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醃雞胸肉7大優勢

(大紀元記者陳霆綜合報導)雞胸肉是很方便的蛋白質來源,它不僅便宜,幾乎沒有脂肪,更可以提供大量的優質蛋白。 市面上買到的雞胸肉,往往已經去皮去骨,料理起來十分方便,且搭配沙拉、意大利麵或做成三明治都相當適合。 在家就能做的經典照燒口味,只需要橄欖油1勺、醬油1勺、蠔油1勺、烹飪用酒1勺、黑胡椒四分之一勺、薑3片、大蒜3瓣,通通放到保鮮盒裡,最後放入雞胸肉即可醃製。 「黑胡椒蠔油味」也是基礎版,加入3瓣蒜、1勺醬油、 1勺蠔油、黑胡椒和鹽少許即可。 再升級一點可以試試「燒烤風味」,同樣是加入醬油和蠔油各1勺,再加入1勺孜然粉、半勺花椒粉和少許黑胡椒。

要讓雞胸肉有味道,多少會在醃肉時加鹽,不過鹽巴也可能影響雞胸肉的水分流失。 醃肉時可以減少鹽巴的添加量,多使用蔥、蒜、香料等使雞胸肉增添味道,也能避免雞胸肉中原有的水分釋出過多。 蛋白能包覆住肉,讓肉質變得比較柔軟,烹煮時在肉的外層自然形成保護層,讓肉的水分不會流失太多,或加入太白粉也有幫助。 也可以醃肉時先打水,後再加入蛋白,效果會更好。 雞胸肉本身是沒什麼味道的,但是經過了多種調料的隔夜醃製,煎出來的雞胸肉裡外都十分入味。

檸檬醃雞胸肉: 步驟3/調味去腥:

「我那時候已經做好器官捐贈準備了,不是我不勇敢,而是我們司法本身就不勇敢──我那時想法就很簡單,既然這世界不願意正視錯誤,我們只能回去… 經理人 資深內容企劃林柏源Work Smart, Play Smart! 主責 《經理人月刊》 社群經營、《八分生活》 營運規劃。 希望透過更新官方粉專、LINE@,幫讀者解決職場、生活上的困擾,一起成長、迎接人生的大小難題。 就現階段來說,一般人 dAGEs 的攝取資料很有限。

在肉排中加入豆腐可以避免吃起來乾柴並增添軟嫩的口感。 檸檬醃雞胸肉 可以一次做大量的肉排,並以一人份為單位包裝起來放入冷凍庫保存,方便後續使用。 一定要試試看這道將手工厚打雞胸肉排以醬油與糖漿調製過後,再做成的漢堡,是速食店無法比擬的美味與營養。 如果認為雞胸肉就是乾柴無味的肉品,那麼一定要牢記以下調理方法,可以扭轉你對雞胸肉的印象。

此外,在這類食物當中,大部分的多醣含有非還原醣引此比較不容易形成 AGEs。 而在這類食物中每公克的 dAGEs 含量高的大多是經過乾烤,如餅乾或是洋芋片等食物,這過程會加速 dAGEs 的生成。 雖說餅乾類 dAGEs 含量遠低於肉類,若因而大意,一天吃很多的話,它們對健康的危害可能會跟肉類一樣,甚至是超過喔。 而本篇附上的食物 AGEs 含量表則是以 CML 去量測的結果。 食物選自現代美國都會區中健康成年人日常會吃的食物,研究者們蒐集參與者們 3 天的飲食記錄,並從中去挑選具代表性的食物(超市、速食、餐廳…等)。 在之後的燒烤過程中,若想將醃汁當成塗料或烹飪醬汁,記得在醃肉之前先另外備用。

