回頭牽車。 現在社會的學問多啦,所以連“機車不發”,除了“天然ㄟ”的以外,也有了“人工的”。 騎“白牌”機車的騎士,這門課也就必需是要知道的。 由初階到進階,從認識摩托車的種類、維修保養的工具、以及提高性能的調教等等,分門別類詳細地解說,內容淺顯易懂。 但是,偏偏都是在最緊急的時候,例如:想要準時上班,準備要出發約會,想要借錢趕3點半,這些十分趕時間的關鍵上。 在非常機車初創時期便加入,藉著本身豐富的經驗以及充滿熱忱的服務精神,讓非常機車逐步擴大,穩居機車維修的龍頭地位。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