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來電子書閱讀器9大著數

即便知道內心有些感覺,卻不知如何安頓這些感覺、更不用說要去表達這些感受。 博客來電子書閱讀器 壓抑後,我們不像自己,也不會做自己;不知道自己要什麼,也不知未來該往哪去。 APPLE商品為特殊性3C商品,經連線註冊(含開機及啟動wifi)登入APPLE ID或連上iTunes後,該商品即被註冊,且開始計算商品保固時間,經註冊商品無法還原,若申請退換貨,則需另收商品整新費用。 我覺得你的介紹對我也是有很大的幫助,看了上面的介紹後,我喜歡kobo,像是畫線的功能,還有價格促銷方面。

  • 即使用智慧手機來閱讀電子書,也完全無門檻,只需下載APP,就可以找到很多好看、有用的電子書。
  • 疫情讓電子書閱讀需求增加,樂天Kobo去年平均購買力也上升,全年購買金額與購買數量皆有成長,整體營收較2020年成長5成,閱讀器營收翻倍成長。
  • 一般而言,單純想要防潑水,IPX5的防水等級就已足夠,防水等級高達 IPX7時,電子書閱讀器整個泡到水中也沒問題,如果你如廁或洗澡時喜歡使用電子書閱讀器,建議挑選有防水等級認證的款式喔。
  • 讀書其實是很孤獨的事,能找到三五好友,聽聽別人的想法,世界也多些溫暖。
  • 許多人記憶書本內容的方式可能是這樣子:頁數應該是全書接近一半的地方,在右頁的上半部提到了某個概念,下面還有一張對應的圖表。
  • 3、書櫃書籍分類混亂:經過改變後雖然有筆記改善了,但希望可以給讀者更多選擇安排自己的書籍擺放,書櫃的設計也可以再思考,增加便利性。

如果只寫「原始頁面」就是 PDF 格式,較不適合用 E-Reader 閱讀。 我認為,以雲端環境與現有的電子書資源來說,Kindle 仍是王者! 而 Kobe 更像是一個挑戰者,同時也不斷激勵 Kindle 做出改變! Kobo 也是有不少的優點可以讓 Kindle 借鏡。 今年的暢銷榜與暢銷作家榜單均可看見許多輕小說、漫畫的 IP 和作者進榜,像是《特殊傳說》作者護玄以穩定的新書出版,站穩華文暢銷作家冠軍,墨香銅臭則靠著多部 BL 古風輕小說拿下暢銷作家亞軍,並帶動 BL 類輕小說業績年增近 5 成。

這堂線上課程我會教你有效輸入、精準整理、高品質輸出的訣竅。 書評部落格《閱讀前哨站》和 Podcast 說書頻道《下一本讀什麼?》創辦人、《只工作、不上班的自主人生》作者、《化輸入為輸出》線上課程講師,時常分享讀書心得和書評賞析,將書中所學加以活用,實踐在職場與生活當中。 之前在科學人雜誌讀到:「人們閱讀紙本書時,可能會在腦中建立如地形般的心智地圖,比起使用螢幕閱讀,更容易記住內容、提升理解力。」紙本書的優勢就在於簡樸、有觸感、有感情。 拿我最喜歡的投資理財書《投資金律》為例,這本經典的紙本書我讀了三遍,許多重點的位置已經烙印在腦海裡,說得上跟這本書產生「感情」了。

博客來電子書閱讀器: 博客來【電子書單品折價券】≠E-Coupon ※請私訊【臉書粉專:博客來E-Coupon折價券】詢問

對此,小編推薦先入手這款「Rakuten Kobo Nia電子書閱讀器」,此產品配備6吋螢幕,重量僅僅172公克,且是本次推薦中最便宜的產品,頗具CP值高,適合做為入門首選。 目前電子書閱讀器螢幕尺寸在6吋到13.3吋間,平常閱讀的書籍,若以純文字為主時,6吋電子書閱讀器已經非常夠用,而且體積小也方便攜帶;如果常看漫畫,可以選擇大一點的尺寸,閱讀起來也更清晰喔。 我在前面提到,電子書的優勢之一是可以調整排版,但並不是全部的電子書都可以,像一些比較舊或是圖片較多的書,它就只是個固定排版的PDF,不能搜尋、不能畫線、不能作筆記、不能調整排版。

