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輪胎尺寸7大伏位

※為了説明與方便辨識,每個數字記號之間會加入間隔以示區別,但實際上輪胎的標記並無間隔。 不過,部分輪胎在標記載重指數和速度記號時加入間隔。 輪胎也是有存放期限,若出廠過久或是長時間受曝曬的輪胎,就會變成俗稱的「化石胎」,對於行駛上則有安全疑慮。 每條輪胎上都會打上四位數字編碼,前面兩位數字單位為週,後面兩位為年份,如圖就代表2017第24週生產的輪胎,而一般輪胎保存期限大約為5年,超過5年以上則不建議使用。 其實很簡單,只要顧好胎壓、生產年限並偶爾確認沒有異常即可。

由於近來疫情升溫,北捷也說,防疫措施會比照去… Dec 28 為閃警車切內線 騎士竟遭罰「未依規定車道行駛」 民視 民視新聞/李豫翰、梁駿樂 新北報導新北市一名機車騎士日前騎車行經三峽,看到前方一輛警車從路邊切入車道,為了閃車只好騎進快車道,沒想到這部警車竟追上來對他開單告發,說他「不在規定車道內行駛」,該名騎士覺得相當無辜收下罰單,事後也行車紀錄器影片PO網證明自己清白。 拍片惡搞加油站 假冒員工炫耀賺千元 東森新聞影音 網路流傳一段影片,有男子到台南後壁加油站要加油,疑似站內沒人,他拿油槍自己加,甚至疑似幫客人加油收一千,假冒成店員,自己也疑似加霸王油, 後來證實是男子,自導自演,想搏君一笑,但仍然遭到抨擊。

機車輪胎尺寸

Dec 28 永續燃料、純素皮革、環保內裝…《永續汽車喇叭》您聽過嗎? 可以直接融入內裝和座椅 CARLINK鏈車網 未來製造業、金融業、建築業…各行各業都要談永續、環保、人道、碳循環,當然包含汽車業,別以為電動化就沒事了,其它方面如生產過程也要談永續、汽車材料也要談永續,您或許有聽過可生物降解的環保內裝材質,包含塑膠與橡膠都行,其它方面還包括皮椅、輪胎、織布…等數不清的零件,但是您… 網見畫面全暴動 民視 生活中心/曾郁雅報導冬天通勤是許多機車族的噩夢,即便出動厚外套、手套、圍巾及口罩,也難以抵擋冷風灌入衣物之間的縫隙,近日有網友分享在馬路中央看到身上披掛「巨大披肩」的機車乘客,浮誇畫面釣出不少網友瘋狂讚嘆她是「偶像」,認為這位乘客完成不少機車族的夢想。 巷弄停格搶位問題頻傳 居民不堪其擾 民視 民視新聞/曾虹雯、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高雄市共有5萬多個路邊停車格,其中有9140個停車格,因為不是在主要道路,所以沒有收費,但是,在鳳山北辰街巷弄內的免費停車格卻引發糾紛,原來,有車子一停就是好幾個月,這搶占停車格的紛爭,非常困擾居民,里長乾脆向交通局申請收費。 Dec 28 跨年疏運防踩踏 北捷重點出口擴大淨空緩衝區 民視 民視新聞/黃郁涵、吳東懋、SNG 台北報導週六即將迎來疫情解封後第一個跨年,台北捷運為了避免南韓梨泰院的踩踏意外在上演,今年特地擴大市府站、101/世貿站出入口的緩衝區域,也禁止乘客在階梯上排隊,潮天團將全力出動,安撫乘客排隊的情緒。

機車輪胎尺寸: 輪胎尺寸標示

不然車子騎起來,感覺好像在騎跳跳馬,跳動超大,而且騎愈快,跳動也愈大。 ▲順著 TWI 標記,可以看到胎面上的胎紋指示器就在附近。 當胎面磨耗到與胎紋指示器一樣高,就該換胎了。 法令規定,輪胎的胎紋至少要 1.6mm 才可以上路行駛。 不需要專業的胎紋檢測器,簡單胎紋深度檢測器,只要 準備個 10 元硬幣。

機車輪胎尺寸

如果速度記號是屬於V範圍內的輪胎的話,時速超過210km/h時,輪胎承載的限度會隨著速度的增加減少5%-15%,因此在290kPa的内壓下載重293kg時最高安全極速可達240km/h。 ※為了説明與方便辨識,每個數字記號之間會加入間隔以示區別,但實際上輪胎的標記沒有間隔。 不過,部分輪胎在標記載重指數和速度記號時會加入間隔。 R:胎體結構,目前一般車行可以買到常見的「高速胎」都是輻射鋼絲胎了。 胎體的結構裡面有一層以上由鋼絲編織而成的網狀結構,通常也是無內胎的設計。 如果說非常高性能的輪胎,則會標示為 「 ZR 」,那個 Z 代表著這條輪胎的最高速限已經突破天際了。

