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5型飛彈驅逐艦5大伏位

同時其隱身一體化桅杆內還集成了X波段相控陣雷達,構成了DBR(雙波段雷達)能力,擁有出色的反隱形能力。 為你搜集最新資訊最熱頭條新聞,提供情感、英超、娛樂、體育、NBA、國際等多個頻道,充分滿足用戶對不同類型資訊的需求,讓你在空閑的時候找到自己喜歡的資訊。 另據「一號哨所」報導,舷號「104」的055型驅逐艦是「無錫號」,是江南造船廠製造,被歸為北海艦隊。

  • 「目前已經有8艘055型巡洋艦下水,它無疑是中國海軍陣容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水面戰艦」。
  • 中國軍艦今次行動由日本海上自衛隊P-1海上巡邏機、天草號多用途支援艦,以及白鷹號導彈艇發現。
  • 大家都知道,055型萬噸大驅是我國最現代化的驅逐艦,採用了我國最先進的技術,是我國造船工業集大成者。
  • 他的母親說兒子看到烏克蘭的百姓深受戰火之苦,無法忍受,勇敢的行為讓她以兒子為榮。
  • 日本防衛省公布,海上自衛隊機艦首度確認,解放軍最新型的055型導彈驅逐艦「南昌號」,出現在日本近海。
  • 由於朱瓦特級與2款瀕海戰艦的經驗,許多分析家對美軍下一代驅逐艦的性能不敢樂觀,但這些錯誤的經驗仍有很重要的價值。

預計於2028年開建,2032交付首艦,但4年要完工的目可能難以達成。 新艦將首先取代提康德羅加級,該型戰艦自1980年代啟用至今,冷戰結束後建告新艦預算遭刪除,新型戰艦的發展又極不順利。 而柏克級則自1988年開始服役,較新型的Flight-III改進了火力與控制系統。 這兩款戰艦都缺乏像中共055型所具備的先進性能,如雙波段雷達與隱形功能,新戰艦將一併解決這些問題。 據美媒《軍事觀察》指出,美國目前擁有世界上最龐大的驅逐艦和巡洋艦艦隊,包括22艘提康德羅加級巡洋艦、68艘伯克級驅逐艦和2艘朱瓦特級隱形驅逐艦。 其中只有朱瓦特是冷戰後的設計,它是麻煩最多的戰艦之一,訂單從原訂32艘削減到3艘,除性能依然不佳外,每艘價格更上漲至70億美元,大約是普通驅逐艦造價的7倍。

其次,055型驅逐艦的隱身性能非常突出,採用各種隱身設計,綜合隱身手段應用全面。 其艦體採用了隱身設計,整體雷達反射截面積很小,同時紅外輻射低,電磁輻射量小,噪聲水準低。 第三,其搭載武器較多,可同時搭載100多枚各種類型的垂直髮射導彈,包括反艦導彈、防空導彈、反潛導彈,甚至包括對陸攻擊的遠端巡航導彈,可攻擊一兩千公里以外的目標,對陸打擊能力大幅度增強。 同時,其裝載了單管130mm艦炮,近程對陸打擊和對其他目標的打擊能力也比較強。

據《南華早報》(South China Morning Post)報導,到5月時,中方已有5艘055型驅逐艦服役。 而這些全副武裝的較新戰艦更能保護中方藍水海軍,讓他們航向遠洋及深海。 同時報告中並強調,中方海軍了解到,要徹底發揮潛在戰力,長程攻艦飛彈就需要有強大的超視距打擊目標能力。 【本報綜合報道】內地傳媒周日報道,解放軍海軍艦艇訓練中心安排新型艦艇進行3天海上全訓考核檢驗綜合作戰能力,3艘艦艇全部通過考核形成戰鬥力。 由於中共向來對武器裝備的詳細參數刻意保密,即便055型飛彈驅逐艦在外觀構型看來,裝有和神盾級飛彈驅逐艦類似的相位陣列雷達防空系統,但實際上應付飽和攻擊的能力仍處未定之天。 而且,以055大型導彈驅逐艦強大的綜合指揮能力,還能夠充當“第二指揮中心”,以“A導B射”的模式,指揮航母戰鬥羣中的052D/DL型導彈驅逐艦進行防空作戰,必要時還能夠扮演反導攔截艦,攔截各種彈道導彈目標。

