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5型飛彈詳細介紹

繼南昌艦和拉薩艦在江南造船廠下水後,大連艦和延安艦於2018年7月3日同時在大連船舶重工下水,進行下一步的舾裝工程。 進入21世紀後,055型飛彈驅逐艦再次立項,但尚不知道新055是全新的計劃還是首次終止的研製的重啟,是否運用了首次研製所儲備的技術也不得而知。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每年秋冬,花蓮的立霧溪和花蓮溪,在東北季風吹拂下,會揚起大量沙塵,這些沙子,不僅會飄散到南邊的村落,影響居民生活,一片灰濛濛,也威脅到行車安全。 氣象局表示,會有風吹沙情形,主要是因為河床乾涸,沙子太輕,風一吹,就會飄散各處,提醒民眾行經出海口路段,要多加小心。 民視新聞/林彥君、吳俊德 新北報導只是停個機車,卻成了肇事逃逸? 一名張小姐在家裡附近,找到一排停車格,有個小空位,想要把機車停進去,過程中,不小心刮到旁邊的黑色機車,結果對方報案,交給保險公司處理,半個月後,張小姐收到一張警察補開的罰單,理由是肇事逃逸,讓她完全不能接受。

這段影片顯示導彈以「冷發射」的形式升空,然後點燃助推器飛向目標。 助推器的長度相對較短,彈頭部分呈長錐形,底部有小鰭,「該種設計很容易讓人聯想到機動再入飛行器」。 香港01引述印度「歐亞時報」報導稱,解放軍武器庫中最致命的武器之一是「鷹擊21」反艦彈道導彈,它此前一直籠罩在神祕面紗下,但最近解放軍海軍罕見地發布055型驅逐艦發射這種高超音速反艦彈道導彈的首條影片。 不過,根據消息,由於技術難題和資金壓力,美國海軍已證實LSC項目已經推遲至2027年後。 基於此,有中國觀察人士指,這樣意味着在2030年前,055都將持續成為當今作戰能力最強的驅逐艦。

055型飛彈

報告認為,未來的改進可能包括,結合冷發射能力的大型垂直發射系統,使該艦能發射小型化的東風-21D反艦彈道導彈。 美國媒體將055型驅逐艦列為「中國改變軍力格局的五大殺器」之一。 美國媒體稱它的排水量超過1萬噸,能攜帶約128枚反艦巡航導彈、防空導彈和對地攻擊巡航導彈,甚至能裝備電磁炮和激光武器。 如此等級的巡洋艦能通過巡航導彈實施深度打擊,也能通過對空域的控制保護艦隊。

旺報【記者蔡浩祥╱綜合報導】 解放軍海軍近年迅速擴張,引起美國高度關注。 美媒報導分析,解放軍在「紅色神盾」計畫的推動下,已逐漸縮短和美軍差距。 尤其正在研製的中國版「無畏級」055型飛彈驅逐艦,艦載有源相控陣雷達系統已升級至X波段和S波段;內建128單位垂直飛彈發射系統,可謂解放軍火力最強的海軍軍艦。 環球網20日援引美國《國家利益》雜誌報導指出,055型飛彈驅逐艦由中船重工製造,滿載排水量約11500噸,艦長175公尺、寬21公尺、最高航速32節。 艦載有源相控陣雷達系統,最大探測距離超過600公里,可同時追蹤和監視數百個目標,具多元作戰能力。 垂直發射 防空作戰 報導稱,055型飛彈驅逐艦的垂直飛彈發射系統,可裝備多款飛彈,包括鷹擊-18反艦飛彈、紅旗-9長程地對空防空飛彈和長劍-10巡弋飛彈,除保護航母戰鬥群,亦可為地面部隊提供支援火力。

055型飛彈: 中國已有能力打贏美國?解放軍尚待解決的幾個關鍵問題

最终三艘驱逐舰全部通过考核,正式标志着鞍山号导弹驱逐舰形成战斗力。 鞍山舰是055型导弹驱逐舰的第四艘,该舰2019年9月12号在上海江南造船厂下水,2021年11月11号正式服役,目前隶属于北部战区海军的驱逐舰第一支队。 近日美國公布了所謂的中國軍力報告,其中就有揣測055大型遠洋驅逐艦的實力的相關內容,美國猜測055型萬噸驅逐艦將會配備反艦用途的彈道導彈系統。 電推指的是「艦船中壓直流綜合電力推進系統」,文章指,該系統比目前西方國家最頂級配置的「艦艇中壓交流綜合電力推進系統」還要先進。

