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大學圖書館詳細介紹

為推廣有機農業碳匯議題,南華大學將辦理有機農業淨零排放工作坊,以利產、官、學界學者、專家一同研擬。 [周刊王CTWANT]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17)日發布新聞稿公布2024總統大選民調結果,問卷的問題是「如果由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3人競爭 2024 總統大位,選民支持誰?」結果顯示有38.7個百分點。 台灣民意基金會於新聞稿指出,如果未來由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三人競逐 2024 總統大位,最新民意顯 示,二十歲以上台灣人中,三成九支持侯友宜,二成九支持賴清德,一成八支 持柯文哲。 台灣民意基金會表示,在教育背景方面,在教育背景方面,小學及以下選民中,侯友宜和賴清德並駕齊驅,各自擁有三成六左右的支持,柯文哲只有 3.

印尼大學公佈2022年世界綠色大學排名,全球共有來自85個國家1050所大學參加此項排名,全國僅30所大學入榜,連續七年入榜的南華大學全球排名第72名、全國第8名,在廢棄物處理項目亦連續七年並列全球第一,勇奪全國第一. 聖誕佳節即將到來,世新大學傳播管理學系師生日前赴宜蘭縣三星鄉尊親館舉辦「青銀同樂會」,陪長者們談天、製作紙黏土、拍攝網美照,與總年齡超過千歲的長者們一同歡度聖誕,如同孫子孫女們的貼心陪伴,為25位長者們帶來青春氣息並增添節慶溫暖。 OwlNews 南華大學圖書館 致力革新現有網路世界底層規則,搭配區塊鏈機制,建立公開、透明新形態新聞平台,結合廣告分潤制度,實質回饋內容創作者,顛覆現有數位廣告產業壟斷現況,建構網路新生態。 南華大學的學生社團相當多元,目前分為學術性、體育性、康樂性、音樂性、服務性、聯誼性、綜合性 等七大類社團。

蔡政旻以競合方式培養學生理解設計問題與多元敘事能力,最後,由熱情活力與正向思維「GoGo拉風跑嘉億」為題材設計團隊勝出,設計團隊代表人林意庭說,設計理念結合地方美食行銷,將火雞肉飯、沙鍋魚頭以及鳳梨酥,串聯耶誕節「回嘉」跑攤,品嘗美食饗宴概念。 增設科技學院永續綠色科技碩士學位學程、運動與健康促進學士學位學程。 停招文化創意事業管理學系休閒產業碩士班、旅遊管理學系休閒環境管理碩士班。

南華大學執行教育部推動USR計畫五年以來,遵循以人為本,從在地需求出發,透過人文關懷與協助解決區域問題,善盡社會責任之目標,努力深耕區域與在地特色發展,強化在地與國際的連結。 期許下一期的USR計畫,能讓各校有機會得以繼續深化與場域的連結,落實更寬更遠的大學社會實踐,帶動地方成長動能。 王慧蘭副教授為參與EXPO的團隊教師,她指出,透過此次活動,與各大專院校USR計畫團隊分享交流,除了可以促進地方實踐蓬勃發展外,更展現出教育的能量。