檸檬醃雞胸肉: 蜂蜜檸檬雞肉

油再滾後,迅速入鍋再炸半分鐘後起鍋,雞肉片炸完吸油後擺盤。 台灣人愛吃雞,台灣雞肉品質也有目共睹,成為香港人來台最愛的美食之一。 擅長烹飪的作家宇文正,近月出書《微鹽年代.微糖年代》,以短篇小說結合美味菜色,添加作家的細膩與浪漫,讓尋常雞肉等在異國風味的不同佐料下,生出新滋味。

檸檬醃雞胸肉

如果您不同意本服務條款的內容,或者您所屬的國家或地域排除本服務條款內容之全部或一部時,您應立即停止使用本服務,或自行刪除您於小磨坊官方網站的會員帳號。 檸檬醃雞胸肉 1、先準備兩隻雞腿,放入涼水浸泡兩小時,中間可以多換幾次水,把血水浸泡出來,再把雞腿放入鍋中,加入適量清水,加入薑片、蔥段、料理米酒。 3.鍋內留底油,放入蔥段和彩椒爆香,倒入黑木耳和洋蔥翻炒均勻,放入醬油1匙、蠔油1匙,鹽和味精適量翻炒一下,倒入雞肉和彩椒翻炒均勻出鍋。

檸檬醃雞胸肉: 檸檬雞片

白脫牛奶(Buttermilk):風味比優格溫和,不會影響雞肉的風味。 許多美式餐廳的炸雞,都會泡入白脫牛奶中軟化肉質。 擅長地中海、泰國、墨西哥等異國傳統菜色,近年研究台灣家常菜,將各系菜色轉化成在家裡也容易操作的烹飪方式。 主持過 TLC 旅遊生活頻道《美食無國界》、《雙廚出任務》、公視《阮三个》等節目,並持續受公部門或各大品牌邀約進行料理相關的跨界合作,如食譜設計、料理示範呈現、活動展演等。 2015 年以《雙廚出任務》拿下金鐘獎第 50 屆最佳綜合節目主持人獎。 食指測試:蛋白質會在加熱過程中慢慢變硬,因此肉質軟硬度就能代表熟度,用食指按雞胸肉最厚的地方,稍微變硬但仍富有彈性即可。

檸檬醃雞胸肉

而運動後能夠大吃特吃的,第一名非「雞胸肉」莫屬,不過除了乾煎就是水煮實在太無趣,可以試試看醃製不同口味,簡單好吃又能延長減肥期。 在不切的情況下,可依據肉的厚薄選擇烹調方式。 厚的適合烤,建議用180~200℃上下火烤20分鐘,放入烤箱前可先用小叉子戳洞,有助受熱均勻;薄的則適合煎,搭配較快速的烘烤,建議以180~200℃上下火烤15~18分鐘。

高脂與熟成起司(如全脂怕馬森起司)的 dAGEs 量就比低脂起司要來得多。 STEP2:加入一勺醬油、一勺料酒、半勺黑胡椒、半勺辣椒粉、薑絲、蒜片、小米椒,抓勻醃製至少半小時。 這樣做可以得到嫩嫩的雞胸肉:中小火熱鍋後放入解凍好的雞胸肉,中小火煎5分鐘,翻面煎2分鐘後倒入醃製雞胸肉的醬汁轉小火煎5分鐘即可。 吃貨May說:醃料中的檸檬汁,有去除雞肉腥味的作用。

  • 冷凍的雞胸肉若未經解凍而直接烹調的話,中間將無法均勻熟透,或者因為烹調時間過長而變得乾柴,因此建議解凍過後再著手烹調。
  • 再加上添加的辛香料,還能帶給雞肉更多的風味。
  • 來自生雞肉汁的交叉污染可能會污染其他食物,所以在此步驟中要特別小心。
  • 將雞胸肉與番茄、洋蔥一起放入烤箱,風味更加絕倫。