機車輪胎尺寸: 一圖看懂 機車輪胎常識篇:輪胎規格標示、胎壓壓力、胎紋磨耗怎麼看

Dec 28 【明星聊愛車】八點檔一哥黃文星「糟糠妻」是它! Honda Odyssey大空間加上順暢駕馭體驗 吃飯睡覺都在一起 Yahoo奇摩汽車 黃文星以《超偶》獲得佳績映入觀眾眼簾,隨後轉戰戲劇圈大放異彩,在民視一連出演三部戲外,又靠著親切感擄獲多數婆媽的心,被封為「八點檔一哥」。 談起出演八點檔,黃文星認為最需要調整的就是「時間」的適應,因為拍戲,工作時間相對拉長且不固定,因此擁有一台可以上山下海的「小老婆」相… (結構)表示,然後再接著標示(輪框直徑)、(載重指數+速度記號)。

#惡搞#加油站#假冒 Dec 28 速度世界最新最亮眼的賽車錶~EDOX 全球限量 Chronorally BMW M MOTORSPORT 官方計時賽車石英錶 Yahoo奇摩汽車 機車輪胎尺寸 令人血脈賁張的賽車運動,就在於排除萬難的行動、超越一切的速度、全力激發的腎上腺素! 為速度世界投注熱情的Edox依度錶,曾在2008年為拉力賽開發革命性計時碼錶功能的腕錶,搶眼好操作的啟動與停止按鈕,方便職業賽車手佩戴,也成為廣受喜愛的特色,延續這個裝置魅力,最新設計了兩款Chronor… Dec 28 週週跑跑俱樂部成立 週四全民下賽道 打破「賽車很貴」門檻 車水馬龍網 為推廣全民賽車運動,鼓勵大家多多前往安全的賽車場地盡情享受操駕樂趣,在國內汽車改裝零配件業界享有高知名度的BC RACING臺灣柏釧,近年來不僅持續投入贊助國內外賽車運動,同時也固定跨界贊助舉辦路跑、職籃等體育賽事,推廣全民運動之宗旨不遺餘力。 Dec 28 【新車速報】2023 Toyota Town Ace Van發表! 53.9萬起、預售接單爆5千張,打響國產廂型戰! Yahoo奇摩汽車影音 無論是從現在回看、或是著眼未來的市場動態,Toyota Town Ace這一步確實令市場同級對手無不繃緊神經,畢竟要知道這素有「市場終結者」之稱的豐田品牌,年初之際在貨卡版Town Ace推出後,即便一月沒有任何的掛牌數量、二月又是直到中旬才開始交付,累計至11月已有超過9,200輛的佳績,當初設定…

  • 簾布層指數(ply rating):表示輪胎強度的指數。
  • 例如每天騎車通勤的上班族、學生,里程數爬升得相當快,所以對輪胎的耐用度非常地斤斤計較,而同侵過程中,大量的巿區騎乘,對於性能的要求也相對沒有那麼高,輪胎大多也只用中間居多。
  • 生產時間:前 2 數字為第幾週,後 2 數字為西元年縮寫,4219 代表是 2019 年第 42 周生產,約當 2019 年 10 月中旬。
  • Dec 28 跨年疏運防踩踏 北捷重點出口擴大淨空緩衝區 民視 民視新聞/黃郁涵、吳東懋、SNG 台北報導週六即將迎來疫情解封後第一個跨年,台北捷運為了避免南韓梨泰院的踩踏意外在上演,今年特地擴大市府站、101/世貿站出入口的緩衝區域,也禁止乘客在階梯上排隊,潮天團將全力出動,安撫乘客排隊的情緒。
  • 由下表可以看出一個規律,除了越野胎之外,原則上愈往左上的輪胎磨耗的愈快、性能愈好、市售價格也愈貴、愈往右下的輪胎磨耗的愈慢、性能愈差、市售價格也愈低。
  • 輪胎廠會針對旗下的產品進行命名與編號,方便商家或消費者查詢,胎壁上也會印上款式或型號,而新輪胎在胎面上廠商也會貼上貼紙著名款式及尺寸標籤。
  • 輪胎也是有存放期限,若出廠過久或是長時間受曝曬的輪胎,就會變成俗稱的「化石胎」,對於行駛上則有安全疑慮。

