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卦解說詳解

如果身邊沒有銅板,您也可以直接由電腦取,只要心中想著你要卜問的事,再按確定即可顯示出卜問結果,由於按確定的時間取決於使用者,所以一樣有其靈動。 天干地支,又作天干地枝,相傳為黃帝所創,除了作為計算時間或日期的用途,亦被視為天地宇宙觀的濃縮。 卜卦解說 但兩者屬性仍有所區別,其中“天干”主動、“地支”屬靜,由于“天干”自行具備活躍的流動性,實質影響力大于居而不動的“地支”。 天干地支之間“生克制化、刑沖會害”等相互作用,即為八字命理學的推命基本準則。

但務必充分注意別有用心的奸詐小人趁機搗亂和破壞。 決策:為人聰穎,善於權衡利弊。 順應自然發展規律,積極主動與他人合作,助人為樂,適度投入,資助他人,而自己要寧儉勿奢。 事業:事業開創困難,處境艱辛。 如能志同道合,相互信任,目的可以達到。

卜卦解說: 2022-08-08 周易和易經陰爻陽爻的解釋(易經占卜文章)。

八字命理中以日干為中心,稱為“本我”。 日干就是人出生那天的天干,是四柱中的定位中心,沒有這個定位中心,將沒有辦法論命,所以日干雙稱為“日元”、“日主”;簡稱“身”,所謂“身強身弱”,就指的是日元的強弱。 八字中,與“日元”發生生克關系的其它干支,就稱為財、官、印、食等,也叫十神。

坎為水、為險;坤為地、為順,喻寓兵於農。 兵凶戰危,用兵乃聖人不得已而為之,但它可以順利無阻礙地解決矛盾,因為順乎形勢,師出有名,故能化凶為吉。 商業談判堅持公正公平、互利的原則,盡量避免發生衝突。 這個卦是異卦(下坎上乾)相疊。 剛與險,健與險,彼此反對,定生爭訟。

  • 求名:天資聰明,但因性格不善於表現自己,起初往往被埋沒,自己只要不灰心,繼續努力鑽研業務,保持謙遜好學精神,更大的成功正在未來。
  • 在知識落後的地區,人們還保持著觀星象的習慣。
  • 天鳴雷,雲雷滾,聲勢宏大,陽氣盛壯,萬物生長。

這個大家在解讀中與大家分享。 在知識落後的地區,人們還保持著觀星象的習慣。 所以易經的解讀不受知識的限制,易經的受用是無條件的。

卜卦解說: 伏羲先天六十四卦

另一方面,卦名與《易經》原文(含卦爻辭)內容也息息相關,了解卦名意義後,甚至可幫助你理解《易經》原文的意義,而這也正是我們將來解卦時較為困難的一部份。 經商:市場處於大變動的前夕,前景如何尚不明顯。 這是最為艱苦的時期,頭腦必冷靜,切勿冒險,不可行動過度,適度節制,觀察動向,決定行動。 這個卦是異卦(下坎上離)相疊 。

決策:心地善良,待人忠誠、厚道,樂於幫助他人,也能得到回報。 工作勤懇,對自己要求嚴格,可以實現自己的理想,但要多動腦筋,多思考,善於判斷是非,尤其要注意選擇朋友,一旦結上品行不端的人,會成為自己的禍患。 如果與比自己高明的人交朋友,並取得幫助,會終身受益。 事業:起初順利,有利可圖,繼而受挫,務必警惕,慎之又慎,不得固執已見,極力避免介入訴訟糾紛的爭執之中。 與其這樣,不如退而讓人,求得化解,安於正理,可免除意外之災。 陷入爭訟,即使獲勝,最後還得失去,得不償失。

經過苦思之後,大禹頓悟了治河的要領在於「疏導」而不是「圍堵」,於是他將透過疏導的方式解決黃河水患的問題,並且將天下區分成為九州,讓天下方便治理。 卜卦解說 從八卦圖裡面可以看出,這八種物質是兩兩對立而且互相呼應的局勢,連符號的陰陽也相反。 例如:天與地是上下對立,但是天地交流之後萬物才能生長。 山與澤是高低對立,但是澤水的運行卻是從山上往下流動。 雷是震動,風是順從,兩者的本質對立,但卻能夠交互作用而應和。 水與火的本質互相克制,但是人類的飲食卻不可缺少兩者的互相搭配。

