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馬鞭草精詳盡懶人包

若妳屬於頭皮較為敏感者,那麼洗髮精的挑選就得以天然為導向! 美吾髮旗下天然髮品品牌草本主義,不只專精於草本精油的護髮能量,這款馬鞭草清爽豐盈洗髮精更專為油性髮質設計~採用天然認證小麥、大豆胺基酸及其他多種天然植物胺基酸為核心,能創造髮絲豐盈感,並平衡頭皮出油,改善悶膩髮肌感受。 以草本精油起家的香草集,對於草本香氣總是很敏銳!

※ 本服務提供之商品價格 、漲跌紀錄等資訊皆為自動化程式蒐集,可能因各種不可預期之狀況而影響正確性或完整性, 僅供使用者參考之用,本服務不負任何擔保責任。 檸檬馬鞭草茶可以放鬆一整天的疲憊,舒緩累積下來的壓力與情緒,在身心靈放鬆的同時,還能幫助消化,去油解膩,非常適合在飯後飲用。 在法國也被當作「晚茶 Evening tea」來取代咖啡,不少法國人會在晚飯後及就寢前,泡上一杯檸檬馬鞭草茶來幫助睡眠。 您找的是檸檬馬鞭草(Lemon verbena)還是馬鞭草(Vervain)呢? 想要真正了解它們的不同,讓我們先從被稱為「花草茶女王」的檸檬馬鞭草開始,這帶有強烈檸檬香氣的香草,它的學名可是經歷了將近2個世紀的變動。 檸檬馬鞭草(lemon verbena,學名 aloysia citrodora)源於南美洲,17世紀再由西班牙人與葡萄牙人帶進歐洲。

  • 檸檬馬鞭草作用功效: 解毒、消炎、退熱、利尿, 可提神、鎮靜、消除噁心感, 並可促進消化。
  • 由於其防腐性能,檸檬草油是 有益於去除細菌和真菌。
  • DoTERRA產品是經過專業純正檢測認證,為全家提供自然界帶來的最佳解決方案。
  • ​檸檬馬鞭草拉丁文中的屬名”Lippia”,本是一位歐洲醫生的名字,這位醫生生于1678年,是位植物學家。
  • 大漢酵素添加了6種綜合酵素、足量的膳食纖維、啤酒酵母(功效類似B群)、維生素C以及植化素(蔬果營養),缺點是沒有益生菌,且為了口感額外添加了柳橙果汁粉、B-胡蘿蔔素、百香果果汁粉皆含砂糖。

懷孕和餵母乳:關於懷孕或餵母乳期間使用檸檬馬鞭草 ,目前沒有足夠資訊佐證其相關安全性,因此站在健康的立場,請先避免使用檸檬馬鞭草 。 可以挑選複方成分,像是含有辣木葉、王不留行的配方,比起單一增乳成分,複方成分更能多管齊下,不但能改善奶量不夠的情形,還可補給媽咪營養。 綠咖啡中的綠原酸能夠抑制脂肪酵素的作用,抑制脂肪吸收、囤積,兒茶素則有助於促進代謝、促進身體燃燒脂肪的能力。 其中的大麥若葉最受歡迎,它是大麥尚未成熟前的幼葉,富含SOD-like、維生素A、維他命K、β-胡蘿蔔素、鈣、鉀、膳食纖維…等多種營養成分,因此常作為青汁中的主要角色。

這款檸檬馬鞭草洗髮精在成份中運用了檸檬、馬鞭草和迷迭香、紫丁花調,結合出清爽沁甜的草本清香,無矽靈添加的溫和屬性不只洗起來很輕盈沒有負擔,留在髮絲上的香氣更有種宛如被森林浴包圍般的療癒感受。 IVENOR這款使用的配方算是很不錯的,很多網紅藝人推薦,使用檸檬馬鞭草和芽孢乳酸菌,還有食用級A酸,但缺點是成分劑量標示不明確,而且使用動物膠囊,茹素者不建議使用。 目前檸檬馬鞭草的經濟用途幾乎都來自於葉子常應用於歐洲傳統食療,適合幫助入睡及調整體質,檸檬馬鞭草的使用要搭配其他複方,像是穿心蓮、維生素A、維生素B6、維生素C、和鋅等,使其產生綜效,適合調整體質及促進新陳代謝、退火及降火氣。 將一到兩滴精油添加到常規清潔劑中,或將其與茶樹或薰衣草水溶膠等水溶膠混合,以稀釋並製成有效的皮膚爽膚水。 檸檬草被認為是較溫和的提取物,但不要未經稀釋就使用。