9月,成立由四三七廠、北海艦隊和七〇一所參加的055三結合研製組,開始了該型艦的研製工作。 另外,今年2月俄烏戰爭爆發後,美國以訂單因戰爭排擠為言延遲售台M109A6自走砲,希望台灣打非對稱作戰,能買更多精準彈藥,而非載具,E-2D預警機採購案恐遭美國拒絕。 這個改進,讓我們可以減少艦船整體所需的天線種類和數量,在維護上也能更加方便,增添了使用壽命,最主要的可能就是將隱身力度加大了。 在過去像火控雷達、導航、通信裝置以及電子戰天線等都會散布在上層結構此次在055身上卻被結合到了一起,通通裝備整合在了主艦橋和這個隱身桅杆之上。

055型飛彈驅逐艦: 驱逐舰发展沿革

儘管國軍目前有濟陽級、康定級和成功級等三款巡防艦組成了海上防衛力量,美方也同意了新一波的對台軍售,但是,王志鵬認為,就算有再多、再先進的武器,如果沒有足夠的後備力量做為支持,到頭來還是英雄無用武之地。 美國和大陸是全球海軍實力的前兩名,儘管美國無論是在航空母艦、其他船艦、潛艇和兵力數量上,都要遠遠高於大陸,然而,解放軍亟欲走向藍海的立場也從未改變。 這是解放軍最新式的055飛彈驅逐艦,艦砲實彈射擊的畫面,130公厘主砲配置了先進的雷達、光電和火控設備,藉由晝夜實彈射擊,驗證官兵操作的熟練度。 055型驅逐艦是中國海軍驅逐艦發展上的“里程碑”,此前中國海軍驅逐艦經歷了購買引進——自主設計——升級換代三個階段。 055型驅逐艦的出現,標誌着中國驅逐艦由三代進入四代的自主創新階段,開啟了中國海軍全新的“大驅”時代,具有重要的歷史意義。

055型飛彈驅逐艦

甚至,還能夠掩護中共海軍航空兵的反潛巡邏機,其於第一島鏈大陸棚周邊執行反潛作戰。 對台海來說,055型飛彈驅逐艦的影響,主要在於若中共企圖對台灣東岸實施迂迴作戰時,能夠為脆弱的兩棲船團提供迫切需要的區域防空傘,讓台灣原本就已經非常狹小的戰略縱深進一步被壓縮。 持平而論,055型飛彈驅逐艦未來在中共藍水海軍中勢將扮演重要角色,但在中共海軍航艦仍未能形成有效戰力之前,其所扮演的角色,可能類似前蘇聯海軍的現代級或是光榮級飛彈驅逐艦,負責彌補航艦打擊群區域防空和長程反艦火力的不足之處。 特別是055這類大型驅逐艦,由於吃水深度限制,在第一島鏈大陸棚部分海域將會受到嚴格限制,反而無法有效發揮作為中共海軍航艦打擊群區域防空骨幹的角色。 “當然,除了擔當航母編隊的‘帶刀護衛’之外,055型導彈驅逐艦也可以領銜挂帥,組成獨立的多用途的海上作戰編隊,執行多種任務,包括防空、反潛、反艦等。 有媒體認為,055大型驅逐艦的研製,是中國海軍極具里程碑性質的事件,其意義甚至超過001A型航母的研製。

055型飛彈驅逐艦: 美國太空戰機已經返航,中國太空戰機仍然在軌,都執行哪些任務?