卜卦解說: 象棋占卜秘笈:一棋解答人生大小事

天鳴雷,雲雷滾,聲勢宏大,陽氣盛壯,萬物生長。 四陽壯盛,積極而有所作為,上正下正,標正影直。 決策:循序漸進,不得在一開始期望過高,但不得因此放棄追求,應腳踏實地,從實際也發,不要好高騖遠,更不可不自量,勿冒險激進,勿反覆無常。 堅信宇宙常新,不斷修正自己的見解,補充新內容。

辦事有自知之明,務必量力而行,不可不顧實際,尤其不得逞強,急於求成。 事業:時機尚不成熟,應當耐心而積極地積存力量,切不可冒險行動。 卜卦解說 遇到挫折不可灰心,鼓起勇氣戰勝困難,堅持原則,加強團結合作,提前做好各項準備,會有所成。

隨時變化經營策略,但不得改變常理常道,堅持慎重選擇的方向,勿追隨潮流。 決策:處在非常時期,若不能妥善處置,則極為不利,針對實際情況,既不可輕舉妄動,也不可優柔寡斷,而應剛柔相濟,虛心徵求他人意見,慎重行動,大膽追求,卻又不怕流言,爭取時局好轉。 婚戀:自知之明最為重要,不可急於求成,應慎重考慮,並以正當手段,促成事情的成功。 經商:操之過急,發展過快,宜收縮調整。

首先鞏固自己的地位,完善個人的行為。 時機成熟後,立即行動,積極進行變革。 但應注意動機純正,手段正當,不保守也不妄進,事業必定發達。 決策:善於團結他人共同合作,具有領導才能。 但心胸寬闊,眼光務必遠大,以誠信、中正為本,不失原則,尤其要嚴格要求自己,寬容他人,遭到他人反對時,應認真反省自己,得出教訓,以這種心境處世為人,終生可平安,事業必通達。

雖不必以惡報惡,但更不可同流合污,因小失大,因權宜輕重,韜光養晦,保存實力,斷然離去,不可猶豫不決。 潛心發展個人實力,隱忍待機。 卜卦解說 只要能堅定正道,堅持中正,必可在時機成熟時復出,成就大業。 事業:諸事無不成於恆,持之以恆,必有成效。

卜卦解說: 網友真實推薦:楊智宇老師 算命、取名、擇日服務

決策:忠厚、溫和,待人真誠,熱心助人,因此也能得到他人的幫助,可往往因不提防小人而受到傷害,但無大礙。 性格靈活,工作方法多樣,可以左右逢源,得到讚許。 經商:機遇不很好,切莫冒險,以穩健為妥,遇到挫折,務必即時總結經驗。

本站提供一站式關聖帝君線上靈籤及解籤服務。 誠心向關聖帝君稟報求問之事,然後搖動籤筒開始求籤。 4.接下來手開始搖,搖幾下後把硬幣往地上一丟。 猜猜硬幣丟出來的結果有幾種可能? 對了,只有四種:三個都是正面,三個都是背面,二個正面一個背面,一個正面二個背面。

  • 大禹所看到的「龜文」就是現在的「洛書」。
  • 易經原本就是一個文化發展的載體與思想創新平台,歷代都有易學家從中找到或創立新的理論來解釋六十四卦的陰陽架構,甚至再進一步以六十四卦來解釋世間萬物。
  • 決策:人生處於多變狀態,一定要眼光遠大,樹立大志向,不斷地充實自己,以誠心實意和謙虛的態度去待人處事,勿計較一時得失,廣泛交際朋友。
  • 易經是中國最古老的「哲學寶典」和「實用占卜」書藉,廣泛運用於我們的生活當中,例如:哲學、命理、占卜、風水、宗教、養生、醫學、藝術、軍事、武術、天文、算術、文學和音樂。
  • 求學、求官,看的也是官祿宮。

坎 水 西 「坎」的性質是「險陷」,以「水」為表象,用來滋潤萬物。 艮 山 西北 「艮」的性質是「靜止」,以「山」為表象,用來抑止萬物。 坤 地 北 「坤」的性質是「和順」,以「地」為表象,用來藏養萬物。 夏禹從「洛書」之中,頓悟「後天八卦」。