有時候讀一些電子化的舊書,會發現因為檔案沒有仔細整理過,導致標點方向顛倒(橫排的標點到了直排的版面上沒有跟著轉90度),或是字體沒有對應(本來應該用明體和黑體區隔,轉檔後卻消失了)等排版錯誤。 文石 BOOX Note5 10.3 吋電子閱讀器,提供大尺寸 元太科技 墨水屏技術,使用最新 Android 11 開放系統,返回鍵和指紋識別二合一技術,效能猶如智慧手機般順暢,高規格配置突破目前市面上的閱讀器。 內置雙喇叭和麥克風,還有必不可少的雙色溫均勻前光系統,不論手寫筆記、朗讀聽書、閱讀看書,都能輕鬆使用。 電子書、 電子雜誌因版本屬性因素,恕無法比照紙本書籍提供MP3、DVD實體光碟,亦無提供相關影音檔案下載,請先確認無此需求再行下單購買。 至於先前說 Kobo 的中文書比 Readmoo 少一些,建議可以直接進入 Kobo 購書網站看看自己喜歡或是平常常閱讀的書籍種類、出版社找不找得到。 中文書數量方面對我實在沒什麼困擾,畢竟我也只是一介閱讀小草民,若真的找不到想看的書大不了在博客來直接購買紙本唄。

博客來電子書閱讀器: 博客來計畫推電子書訂閱服務 樂天Kobo結盟PChome試營運上架逾300萬本

有別於以往實體書的重量、大小,電子書是檔案,也支援多裝置(手機/平板/閱讀器)不受任何限制,只佔硬體空間。 目前通用的電子書格式為ePub,ePub能讓檔案順應不同的載具調整版型,故稱之為「流動版面」。 博客來電子書閱讀器 中文因為字體複雜、標點種類多,在排版上其實十分耗費心思,在後台製作時有很多細節要調整。

博客來電子書閱讀器

愛書人肯定會有的煩惱就是書本的收納,如果家中有書櫃那或許不成問題。 但是書本數量一多加上台灣潮濕的環境,收納和保存都變得十分困難,於是有不少人轉向改買電子書。 買電子書一方面節省空間,通勤時看也不用帶著很重的書出門,看電子書除了購買電子書閱讀器之外,其實用筆電跟手機也能看,不見得一定要花錢買電子書閱讀器。 比較適合知道想要找什麼書的人來查,搜尋畫面沒有書籍推薦。 許多人愛用電子書閱讀器看長篇小說,但O編記憶力不好,常常要回頭翻查人名與情節,所以仍喜歡在紙本書上讀長篇。

頁數多、較為厚重的文字書(例如大部頭小說)經常是暢銷的電子書類型。 博客來電子書閱讀器 而內含大量圖片的書籍,以目前的技術來說,並不適合在電子書閱讀器上閱讀。 想一邊移動一邊查詢或閱讀景點資料,需要一直開著網路,假若網路使用受到容量的限制,就會很不方便。

博客來電子書閱讀器: 博客來提供實用的閱讀工具列功能

登機後,才心心念念想把它讀完,索性用手機上Kobo購買,下載回閱讀器,只花了三分鐘。 這個網站整合了上面四間電子書平台,只要使用一個搜尋引擎就可以查到4間平台的資訊,再透過圖書館證即可免費借書,而且還有排行榜功能,讓你可以直接透過排行榜去搜尋最熱門的書籍。 DRM機制雖然有保護版權作用,卻也會讓消費者使用數位內容時受到限制,造成無法跨平台使用。 (譬如在博客來買的電子書,無法在mooInk上閱讀。)國外不少作者或音樂人因此在作品正式發行前,先以DRM-Free的方式在網路上供人下載,只要是好的作品,隨後書籍、專輯正式上市時,依舊會有不錯的銷售數字。

漫畫、輕小說類 IP 作家大量進入年度作家榜,如《鬼滅之刃》作者吾峠呼世晴、《特殊傳說》作者護玄分別成為年度翻譯、華文作家榜首。 不只如此,博客來的電子書服務屆 4 週年,首購會員人數連續 4 年雙位數成長;藉由贈書分享以及週末 66 樂促銷活動加速電子書擴散效應下,帶動整體營收成長逾 5 成。 硬體方面,這款電子書閱讀器配備6吋螢幕,重量只有178公克,體積輕巧方便攜帶,但容量卻有16GB,相較其他6吋的電子書閱讀器,足足大上一倍,可輕鬆儲存5000多本書,最棒的是這款產品的電子墨水螢幕,即使身在戶外,也能以各種角度能輕鬆閱讀喔。 可調式排版:電子書閱讀器有個很方便的功能,當閱讀時,能隨自己喜好調整字體大小、調整行距及變換字體,尤其能放大字體和行距,對於上了年紀的人來說,真的是非常貼心。 如果哪天電子書廠商的機房燒了,我的東西是不是都不見了? 如果你把大疊大疊的筆記堆在家裡,如果家裡失火,你的東西是不是也都不見了?