“神盾”艦的數量,甚至成為了不少人衡量中國海軍和美日印澳海軍實力的標準之一。 而在現有艦體上“縫縫補補”,頗有我們052D加長改進型的意思,伯克級其實已經榨乾了這款艦的全部空間。 即使放大艦體,也必須考慮動力的承受極限,但美軍目前別無選擇,畢竟面對055型的超越,美國暫時還沒有更強悍的後續型號拿得出手。

在訓練視頻中,6艘055導彈驅逐艦連袂亮相,北海艦隊全部4艘055萬噸導彈驅逐艦已經全部交接入列(服役)。 估計到明年初,北海艦隊4艘055導彈驅逐艦將全部完成全訓,屆時,4艘055萬噸大驅將讓北海艦隊的實力達到歷史以來的最佳水準。 陝西《兵工科技》雜誌「東方點兵」報導指,出現在視頻中的艦艇至少包含3艘航母、3艘兩棲攻擊艦、2艘綜合補給艦、2艘船塢登陸艦、6艘055萬噸大驅,此外還有大量的052D、052C導彈驅逐艦和054A導彈護衛艦。

055型飛彈驅逐艦

不久前,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再次確立他位於中國政治權力巔峰的地位,如今,他正面臨可能是其任期內最大的考驗。 外媒報導表示,現年53歲的俄羅斯加密貨幣交易平台「Libertex」聯合創辦人塔蘭(Vyacheslav… 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 辛偉誠)表示,英中關係過往的 「黃金時代」(Golden Era)已經終結。 中國中央電視台30日下午發出快訊,證實中國前領導人江澤民已在上海逝世,享年96歲。 2022九合一選舉結束,既如預期又大出意外,國民黨堪稱大獲全勝,而選前驕氣滿滿聲稱「選不好,國際怎麼看我們」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請辭,…

這個驅逐艦支隊位於青島航母軍港附近,可以就近與遼寧艦組成航母編隊,執行航母「帶刀侍衛」的使命。 日本防衛省公布,海上自衛隊機艦首度確認,解放軍最新型的055型導彈驅逐艦「南昌號」,出現在日本近海。 不得不承認,P15B是印度目前最先進,最強大也最新鋭的通用驅逐艦,但硬要説比055型驅逐艦還要先進,是亞洲第一驅逐艦就未免有些“夜郎自大”了。 印媒這樣“睜眼説瞎話”,讓韓國的世宗大王級驅逐艦,日本的魔耶級、愛宕級宙斯盾驅逐艦如何自處?

若參考二戰太平洋戰場最大兩棲登陸行動—沖繩島戰役,面對12萬日本守軍,美軍一共動員了18萬部隊進行登陸作戰、後續又運送30萬部隊增援,經歷82天才打下面積僅台灣1/30的沖繩島、擊敗防禦總兵力僅攻擊方1/5的日本軍。 解放軍的實力當然遠遠比不上美軍,但以沖繩登陸戰的先例,中國若要對現役19萬部隊的台灣(士氣與裝備又遠勝當時窮途末路的日軍)發動攻擊,恐需動員數十萬大軍登陸才能勝出。 像是華府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研究員易思安(Ian Easton)曾在《中共攻台大解密》一書表示,共軍將動員40萬大軍進攻台灣,單論071型與075型的載運能量(約1萬人),仍難在兩棲作戰中穩操勝券。 不過,報導指出,中國軍艦建造規模極為龐大,2020年的軍艦採購支出已超過美國,這意味著,等到美軍新驅逐艦可以服役時,其戰艦數量已大幅落後於中共海軍。

只不過天王星畢竟只是亞音速反艦導彈,突防能力一般,所以這次印度選擇了和俄羅斯聯合研製的布拉莫斯超音速反艦導彈。 該彈採用高空彈道時,最大射程超過350千米,最大飛行速度2.8馬赫,彈頭重量200~300公斤。 印俄稱“布拉莫斯”的突防性能、抗干擾性能和抗反導攔截能力在世界上“獨一無二”,因此被印俄媒體鼓吹為“神奇”導彈。

這一消息傳出之後,外界紛紛猜測中國的當前的遼寧艦可能會轉手賣給巴鐵。 最近在印度有一篇文章引起了印度網民的廣泛熱議,這篇文章的標題是這樣寫的《美國F-16戰鬥機與中國的不合格武器,巴基斯坦陷入兩難境地》,我先把這篇文章大概內容給大家説一説。 日方表示,中國軍艦沒有進入日本領海,也沒有針對日方艦艇和飛機的危險行動。 中國軍艦今次行動由日本海上自衛隊P-1海上巡邏機、天草號多用途支援艦,以及白鷹號導彈艇發現。

