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雅奇岩(南雅奇石)詳細攻略

海巡人員指出,38歲的黃姓潛水愛好者,今天上午與6名潛水同好一起開車到南雅奇岩附近潛點潛水。 眾人把車停妥在信義橋旁停車場後,背著氣瓶等重裝備到82.5K附近潛水點深潛。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台2線82.5公里南雅信義橋旁潛點,上午傳出潛水溺水意外!

南雅奇岩(南雅奇石)

「南雅奇岩」景觀十分特殊,除了有霜淇淋岩、竹筍岩、還有著名的海狗岩,遊客不彷沿著地質步道好好欣賞這美麗又奇特的風景。 「南雅奇岩」有臺灣36秘境之美名,位於台二線78公里至95公里處。 東北角海岸風景區北起新北市瑞芳區的南雅,南至宜蘭縣北港口,全線依山傍海,除鹽寮、福隆一帶是海積地形的綿延沙灘外,全區以海蝕地形為多。 因為岩層軟硬層相間,加上長年飽受東北季風所帶來的強風巨浪侵蝕,海岸線上呈現灣岬羅列、奇岩嶙峋的奇特景致,擁有新北市最豐富的地形地質景觀資源,尤其神似彩繪的獨特紋路更是此地最特別的景色。 由於這邊的岩石多半為砂岩,各層硬度不同,因此受到海風侵蝕的速度與抵抗力也不同,形成各種凹凸不平、深淺不一的獨特岩石風貌。

東北角海岸風景區北起新北瑞芳區的南雅,南至宜蘭縣北港口,全線依山傍海,除鹽寮、福隆一帶是海積地形的綿延沙灘外,全區以海蝕地形為多。 南雅奇岩(南雅奇石) 南雅奇岩(南雅奇石) 因為岩層軟硬層相間,加上長年飽受東北季風所帶來的強風巨浪侵蝕,海岸線上呈現灣岬羅列、奇岩嶙峋的奇特景致,擁有新北市最豐富的地形地質景觀資源。 「南雅奇岩」有台灣36秘境之美名,位於台二線78公里至95公里處。

除了有霜淇淋岩、竹筍岩、還有著名的海狗岩,每到日出及日落時分,都吸引許多攝影迷與遊客駐足拍照,可看到新北市最豐富的地形地質景觀資源。 東北角沿著海岸線,綿延約一百公里沿海地帶,橫跨新北、宜蘭兩縣市,可以主要分為四個大路線❶鼻頭角、龍洞、澳底、❷貢寮福隆、❸頭城、外澳、❹壯圍、五結、蘇澳,這四個大區塊路線都可以分別規劃出不同的路線圖來玩。 這次我們就前往第一路線的❶鼻頭角、龍洞、澳底 南雅奇岩(南雅奇石) – 南雅奇岩步道,也被稱「南雅奇石」,這裡有豐富的奇石與地質景觀,更是在台灣婚紗業者還有網美打卡聖地,而這裡也鄰近「南子杏步道」,可以從南子杏步道一窺南雅奇岩風光明媚的浩蕩。 南雅地質步道一面近海、一邊臨山,全長三百多公尺,南雅奇石步道在從台北一路要到東北角石,會沿著北部濱海公路的台二線行駛,每每經過就能放眼望去盡是湛藍海岸線,與連綿山線。 歡迎來到天然地質教室-南雅奇岩地質步道,這裡也是東北角地質探險之旅的起程。 你可小心地踏上巨大的岩石,在此觀覽海天一色的美景;也可在稍遠處欣賞一座座鬼斧神工的奇岩羅列交錯,加上遼闊無際的湛藍大海,堪稱世界級奇景。

南雅奇岩(南雅奇石): 旅遊 熱門新聞

如果沿著附近的滨海公路仔细观察,会发现还有更多的奇石巨岩散布在周围的海岸线上。 來過南雅奇岩好多次,第一次特別帶著相機拍照,希望能記錄下台灣的美好風景,可惜這次因為太陽突然翹班而沒有去海狗岩拍照,只能留待以後。 ▼位於東北角海岸的南雅奇岩,奇特的外型與紋路是南雅奇岩的最大特徵,成因是海蝕及風化造成;歷經數千萬年的差異侵蝕,使這裡的呈現出多樣的地貌奇景。