檸檬馬鞭草精: dōTERRA 產品

因含有檸檬醛的成分,故對皮膚會有一定程度的刺激性,絕對不可直接接觸皮膚,按摩使用上必須採低劑量,且敏感性肌膚不宜。 最近的藥學實驗已證實,馬鞭草精油具有光敏性,其強勁的程度足以使皮膚呈現敏感反應,最好不要在按摩時使用馬鞭草精油。 馬鞭草精油作用於消化系統,控制胃部痙攣絞痛,克服反胃、消化不良、和脹氣,並刺激胃口,促進膽汁分泌以分解脂肪。 在談馬鞭草精油之前,先談談馬鞭草這種植物。

它的的種子、葉子、樹枝、根部能作為香料、調味劑和補充劑。 消化酵素:鳳梨莖萃取物(含鳳梨酵素)、纖維分解酵素、小麥萃取物(含澱粉分解酵素)、青木瓜萃取物(含脂肪分解酵素)。 懷孕、哺乳或接受治療者,請先諮詢醫師再使用。 對多數人來說,通過飲食途徑補鋅即可,也最有效。 如:經常吃些牡蠣、動物肝臟、肉、蛋、魚以及粗糧等含鋅豐富的食物,另外,常吃一點核桃、 瓜子等含鋅較多的零食,都能起到較好的補鋅作用。 將水氧薰燈精油滴入水氧機或是薰香燈(薰香燭台)中,精油擴香飄散使室內充滿愉悅的香氛,宛如從美麗的花朵中飄散出花香的芬芳,香氣清新怡人,令人流連忘返,讓您彷彿置身在繁花盛開的花林之中。

在古希臘人與古羅馬人的眼裡,馬鞭草可不止是普通的植物,它的神聖能量除了可以淨化家中與祭壇中的汙穢邪氣,還可以治療各種疾病。 馬鞭草 Verbena 在古羅馬名字中,就有「祭壇植物」的意思。 因植物品種眾多,常常很多同科同屬的植物擁有共用的俗名或簡稱,而植物學名是每個品種的獨特名稱,所以我們可以透過它來區分與辨識要找的品種。 近30年來,Florihana 透過獨立第三方實驗室累積大量檢驗數據分析來確保天然精油的純正與品質。

另外腎臟疾病患者也不建議服用大量檸檬馬鞭草等食品,可能會刺激腎臟,促使腎臟疾病惡化。 另外在檸檬馬鞭草被發現後,很快的被西班牙引入到皇家植物園,檸檬馬鞭草迷人的香氣也讓它成為餐點、花草茶中不可或缺的香味來源。 輕量的在茶飲或是餐飲中食用檸檬馬鞭草可以幫助腸道蠕動、促進肝臟功能、減輕腿部水腫、達到瘦身效果。 這款酵素選用7種高品質穀物製成,同時配合乳酸菌、樹蘆薈精華、水雲褐藻等成分,利用膳食纖維促進腸道蠕動,並且透過水雲褐藻的效果來抑制吸收作用,降低暴飲暴食的慾望。

在減糖的生活中,檸檬馬鞭草成為了檸檬的絕佳代替品,因為您很難找到同時能夠散發出濃郁的檸檬香,卻又不會像檸檬那麼酸的食材,而檸檬香氣的百搭特性,也使它在烘培及料理上很受歡迎。 皇家植物園的博學家Antonio Palau首先形容了它聞起來具有檸檬味道的特性,將它學名命為Aloysia citrodora,西班牙名為公主草(Hierba de la Princesa),而當時西班牙王查理四世的妻子瑪莉亞. 路依莎(Maria 檸檬馬鞭草精 Luisa)正好是西班牙阿斯圖里亞斯的公主,因此檸檬馬鞭草也被認為代表著路依莎公主,自此迅速以路依莎草(Hierba Luisa)之名在西班牙南部風行。

