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輪胎壽命幾公里全攻略

從理論上來看,125摩托車的最高使用年限就是13年或是行駛10萬公里,因為達到了這兩個標準後,這輛摩托車就不能再上路了,只能被強制報廢。 如果按照技術水平和效能來看的話,騎二三十萬公里是沒有問題的,而且年限也比較長,現在生活中還有很多八九十年代的125摩托車,它們的效能也是不錯的。 有時候我們的輪胎會出現偏磨的情況。

  • 而對於一些品質並不怎麼靠譜的車型而言,它們的使用期限就沒有一個具體的時間表了,可能是五六萬公里,也可能是八九萬公里,甚至於有可能是兩三年,所以這類車型的使用壽命會有很大的不確定性。
  • TPMS 胎壓偵測系統,可自動監測車輛輪胎的實際壓力和溫度,一旦正確安裝後,系統會自動監測輪胎的實際壓力和溫度。
  • 前輪和後輪,後輪真的是有平掉老闆說我可能煞車比較(輕型機車綜合第1頁) …
  • 提醒各位千萬不可忽略這小小的輪胎安全線,若無視胎紋深淺繼續騎車上路的話,可是會因違反法令而繳付高額罰金喔。
  • 其實很簡單,只要顧好胎壓、生產年限並偶爾確認沒有異常即可。

國產品牌生產的摩托車,如果車主比較愛惜,並且經常進行保養的話,可以跑到10萬公里。 輪胎的壽命是取決於使用時間和使用公里數,使用時間一般3-5年,公里數6-8萬公里,這樣數據可以參考,因為使用路況的不同,保養不同,也會出現輪胎老化不一樣,可觀察輪胎的花紋判斷。 踏板摩托車輪胎更換的標準主要取決於它的磨損狀態和個人需求,與行駛公里數沒有必然聯繫,它更多只是一個輔助數據。 英國橡膠廠商協會BRMA建議,使用了6年的輪胎就應該馬上換了;但是日本的輪胎協會JATMA建議輪胎使用5年就必須要檢查一次,以確定是不是需要更換;以德國品牌爲首的一些歐洲汽車製造商規定,距生產時間達到6年的輪胎必須要更換。 ,如果行駛里程長,一年就跑4萬公里,那麼第二年就得更換了,因為在老化年限內就磨損的差不多了。 在輪胎上都有磨損標誌的,我們家庭一般用的是子午線輪胎,在輪胎上都有生產日期、承重多少、速度等級是多少,另外仔細觀察會發現有磨損標誌,當使用到磨損標誌時,需要更換。

機車輪胎壽命幾公里: 機車保養價格 3 – 更換機油

只要這塊小凸起浮現並中斷了胎紋,那麼立刻就可輕易判定輪胎使用壽命已到且必須進行更換。 每一個輪胎上都會有一道道略深的胎紋,這些胎紋能夠保障行車時的穩定與安全。 此外,在雨天路面濕滑的情況下,胎紋也可達到排水的效果,讓輪胎行駛時不會發生打滑或失控等危險意外。

如上述說明,胎紋磨損的狀態與程度是會依據行車的主要方式與輪胎的種類而有所不同,因此有時候確實會發生輪胎未達標準壽命值就必須提早更換的情況。 雖然大眾都知道開車出門需檢查胎壓及胎紋,但大部分駕駛鮮少檢查,都是直接上車出發。 為了減少發生不幸事件,政府才會於2014年11月起規定新車出廠必須強制加裝胎壓偵測器。 機車輪胎壽命幾公里 6.輪胎胎壁是否硬化及龜裂:車輛使用頻率少時,會產生輪胎胎紋深度良好,輪胎卻已老化龜裂的現象,尤其行駛高速及較差路面時容易造成爆胎的機會,千萬別為了省錢而得不償失。

其實3~5年是生產廠商依據輪胎劣化的時程所公告的標準平均壽命(依據廠商有所異同),而一般來說,當輪胎安全線凸起,也就是胎紋深度已未達安全標準時,其重機行駛的里程數剛好差不多就是10,000Km~20,000Km左右。 1.檢查輪胎外觀:經常注意輪胎胎面和胎邊有無外傷及異物,這些外傷及異物(鐵釘)可能會使輪胎洩氣,是爆胎的最主要原因。 一般速克達前輪建議胎壓約在26~30psi;後輪一個人騎乘的話約在28~32psi;載人的話後輪可以打到35psi。 若您的輪胎通過這些測試,就還不需要買新輪胎。 最好每隔數千公里或每個月重新檢查一次胎紋,若您經常用車或長途行駛,則要更頻繁地檢查。 二、如果車子四輪定位有偏差,輪胎出現吃胎等現象,則應該及時修理車子,檢查輪胎,聽從專業維修人員的建議。

前輪和後輪,後輪真的是有平掉老闆說我可能煞車比較(輕型機車綜合第1頁) … 常載人喔後輪胎壓最少都要30Psi 機車輪胎壽命幾公里 如果車重較重OR車手體重也不輕也可以 … 輪胎屬於橡膠製品,屬於易損件會慢慢老化,正常使用壽命一般在五年左右更換,個別汽車不開的可以延長一至兩年,再長一點就有點危險了,輪胎的拉力、支撐力會隨時間和使用強度慢慢下降,到更換週期換一下,可以保證汽車的性能和安全。

機車輪胎壽命幾公里: 摩托車輪胎何時該換?