在胎壁或是胎面的最邊緣,每隔一小段就會有一個標示,以往通常是三角形的符號,但近年來各輪胎廠則換上不同的LOGO進行標示,像下圖當中的標示則為「TW」的字母,這個標示則對應到胎面上磨耗指示點的位置。 △TWI(Tire Wear Indicator)輪胎磨耗標示:順著這個標示會在胎紋內陷的地方找到突起,胎面跟突起一樣高的時候表示胎紋過薄,輪胎必須更換。 最近研發的輪胎全都以公制表示各項標記,不過90年代前半期以前推出的輪胎則是以英吋標示。 這類標示的輪胎雖然不標示扁平比,不過扁平比大約在90%~100%之間。

顧好胎壓說來簡單,但是,胎壓要打多少您知道嗎? 如果是一般輪胎,建議您回去找找機車的車主手冊或是使用手冊。 (詳細參考下列表格),最高速度達到240km/h以上,須在結構代號前加上「V」或「Z」標示。 自從 2016 年 立法規定 胎紋深度,輪胎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試想,如果輪胎過度老化而變得失去抓地力,就算煞車系統功能正常,車子還是很容易打滑而失去控制。 輪胎磨耗、胎壓不足都可能造成爆胎,如果正在高速行駛,騎士恐怕就要噴飛出去了。

簾布層指數(ply rating):表示輪胎強度的指數。 這個名稱是來自於初期的綿糸環狀輪胎是以數層簾布加強強度之故。 扁平比上的數字指的是比例,並以百分比為單位,如圖扁平比為70%,而大於80時為10之倍數,未滿80則為5之倍數來做標示。 讀者只要每週把口袋裡的 10 元硬幣拿出來,塞進輪胎的胎紋當中之後,看一下能不能看到中山裝就可以了。

筆者非常推薦在車廂放一個小小的胎壓計,一來是覺得奇怪的時候可以隨時檢查,二來是加油站通常可以打氣,但是通常沒有準備胎壓計。 嫌麻煩的讀者,可以乾脆裝上 TPS 胎壓偵測器時時監控。 你可以用隨時保持胎壓正確是會省油的來催眠自己。 原則上,一般每日通勤或是買菜需求的朋友,也不用打腫臉充胖子,使用一般通勤胎,每年或至少每 2 年更換新胎要比 3-5 年才換一次熱融胎來的好。 由下表可以看出一個規律,除了越野胎之外,原則上愈往左上的輪胎磨耗的愈快、性能愈好、市售價格也愈貴、愈往右下的輪胎磨耗的愈慢、性能愈差、市售價格也愈低。

摔車一次,修車的錢都已經可以換好幾套輪胎了,更別提身上的傷還很痛呢。 這此一圖看懂,我們來聊聊機車輪胎的各種常識。 斜向交疊的簾布層上再以束帶層箍緊補強的結構。 具有介於輻射層輪胎和斜交層輪胎之間特性的結構。 由於斜交層結構再以束帶層箍緊,因此能夠強化胎面部剛性,提升前進/轉彎時的穩定性與加減速的性能。 在輪胎的胎溝當中,通常都會有突起的標示,是用來檢測輪胎胎紋是否充足。

另外一個方法,就是看一下 TWI 胎紋磨耗指示器,若是與胎面磨平,也是該換了。 生產時間:前 2 數字為第幾週,後 2 數字為西元年縮寫,4219 代表是 2019 年第 42 周生產,約當 2019 年 10 月中旬。 斜交層結構是指以多層簾紗組成的輪胎主結構層。 此外,為了提升輪胎的剛性,有時也會在中央處加入緩衝簾紗層。

除了很傷本以外,性能胎通常得要花上好一番功夫來暖胎,讓胎溫達到適當的工作溫度,才能發揮100%的抓地力,在那之前如果貿然施以激烈操駕,反而可能發生意外。

輻射層輪胎是指胎體內的簾布層相對於輪框的圓周呈現直角,從橫向來看的話簾布層呈現從胎面中心的輻射狀排列。 另外,由於輪胎和地面接觸的部位以被強力束帶層束著,就像傳統木桶最外層的鋼繩箍緊補強,所以在高速行走下,因離心力造成輪胎變形量較小、轉動抵抗力小等特色。 ”開始,下一個英文字母代表輪胎的寬度(“H”:80㎜,“T”:130㎜等。)。 機車輪胎尺寸 詳細的尺寸內容則是根據美國的TRA(Tire and Rim Association, Inc.)規格表示。 輪胎對於行車安全真的很重要,如果覺得捨不得換輪胎,想想1條輪胎才幾百元?

