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超額8大分析

超額責任險全名叫做「第三人責任保險附加超額責任保險」,必須先投保第三人責任險體傷及財損,且達到保險公司規範之額度,才可以追加,有點像你買了Audi才能選配S Line套件一樣道理,沒有給你跳過第三人責任險單獨買超額責任險的。 理賠順序來說,強制險賠不夠再啟動第三人責任險,第三人責任險賠不夠才又啟動超額責任保險。 現在超跑滿街跑,超跑車禍也時有所聞,動輒百萬起跳的維修費,汽車保險中的也不是「第三人責任險」的理賠額度所能負擔,因此,近年來,產險公司紛紛推出「超額責任保險」。 所謂的「超額責任保險」,屬於附加險的一種,並無法單獨購買,一定要搭配「第三人責任險」才能購買,額度從 500 萬~ 2,000 萬不等,為的就是彌補「第三人責任險」的保障額度不足之處。 若平時的主要交通工具為機車,並且時常需要騎乘機車上路、後座時常有乘客的話就可以將保障保得更加完整,除了增加超額責任險的保障,投保駕駛人傷害險與乘客體傷責任險也十分重要。

  • 只有警察才能開立申請任意第三人責任險、「車碰車」車體損失險必備的「交通事故報案聯單」。
  • 求償意識高漲的年代,機車族最怕撞到高價車、或第三人死殘伴隨而來的高額求償。
  • 超額責任險屬於任意第三人責任險的附加險種,提供一筆鉅額保障,彌補強制險與任意第三人責任險不夠的部分。
  • 旺旺友聯產險表示,超額責任險的保額1,000萬元,被保險機車撞到路人、對方駕駛或乘客,或是自己車上乘客死殘,駕駛人因此須負的賠償責任,在保單契約有效期間內,累計不超過1,000萬元,都可以獲得賠償。

從學生階段的迎新活動,到出社會的年終尾牙、朋友婚禮,再到為人父母的學校親子演出,人生在世有著說不完的場合,都需要跳舞,但當手上沒有兩把刷子,上了台往往腦袋一片空白,剩下無限尷尬。 不只獲得GooglePlay 2021年度最佳應用程式,更累積五萬下載次數。 機車超額 當學街舞不再難如登天,不如為自己開一間線上私人練舞室,成為更酷、更帥的自己。

機車超額: 機車險懶人包|2022機車保險完整攻略,僅保強制險不夠用,機車險這樣保才足夠

車禍狀況如果沒有「兩台車互相碰撞」,第三人責任險、超額責任險不會發生作用,只有強制險可以使用(理賠機車上的乘客)。 可以透過「強制險附加駕駛人傷害險」或是「第三人責任險附加駕駛人傷害險」來保障我方駕駛人,不過個人建議直接投保意外險,這樣只要是意外事故皆有保障,不侷限於本車的交通意外事故。 在投保第三人責任險時,需要另外附加【營業機車附加條款】,外送期間發生人受傷、車損傷保險公司才會理賠。

機車超額

保障內容:當事故判定我方需負擔賠償責任時,將補足超過強制險額度的賠償金額。 賠償部分視車主所投保的額度,可負擔對方車體及財物損失。 機車第三人財損的保障額度最高能保障到50萬元,若擦撞千萬名車,維修費就是好幾百萬,扣除第三人財損50萬元的賠償,也至少還有50萬以上需要賠給對方,這時就需要靠「超額責任險」來賠剩下的部分,能解決第三人財損保額不夠賠的問題。

機車超額: 機車肇事率 52.4%

台灣早年的保險從業人員是相當辛苦的,在那個年代希望人家投保時常被視為詛咒別人,有的還被要求過年不要到家裡去。 機車超額 現在大家都有了保險了概念,保險市場上也有各種保險產品可以購買,但有一樣是政府強制民眾一定要投保的,就是汽車強制險。 是新安東京海上產險獨創的商品,考量國道上、快速公路因行車速度快,發生車禍時的人員傷亡與車輛毀損程度都比一般平面道路來得嚴重許多,因此針對常來往國道、快速公路的車主設計推出了這款商品。 機車超額 如果你是剛考到駕照、上路經驗不多的車主,可考慮投保此款商品,主要是在還不熟悉車況與路況之下,意外發生頻率相對較高,最好要有足夠的保額可以給付理賠。 機車險的”強制險”跟”任意險”,都可以投保「二年期」了!

  • 機車保險完整攻略 騎機車在路上就像一場大冒險,第一關:汽車駕駛路邊停車突然開門;第二關:打左轉燈但突然右轉的機車騎士;第三關:公車、汽車、大貨車轉彎時的視野盲區。
  • 若想保障財損,則建議加保「第三人責任險」:以我車以外之人(不含我方乘客)為對象,分成「體傷」和「財損」,當受害者請求損害賠償時,保險公司會理賠強制險沒有給付的部分。
  • 另外也補充說明,網路投保第三人責任險與超額責任險,兩者會互作連動,即第三人責任險保費越高,則超額責任險就越低。

第三人責任保險:針對非強制險保障範圍所造成對方財物損失,以及第三人受有體傷或死亡時提供保障,彌補強制險不足。 第三人責任保險方面,保額上限為:每人體傷100萬元、每事故體傷200萬元、每事故財損20萬元;被保險機車乘客責任險方面,保額上限為:每人體傷50萬元、每事故體傷50萬元。 當前述金額不夠賠償時,將自動啟動超額責任險的賠償機制。