南華大學圖書館: 活動剪影

南華大學林辰璋副校長表示,產業諮詢顧問在各領域都具有相當影響力,企業也朝著永續發展邁進,透過顧問交流會,把南華大學推動ESG與環境永續的政策方向及執行成果與大家分享。 南華大學非常重視永續發展,校務發展主軸聚焦「生命教育」與「環境永續」,以累積的實力繼續延展、發揚南華大學的品牌力,將是未來五年的重點工作。 從政府到企業,ESG是一個世界性的、非常重要的議題,國家設定2050年達到淨零碳排的目標,南華大學盤點精算後,設定2028年要達到碳中和、淨零碳排的目標,在全國大專校院是設定最早達到的學校。 南華大學圖書館書扉藝廊於今日舉辦「多元宇宙首部曲-王瑋名數位互動藝術展」,並舉行開幕儀式,校長林聰明、副校長林辰璋、人事室主任洪添福、圖書館館長賴淑玲、宗教所所長釋覺明及多位主管、教職員生皆出席共襄盛舉。 因應科技趨勢,南華大學圖書館書扉藝廊於上月擴增實境、虛擬實境(VR)、互動媒體及VR虛擬展覧館導入,逐步建置元宇宙虛擬世界,繼首場「新媒體XR互動展」展出成功且深獲好評,此次特別邀請獲獎無數的王瑋名教授展出10幅畫作,並透過「虛擬影像」與「實體畫作」結合擴增實境(AR)技術,帶領觀賞者進入創作者的異想世界。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全國圖書書目資訊網聯合目錄系統於1998年4月正式啟用,主要功能為提供國內各圖書館合作編目用,建立全國書目網路系統,以利提供線上資訊服務。

此行馬來西亞臺灣教育文化協會「2022年馬來西亞中學校長及督學赴臺教育文化參訪團」拜訪亞東科技大學,觀摩亞東科技大學之電通學院(特別參訪電子、通訊、電機等相關系所特色實驗室)及機能時尚紡織品研發中心,並參訪亞東醫院藉此了解臺灣醫療技術之發展與方向。 世新大學近年來為落實大學社會責任並深耕社區,在農委會「大專院校農村實踐共創計畫」及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的支持下,帶學生跨出同溫層走出校園為地方創造新價值。 此活動為「行銷企劃撰寫實務課程」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3「健康與福祉」所設計的大學社會實踐作業,由傳管系學生熱血執行企劃,陪伴長者們歡度聖誕,其中最高齡的長者為年近90歲的老奶奶,對於傳管系學生如同孫子孫女的陪伴,感到格外溫暖。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創新思維與跨域整合是未來人才兩大必須能力,此次產學合作,充分展現產業與學界的跨域整合。 為培養學生專業的實務能力及就業競爭力,學校積極推動產學合作,期許未來能為各產業創造更多的產學能量。 「南華希望透過書目資料庫建構,達到『一館編目、多館分享』目標」,林聰明談到,南華長年秉持星雲大師取之十方、用之十方的精神,在圖書館同仁努力下,持續精進圖書編目品質,以符合國際書目資訊格式,並打造完善的中西文書目資料庫,將資源與各界共享。

南華大學圖書館: 圖書館帳號登入

公共行政與政策研究所併入國際暨大陸事務學系為公共政策研究碩士班。 2009年,美學與藝術管理研究所併入美學與視覺藝術學系為碩士班。 旅遊事業經營學系與旅遊事業管理研究所整併為旅遊事業管理學系暨碩士班。 資訊管理學系、電子商務管理學系、資訊工程學系脫離管理學院,新組科技學院。 可查找並下載圖書館訂購之電子資源全文,包含期刊文章、實體館藏等資源。 本網站由 佛光山資訊中心 協助製作Copyright 佛光山人間通訊社 著作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南華大學圖書館

NBINet合作館所提供書目資料皆須符合「國際標準文件組織書目資訊交換格式」,合作館負共同合作編目及維護NBINet書目品質之義務,並得查詢及轉錄NBINet資料庫之書目資料。 南華大學秉持創辦人暨董事長星雲大師取之十方用之十方之精神,在圖書館同仁努力之下,長期致力於建置中西文書目資料庫,持續精進圖書編目品質,以符合國際書目資訊格式,期與國內各大學及學術機構圖書館交流,響應國家圖書館推動國內圖書館共同發展各類型出版品之合作編目,達「一館編目,多館分享」之目標。 南華大學圖書館 此外,南華大學採用360度4鏡頭環景攝影機技術,完成從校園「九品蓮華大道」走到圖書館各樓層的360度VR導覧,未來將建置全校360度虛擬實境VR大學,讓世界看見南華之美。

