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分鐘7大優勢

贺新凉叮嘱顾夕夜以后这么晚出门把颜泽叫上,不然一个人不安全。 顾夕夜走到了她和颜泽萧卓安以前一起玩的地方,三人以前的过往历历在目。 顾夕夜想起萧卓安说过以后走到哪都会把她们带上,而且两人还约定要和颜泽三人一起去阳明中学。 颜泽给季霄打电话,季霄问颜泽对学生会换届的事是怎么打算的。 颜泽表示自己并不清楚,季霄夸颜泽人际交往能力比柳溪川强,颜泽听后非常开心。

八分鐘

終於高考結束了,顏澤的父母拉着顧夕夜和顏澤一起拍全家福,顧夕夜表示這是自己拍過最温馨最自然的全家福。 季霄拿着棉花糖和甜品來到了顏澤家樓下,他一邊吃一邊回憶起與顏澤相處的點點滴滴,不禁紅了眼框。 顏澤突然想吃蛋糕,這時顏澤的爸爸給了她一個蛋糕,但這個蛋糕不知道是誰放到門口的。

八分鐘: 八分鐘的温暖劇情簡介

因為賀新涼的出現讓整理紅旗的女同學嚇了一跳,一不小心將紅旗碰倒了,雖然賀新涼及時扶了她一下,但還是砸到了顏澤的手腕,就在這時她們班的節目要開始了。 顏澤的手腕被砸後腫得厲害,顏澤家的養女也是她最好的好朋友顧夕夜聞訊趕來看她。 顏澤本想堅持上台,但老師同學都很擔心,最終她提議由顧夕夜替她上台表演。

八分鐘

季霄为更了解颜泽,还特意制定了一份颜泽行程计划表,每天跟着颜泽去她去的地方。 颜泽对此觉得很困惑,她问季霄觉没觉得他们最近总是偶遇,哪知季霄告诉她这一切都是自己安排的,颜泽感到很吃惊。 所有同学和留学生一起合影,在合影时贺新凉一个人默默走出了画面。 颜泽发现贺新凉没有被拍进去,于是颜泽让人帮忙重拍并把贺新凉拉了进来。

八分鐘: 八分鐘的温暖

顾夕夜由于长得漂亮受男生欢迎所以遭到一些女生排挤,恰巧被贺新凉看到了。 贺新凉在整理衣服时发现自己的外套不见了,他看到衣服在颜泽的旁边就过去拿。 颜泽以为贺新凉是来感谢自己的,自己长篇大论了一番让贺新凉不必道谢,哪知贺新凉拿了外套一句话没说就走了。 郑主任针对篮球赛的事把韩老师批评了一顿,他问韩老师是否是他把对阵表更改的,韩老师表示自己虽然想改但没改成。 韩老师突然想起那天颜泽和顾夕夜也在,郑主任表示要自己处理这件事。

八分鐘

終於顏澤的爸爸打累了,三人在沙發上休息,顏澤的爸爸説要看顏澤的作業,顏澤藉口送顏海下樓,她讓顏海幫去學校取書包。 顏澤以為書包是季霄送過來的,她非常開心,特地給季霄發了感謝的短信,她還將她爸發現玻璃被砸碎,她就順便將責任推到顏海身上的事告訴了季霄。 季霄此時正在和柳溪川一起看書,柳溪川看過季霄的短信內容,直稱他們幹得漂亮,這樣她就有機會去找顏海道歉了,而顏海想躲也躲不掉。 颜泽和贺新凉打扫完后,为了感谢颜泽给他的作战指导图贺新凉提出要请颜泽吃饭,颜泽感到不解。 随后颜泽想起那是顾夕夜放到贺新凉的柜子里并告诉了贺新凉,贺新凉感到很尴尬。 为缓解尴尬贺新凉又问颜泽是不是喜欢季霄,颜泽坚决否认,但贺新凉不信。

顏澤一直很羨慕顧夕夜美麗的外表,不止一次地想變成她。 顏澤一大早地就去了教室,教室裏只有她和顧夕夜兩個人,顏澤讓顧夕夜在運動會預選賽那天幫忙安排運動員上下場,顧夕夜痛快地答應了。 這時季霄也來到了教室,他進來後給了顧夕夜一封信,顧夕夜將信放到了自己的櫃子裏,顏澤非常好奇信的內容,以至於後來顏澤做什麼事都毫無心思。 顏澤又想起顧夕夜和季霄平常在一起的畫面,望着顧夕夜的櫃子心裏很煎熬。 顏澤路過她和顧夕夜第一次相識的地方,不禁想起了兩人認識的場景以及顧夕夜以前對自己的好,但似乎這一切都在顧夕夜父母被抓而顧夕夜被自己父母收養的那一刻開始發生了改變。 自從有了顧夕夜,父母一直以顧夕夜為榜樣來訓斥顏澤,顏澤也成了顧夕夜的陪襯。

面對不同地點舉辦的同樣的約會活動,他們的熱情漸漸減少,卻仍然沒有找到心動的感覺。 因為好朋友顧夕夜的出現,加諸在顏澤身上的所有光環都被搶走了。 她偷偷暗戀着同桌季霄,當她發現季霄可能喜歡顧夕夜之後,她與夕夜間的感情變得更加微妙和脆弱,嫉妒、不滿、爭吵,全面爆發。 因为好朋友顾夕夜的出现,加诸在颜泽身上的所有光环都被抢走了。