最特殊的是這次的下水或許是護衛艦054A的最後一次,中國海軍或將迎來新的型號護衛艦開工。 特別值得注意的是海軍兩艘4萬噸級的大型補給艦901艦和905艦也出現在了畫面中,這兩艘大噸位補給艦專門為「遼寧艦」和「山東艦」航母編隊提供海上物資補給。 眾所周之,全世界除了五常擁有和武器之外,另外還有四個非法擁核國家。 中國055萬噸驅逐艦的出現,加上現有日本的摩耶級導彈驅逐艦和韓國的世宗大王級驅逐艦,挑戰了正在形成的關於未來海戰的看法,即毀滅性打擊來自小型,不容易被發現的小型戰鬥平台。

另外像055這種大型驅逐艦還可以為小艇和無人駕駛艦艇作指揮和控制中樞。 他在報告中說,從中國造艦歷史發展看,055驅逐艦可以算作中國部署的新一代高質量第一線水面戰鬥艦艇,通過它可以了解中國對未來戰爭的理解以及中國為提高在未來戰爭環境中艦隊的有效性所作的努力。 根據在武漢的055型驅逐艦等比例上層建築模型推斷,055型艦艦長可能超過180米,艦寬20米以上,排水量毫無疑問將超過1萬噸,達到1.2萬噸甚至更大的等級,這樣的噸位在美俄海軍都堪稱巡洋艦。 專家分析指,第二批055型驅逐艦將啟用全電動推進技術,在完全電動的動力系統下,驅逐艦將有足夠的的動力安裝電磁艦炮,同時在強大的動力供應下,動力系統的體積將會減小,讓船艦有更多的空間,可加寬導彈垂直發射裝置,增加瞬時導彈發射數,提升其爆發力。

無論如何,中國軍艦20年前根本連參加軍武競賽的資格都沒有,如今卻足以和美軍相互比較,無疑顯示出其所存在的威脅。 不過,提康德羅加級可配備戰斧巡弋飛彈對地攻擊,055型尚不清楚是否具有這類武器。 另外,提康德羅加級搭載了RIM-161標準三型飛彈,可以攔截中程彈道飛彈,055型應該沒有此類防禦作用。

  • 從這個角度來看,也可視為美軍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強迫共軍針對美軍部署,改變戰術、戰法與裝備,而非任由中共輕易取得戰場主動權。
  • 但是055驅逐艦到最後還是沒有采用全電推進,沒有應用綜合電力系統,著實讓國內軍迷們失望了不少。
  • 據稱,該驅逐艦的滿載排水量達到了空前的1.2萬噸,僅次於美國建造中的DDG-1000,該艦一旦服役後將成為世界第二大導彈驅逐艦。
  • 為你搜集最新資訊最熱頭條新聞,提供情感、英超、娛樂、體育、NBA、國際等多個頻道,充分滿足用戶對不同類型資訊的需求,讓你在空閑的時候找到自己喜歡的資訊。
  • 最後,其自身捕捉資訊的能力和整體資訊處理能力都非常強,可以把包括太空、空中、水面和水下的各種層級的資訊高度融合。

一般認為,陸製電磁炮的首批裝艦對象,應該是055型萬噸級飛彈驅逐艦的改進型。 大陸軍事微博百戰刀先前指出,從中方自製電磁炮快速研製和生產的進度來看,055艦改進型的開建,可能不會太遠。 055艦打造的速度似乎在加快,從首批055艦的建造進度來看,應該在2020年左右可以全部服役。

因此,055型才會裝有多達128具垂直發管,除了應付飽和反艦飛彈攻擊外,也可用於充當航艦打擊群中的飛彈投射平台。 如此一來,將可最大限度彌補中共海軍航艦,目前無法有效利用艦載機酬載實施長距離縱深打擊的缺點。 持平而論,055型飛彈驅逐艦未來在中共藍水海軍中勢將扮演重要角色,但在中共海軍航艦仍未能形成有效戰力之前,其所扮演的角色,可能類似前蘇聯海軍的現代級或是光榮級飛彈驅逐艦,負責彌補航艦打擊群區域防空和長程反艦火力的不足之處。 畢竟伯克級驅逐艦所佔優勢並非僅有雷達系統,還包括美軍對標準系列防空飛彈的持續改良,且具有中途攔截洲際彈道飛彈,以及反制低軌道衛星的能力。 從過去美國海軍在南海所實施的自由航行作戰中可以發現,伯克級雖然屬於和055同級的大型飛彈驅逐艦,但由於排水量控制在萬噸以下,因此能夠在南海的狹窄海域中自由來去,不受水深及航道的影響限制。 對中共而言,與其說055型飛彈驅逐艦超越萬噸的排水量是對其造艦技術的挑戰,倒不如說,中共在現有造艦技術的限制下,055型飛彈驅逐艦能否維持既有性能要求,且有進一步緊緻化的可能。