博客來電子書閱讀器: 閱讀回顧

我們都曾遇過某些書,讓我們的智慧與視野上升了好幾個層級。 我們曾經以為可以帶著這些書一輩子,後來才發現,在沒有雲端化的情況下,這一切都只是幻想。 我們可能不是特別聰明,目前的能力也不特別出眾,但當聽到一個新的概念或新的知識時,我可以火速購買,在一兩天內快速消化重點,並作出回饋或是擬定更長期的學習目標。 以沒有科學根據的常理推斷,紙本書當然還是會有一定優勢,但閱讀器還有一大優勢,可調式排版。 台灣正體中文書的市場來說,本地廠商讀墨Readmoo耕耘最久,2012年成立,到目前為止正體中文書籍已經超越10萬本。 案例(請點連結):這個案例中,這位朋友花了力氣去研究 Adobe Digital Editions,最後才讓自己的閱讀體驗提升,解決了問題。

博客來電子書閱讀器

電子閱讀器系統可以事先下載好翻譯字典,看外文書遇到不懂的單字卡住時直接長按單字即可跳出字典,不用另外用手機或電腦查詢。 不過中文只有中英翻譯,其他像是西班牙文的字典只有翻成英文。 Readmoo 可能因為對書本內容作了更嚴格的保護,根本不設計「分享」功能,但因為他的閱讀模式可以設定為「捲動」,這讓你可以很方便的把想分享的段落放到畫面上方,連書名與 Readmoo 的標誌一次截下,順便替 Readmoo 與本書宣傳一下。 與 Kobo 截圖相比,一樣的螢幕亮度,截出來的數位畫面也比較清楚。

另外,資料夾管理模式下,iOS App 博客來電子書閱讀器 和閱讀器是不同步的,App 上的資料夾在 Kindle Grid View 是看不到的,但反過來卻可以顯示,且若在閱讀器上建立同名資料夾會顯示撞名不可用。 另一個不算缺點的缺點是沒有 Google 小姐說書,中文書大多沒有朗讀,因此移動中看書有些受限,卻意外增長了我補強英文的動力。 博客來電子書的缺點卻非常致命:App 和網頁書櫃介面非常糟糕、非常難用。 書櫃排序不能自訂,且沒有資料夾和標籤功能,書一多起來查找會有困難,對於我這樣一本書會看兩百遍的人來說非常麻煩。

我在Matters平台上吃了兩次虧我加入了Matters平台快兩個月,總共發表了12篇文章,這段期間我一直摸索如何使用平台的文書功能,Matters平台的文書功能過於簡單,如… 支付方面,台灣似乎只能用信用卡,我用國泰世華和第一銀行的 Debit 卡都刷不過,銀行方面表示他們沒有收到消費請款,不知是否平台有限制,希望有其他勇者測試並回報。 樂天的消費經驗對我來說很不直覺,可說是缺點多於優點,但因為搭配 Kindle 簡直突破三觀的神,現在是我最愛的購書平台。 最早還沒認識這些平台時,我用暗黑兵法搭配 Apabi Reader (iOS App)看書;主要閱讀身心靈相關的工具書以及長篇小說;歐美、日為主,單看作者的話只有小野不由美、布蘭登. 從雲端下載書籍,加上 E-Reader 內部 8GB 的儲存空間,這已經足夠讓我看書看一輩子了!

介面設定非常完整,從字體選擇到版面排列,另外有很細節的背景色溫控制,對於 iOS 13 的關燈模式也很友善,在手機上閱讀的體驗非常舒服。 另外,樂天 Kobo 同樣有外書匯入功能,同樣沒有資料夾檢視,這方面跟讀墨評價差不多,不另外贅述。 提醒一下,因為本款產品採用封閉式系統,所以只能在樂天Kobo電子書平台購買電子書,但這一點不必太擔心,因為樂天Kobo電子書平台已經營許久,也擁有非常充實的中英文書籍喔。 如果你閱讀的書籍以繁體中文為主,也享受邊畫線、邊做筆記的樂趣,這款具有手寫筆記功能的「讀墨Readmoo 10.3吋mooInk Pro電子書平板」將會非常適合你使用。 Rakuten Kobo的電子書閱讀器共有三種尺寸可供選擇,若6吋對你而言太小,8吋價格又超出你的預算,不妨選擇這款「Rakuten Kobo Libra H2O 7吋電子書閱讀器」。 本產品擁有解析度300ppi的7吋螢幕,重量為192公克,最令人讚不絕口的是產品側邊的實體翻頁按鍵,符合人體工學的設計,讓人用了愛不釋手。

