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飯電鍋詳解

[外鍋]不加水,蓋上鍋蓋,按下開關爆香。 所有材料放入內鍋並加水3.5杯、外鍋加水1.5杯,按下電鍋開關煮熟即可(過程中得開蓋翻攪,這樣上面的飯才不會偏乾)。 美味的南瓜帶有枯黃乾燥的果蒂,且瓜皮有層均勻的果粉、紋理清楚,挑選時可用指甲輕壓表皮,若有留下痕跡,代表南瓜尚未熟透,果肉不甜,建議再存放一下。 目前有些電子鍋火力大也有比較特殊內鍋,除了這兩種鍋可煮出鍋巴,其他鍋子還是需要兩道工序。

將炒好的料倒入電子鍋中,再倒入2.5杯量米杯水(約400c.c.),按下電子鍋開關,待開關跳起後即完成。 南瓜飯電鍋 :南瓜含有大量植物纖維,可延緩腸胃吸收,避免血糖在飯後急速上升。 不過,南瓜屬於「全穀雜糧類」,應視為主食替換米飯,以免血糖飆高。

南瓜飯電鍋: 健康情報

接著,打開鍋蓋,先取出保留外皮的南瓜塊(擺盤裝飾)。 其餘南瓜塊用飯匙稍壓碎後,直接與米飯拌勻即可。 步驟 3:[內鍋]接著加進白米(含浸泡的高湯)、鹹蛋白、[調味料],稍加拌勻後,鋪上南瓜塊。 [外鍋]則倒進1米杯水量,蓋上鍋蓋進行烹煮。 日本人兒為求美觀都切成丁,拌開就會均勻的分佈在飯裡,但生南瓜很—硬,要小心手指頭。

南瓜飯電鍋

飯煮好燜10分鐘,準備小陶鍋、土鍋或是韓國石鍋擺爐子上小火燒熱,再盛入適當臘腸飯,已經加熱的陶鍋就能燒出鍋巴。 這款粥一般人可食用,也很適合有呼吸道過敏、咳嗽、容易喘者,其中南瓜富含維生素A可幫助消炎,紅棗、白米可補中益氣。 1、三人份的備料:5個雞腿去骨,雞腿肉切成約5×5cm的塊狀,加入2勺料酒、半勺鹽、少許白胡椒和1勺澱粉,攪拌均勻後醃製15分鐘。

南瓜飯電鍋: 蔬食地圖

端午節前一日鄰居送了一顆南瓜,南瓜被我暫放在陽台這一暫放就十幾天真可憐。 每每看到南瓜就覺得頭痛的很,一來很大一顆,二來南瓜是屬於比較硬的食材,要切開它需要蠻大的力氣(牛媽的刀鈍、切功差)雖說南瓜耐放,但也不能放著不管! 這有負牛媽賢慧的美名(到底是誰說你賢惠呀)。

南瓜飯電鍋

肥丁的大學宿舍伙食,就靠這三寶過活。 南瓜飯電鍋 如今已為人婦,這些宿舍求生技能,仍不失為懶惰日子的錦囊妙計,將炒香的肉類、蔬菜香菇,統統放入電飯煲中,雞肉的肉汁、南瓜的香甜,香菇的鮮味全滲入飯香之中,營養滿分,配搭百變。 南瓜飯電鍋 烹煮完成時,不掀蓋續燜10分鐘使米粒更熟軟。

南瓜飯電鍋: 電鍋輕鬆做南瓜雞肉燉飯

未先徵得Amanda(張采如)書面授權,嚴禁轉載、翻印,違者必將提告。 歡迎跟著食譜做,請用自己的文字在網上發布,並用連結(link)導回。 3.預防糖尿病:南瓜含有大量植物纖維,可延緩腸胃吸收,避免血糖在飯後急速上升。 南瓜飯電鍋 2.補血防便祕:南瓜因有一種「鈷」營養素,食用後還有補血作用。

在深入介紹便當之前,先簡單報告一下大家最關心 … 這次過年回嘉 煮了不少好料 其中一道就是南瓜燉飯 顆顆 其實會想煮這個 是因為某天上班的時候看到…. 念頭一轉,大概知道煮起來是怎麼回事 順便改成比較愛吃的海鮮 … 哇哇3C日誌替大家收藏各種3C資訊,電腦上蒐藏實用的綠色軟體與免安裝軟體,評測各類手機與平板,與生活家電的使用心得。

南瓜飯電鍋: 電鍋雞肉料理食譜

將盛肉的碗公底部抹一點油後放入洗好的米中以防止煮好後的米飯黏住碗公。 有機南瓜刷淨表皮後,部份削皮切塊狀,部份保留外皮並切塊。 蒜切末,乾香菇泡冷水20分鐘軟化,切細絲。 白米放進內鍋,淘洗後,加進[高湯量]浸泡20分鐘軟化。 南瓜刷淨表皮後切塊,其中1/2份量保留外皮,1/2份量削除外皮。

開蓋,放入起司絲,將鍋內食材攪拌均勻,表面鋪上花椰菜,外鍋下1杯水,第二次蒸煮,跳起後燜30分鐘,即可盛盤品嚐。 南瓜營養豐富,通常攝取400克南瓜等於吃了1碗飯,建議糖尿病患應將它的含糖量算入1天所需總糖量中。 同時南瓜屬產氣食物,胃腸易脹氣的人請注意攝取量。 步驟 2:取出電鍋,[內鍋]加進香油、鹹蛋黃碎、蒜末。

南瓜飯電鍋: 跟著做

還有煲仔飯都是用長秈米,如果用平常吃的梗米,請挑選品質較好的一等米,這樣煮好的煲仔飯口感差距比較不會太大。 南瓜飯電鍋 4.南瓜和白米炒熱後再倒入1/3的高湯,每次高湯被白米完全吸收後再加入,共分3次加入,再加入最後一次的高湯後待滾後,蓋上鍋蓋,轉小火燜煮約12分鐘後熄火再燜20分鐘。 自製高湯一次做多一點起來冷凍存放,每次要煮湯或做料理時,就能省去再次烹煮的麻煩。 這裡介紹日式的昆布柴魚湯,可用來做湯類、炊飯、前菜、醃漬、煮物⋯等,清爽又健康。 《食材》1.水400毫升2.昆布(乾海帶)1…

南瓜飯電鍋

搭配上富含蛋白質的雞肉或牛肉(愛吃海鮮的,蝦子也很適合). 來試看看南瓜雞肉野炊飯,輕鬆的料理後放進電鍋,炊煮過程中就能聞到雞肉及南瓜的 … 記得小時候吃米飯時,都會有南瓜在裡面,我媽是個忙碌的職業婦女,會常把地瓜或南瓜和米飯一起煮,讓我們可以吸收更多 …

南瓜飯電鍋: 南瓜排骨飯

事先將雞腿肉去骨並洗淨, 切成約3cm的塊狀。 南瓜也是去皮洗淨, 切成2cm的丁狀。 取出電鍋,[內鍋]加進香油、鹹蛋黃碎、蒜末。

  • 這道電鍋版的蒜香南瓜雞肉炊飯是簡單易做又美味的!
  • :南瓜含有大量植物纖維,可延緩腸胃吸收,避免血糖在飯後急速上升。
  • 其中,β-胡蘿蔔素含量更是瓜類之冠。
  • 未先徵得Amanda(張采如)書面授權,嚴禁轉載、翻印,違者必將提告。
  • 帶點涼意的秋日,來鍋暖胃暖心的燉飯正是時候.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