為你搜集最新資訊最熱頭條新聞,提供情感、英超、娛樂、體育、NBA、國際等多個頻道,充分滿足用戶對不同類型資訊的需求,讓你在空閑的時候找到自己喜歡的資訊。 2022年4月21日,CCTV-7的“正午国防军事”节目播出了新型舰艇参加实战化训练的新闻画面,刚刚入列不久的055型万吨驱逐舰鞍山舰、无锡舰参加实战化训练。 这也是继南昌舰、拉萨舰、大连舰后,公开入列的第四、第五艘055型驱逐舰。 2022年4月19日,“人民海军”官方微博发布了五部短片,对海军五大兵种进行了介绍,包括水面舰艇部队、潜艇部队、岸防部队、海军陆战队和海军航空兵,其中在介绍水面舰艇部队中的短片中出现了最新一艘055型驱逐舰的画面,舷号104,但未公布舰名。 2019年4月23日,在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海上阅兵活动中,“南昌”号055型导弹驱逐舰接受检阅。 与中国海军现役的几型导弹驱逐舰相比,055型导弹驱逐舰拥有更大的排水量、舰内空间和动力装置功率,也意味着具备更大的改进和升级潜力,从一定程度上,这也是决定055型导弹驱逐舰最终建造数量的主要因素。

055型飛彈: 美軍揣測解放軍055萬噸大驅實力,或配備反艦彈道導彈,專家:航母也有害怕的時候

而在俄烏軍事衝突爆發後,印度空軍的蘇-30MKI機隊升級計劃甚至直接進入了癱瘓狀態。 至於中國售巴“紅旗-9”防空導彈系統未發現印度導彈一事,同樣也是印媒在胡説八道。 此時發生在今年3月份,印度的一枚“布拉莫斯”超音速導彈突然飛入巴基斯坦領空,並飛行了124公里。 並且巴基斯坦在公佈這件事的時候,還展出了印度“布拉莫斯”導彈的詳細飛行路線。 可見,在那次事件中,巴基斯坦實際上一直掌握着印度導彈的飛行蹤跡。 考沙爾說,大型平台雖然容易被偵測到,但也具備更多優勢,諸如強大的發電能力,這也能形成新技術優勢,在導彈時代提高了自身生存能力。

解放軍海軍4月23日即將成立73周年,據「南華早報」和「海軍情報」網20日報導,鷹擊21的射程約在1000—1500公里之間,據信能對付整個航母打擊群。 現代軍艦上的垂直發射裝置,專門讓導彈垂直發射升空後才轉向目標,方便毋須轉動船身就能全方位打擊,以在最短時間內提供最大火力。 大陸媒體稱,趙登平一直在海軍裝備部工作,對海軍裝備的性能數據相當清楚,因此這幾乎代表是官方的權威數字。

055型飛彈: 台灣新聞通訊社-美曝陸艦隊要擴至400艘 真正目標在這

最近在印度有一篇文章引起了印度網民的廣泛熱議,這篇文章的標題是這樣寫的《美國F-16戰鬥機與中國的不合格武器,巴基斯坦陷入兩難境地》,我先把這篇文章大概內容給大家説一説。 另外一個例子是052D驅逐艦被認為是最優化設計後,解放軍海軍在6年間就採購了14艘,還計劃在今後10年間建造更多。 同樣,在054A成為系列製造模本前,中國海軍只採購了有限數量的4種護衛艦。

當然,巴基斯坦目前也不是沒有選擇,因為印度沒有響應美國的號召對俄羅斯進行制裁,所以美國向巴基斯坦提供了價值數百萬美元的F-16戰鬥機服務,以作為對印度的“懲罰”。 在看到中國參展商拿出這麼多的先進武器系統後,有些印度媒體就開始坐不住了。 《印度防務新聞》公開揚言對中國武器系統進行了造謠和抹黑,表示中國出售給巴基斯坦的武器裝備性能都十分低劣,故障頻發。 因為中國武器裝備性能的不可靠,巴基斯坦不得不重新向美國求助,尋求價值數百萬美元的F-16戰鬥機相關服務,以便能夠繼續使用美製F-16戰鬥機。 另外一個改進的方向就是採用綜合全電驅動,這不僅能提高航速、降低噪聲,而且可以裝備磁軌炮。 考沙爾說,英國的45型新式導彈驅逐艦和美國的朱瓦特級導彈驅逐艦都使用了綜合全電推動系統,在這方面領先於中國的055驅逐艦。

055型飛彈

因為在054AP型導彈護衞艦之後,中國目前也在向包括巴基斯坦海軍在內推出052DE(鯨鯊-6000)型導彈驅逐艦。 這款導彈護衞艦由中國海軍目前現役的052D系列導彈驅逐艦發展而來,不僅裝備了性能先進的346A型相控陣雷達和多款遠程防空、反艦導彈,其垂髮系統還能夠直接兼容中國目前同樣正在大力推廣的“鷹擊-21E”艦載高超音速導彈。 此外,印媒還表示,巴基斯坦裝備的中國產“紅旗-9”型防空導彈也出現了嚴重的質量問題。 此前印度的“布拉莫斯”超音速導彈被意外發射後,中國出售給巴基斯坦的“紅旗-9”型防空系統竟然沒有任何反應,完全沒有偵測到印度導彈的蹤跡。