記得以前還沒有雪隧時,每次去宜蘭必須開車經過東北角,行經此路段時,往往會被這片美麗的海景給深深吸引住。 由步道上望下來的海景固然是美麗,不過站在海邊靠近看,景色更為壯觀、更加立體。 新北龍洞灣海洋公園潛水總教練尹德成指出,東北角海域夏天吸引不少潛水愛好者前往深潛,不過,很有多潛水點的海流強、海象變化莫測,相當危險,因此建議潛水愛好者還是到龍洞四季灣等有救生員看顧與潛水教練在場的海域潛水,比較安全。

南雅奇岩(南雅奇石): 宜蘭市區景點一次看!10個必遊景點推薦:金城武廣告地點、觀光工廠、日式庭院看這篇

這一帶的岩層屬於大埔層砂岩,由於砂岩的特性堅硬、不易受侵蝕,各層岩石的硬度與厚度也不同,在不同的侵蝕速度下,讓這些沿岸巨石產生造型奇特的樣貌。 在瑞芳火車站那決定搭計程車旅遊之後,跟老公的兩人旅行第一個景點就來到了這南雅奇岩! 其實南雅奇岩原本不在我的行程表裡的,只能說我當時可能都只是找九份景點,但其實南雅奇岩他雖然是在瑞芳區,可是網路上大都把南雅奇岩歸類在東北角旅遊景點這樣。 步道終點是最著名的「霜淇淋岩」,因山勢陡峭,海崖及海蝕風化岩發達,節理受到長期的風化及侵蝕作用下,形成如針狀或柱狀的「岩峰」,岩石內部因含有鐵礦,受到氧化,形成帶狀花紋,使得南雅奇石有著深淺不同的色彩,各式美麗又奇形怪狀的岩石,令人讚嘆大自然的傑作。 南雅奇石步道其實並不大,大約停留二十分鐘左右,但是若是喜歡觀察夕陽變化,建議來訪的時間夏季16點到19點,可以看到整個奇岩與海洋還有夕陽的雲彩大玩色彩。 南雅奇岩也很適合當作來為東北角一日遊的中繼站,可以連接附近景點去「南子杏步道」爬山一路邊看南雅奇石的沿海風景,變成微笑娃推薦的路線一「南雅奇岩一日遊」。

南雅奇岩(南雅奇石)

滿分是個喜歡出遊拍照的女孩,相信親眼看見的美景,一定比相片來得精彩;和Kevin記錄每一次的旅行,拍下屬於我們最美的畫面,寫下每一次的親身體驗,再美的景色都一定要與景合影,咱們熱愛旅行出走,並分享給和滿分一樣喜歡到處賞景美拍的旅人。 如果開車可以將車直接停在入口處旁,就可以直接欣賞到南雅奇岩驚人的巨石們。 如果沒有要走步道可以直接將車開到南雅奇岩停車場,那裡直接可以看到最著名的冰淇淋岩。 新北瑞芳的八斗子車站是平溪深澳線中的最後一站,八斗子車站真像水晶去過的多良車站,背後都有著一大片美不勝收的無敵海景,不同… 位於金瓜寮溪自行車道的前端終點,就是金瓜寮茶香生態村的所在位置。 以包種茶聞名的新北市坪林區,一直以來就是北臺灣重要的產茶中心,之所以命名為茶香生態村,就是因為村子內的居民幾乎都以種茶、製茶維生,隨著北宜公路的開通,坪林成為北宜公路上重要的中繼站,並以種植「文山包種茶」、「青心烏龍茶」兩種茶成為茶產中心。

南雅奇岩(南雅奇石):  推薦更多台灣好玩景點

也可利用南雅地質步道來細覽南雅奇石之美,步道一面近海、一邊臨山,全長三百多公尺,生態與地質景觀極其豐富,每一步都可見到不同變化的景緻,非常適合大小朋友一起尋訪遊玩。 台灣東北角的濱海公路就像是大自然遺留下來最美的作品,有不少令人震懾的超美秘境,其中位在瑞芳九份附近的南雅奇岩就是其中一處絕對不能錯過的美景。 沿著瑞芳濱海公路一帶的風景真的非常美,前提當然是好天氣的情況,完全不會輸國外的風景,不過沿路砂石車也不少,看風景之餘還是要注意車況。 附近的景點就有基隆外木山海灘、九份老街、金瓜石黃金博物館、黃金瀑布、陰陽海、南雅奇岩等。 喜歡步道可以來這個有紅磚廢墟跟斜坡索道的報時山步道、360度無敵海景的南子吝步道,都是依娃珍藏的秘境喔。