取一個保鮮袋(塑膠袋)放入雞胸肉,接著下鹽、胡椒、香料、蒜頭等調味料,最後淋上適量橄欖油(可以形成表層幫助鎖水),搓揉醃漬,封口後冷凍保存,需要隨時取用。 用純炒香的香料醃雞胸肉,相比同醬料健康,配上蔬菜同吃,熱量為321Kcal,蛋白質高達60.2g。 雖然大家未必有齊所有香料,但一定要有孜然粉調味,保證不令你失望。 雞胸肉不如雞腿、雞翅等其它部分富含油脂,建議烹煮前 2 個小時,先以少許鹽、胡椒塗抹,拌入一點橄欖油,讓雞胸肉表面形成保護膜,減少水分流失,有助於烹飪後保持多汁、濕潤的口感。 步驟 3:我是使用不沾鍋所以沒另外放油(想要口感更嫩也可以酌量加入少許油),直接將鍋子中小火加熱一下,雞肉加入1小匙太白粉抓拌均勻,連同醃料一起入鍋。

將切好的雞胸肉放入裝有醬料的容器中抓醃均勻,蓋上保鮮膜,靜置醃漬10分鐘後,放入微波爐中以600W微波4分鐘即可。 檸檬醃雞胸肉 先蒸→大火香煎:擔心自己掌握不了火侯,建議還是切小塊再料理。 或者將雞肉放入電鍋蒸熟,開關跳起,燜5~10分鐘,再用橄欖油(熱鍋,大火)煎出焦色。 湯煮:用柴魚高湯、蔬菜高湯等具有風味的湯頭,煮滾後立刻轉小火,放入切好的雞肉泡煮,取出,鍋中的湯底用太白粉水勾芡,淋在雞胸肉上,口感、味道都很好。

今次由積木文化推出的增肌減脂雞胸肉料理中,抽出了6天雞胸肉食譜,保證一改你對雞胸肉的觀感,想以雞胸肉控制熱量的女生必試。 檸檬汁可以用來醃黃瓜,也可以和蜂蜜一同加入黃色的芥末醬,做成涼拌雞絲和小 檸檬醃雞胸肉 … ﹝1﹞ 醃雞肉:酒1/2 小匙、鹽1/4小匙、白胡椒少許﹝提味用﹞、檸檬汁1小匙、太 … 將雞胸肉放入醃料(白酒 1 大匙、檸檬汁 1 大匙、羅勒末少許、鹽和胡椒粉少)中浸泡約30分鐘。 將去腥後的雞胸肉分作一餐用的份量,裝入夾鏈袋或密封容器中冷凍保存。

檸檬醃雞胸肉

今天的香煎雞肉串我們製作兩種口味的,蒜香與麻辣。 將切好的雞胸肉塊分成均勻的兩等份,分別用兩隻食物保鮮袋裝起來。 接著將切好的雞肉塊裝入一隻寬口大碗中,取一顆鮮檸檬洗淨表皮後對半切卡,將整顆的檸檬汁擠入碗裡的雞胸肉塊中。 在加入一小勺食鹽調味,一大勺生抽上色增鮮,將碗中的調味料與雞胸肉混拌均勻,蓋上保鮮膜送入冰箱冷藏,讓雞胸肉充分醃製入味。 在雞胸肉醃製的過程中,我們來準備點兒待會煎雞胸肉串所要用到的配料。

雞肉是很健康的蛋白質來源,烹煮方式多元,易於掌控熱量,也是健身減重者的熱愛品項。 雞肉怎麼料理都合適,唯一要注意的是,禽類的肉質容易乾柴,或在不當加熱的過程中變硬,因此雞肉的事前處理非常重要,學會讓肉質軟嫩的小技巧,均勻烹飪後就能吃到鮮美多汁的雞肉。 隨著大眾對健康與減重的日益關注,詢問雞胸肉的人們也忽然間多了起來。 因為雞胸肉是低脂肪、高蛋白質的代表性食物,不僅卡路里低,且含有大量的必需營養素之外,還能預防可能因減重而引起的落髮與肌肉量減少。 此外,其長時間維持飽足感的特性,更使雞胸肉成為減重菜單裡不可或缺的一項食材。 再加上,雞胸肉比起牛肉和豬肉來說價格相對便宜且味道清淡,相當適合闔家享用。