055型飛彈驅逐艦

考沙爾說,英國的45型新式導彈驅逐艦和美國的朱瓦特級導彈驅逐艦都使用了綜合全電推動系統,在這方面領先於中國的055驅逐艦。 報告認為,垂直發射系統裝備射程為400公里的鷹擊-18反艦巡航導彈使055具有比目前同類艦艇更遠的打擊能力。 另外055的垂直發射系統還可以裝備魚-8火箭助飛反潛魚雷和長劍-10中遠程對地巡航導彈。 據《Naval News》報導,20年前,中國軍艦遠遠落後於西方和俄羅斯,當美國正在建造配備神盾系統的防空驅逐艦時,解放軍艦艇只有短程飛彈。 由於朱瓦特級與2款瀕海戰艦的經驗,許多分析家對美軍下一代驅逐艦的性能不敢樂觀,但這些錯誤的經驗仍有很重要的價值。

為了鼓勵作者持續創作更好的內容,會員可以使用「贊助」功能實質回饋給喜愛的作者。 可將您認為適合的點數贈送給作者,一旦使用贊助點數即不得撤銷,單筆贊助最低點數為點,最高點數沒有上限。 更何況,以航艦戰鬥群的區域防空需求來看,055型驅逐艦必需裝載大量防空飛彈,這也讓055型防飛彈驅逐艦的噸位不可能過度縮小,否則無法滿足艦隊區域防空的中長程防空飛彈載量需求。

有3次闖入的紀錄,尼米茲號有2次闖入南海,其餘的林肯號和羅斯福號是闖入南海1次。 航空母艦是美國實現海上霸權的重要的裝備,美國海軍擁有11艘航空母艦,包括10艘尼米茲級和1艘福特級。 美國的航空母艦都是擁有10萬噸的排水量,可以搭載90架以上的各型艦載機,包括50架固定翼艦載戰鬥機,戰鬥力可以和一個中等國家的空軍相抗衡。 根據官方消息,2017年6月28日,055型導彈驅逐艦首艦南昌艦在上海江南造船廠舉行下水儀式。

23日在海南島的三亞軍港交接入列,當天一同正式服役的還包括094A型彈道飛彈核子潛艦長征18號(舷號421)、055型飛彈驅逐艦大連艦(舷號105)。 解放軍最高統帥、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當天也親自到場授旗、視察,顯現出中國對於這些新型軍備的重視,在海南島入列,更展示了全面掌控南海的聲勢。 日媒時事新聞社指出,075的入列同時也為了侵攻台灣的想定;美國《海軍時報》更注意到,中國大約每半年就能下水一艘兩棲登陸艦,兩棲戰力正快速成型。 第一個作戰定位,實際上就相當於美國海軍的“提康德羅加”級導彈巡洋艦。 相比於只擁有64個垂髮單元的052D/DL型導彈驅逐艦,擁有112個垂髮單元的055大型導彈驅逐艦,顯然可以為航母編隊提供更強的抗飽和攻擊能力。

055型飛彈驅逐艦

据中国舰艇工业史料集:驱逐舰史料集记载: 1968年2月,七院根据海军党委给聂荣臻并中央军委《关于建造远洋护航舰船的建议》的报告,向有关所下达了开展大型火炮导弹舰战术技术和方案论证的任务,确定设计代号就定为055。 然而,中国贫弱的军事科技不足以研制这种新型舰艇,1981年之后,055由正式型号改为预研型号。 2021年3月2日,055型驅逐艦拉薩艦,舷號定為102,順利完成建造和海試工作,正式加入中國海軍序列。 2019年4月23日,在慶祝人民海軍成立70週年海上閲兵活動中,“南昌”號055型導彈驅逐艦接受檢閲。 2018年7月24日,拉薩市民政局證實一艘055型飛彈驅逐艦將被命名為拉薩艦。 2021年3月2日055型驅逐艦102拉薩艦入列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