  • 南雅奇岩也很適合當作來為東北角一日遊的中繼站,可以連接附近景點去「南子杏步道」爬山一路邊看南雅奇石的沿海風景,變成微笑娃推薦的路線一「南雅奇岩一日遊」。
  • 南雅奇岩這裡大約可以停留30分鐘左右,算是一個可以順遊小景點。
  • 但是要注意的是856公車平日一小時才只有一班車,都是在整點發車,所以要算好一下時間喔!
  • 或走停車場下方步道,穿過仁愛橋及台2線約5~10分鐘可直達南雅奇岩。

這次我們起來一個大早從台北一路開濱海公路到福隆海水浴場參觀國際沙雕藝術展,沿途順道停了幾個景點下來走走,其中南雅奇岩這一區的美是讓我最印象深刻的,也有不少婚紗會來此處取景拍攝。 ,最近在網路上非常火紅,原因除了是被它特別的岩石景觀所吸引外,更多是因為風景超美又超好拍,所以立馬成為年輕人朝聖的地點。 哈哈,拍上癮了,覺得會動的影像看起來更有旅行的感覺,而且我自己每次看,每次都覺得好像又再去玩了一遍呢。 不到現場真的不會特地去想大自然的威力有多驚人,這些自然的風景經由風化侵蝕,而各自造就不同的美麗面貌,令人嘆為觀止。

小徑的一旁有一個警示牌,請大家不要因為拍照太興奮就太靠近懸崖邊,因為懸崖邊完全沒有保護欄杆,是非常危險的。 南雅是以前平埔族的一個聚落名稱,先前是被稱為「湳仔」,湳仔的意思表示此地的雨水豐沛,每年九月到隔年的三月,因為受東北季風的影響,這地區大多瀰漫在朦朧的煙雨之中。 因山势陡峭而以海崖及海蚀风化岩最为发达,属坚硬不易受侵蚀的大埔层砂岩,因硬度与厚度不同进而形成奇特的巨岩地景,其中又以霜淇淋岩最为知名。 邻近奇岩区有条全长仅300公尺的南雅地质步道,一面近海另一边临山,生态与地质景观极其丰富,每一步都可见到不同变化的景致,非常适合大小朋友一起寻访游玩。 岩石呈現出來各種獨特奇妙的花紋,還是讓我忍不住多觀察了下,甚至覺得紋路像是可以考古恐龍化石一樣,此時海水呈現波光粼粼,頓時覺得奇幻無比,眼睛都要睜不開了。

映入眼底的風景以及面對眼前這片遼闊的東海,心裡瞬間都開闊起來了啊! 非常非常想帶爸媽來這裡逛逛,覺得他們一定也會喜歡上這裡的風景的。 雖名列台灣36秘境,但以名氣和好抵達的程度來說南雅奇岩一點都不神秘,在海岸邊彩虹岩石的獨特魅力,絕對值得親眼目睹。 :公車站為南雅(南新宮)站,以下路線都可以到達:1811、1812、891、791、856、886、F805。 公車:搭乘 1811、1812,於「南雅」站牌下車後步行4分鐘,約300公尺,即可抵達「瑞芳 南雅奇岩」。

南雅奇岩(南雅奇石): 新北瑞芳 南雅奇岩│開放時間

:南雅奇岩位於北部濱海公路81.8公里處,靠山靠海兩側都有免費停車場,雖然數量不多,不過大家只是來拍拍照片,流動很快。 說起新北三峽的位置還真的是在桃園八德旁邊而已,因為太常來逛三峽老街了,連停車附近多了一座好玩的溜滑梯景點水晶都沒錯過,這… 南雅奇岩就在濱海公路旁,輕鬆即可到達,不過海岸上多屬岩石,帶小朋友還是需要注意他們的步伐。 大一點的小朋友還可以帶他們走走南雅地質步道,步道全長約300多公尺,生態與景觀豐富。 下次如果有行經東北角南雅奇岩的時候,不妨停下腳步,下來海邊看看這大自然的威力。 在東北季風多風多雨的影響,節理經風化作用及雨水侵蝕後,造成岩石內部含鐵礦逐漸氧化,形成有如細緻編織的氧化鐵的帶狀花紋。

  • 南雅奇岩的景观甚为特殊,东北角海岸线上从中山高速公路下八堵交流道(2.6k处)北向出口预告地名:暖暖、瑞芳下交流道后,请靠外线慢车道直行,过第一个红绿灯,马上右转上交流道(台62)万瑞快速道路。
  • 註:於南雅奇岩對面仁愛橋旁亦有停車場(台2線84.5K附近),穿過斑馬線約2分鐘可直達南雅奇岩。
  • 如果沒有要走步道可以直接將車開到南雅奇岩停車場,那裡直接可以看到最著名的冰淇淋岩。
  • 南雅地質步道一面近海、一邊臨山,全長三百多公尺,南雅奇石步道在從台北一路要到東北角石,會沿著北部濱海公路的台二線行駛,每每經過就能放眼望去盡是湛藍海岸線,與連綿山線。