卜卦解說: 象棋神示卡操作手冊

事業:處於最後的關鍵時刻,成功與否就在眼前。 自我節制非常重要,堅持到底,必要時也可能慎重地進行適度冒險,以成就事業。 事業:處在順利和興旺的階段,甚至大功已經告成。 如何才能保住這種勢頭,是問題的關鍵。 必須認識盛極將衰的真理,必思患預防,防微杜漸,有備可無患。 同時,一定要密切注意形勢,抓住有利時機,繼續奮發向上,推動事業發展。

卜卦解說

經商:興隆昌盛,已擺脫困難狀態,進入興旺發達的階段,如能剋制貪財的心理,確守誠信原則,公平待人,克勤克儉,尤其應時刻注意市場動向,適時轉軌,可望長久。 經商:遇到強大的競爭對手,處於不利地位。 應格外小心謹慎,堅持守勢,等待有利時機到來,再發展自己的營銷事業。

卜卦解說: 塔羅牌入門,這些觀念不可不知。

但在人生途中必須兢兢業業,尤其不可麻痹大意,在擇朋選友方面更應慎重,切防小人倒運。 決策:不很順利,前進途中會遇到一些意想不到的困難。 但由於本人性格堅強,具有戰勝不利條件的意志。 但極有可能遭到小人的傷害,必須得到志同道合者的真誠相助,才能可能排除障礙。 卜卦解說 對所得應滿足,適可而止,切不可過度追求,以免滿招損。 事業:順利能夠成功,向前發展,可以得到他人的幫助和輔佐,以誠實、信任的態度去做事。

姤(gǒu)卦與夬卦相反,互為「綜卦」。 決策:性格矛盾,往往表面剛強而內心虛弱,在關鍵的時刻,敗壞事業。 虛心聽取他人勸告,切勿魯莽,多謀深思,用柔和的態度待人處世。

就應用層面來說,先天八卦方位圖早已發展為一種宗教與民俗上的神聖圖騰,民間普遍認為「八卦」(一般都是指先天八卦方位圖)具有驅邪鎮煞的作用。 因此一般住家會懸掛八卦鏡,廟樑上及廟門前,道士、法師的服裝上也都會有八卦圖。 甚至有些城市、村莊還會以八卦圖式來建設。 外圓內方的排法,取的是天圓地方之義。

這裡的「伏羲」之名純屬假託,無所憑據。 而且考古研究已經證實,易卦最早都是以數字在畫卦,不是陰陽符號,陰陽符號的定型甚晚,可能晚至漢代之後才完全定型下來。 除假託伏羲之外,其餘所說的應該是先天之學的真正傳承,實源自於陳摶的圖書象數之學,由宋朝邵雍傳於世。 邵雍師事李之才(挺之)而得伏羲八卦和六十四卦圖。 另根據《宋史.儒林傳》記載,李之才獨得穆脩真傳,穆脩受易自種放,種放傳承自陳摶。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煩惱與困難,而每個人也都在用他自己的方式,努力尋求解脫。 只不過,很多人使用的方式,並沒有讓自己減少煩惱,反而讓自己越陷越深,越解脫越痛苦。 《易經》可以讓我們看見自己在什麼地方, 用錯了方法,選錯了道路,執著於沒有必要的情感,一直增加身心的重負,卻對自身的成長沒有什麼幫助。 如前所述,先天八卦圖是宋朝才流行開的,在易學發展史上屬於相當後出的。 因此實際去研讀《周易》經文會發現,這個八卦圖對於理解經文並沒有任何直接的幫助。

一旦遇到意外的災害,只要時時嚴格要求自己,堅守純正,樂不忘憂,居安思危,必可轉危為安。 事業:十分順利,事業可以獲得成功,但必須符合實際,順應潮流,且得自己努力奮鬥,樹立遠大目光,尤其不可因事業的順利而放鬆謹慎小心的態度,陷於懶散享樂。 經商:較為順利,但不會獲暴利,須逐步積累,故應極其小心謹慎,誠心與他人合作,遵守商業道德,通過自已的勤勞努力,取得商業的發展。 決策:本人聰慧,精明,勤奮努力,但不注意人際關係,加上小人的排斥,命運或遭厄運。

卜卦解說

但務必深刻認識人生無常的真理,一切應保持適度,切記物極必反。 卜卦解說 更不應自我封閉,陷入困境,切莫灰心。 這個卦是異卦(下離上震)相疊,電閃雷鳴,成就巨大,喻達到頂峰,如日中天。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