055型飛彈

巧合的是,此時此刻我們中國版的X37B,媒體稱為“可重複使用航天器”的無人航天器,現在仍然在軌道上飛行。 至於陸軍裝備方面,在巴基斯坦已經裝備了200多門中國產SH-15型155毫米卡車炮的情況下,印度自己的國產155毫米卡車炮卻遲遲沒有進展。 空軍裝備方面,“光輝”戰鬥機這塊印度軍用航空企業的“傷疤”我們就不揭了。 就算是印度一直宣傳國產率已經達到多少多少的蘇-30MKI戰鬥機,在面臨需要進行現代化升級以進一步提升戰鬥力時,印度自己竟然搞不定,還要找俄羅斯幫忙。

發展艦載型反艦彈道飛彈合乎邏輯,將使中國海軍軍艦擁有獨樹一幟的能力。 美國富比士網站9月3日報導,美國國防部發布2020版《中國軍力報告》,解放軍海軍可能在新服役的055型萬噸級驅逐艦上安裝反艦彈道飛彈(ASBMs)。 日本海上自衛隊8月22日曾發現一支中國海軍艦隊出現在對馬海峽以西水域。 中國媒體報導說,這支中國海軍艦隊進入日本海後,曾在北太平洋進行大範圍的游弋和演習,最後進入阿留申群島附近的美國專屬經濟區海域。 為了維護中國大陸在全球的利益,解放軍正猛下軍艦餃,積極朝藍水海軍的目標邁進。 除了軍方25日在中共慶祝10月1日建政70周年倒計時之際,讓首艘自製075型兩棲攻擊艦下水外,最近也傳出,首批8艘055型驅逐艦已全部現身,而第二批次055電磁戰艦即將開工的消息。

據傳,中國海軍055型導彈驅逐艦將於今年第二季度開工建造,比預期的要晚,目前該艦進入最後的設計衝刺階段。 內媒近日報道指,中國首批8艘055型導彈驅逐艦中,第7艘已順利下水,預計與該艦同期建造的第8艘也即將下水。 專家指出,第二批次建造的055型導彈驅逐艦,將進行技術升級和改良,或配備電磁炮。

【文匯網訊】近日,中國網絡論壇上曝光新一代055型導彈驅逐艦開工建造的圖片,引發一些外媒猜測。 據環球網報道,有美國媒體稱,055型導彈驅逐艦能與美國宙斯盾戰艦媲美,甚至超過宙斯盾戰艦,是中國改變未來遊戲規則的五大武器之一。 “當然,除了擔當航母編隊的‘帶刀護衛’之外,055型導彈驅逐艦也可以領銜挂帥,組成獨立的多用途的海上作戰編隊,執行多種任務,包括防空、反潛、反艦等。 有媒體認為,055大型驅逐艦的研製,是中國海軍極具里程碑性質的事件,其意義甚至超過001A型航母的研製。

預料未來電磁炮將承擔起2.0版055驅逐艦至少200公里以內的遠程精確打擊任務,而打擊對象包括水面艦艇,還有陸地堅固目標等。 分析指出,055改進型有了電磁炮,還有鷹擊-18巡弋飛彈這兩款射程不一,但對陸打擊能力都很強大的艦載武器,由海向陸的威懾能力將大幅提升,轉而成為中方海軍的戰略級水面戰艦。 這部共軍首度公開的影片顯示,這款超高音速反艦飛彈是由最新型的055大型驅逐艦(軍迷稱大驅)發射。 專家表示,南昌艦赴日本海訓練表明,該艦在近海已經完成了各種訓練任務,初步具備遠海行動能力。

  • 最近在印度有一篇文章引起了印度網民的廣泛熱議,這篇文章的標題是這樣寫的《美國F-16戰鬥機與中國的不合格武器,巴基斯坦陷入兩難境地》,我先把這篇文章大概內容給大家説一説。
  • 不過,提康德羅加級可配備戰斧巡弋飛彈對地攻擊,055型尚不清楚是否具有這類武器。
  • 2021年3月2日055型驅逐艦102拉薩艦入列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
  • 在雷达、电子对抗及通信天线的高度集成化的条件下,舱面电子设备布局将会非常简练,而开放式通用接口显控机柜给后续升级工作带来便捷。
  • 最重要的是,中國已經實現了批量生產,甚至出現過在一個幹船塢中建造5艘052D型導彈驅逐艦的情況。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