對了,補充一點,Goodreads 上的評分,與其分類有很大的關係。 通常歷史類讀者都很挑,3.8 以上就相當不錯,4.0 就是硬底子。 但如果是商管類,尤其是正能量系,可能讀者都比較正能量,很容易拿到 4.0 以上,但實際上讀,卻不見得令人覺得有收穫。 目前看來,這方面的「鬥爭」還在繼續,天下集團的作法,是封面上永遠都有自家 logo,增加識別度;而我也喜歡的讀書共和國,像是衛城與八旗,則是乾脆就不上到電子平台了。 在台灣,有一大群高消費讀書人,每次買書都是幾千上萬在買,之前各出版社是以「閱讀護照」企劃,去圈這些認同自己品牌形象的人,知道他們是誰,也收集他們的閱讀和購買習慣,並衝高人均消費。 Readmoo 則不太做促銷,折扣範圍非常有限,而往國人自製閱讀器去走。

  • 看似是個 diss,但其實並非要 diss ;而是想跟大家…
  • MobiScribe的螢幕有做過「霧面」處理,所以寫起字來有非常輕微的摩擦力,感覺起來就很像你真的在「紙」上面寫字。
  • 如果是讀紙本書,我會需要一組便利貼、一張書籤、還有一支筆。
  • Lotte 是韓裔日人重光武雄(韓名:辛格浩)在日本跟韓國所創的跨國企業,包括飯店與樂天小熊餅,都是他們的,前陣子因為薩德而在中國被抵制的樂天,就是 Lotte。
  • 在樂天Kobo電子書APP的官網可以進一步把電子書的帳號與臉書、樂天等帳號進行連結。

至於詳細的開箱介紹,推薦直接看「電獺少女」與「邦尼幫你」的YouTube影片介紹,內容涵蓋了一些比較基本的使用情境。 接著,我會分享屬於我自己的使用情境:電子閱讀器+讀書筆記本。 同一個帳號可以在4部行動裝置及3台PC個人電腦做使用。

架構下的文石電子閱讀器可以更簡單的整合來自多方的「書源」,不受限於平台與出版商間協議的限制,可以更自由且多元的選擇想要閱讀的書籍。 透過內建藍芽與揚聲裝置配對後,即可聆聽有聲書,閱讀體驗更加豐富,無法空出雙手時,讓有聲書引領您陶醉於故事中。 比起一般的藍光螢幕,利用電子紙螢幕的閱讀器對眼睛的負擔較小,且長時間使用下也不容易出現疲勞感。 而且目前的閱讀器也都以輕量為主,像kobo閱讀器,Kindle等都在200g以下,跟一隻iphone 12pro差不多重量呢。 常常有人問:「在博客來買電子書,可以用mooInk讀嗎?」呃……大部分不行,但有(很)少部分的書籍提供DRM-Free下載的功能。

博客來電子書閱讀器

這時如果手邊有本旅遊電子書,便可想看就看,愛看多久就看多久。 不過相信這情形一定也是很多人會遇到的問題,如果您有找到解決的方法,也麻煩您回來留個言,讓更多人可以輕鬆用電子書閱讀外文書。 Kobo 可以下載預覽版本到自己的書櫃中,閱讀體驗跟所購買的書類似,頗為方便。 Readmoo 則是另開介面,而你一旦上個廁所或查個資料,離開 Readmoo app 後,再回來,「他就不見了!」不只要自己再去找到那本書,點擊試讀,還要自己翻找到剛才閱讀到一半的進度。 我試讀《普丁的國家》時,連續兩次跳開後,我就到 Kobo 去接關了。 說是策略性投資,是因為事實上城邦自己的書也沒有梭哈進去,像是我正在讀的《十二幅地圖看世界史》,這麼厚重,又需要文字與圖片時常跳躍對照的書,理論上很適合上電子平台,但去搜尋,就是沒有。

高手本來就願意花很多時間,來處理開放式電子書閱讀器不完美的地方,高手有愛又有時間,但新手通常不是這樣。 如果以繁體中文來說,我覺得 Kobo 或 Mooink 本身的書籍量都蠻多了,我大概 20 本書才會碰到 1 本找不到、同時又是特殊平台限定的狀況。 所以開放式電子書閱讀器的擁護者都會強調:開放式電子書閱讀器能幫助你把各家平台一網打盡,讓你能最高 cp 值地網羅所有平台。 所謂的封閉式電子書閱讀器,就是一個蘿蔔一個坑;像是 Kobo 閱讀器是專門拿來看 Kobo 電子書平台的;Kindle 閱讀器的是專門拿來看 Kindle 電子書平台的。 「以檔案總管顯示檔案」找到檔案後,就可以看到 .EPUB 或 博客來電子書閱讀器 .PDF 結尾的電子書檔案囉,這時候將該檔案拖入 Calibre 就會自動解除 DRM 保護啦。 在購買電子書時,有時會看到「流動版面」和「固定版面」的字眼。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