南華大學圖書館: 台灣英文新聞

2012年,增設文化創意事業管理學系、就業實務養成學士班。 出版與文化事業管理研究所併入文化創意事業管理學系為碩士班。 管理經濟學系暨經濟學碩士班改名休閒產業經濟學系暨碩士班。 教育社會學研究所、社會學研究所及應用社會學系整併為應用社會學系暨教育社會學碩士班、社會學碩士班。

南華大學圖書館

團隊成員陳亭妤、葉怡妏、黃韻庭、許雅涵更是發揮在校所學之設計思考專業,將美食以拉風的姿態跑攤嘉義,靈活展現「食在好地方」的迷人特色。 點燈儀式當天,也邀請嘉義市民朋友在賞燈的同時,在幸福紙上寫下對於 2023年的期許,並傳遞幸福與溫暖。 今年有兩位特殊需求生,家長也出席盛會見證孩子成長的重要時刻。 一位是罹患肌肉萎縮症就讀傳播學系的林子楊同學,其身體嚴重扭曲變形,需要透過電動輪椅協助行動移位,因身體受限只有雙手的食指、大拇指可以操控電輪搖桿,平時由母親陪伴上下課,悉心照料生活起居,以讓子揚安心就學。 另一位應用社會學系的許庭瑜同學,因早產缺氧自小體弱多病,父母親擔憂庭瑜第一次離鄉背井到外地求學,無法獨立生活。

南華大學圖書館: 南華大學運動會活力登場 瀰漫國際化氛圍 國際藝文節體驗異國文化與美食

首展即隆重邀請知名環保創作者洪晧倫展出「順化即明─大地原色新媒體XR互動展」,今開展儀式上,賴淑玲與洪晧倫一一為貴賓進行導覽介紹,賴淑玲說,該展透過AR擴增實境,可讓觀賞者透過手機或平板看到畫作上所呈現的虛擬景物及其意境。 VR虛擬實境則是運用頭戴式顯示器,讓觀者彷彿走進作品場景身歷其境,MR混合實境則是戴著半罩式頭盔,眼睛看得到實景,但是虛擬物件及動畫皆能在顯示器上呈現。 該校參與2022 USR EXPO秀豐碩執行成果,以Q版諸羅樹蛙作為展場吉祥物,相當吸睛。 一、氣候變遷因應法中明訂於2050年達到淨零碳排,減排與固碳應同步進行,台灣農業耕地若能透過有機耕作採用有機資材,應能達到土壤固碳效果。

2002年,增設應用經濟學系、會計資訊系、旅遊管理研究所、視覺藝術學系、幼兒教育學系進修學士班、電子商務學系進修學士班、自然醫學研究所、財務管理研究所在職專班、管理科學研究所博士班。 南華大學舉辦「多元宇宙首部曲-王瑋名數位互動藝術展」,王瑋名教授(右)致贈畫作《天馬飛耀》予南華大學,林聰明校長(左)代表受贈。 南華大學圖書館堅持“讀者第一、服務至上”的辦館宗旨,主要學科閱覽室周開放時間達74小時。 各閱覽室既 提供閱覽和外借服務,也開設自帶書學習空間,突出了“充分利用資源,一切為了讀者”的人性化服務原則。 館內設立了文獻複印、光碟複製、磁帶轉錄等服務項目,滿足讀者需求。

南華大學學生會為校內一級自治組織,為校內學生自治組織最高代表,其餘例如社聯會、畢聯會、生協會及系學會等,非由全校學生選舉產生,不屬於全校性學生自治組織。 南華大學從學校成立至今,與世界大學締結姐妹校超過150所學校。 該校的創辦人為臺灣佛教的佛光山開山法師釋星雲,是佛光山創辦的第一所綜合型大學。 南華大學圖書館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 少子化下私立大學積極規劃112學年招生策略,強化科系特色努力招生,但少子化大火同樣燒向地方型公立大學,迫使公校也要謀生路… 根據教育部112學年各院系組招生名額分配表,相較今年,有私立大學便將約百個…