英吋表示輪胎寬度的是早期的標示,現在則剩下一些小型斜交胎使用,通常數字上不會標示扁平比,載重指數也可能改以簾布層指數PR 來取代。 ◎速度代號簡單解說:使用英文代號代表輪胎的對應速度,假使速度能超過240公里,必須在代號之前加上『V』又或是『Z』。 ◎扁平比簡單解說:輪胎扁平比低代表大家開汽車的時候,將會更簡易的感受到坑洞,但是能有用的提升車子速度,一般使用百分比『%』當作單位。 即使如此,建議還是不要直接將車赤裸裸地停放在戶外。

推薦務必為汽車或是機車設置正確尺寸的輪胎,對於汽車或者機車的機能和不危險性來說相當緊要,輪胎尺寸規格必須能滿足行車條件與駕駛對於汽機車操縱性的習慣,因而駕駛務必了解汽機車輪胎的正確尺寸,在添購輪胎時才可做出最正確的選擇。 機車輪胎壽命幾公里 判定汽車或是機車正確的輪胎尺寸其實不難,全部所需的資訊都能在車主手冊或者車上的有一些地方發現,除了輪胎正確的尺寸外,推薦亦要衡量其它例如載重指數、輪胎扁平比跟速限指數等等細節。 台灣素有「機車王國」的稱號,每每到了下班的尖峰時刻總是會有許多機車塞滿道路,不過這麼多機車族是否真的都知道相關保養的知識呢? 近日,就有網友討論「大家機車輪胎都是多久換一次啊?」貼文引發廣大迴響。

試想,如果輪胎過度老化而變得失去抓地力,就算煞車系統功能正常,車子還是很容易打滑而失去控制。 輪胎磨耗、胎壓不足都可能造成爆胎,如果正在高速行駛,騎士恐怕就要噴飛出去了。 摔車一次,修車的錢都已經可以換好幾套輪胎了,更別提身上的傷還很痛呢。

機車輪胎壽命幾公里

4、車輛起步避免急加速,避免急剎車,特別高速路行駛時預判斷非常重要,利用油門控制車速避免行駛中點剎車。 5、不走非機動車道和應急車道,左轉轉大彎右轉轉小彎避免輪胎扎釘子。 機車輪胎壽命幾公里 輪胎的壽命和很多因素有關,車型、載重量、駕駛習慣、路面情況等,所以輪胎上都帶有磨損標記用來判斷壽命,這是比較節約也比較恰當的判斷輪胎壽命的方法。 當然也有一些比較講究的車主,不差錢,會以具體公里數和時間來計算輪胎壽命,我認識一個房地產公司的高管,平時經常出差,四條輪胎一年必須換一次,花費也就是兩天的工資。 但畢竟年薪百萬的人是少數,所以在保證安全的前提下我覺得還是物盡其用比較合適。

一般來說,即使消耗還未達磨耗指示,經過三年輪胎也會有老化的現象,主要是因為行駛時輪胎的升溫降溫、日光中紫外線的照射及臭氧等,會使橡膠胎質變硬、甚至產生裂紋,尤其是平日不騎車的假日騎士們,一定要特別注意。 如此說來,只要胎紋未達1.6mm就是輪胎壽終正寢的時刻了。 針對此項法令標準,各家廠商的輪胎皆會在胎紋1.6mm的位置上設計一個小凸起,並以此作為輪胎安全線的基準。

總之,在保證輪胎無損傷、輕微磨損的情況下,每年行駛10000公里,能用六七年,為什麼不建議拖得太久,主要是輪胎本身容易老化。 當然,胎面的正常壽命是根據胎面的磨損程度和胎冠的龜裂情況來確定的,一年行駛一萬公里,胎面的磨損程度不能作出正確的判斷,因為此時你的車輛在停車場的時間與你駕駛的時間相差太遠,而且車輛在長時間停車時,輪胎所承受的壓力是不變的。 機車輪胎壽命幾公里 輪胎多少公里換一次 哪個牌子輪胎最耐磨汽車輪胎,作爲車輛與地面的唯一接觸點,要是行駛到一定時間之後,汽車輪胎齒輪印就會出現磨平的情況,這個時候就需要更換輪胎。 要是更換輪胎,究竟哪個牌子輪胎最耐磨呢?

機車輪胎壽命幾公里

小提醒:輪胎製造日期標示於胎邊,四位數字分別表示出廠週別及 … 許多駕駛在輪胎行駛八千、一萬公里情況下,會把輪胎前後對調,讓原本磨得比較快的 … 當時下手之快速甚至不知道這台車官網有賣清倉價的5萬塊。 還買了近七萬的樣子,我猜我應該是頭上頂著一個盤子走進車行的吧! 前制動系統:買車第三天換掉,原廠在18吋胎配置180mm碟盤+單二卡。 煞車有跟沒有一樣,直接換成300mm+對四。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