另外,本網站也提供周邊景點自動偵測服務,我們建議您允許本網站取得您的位置資訊,以開啟及使用此智慧化服務。 南雅,其實是古時候平埔族「三貂四社」裡的一個聚落,舊稱「南仔吝」,據說是「湳仔」音相近而得到的稱呼。 南雅奇岩(南雅奇石) 而「湳仔」的意思是表示這個地方的雨水很多,就因為這裡的雨水非常多,而造就了「奇岩」。

此地岩层为砂岩组成,长年累月受东北季风与强浪侵蚀,因此形成各种千奇百怪的岩石景观,尤其神似彩绘的独特纹路,更是此地最特别的景色。 加上地层纵横交错、硬度不同,因此差异侵蚀严重,形成各种凹凸不平、深浅不一的独特岩石风貌,是一处不但精彩又可亲近观察地形地质景观的好去处。 面對像筍子般的巨岩右手邊望過去,可以看到東北角最常見的海崖,海崖大多都只出現在岩石海岸,我們是一大早大約七點多的時候到的,太陽還沒完全升起,從這個方向望過去真的超級美,簡直就像是明信片般的景象。 在南雅奇岩這個風景區,隨處可見奇奇怪怪自然形成的岩石,岩石上的波浪紋路真的非常非常漂亮,在現場看跟在照片上看,感受真的有非常大的不同呀。 ⊙公車客運:搭乘國光客運(1811、1812)或基隆客運(791、886),
於「南雅」站牌下車後步行4分鐘,約300公尺,即可抵達。

南雅奇岩是海蝕、風蝕作用造就的壯觀景致,東北角一帶的地岩層多屬堅硬的砂岩,在風化和雨水交互侵蝕之下,岩石內部的鐵質跟著氧化,不僅刻畫出深淺不一紋路,也形成獨特的斑斕帶狀色彩,最著名的就是長得像霜淇淋、竹筍的柱狀岩峰,近年來熱門海狗岩也是許多人愛拍照取景的地方。 南雅奇岩是個常被遊客忽略,但卻是拍婚紗的新人跟攝影師最愛景點之一,而且只有北台灣才有! 他跟野柳女王石一樣,軟硬交織的岩層,因長年受東北季方帶來的強風巨浪侵蝕,而有現在多層次的抽象美感。 平時開車經過總是會讚嘆一下,還好最近因為IG上許多人拍照打卡,南雅奇岩才重新被遊客發現,而且其實是有地質步道可以走下去拍照的唷,趕緊來看怎麼去南雅奇岩吧。 因为岩层软硬层相间,加上长年饱受东北季风所带来的强风巨浪侵蚀,海岸线上呈现湾岬罗列、奇岩嶙峋的奇特景致,拥有新北市最丰富的地形地质景观资源,尤其神似彩绘的独特纹路更是此地最特别的景色。

每年九月到翌年三月受東北季風的影響,大多瀰漫在煙雨濛濛之中,建議您放慢腳步,把這一份奇岩美景映入眼中。 南雅海邊的岩石千奇百怪,而神似彩繪的風化紋路,更是南雅岩石最優美的特色,順著岩石層面的波紋,像是古代的海水在你腳下流動。 南雅奇岩(南雅奇石) 整個地質帶有黃色、灰色、青色的色彩,從南雅奇岩低角度觀看整片地質奇觀,好像看見奇蹟這片彷彿沙漠般的景緻,讓人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也非常具有張力。 但是當天我不太敢走下去,因此只在上方觀看,但發現真的不同角度的岩石都有不同形狀,只要發揮一點想像力。

南雅奇岩(南雅奇石): 新北事

如果你有來東北角玩,除了南雅奇岩外,很推薦跟附近景點排個一日遊行程唷! 南雅奇岩位在新北市瑞芳區北部濱海公路上,因為長年受風蝕水刻而塑造出天然的奇岩怪石,加上岩石內含鐵礦氧化的關係,產生深淺不同的色彩,所以擁有台灣36秘境之一的美稱。 南雅奇岩位於瑞芳一帶的濱海公路81.8公里處,就會看到明顯路標。 道路的左右兩側都有規劃免費的停車空間,靠近海岸測的停車場空間比較小,只有規劃三格的停車位,另一側有較多的停車空間。 雖然整體來看車位不多,但是因為來看這個景點的人都不會逗留太久,所以不用太擔心停車問題。