  • 顏澤告訴賀新涼自己聽到鄭老師和韓老師的談話,於是想趁着換屆之前幫賀新涼一次,所以她偷偷去鄭主任辦公室把電子記錄改了,把鄭主任手上的名單替換了一下。
  • 顏海他們擔心韓老師真的辭職了,這時韓老師來了,但賀新涼還在和韓老師鬧彆扭,最終韓老師答應他,帶完他們這屆再辭職,賀新涼這才開心起來。
  • 她偷偷暗恋着同桌季霄,当她发现季霄可能喜欢顾夕夜之后,她与夕夜间的感情变得更加微妙和脆弱,嫉妒、不满、争吵,全面爆发。
  • 季霄問顏澤怎麼,顏澤告訴季霄可能是因為最近要考試了壓力大。
  • 鄭主任針對籃球賽的事把韓老師批評了一頓,他問韓老師是否是他把對陣表更改的,韓老師表示自己雖然想改但沒改成。
  • 因为颜泽今天的行为得到了班里的一致好评,所以全班同学都回来帮她打扫,就连贺新凉也不例外。

從遊樂場回來後顏澤支走顧夕夜,她和爸爸媽媽在樓下商量怎麼給顧夕夜過生日,顏澤看着父母給她的顧夕夜生日活動經費,埋怨他們偏心顧夕夜。 晚上顏澤問顧夕夜想怎麼過生日,顧夕夜説自己不想過生日,只想簡簡單單和家人一起吃個飯切割蛋糕。 顏澤不同意,她將顧夕夜十五歲生日時收到的裙子拿了出來,並告訴顧夕夜她仍可以像個公主一樣過生日。

辯論賽很激烈,最終在季霄和顧夕夜完美地配合下將對方辯手爭辯得啞口無言。 顏澤興奮地拉着賀新涼的手為他們加油,又被顧夕夜看到了,顧夕夜的心裏更不是滋味了。 由於季霄和顧夕夜配合默契,許多同學在私底下議論兩人是一對,顏澤聽到後心情很低落,這都被賀新涼看在眼裏。 晚上回到宿舍,顏澤還在思考紙條究竟是誰寫的,她準備找出這個人。 於是第二天上學,她提議班裏的同學給快要過生日的鄭老師寫感謝賀卡並要求每個人都要在上面寫上謝謝你,以此來找出此人。 就在顏澤説話時鄭老師和季霄進來了,顏澤立刻躲到講台後面但還是被鄭老師發現了,顏澤為遮掩自己口中的棒棒糖假裝咳嗽,引得同學們鬨堂大笑。

颜泽又想把粉笔灰弄到贺新凉的脸上,但又搞砸了,全部弄到了季霄的身上。 颜泽向季霄解释昨天的事,她告诉季霄一切都是贺新凉搞的鬼,季霄没有在意,他邀请颜泽去看周日的辩论赛,颜泽欣然答应。 贺新凉说颜泽在背后讲他坏话,颜泽想站起来准备反驳时却不小心被鞋带绊了一下,一下子跪到了贺新凉的面前。

八分鐘

颜海骑自行车载着柳溪川四处逛了逛,颜海让柳溪川等自己一年,这一年自己一定会更加努力,让自己更有底气说出喜欢她的话,柳溪川同意了,她也让颜海一定要遵守一年之约。 顏澤向賀新涼抱怨季霄,説着説着不由得失聲痛哭,弄得賀新涼手足無措,只好將顏澤靠到自己的肩膀上,讓其盡情釋放自己的情緒。 顏澤醒來時正好太陽昇起,賀新涼告訴顏澤,當你身處黑暗時,其實太陽已經升起,只是需要八分鐘才能感受到。 賀新涼又將顏澤帶去了季霄家,他讓顏澤找季霄問清楚這件事。 這時季霄也出來了,賀新涼讓季霄把表白的對象搞清楚,於是他將顏澤的手放到了季霄的手上,讓他倆當面把話説清楚。 季霄告訴顏澤和她做同桌他很開心,他希望顏澤不要換同桌,顏澤想到了短信內容明白了季霄説的是同桌,顏澤很開心,她表示自己沒有要換的意思。

八分鐘

颜泽想着想着越来越嫉妒顾夕夜,在嫉妒心作祟下颜泽跑回了班级来到了顾夕夜的柜子前。 顏澤(姜卓君 飾)是一個平凡的女孩,她沒有絕麗的容顏,也沒有高挑的身姿,成績中上。 與她形成鮮明對比的,是她最好的朋友顧夕夜(朱丹妮 飾)。 顧夕夜是顏澤家的養女、顏澤的姐妹、顏澤最好的朋友,也是她的生命不可承受之痛。 因為夕夜的出現,加諸在顏澤身上的所有光環都被搶走了。 當顏澤發現季霄可能喜歡顧夕夜之後,她與夕夜間的感情變得更加微妙和脆弱,嫉妒、不滿、爭吵,全面爆發。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