KGI 保經不僅提供保單諮詢及保單送件服務,凱基保險平台更兼具商品選擇多樣性之優勢。 保超額責任險最主要的目的,就是擔心「高額的財損」,像是撞到超級跑車。 所以即使有投保第三人責任險,通常財損可能也才三十到五十萬左右,如果真撞到名車,還是不夠使用的。 所以「高額的財損風險」,就是你應該保超額的最主要原因。 畢竟現在馬路高級名車一堆,BMW、賓士隨處可見,法拉利、保時捷也見怪不怪。 如果哪天碰到價值千萬的超級跑車,即使小小擦撞,可能都是幾百萬的修車費。

不過在試算時需要填寫與車主、車輛相關的基本資料,才能試算出比較準確的數字,因此建議大家在線上試算或投保之前先在手邊準備好資料做參考,才不會帶來投保流程上的不便。 常見的填寫欄位有:車主身份別(自然人、法人)、車主身分證號碼、車主出生日期、車輛動力、排氣量/馬力、車牌號碼、要保人證件號碼等。 機車超額 這時有一個問題產生了,假設投保的是一千萬的超額責任險,那麼投保的一整年內,最高只有這一千萬的理賠額度可以用?

新光產物汽車竊盜損失保險零件、配件被竊損失附加條款:零配件被竊損失給付。 新光產物汽車竊盜損失保險全損免折舊附加條款:竊盜損失保險財物毀損滅失全損免折舊給付。 新光產物汽車竊盜損失保險(自用)代車費用附加條款:代車費用給付。 新光產物汽車竊盜損失保險代車費用附加條款:代車費用給付。

機車超額

而且一次就投保「二年期」,保費最為划算喔more… 騎車上路看到名貴的車輛時,大家都會盡可能閃遠一點,以免不小心擦撞即要付出一大筆維修費用,但是再小心還是有可能有無法避免的事故發生,萬一哪天真的撞上一台1,500萬元的勞斯萊斯,光是撞凹一扇車門的鈑金可能就是您好幾年的薪水… 一般車禍事故常見的賠償項目有:醫療費用、生活上額外增加必要的支出費用、喪失/減少勞動力的賠償、停薪、停業的賠償以及精神上的損害賠償。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還沒存夠可以買一棟房子的錢,希望你可以用每年不到 2,000 元的保費去投保超額責任險,運用超額責任險「便宜,人受傷、車損傷都可以理賠」的特性,讓你在開車的路上也能平平安安出門,不帶債務回家。 超額責任險雖然很方便,但是它的缺點就是不能直接購買,不能說:「超額責任險理賠的時候這麼方便,我今年只想投保強制險+超額責任險」,這樣是不行的。

如果還是不能附加,可以考慮把第三人責任險和超額改用其他家來規劃。 機車超額 買保險簡單來說,就是將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可能會遇到的風險轉嫁給保險公司,比如開車時可能不小心撞到他車或路人的風險,就有相對應的第三人責任險商品。 而隨著生活環境、方式的變化,消費者對轉嫁風險的需求愈來愈多樣化,保險公司也就不斷地推出各種不同承保範圍的保險商品來滿足消費者的需求。 如果沒有投保強制險,肇事後,若必須負擔對方的體傷花費(包括醫藥費、復健費等)可就只能用自己的錢賠了,金額可能遠遠高於強制險的保費。

機車超額

如果你覺得「人受傷、車損傷」都很可怕,就不能只用強制險,建議還要投保第三人責任險、超額責任險,保障範圍會更廣。 1、Finfo僅為系統服務提供者,本網站所有資訊僅作為您選擇產品或服務時的參考利用,不應被當作任何投保、財務諮詢或建議,Finfo亦未對所載產品進行背書。 使用者應基於自身情況審慎判斷是否向第三方機構進一步洽詢、申辦或購買該產品或服務。 行人的路權高於機車,機車騎士很容易要負擔車禍中部分責任,建議使用【強制險+第三人體傷】保障騎車安全。

台灣保險市場只有汽車有超額責任保險,機車並無類似保單,這張「機車超額責任保險」問世後,機車族也能與汽車駕駛享有相同超額保障,孔令範表示,新保單費率固定,保費每天平均不到10元,且投保容易,很適合上下班以機車代步的小資族、上班族用來加強保障。 根據統計,機車族除了投保政府規定的強制機車責任險外,全台僅有22萬輛機車投保任意第三人責任險,換算成投保率僅16.6%,產險業者透露,很多機車任意險還是車主買新車時,機車廠商贈送的,簡言之,國內機車族「主動」投保保險,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機車超額 為了有效提升投保率,凱基銀行董事長魏寶生不僅親自出席商品上市說明會、宣傳正確的投保觀念,也宣布「機車超額責任保險」取名「凱基超好騎」專案,將在凱基銀行、凱基證券等全省近150處營業處所推廣、銷售。 以普通輕型(50C.C以下)機車為例,年繳保費1748元就可買到高達1000萬元的超額責任保險,若加上強制險、駕駛人傷害險等基本保障,整體保費約2613元,平均下來,每天保費只要7.1元;若是普通重型機車,年保費約3668元。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