由於这边的岩石多半为砂岩,各层硬度不同,因此受到海风侵蚀的速度与抵抗力也不同,形成各种凹凸不平、深浅不一的独特岩石风貌。 除了有霜淇淋岩、竹笋岩、还有着名的海狗岩,每到日出及日落时分,都吸引许多摄影迷与游客驻足拍照,可看到新北市最丰富的地形地质景观资源。 南子吝山 位於南雅漁港附近,高度雖然不到兩百公尺,卻擁有三百六十度的無敵山海景觀,沿著全長僅不到一公里的步道拾階而上,東北角海岸的美景盡收眼底,途中有岔路通往三面臨崖的南子吝山東峰,可一覽南雅奇岩風光,往返約60分鐘。 濱海公路上常常會有佇立的岩石,而這南雅奇岩這裡的特別大顆,經過時看到真的是很壯觀。 南雅海岸的沿岸山勢陡峭,加上東北季風的關係,因此形成非常多的海崖及海蝕風化岩。

南雅奇岩這裡大約可以停留30分鐘左右,算是一個可以順遊小景點。 抽象的几何线条,造型变化万千,经过千万的海涛和强劲的东北季风不断的侵蚀、磨蚀、风化呈现出大自然的力量也造就出丰富的艺术之美,从各种角度欣赏,各有不同的像法,相当特别且具有美感,真的会令人赞叹不已! 在著作權法保障之下,轉傳本站網址內容須註明出處;若是重製部分,全部或營利行為等,未經本站書面同意者、均不得為之,並依『桃園地方法院』為約定管轄。 ◆網友們大家好,我是部落客黃水晶,帶著相機努力走遍台灣358個鄉、鎮、市、區,水晶想要跟生長在台灣這片土地的所有民眾一同分享這塊土地所有的美好人、事、物。 南雅奇岩(南雅奇石) 在這一刻且放開您的心胸、放遠您的視野,水晶將盡力詮釋關於台灣這片土地上所有的故事。

南雅奇岩(南雅奇石): 新北瑞芳景點 》南雅奇岩(免門票)│秘境景點這樣拍好唯美!

除了有霜淇淋岩、竹筍岩、還有著名的海狗岩,每到日出及日落時分,都吸引許多攝影迷與遊客駐足拍照。 由於此地岩層結構長年累月受東北季風與強浪侵蝕,因此形成各種上千奇百怪的岩石景觀,尤其神似彩繪的獨特紋路更是此地最特別的景色。 由於這邊的岩石多半為砂岩,各層硬度不同,因此受到海風侵蝕的速度與抵抗力也不同,形成各種凹凸不平、深淺不一的獨特岩石風貌,可看到新北市最豐富的地形地質景觀資源。

南雅奇岩離鼻頭角只有一站的距離,其實用走路都可到達,但沿著公路上走大車很多,很危險,所以還是乖乖坐公車就好。 這裡除了可以欣賞地質、石頭外,也是可以慢慢散步看海的地方。 步道就是走在濱海公路旁邊底下,所以可以一直聽得到旁邊車子轟轟過的聲音。 侯(猴)硐的位置在新北市瑞芳區境內,搭乘東部幹線北上的火車,瑞芳的下一站即是侯硐。 伊莎貝拉海灘咖啡館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坐擁新北市/石門區/白沙灣的美麗海景,非常適合網美們前往,裡面還有大型兒童遊戲室,…

南雅奇岩(南雅奇石)

1.由西部出發:國道1號八堵交流道接台62線(萬瑞快速公路)、台2線濱海公路84K處南雅漁港停車場,步道入口即在漁港涼亭旁。 南雅奇岩海狗岩,從上面的角度看他奇石好像海豚,也不少釣客都在海狗岩下方正在海釣,這裡也成為不少IG打卡景點之一,但是當天我不太敢走下去,因此只在上方觀看,但發現真的不同角度的岩石都有不同形狀,只要發揮一點想像力。 立在這的南雅奇岩是很特殊的景觀,不只形狀特別,連顏色也不太一樣。 花洛米一直覺得這是台灣海邊很吸引人的地方,小小的台灣四面環海,但是每一段海岸線的景觀卻都不太一樣。 更是在台灣婚紗業者還有網美打卡聖地,而這裡也鄰近「南子杏步道」,可以從南子杏步道一窺南雅奇岩風光明媚的浩蕩。

南雅奇岩(南雅奇石): 桃園媲美首都級!八德大湳森林公園內的八塊厝民俗藝術村全新開幕,八德懶人包一日遊!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