美國洛杉磯一名牙醫就在社群平台上分享,自己的某位病患因為沒有正確刷牙習慣,整顆牙齒變成「垃圾桶」,蛀洞中塞滿食物殘渣,挖出的畫面極為… 是一種提高脂肪攝取,並同時降低碳水化合物攝取的減重法,又被稱為生酮飮食減重法。 雞胸肉裡富含菸鹼酸、維生素B、鉀等微量營養素。 檸檬醃雞胸肉 菸鹼酸是生成神經傳導物質的所需營養素,若食用100g的雞胸肉,就等於能攝取到一天建議攝取量的75%。 此外,維生素B有助於消除疲勞,而鈉則在排出鉀與老廢物質上起作用。 熱一鍋油,雞胸肉沾裹做法2的粉,小火炸半分鐘撈起。

因為滲透壓原理,醬汁中的水分也會進到肌肉纖維裡,提供更多汁的口感。 再加上添加的辛香料,還能帶給雞肉更多的風味。 每100g雞胸肉有30g蛋白質、2.6g脂肪,所以被視為增肌最佳食材。 而在法式料理中,法國人稱雞胸肉為「supreme」,原意是「最棒的」,是比雞腿肉更美味的食材。 除了水煮白烚外,以低烹、嫩煎、醃漬、酥炸、燉煮6大方法烹調,就可以平反雞胸肉「水煮無味」、「口感乾柴」的固有觀念。

平常多熟悉練習,感覺生肉、熟肉的觸感就會更精準。 檸檬醃雞胸肉 使用夾鏈袋醃雞胸肉非常方便,不僅可以讓醬汁充分覆蓋整片雞胸肉,也很方便清理。 建議你直接在袋中混合醃料,而且這麼做也可以減少洗碗的時間,並避免生肉中的細菌污染其他食材。

雞肉搭配檸檬真的是美味無比的組合~雞肉因為檸檬口感變得更柔軟也更增添了一份清香~這道料理可以一次製作多一些~冷凍保存起來~早餐~早 … 準備材料: 雞胸肉一盒洋蔥一個鴻禧菇一個調味醬汁: 雞胸肉一盒檸檬汁兩. 先將雞胸肉切花刀,讓肉更好入味,再將雞肉切成條狀。 愛料理的檸檬雞胸肉食譜,有最新的檸檬奶油乳酪雞胸肉捲,以及檸檬紙包雞胸肉、檸檬香烤雞胸肉減肥瘦身餐簡易快速、鹽漬檸檬炒雞胸肉2種做法、漬檸檬胡椒蒸 … 是一種在減重期間只食用特定食品的飮食管理方法,從水果、蔬菜、穀類、蛋白質製品中選擇其一攝取。

檸檬醃雞胸肉

因為即使生肉處於最佳狀況,依然是病原菌的溫床,浸泡完成後請將醃汁丟棄。 檸檬醃雞胸肉 一塊肉的表面積越大,醃汁影響味道的可能性就越高;因此,醃汁對於切成薄片或小塊的肉影響更大。 此外,超過特定的最佳時間點之後,即使花再多時間浸泡也無法深入穿透;只能強化肉品表面的味道而已。 1.將醃好的雞胸肉表面淋上酪梨油,和蛋一同放入電鍋中,外鍋放一杯水,蒸約15分鐘。

在法式料理界,雞胸肉是比雞腿肉更美味的食材,且法國人稱雞胸肉為「supreme」,原意是「最棒的」、「至高無上的」。 小磨坊國際有權於任何時間修改或變更本服務條款之內容,建議您隨時注意該等修改或變更。 您於任何修改或變更後繼續使用本服務,視為您已閱讀、瞭解並同意接受該等修改或變更。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