機車輪胎尺寸

為了省下一條輪胎的錢,若是不幸摔車,摔壞的後照鏡、車殼、安全帽、手機、甚至身體受傷所造成的損失絕對足夠更換 10 條輪胎以上了。 選好種類之後,接下來要看看該裝什麼尺寸的輪胎了,其實不管是在網路論壇的討論,或是車友之間的交流,都常常看到類似「我原廠後胎規格180,可不可以裝到190寬?」這樣的問題,而在了解這個問題之前,Moto7先帶大家認識幾個重要的輪胎規格標示,才不會像鴨子聽雷一樣搞不清楚狀況。 其實挑選輪胎的第一步,就是先釐清自己的騎乘模式,再來挑選適合的輪胎。 機車輪胎尺寸 機車輪胎尺寸 例如每天騎車通勤的上班族、學生,里程數爬升得相當快,所以對輪胎的耐用度非常地斤斤計較,而同侵過程中,大量的巿區騎乘,對於性能的要求也相對沒有那麼高,輪胎大多也只用中間居多。 因此強調壽命與濕抓地力的街胎、休旅胎,就是最佳選擇。

如果屬於超過一定最高安全時速的輪胎的話,在結構符號R之前會再加上速度記號「Z」,標示為「ZR(※2)」,最後的載重指數和速度記號則會加上括弧表示。 英吋表示輪胎寬度的是早期的標示,現在則剩下一些小型斜交胎使用,通常數字上不會標示扁平比,載重指數也可能改以簾布層指數PR來取代。 載重指數是表示在規定的胎壓下,輪胎可以承載的最大重量。 速度記號是根據負荷載重和胎壓的關係,在安全胎壓下載重時輪胎可以走行的最高安全速度。 如標示為“71V”,即載重指數“71”是指在290kPa的内壓下,可以乘載的最大重量為345kg。 速度記號“V”則是表示輪胎的最高安全極速為240km/h。

  • 速度記號是根據負荷載重和胎壓的關係,在安全胎壓下載重時輪胎可以走行的最高安全速度。
  • 其實挑選輪胎的第一步,就是先釐清自己的騎乘模式,再來挑選適合的輪胎。
  • 每條輪胎上都會打上四位數字編碼,前面兩位數字單位為週,後面兩位為年份,如圖就代表2017第24週生產的輪胎,而一般輪胎保存期限大約為5年,超過5年以上則不建議使用。
  • 畫面曝全網冒冷汗 民視 國際中心/曾郁雅報導許多民眾會將車輛停放在戶外,為了避免車子裡貴重物品遭人竊走,一定會再三確認完成上鎖,近日有位日本沖繩的車主卻在準備出門時,發現愛車遭到「不速之客」闖入,對方霸佔座位看起來十分不願意離去,這驚嚇景象讓車主趕忙拿出拍攝工具捕捉紀錄。
  • 自從 2016 年 立法規定 胎紋深度,輪胎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 不需要專業的胎紋檢測器,簡單胎紋深度檢測器,只要 準備個 10 元硬幣。

今年,中華汽車再與金門縣政府與無碳島團… Dec 28 《Toyota Town Ace》廂型小客貨車動力完勝《CMC Veryca A180》 CARLINK鏈車網 和泰汽車於12月27日發表車長4米的入門等級國產小廂型客貨車Toyota《Town Ace》,此車發表後,對CMC Veryca A180《中華菱利》來說將會是一場災難! 本回單就動力系統來評判, Town Ace根本就是完勝中華菱利。 畫面曝全網冒冷汗 民視 國際中心/曾郁雅報導許多民眾會將車輛停放在戶外,為了避免車子裡貴重物品遭人竊走,一定會再三確認完成上鎖,近日有位日本沖繩的車主卻在準備出門時,發現愛車遭到「不速之客」闖入,對方霸佔座位看起來十分不願意離去,這驚嚇景象讓車主趕忙拿出拍攝工具捕捉紀錄。

斜交層(bias):指胎體簾布層以斜向交錯重疊形成的結構。 另外,胎體的中央上方位置有一層被稱為緩衝層的保護層。 機車輪胎尺寸 輪胎廠會針對旗下的產品進行命名與編號,方便商家或消費者查詢,胎壁上也會印上款式或型號,而新輪胎在胎面上廠商也會貼上貼紙著名款式及尺寸標籤。 蹲下身,眼睛看一下輪胎是否有裂縫,或是輪胎的某一側明顯磨損的比另外一側還要多,該換輪胎了。 輪胎轉一圈用手掌摸摸胎面,若是摸起來有點不平整,就是俗稱「翻花」、「跳花」,也是應該要更換了。

機車輪胎尺寸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