  • 團隊並以Q版諸羅樹蛙作為展場吉祥物,吸引觀展民眾目光,也與民眾分享環境保育的重要,參觀民眾對南華大學的計畫內容及執行成果皆表示讚賞。
  • 南華大學學生會組織架構由會員代表會(學代會)、理事會及監察會所組成,採理監事制。
  • 在佛光山及校長的大力支持下,非常樂意資源分享,也期許圖書館同仁持續秉持專業服務全校、全國、甚至全世界之讀者,除了發揮書目品質控制及書目分享的功能之外,更可讓外界了解圖書館豐富之館藏。
  • 佛光山叢林學院妙南法師勉勵學子要心存感恩,感謝身邊的善因善緣,並以「學習面對自己的勇氣」與「展開人生的智慧」祝福新生邁入成年。
  • 出版與文化事業管理研究所併入文化創意事業管理學系為碩士班。
  • 因應科技趨勢,南華大學圖書館書扉藝廊於上月擴增實境、虛擬實境(VR)、互動媒體及VR虛擬展覧館導入,逐步建置元宇宙虛擬世界,繼首場「新媒體XR互動展」展出成功且深獲好評,此次特別邀請獲獎無數的王瑋名教授展出10幅畫作,並透過「虛擬影像」與「實體畫作」結合擴增實境(AR)技術,帶領觀賞者進入創作者的異想世界。
  • 圖書館功能齊全,布局合理,具有如下幾方面的特點:一是從館舍設計、功能布局到管理,突出了方便讀者的原則;館內按學科布局,實行全方位開架;集收藏、閱覽、外借一條龍服務,實行分借統還,既節約了時間,又方便了讀者。
  • 南華大學圖書館長賴淑玲指出,圖書館是大學的心臟,一所用心辦學的好大學,必定有一個收藏豐富的圖書館。

南華大學圖書館設辦公室、資源建設部、流通閱覽部、期刊部、系統建設部、信息諮詢部—文獻檢索教研室、讀者服務部等部室。 現有職工97人,其中正高職稱2人,副高職稱25人,中級職稱36人,其他人員34人。 目前已基本建成一支綜合素質較高、專業結構合理的職工隊伍,為圖書館的高效管理和服務提供了保證。 數字圖書館建設初具規模,館藏數字資源服務與校園使用速率為1000MB/秒光纖連通。 館內數字資源比較豐富訂購超星等電子圖書約80萬種,CNKI、萬方外文期刊資料庫、康健醫學外文期刊資料庫等中外文資料庫9個,我館還是核科技數字圖書館和湖南省高校數字圖書館的成員館。

為豐富活動內容,國際處首度結合運動會舉辦「有點異思2022南華大學國際藝文節」,已連續八年舉辦的國際藝文節,深獲師生好評。 該校境外生分別來自全球19個國家/地區,共計213人,在疫情前境外生高達800多人,可說是一所頗具國際化的大學,每年藉由「國際藝文節」邀請來自各國的境外學生與大家分享自己國家的美食與文化,也藉以促進與本地同學之間的交流。 此次特別規劃「異國美食」、「文化體驗」、「在地特色」、「政令宣導」等四大主題,讓各國學生從分享與交流中認識多元的異國文化之外,也希望藉此讓境外學生一解思鄉之苦,並能融入在地文化。

南華大學圖書館: 設計家

行之有年的「三好創意啦啦舞競賽」今年由企業管理學系以「企管出四囉!」獲得亞軍,冠軍由傳播學系的「殭屍校園」表演拔得頭籌,兩隊也於開幕式進行演出,精彩表演獲得滿堂彩。 亞東科技大學為強化與馬來西亞當地中學之合作,與僑務委員會合作開設「二年制副學士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與「四年制產學合作學士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針對5G通訊技術應用、電機、長期照護、智慧工廠製造與管理、智慧電子製造、5G與智慧聯網等專業領域開設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 「三星四季」USR計畫,多年來以地方創生為主軸,協助宜蘭線三星鄉推廣農村六級產業行銷、在小學辦理行動美術館與食農教育,期盼在台灣即將步入高齡化社會時,能帶領學生發揮所長更進一步關懷與陪伴農村長者,為高齡化社區注入生機與活力。 嘉義市長黃敏惠感謝昇億水電的溫暖與用心,不僅點亮城市美景,也點亮教育的燈,同時也給予設計團隊學生鼓勵與肯定,更歡迎「回嘉」的旅人,聖誕佳節到嘉義市世賢路昇億水電「回億」幸福。