其實,檸檬馬鞭草精油具有良好的調順功能,特別適合用於由焦慮或壓力引起的消化系統問題;如控制胃部痙攣及絞痛,克服反胃和脹氣,並刺激胃口,促進膽汁分泌以分解脂肪。 收錄在《PubMed Central》的一項研究顯示,檸檬馬鞭草確實能改善失眠患者的睡眠問題;研究針對100名失眠患者,使其在睡前服用10毫升的檸檬馬鞭草糖漿,再評估2週、4週後的睡眠情形。 與服用安慰劑的對照組相比,服用檸檬馬鞭草糖漿的實驗組,的確在總睡眠時間、睡眠質量、入睡情況與白天是否嗜睡方面,具有顯著的改善與提升。 可見其成分存在協助身體放鬆、緩解緊張、緊繃的作用。 同時香草也會刺激腸胃道蠕動,在懷孕期間容易引起腸胃不適,甚至危害小生命。

檸檬馬鞭草精: 讓精油說故事 檸檬馬鞭草

雖然它叫做馬鞭草,但它並不是草本植物,而是一種灌木植物,可長到3公尺高,葉片狹長,因為含有檸檬醛,所以帶有一股檸檬的香味,在春天後期或夏天初期會開紫色或白色的小花。 檸檬馬鞭草除了入菜以外,也經常被做成精油來使用,尤其在法國非常受到歡迎。 簡介:德國專利,增添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B6、鋅酵母以及穿心蓮萃取等複方成分,幫助退火、降火氣,還有高濃度的檸檬馬鞭草萃取,幫助調整體質。 壓力會造成體內分泌系統異常,產生失眠和焦躁不安的心理,導致痘痘增生,而檸檬馬鞭草對於神經系統具有滋補及鬆弛的功效,能減緩壓力,改善睡眠問題。 檸檬馬鞭草具有非常良好的抗發炎效果,能夠舒緩油性肌膚,讓痘痘肌不冒油,並調節體質、促進新陳代謝,有效抑制痘痘生長。 使用要小心,因檸檬馬鞭草精油具有光過敏性;在使用檸檬馬鞭草精油按摩時,盡量不要塗在容易暴露的皮膚上。

約1767年,法國博學家Philibert Commerson在進行世界植物探索之旅時,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地區發現了檸檬馬鞭草,成為第一位公開發表發現檸檬馬鞭草的歐洲植物學家,並將它命名為Verbena triphylla。 檸檬馬鞭草普遍被接受的學名是Aloysia citrodora,其它的同義學名還有Aloysia triphylla。 您可能會奇怪,不是應該只有一個學名嗎? 檸檬馬鞭草與馬鞭草兩者,在植物界都被歸類在馬鞭草科(Verbenaceae)。 檸檬馬鞭草精 乍看之下,兩者似乎同根同源差不多,不過馬鞭草科下總共可是有1200種以上的品種,有的差別可是非常大。

由於許多女性在生理期前會因為黃體素上升刺激皮脂腺,導致油脂分泌旺盛堵塞毛孔,以及內分泌失調的關係,容易有生理痘的情況,而檸檬馬鞭草能幫助調節體質、控油消炎,改善生理期冒痘的困擾。 檬檬馬鞭草引入歐洲20年後,馬鞭草就被視為藥草。 中古世紀的藥典中提到馬鞭草用途廣泛。

檸檬馬鞭草精

香茅主要也是做為食用用途,不過依植物品種,我們常見用於精油的香茅學名Cymbopogon winterianus Jowitt,組成主要為香茅醛和香茅醇,但因口感不佳,因此該品種的香茅並不用於食用。 DoTERRA產品是經過專業純正檢測認證,為全家提供自然界帶來的最佳解決方案。 通過我們的Co-Impact Sourcing (互相效力合作計劃),您所購買的將使您的家人以及全球其他家庭受益。 每瓶精油皆使用安全瓶蓋,外盒包裝皆有封膜封住,在送到您的手上前皆未打開過,以保持每瓶天然萃取精油的新鮮度。

將1滴檸檬草精油添加至您日常臉部潔面乳,為肌膚帶來舒緩感受,並享受清新和潔淨的肌膚。 如果您是在哪裡看到或聽到了什麼配方,但不確定是檸檬馬鞭草還是馬鞭草,那應該先像配方提供者詢問清楚。 如果真的無法確認是哪一種,那麼保守的選擇是選擇檸檬馬鞭草,因為基本上,檸檬馬鞭草是屬於高價值的保健植物,也是西方花草茶中最常沖泡飲用的品種,相對的安全;馬鞭草則較偏向於藥用植物,是一個中藥材,不適合自行長期或大量使用。 指甲保養:檸檬草精油的清潔功效同時也能維持手指甲和腳趾甲的健康。

