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體檢表7大好處

還記得台北橋機車瀑布壯觀的模樣嗎? 台灣地狹人稠,根據交通部2020年的統計數據,全台灣登記在案的機車數量卻有1,400萬輛,相當於每10個人就有6個人持有機車。 機車體檢表 但如有看診病患,請體諒其身體不適,禮讓病患優先。

  • 各縣市政府通常都會有指定的機車考照練習場提供民眾練習,建議您可以透過Google搜尋看看居家附近是否有練習場可以使用。
  • 2018年起機車考照筆試情境題將從5題增至10題,另新增60題情境試題題庫,新增考題主要著重在車道行駛、變換車道、路口轉彎、危險駕駛、駕駛不當行為、路權及防禦駕駛等部分,民眾可至公路總局官網下載練習。
  • 體格檢查合格之機車駕駛執照登記書一份(須經公立醫院或衛生所或公路監理機關指定之醫院體格檢查合格)。
  • 因為不論是要買自用機車或租借共享機車(GOSHARE 或 WEMO 等電動機車),上課或出遊使用,前提都需要有輕型/重型機車駕照才能租借!
  • 機車筆試總共有3大題型,分別是標誌題、法規題、情境題,您可以在多次刷題練習後,找到自己在哪個題型的題目中失分最多,針對該題型做重點加強。

公路總局雖然有提供汽機車線上隨機模擬考,但只有部份試題還有時間限制,常常有考生模擬筆試及格,但實際到現場考出的題目剛好沒看過,又得重新報考傷錢又傷身。 公路總局致力於省道公路工程、公路運輸管理及公路監理業務,簡政便民。 業務範圍分為公路工程、公路運輸、公路監理三大類別,提供民眾便利且安全的服務。 ✥ 體檢項目可依照公司規定辦理,請主動提供檢查項目以便辦理,特殊檢查項目,報告領取時間需依項目另定。 連續上完兩小時後,有點頭昏腦脹。

機車體檢表: 駕駛人問答集

「汽(機)車駕駛執照登記書」(體檢表)1份,填妥表格內個人資料,並黏貼本人最近正面脫帽半身1吋光面紙照片。 根據公路總局的規定,機車駕訓班的收費標準被定在$2,800~$3,700元之間,而參考網路資料,目前各機車駕訓班費用 2023年的價格多開在$3,500元左右。 有許多項目只要一犯就是扣掉32分,例如直線7秒平衡測試(得複試1次)、鐵路平交道測試等,都是一旦失誤就會Get Out的項目。 因此建議您在考試前一定要做充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