南華大學圖書館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全國圖書目資訊網聯合目錄系統於1998年4月正式啟用,主要功能為提供國內各圖書館合作編目用,建立全國書目網路系統,以利提供線上資訊服務。 多人,可說是一所頗具國際化的大學,每年藉由「國際藝文節」邀請來自各國的境外學生與大家分享自己國家的美食與文化,也藉以促進與本地同學之間的交流。 【記者 吳瑞興/嘉義縣 報導】南華大學連續七年蟬聯世界綠色大學百大學校! 今年與南華大學視覺藝術與設計學系產學合作,透過蔡政旻老師「設計思考與方法」課程,帶學生以生活主題探索方式創意發想。

人間通訊社 (The Life News Agency,簡稱人間社),是首個由佛教創辦的通訊社,不僅是國內外佛教新聞資訊總匯,更肩負人間真善美的國際傳播角色。 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人文關懷、淑世化人的理念,人間通訊社報導佛教界以及各宗教界的新聞資訊,並傳播國內外藝術文化、教育人文、生活休閒、科學新知、慈善公益等訊息,讓閱聽大眾得以透過網路平台,時時與真善美的新聞相會,刻刻增添心靈的能量,產生正面積極影響力。 日舉辦全校運動會,並以「三好南華‧永續寰宇」之主題,讓學子們展現青春洋溢的活力。 駐校董事覺禹法師代表創辦人暨董事長星雲大師蒞臨指導與勉勵,三好體協會長劉招明賢伉儷、嘉義市生命缐協會理事長黃彥富、校友總會許崑峯理事長、救國團嘉義團委會總幹事葉淑貞亦蒞臨盛會,嘉義女中、嘉義高工、華南高商、新光高中等校校長皆出席共襄盛舉。 圖二:為林聰明校長(中)受邀參加「第27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分享推動蔬食減碳之成果,並與參展的開羅美國大學交流合影。 林聰明指出,南華大學長期以來致力推動節能減碳,近年更積極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獲得國內、外不少獎項肯定,更期許打造為碳中和的綠色校園。

南華大學圖書館: 多元宇宙首部曲 南華大學重磅登場 VR虛擬展覽館同步登場

該系蔡政旻副教授指導下,學生團隊以「GoGo拉風跑嘉億」之主題設計耶誕燈飾,並於12月15日晚間舉辦點燈儀式,黃敏惠市長、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副校長林辰璋及多位貴賓也一同共襄盛舉,一起見證產學合作的成果,也點亮的學子的希望與未來。 【記者羅智華嘉義報導】國家圖書館日前頒發全國圖書書目資訊網合作館貢獻感謝獎項「金心獎」,佛光山南華大學連續三年獲此殊榮,展現資訊發展成果。 校長林聰明表示,南華秉持創辦人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教育精神,長期打造中西文書目資料庫,與各地圖書館交流,並分享圖書資源,讓知識無遠弗屆。 參與顧問熱烈發言討論,也提供各自推動ESG的經驗,交流互惠,形成永續共好。

南華大學今年運動會除了舉行各項運動賽事及趣味競賽,各系個個都摩拳擦掌,蓄勢待發,卯足全勁奪標的同時,也都能展現出運動家的精神。 周邊的國際藝文活動更展現濃厚的異國風情,讓校園猶如小型地球村,充滿國際化氛圍。 南華大學視覺藝術與設計學系實現跨領域整合設計,與嘉義昇億水電材料有限公司產學合作,善用在地美學,透過設計專業能力創造地方特色。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