從性能上來看,052D/DL型導彈驅逐艦屬於標準的“防空驅逐艦”。 這也和中國海軍目前的需要有關係,面對美國海軍強大的航空母艦部隊,中國海軍對“防空驅逐艦”就是“剛需”。 據中國大陸軍事論壇「浩漢防務」網報導,繼16日江南造船廠5號055艦下水後,網路上傳出大連造船廠055飛彈驅逐艦7號艦、8號艦現身的照片。 分析指出,從照片可以看出,兩艘055艦都在加緊建造,艦體完成度相當高,明年第二季度預計就能同時下水。 該型裝備的AN/SPY-6雷達,與現役伯克級驅逐艦上已裝備的SPY-1D雷達相比,靈敏度提高了30倍,可同時跟蹤的目標數量提高6倍,可同時引導的導彈數量提高3倍,具有更強的抗飽和攻擊能力。 另外一個例子是052D驅逐艦被認為是最優化設計後,解放軍海軍在6年間就採購了14艘,還計劃在今後10年間建造更多。

演習模擬包頭號突然接到敵情通報,迅速解纜離開碼頭,聯同其他艦艇駛向黃海。 各艦雷達相繼發現海上目標後立即進入戰鬥狀態,鞍山號率先干擾空中敵軍,又與其他艦艇對空中來襲目標展開副炮攔截射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台籍戰士曾聖光參加烏克蘭國際志願軍團不幸戰死,家屬遠赴烏克蘭治喪,並將骨灰帶回台灣。 他的母親說兒子看到烏克蘭的百姓深受戰火之苦,無法忍受,勇敢的行為讓她以兒子為榮。

第四,它採用雙波段雷達,擁有s波段有源相控陣雷達系統和x波段小型相控陣雷達系統,對中程和近程目標的探測能力也很強。 最後,其自身捕捉資訊的能力和整體資訊處理能力都非常強,可以把包括太空、空中、水面和水下的各種層級的資訊高度融合。 排水量略小於美國的「黃蜂級」的075型兩棲攻擊艦,已是世界上噸位第二大的兩棲攻擊艦,而中國很可能在兩年之內擁有4艘075型的戰力,這對台灣來說究竟有何影響? 在五角大廈的2019年《中國軍力報告》中,曾分析中國若要發動一場大規模的搶灘攻勢,理應建造大量的戰車登陸艦(LST)與中型登陸艦,但解放軍在這方面的軍備不足,當然是對台發動登陸作戰的短板。

與維沙卡帕特南級全艦加起來也僅僅擁有72個火力發射單元相比,055型驅逐艦裝備有112單元的HT-1通用垂直發射裝置。 不僅數量多,而且完全通用,可以按照作戰任務不同配置不同比例的各類型導彈。 雖然排水量超過055,技術水平也高於055,但要論綜合作戰能力,「朱姆沃爾特」未必如055。 因為「朱姆沃爾特」太過於先進,且是原來「武庫艦」設計,極端重視對陸攻擊能力。 且這些垂直發射系統大都用於搭載「戰斧」式巡航導彈等,雖然也能搭載艦空導彈和對艦導彈,但VLS數量上和055相差了一大截。

眾所周之,全世界除了五常擁有和武器之外,另外還有四個非法擁核國家。 EL/M-2248型有源相控陣雷達連宙斯盾都比不過,更不用説其採用高桅杆的設計,難免會影響艦艇的航行性能,在做大範圍動作規避時,讓人不得不擔心艦艇會傾倒。 特別值得注意的是海軍兩艘4萬噸級的大型補給艦901艦和905艦也出現在了畫面中,這兩艘大噸位補給艦專門為「遼寧艦」和「山東艦」航母編隊提供海上物資補給。 出現在畫面中的艦艇還有海軍的第1艘2萬噸級船塢登陸艦998「昆侖山艦」,該艦讓中國海軍的登陸艦艇跨越了2萬噸門檻。 第2艘航母「山東艦」部署在南海艦隊,第3艘航母「福建艦街 也很有可能花落南海艦隊。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