563美體生酵素主打美體訴求,但從成分上來看,酵素其實不是主要成分,而是添加了各種蔬果營養及機能性成分如胎盤素及玻尿酸等,建議把它理解成分比較特殊的綜合維他命,功效比較接近『補充營養』。 檸檬馬鞭草精 欲擴香使用,檸檬草精油與具有草本香氣的羅勒精油,清新風味的綠薄荷精油,抑或是有著溫暖、辛香風味的豆蔻精油搭配得宜。 擴香使用:將3滴檸檬草精油添加至您喜愛的芳香噴霧器中,為您的居家空間帶來正向和柑橘香氛。

自古以來檸檬馬鞭草就被視為草藥,中古世紀的藥點中提到檸檬馬鞭草的用途廣泛,主要是治療傷口,消炎、消腫、清熱解毒。 遠古時期深受希臘人、埃及人、羅馬人的喜愛,芳香植物一直被視為是神的恩典,古羅馬文化中,將其懸掛在門口用來驅趕令人生畏的惡靈。 馬鞭草精油中的馬鞭草酮含量過高,需限制用量一天10滴,懷孕初期及六歲以下幼童,應避免使用馬鞭草精油。 馬鞭草精油作為自製的精油香水的基本精油,是很好的調香劑,建議可與廣藿香精油,岩蘭草精油,香桃木精油等調和,會有相當意外的效果。

它具有緩解疼痛的特性,可消除腫脹,疼痛和其他不適感。 將稀釋的檸檬草塗在患處,並按摩肌肉和關節。 它舒緩肌肉,其令人放鬆的香氣促進舒緩和緩解。 在劇烈運動後,這也是放鬆和放鬆肌肉的理想方法。 檸檬馬鞭草精 它也可以 增強頭髮,促進頭髮生長,緩解頭皮瘙癢。 它的柑橘香氣可以促進頭皮的清新感覺。

美吾髮旗下的香水洗髮精系列,不只是開架市場上的常勝軍,多款香氣選擇以及無矽靈、pH5.5弱酸溫和配方的舒爽清潔感受,更完美滿足亞洲人的需求! 成分中以馬鞭草精萃搭配香橙果精萃,並結合蜂王漿蛋白與小分子玻尿酸的高品質滋養,能為髮絲與頭皮注入滿滿水分與彈性,香氣迷人之外更能給予秀髮健康光澤。 優缺點:素食、孕補可食用、額外添加綠茶萃取物及維他命C,幫助抗氧化及發炎,複方成分多樣化,搭配效果更加乘! 另外無副作用,可安心食用,也有實體店面可提供真人1對1專業諮詢。

Hello 醫師期待成為您最值得信任的專業醫療訊息平台,我們提供您完整豐富且正確之醫療新訊,協助您時刻在健康保健的道路做出最佳決定,擁有富足美好的健康人生。 目前沒有足夠的研究來佐證檸檬馬鞭草營養品的功效,因此請諮詢草藥醫師,以獲更多資訊。 但當前已有一些研究指出檸檬馬鞭草含有某種物質,能殺死蟎和細菌。 葫蘆巴是一種與大豆同屬的草本植物,原產於地中海地區、南歐和西亞。

檸檬馬鞭草精

對於相同的價格,您可以獲得有機油與非有機油的對比。 檸檬草油具有獨特的新鮮和柑橘類香氣, 打開鼻道並營造輕鬆的感覺。 它創造了清新而平靜的氛圍,已被廣泛用於水療中心。

  • 用2-3滴用於負離子闊香器內闊香,或是直接滴在隨身聞香瓶至於桌上。
  • 它的放鬆、草本香氛使之成為按摩療法使用的首選,其為肌膚帶來鼓舞的感受也是運動過後的按摩良伴,特別是針對雙腿和足部。
  • 如果您所購買的是影音商品、電腦軟體或個人衛生用品等一經拆封即無法回復原狀的商品,在您還不確定是否要辦理退貨以前,請勿拆封,一經拆封則依消費者保護法之規定,無法享有七天猶豫期之權益且不得辦理退貨。
  • 馬鞭草是很好的情緒舒緩精油,特別建議用於書房、工作空間,可以保持您的專注活力,也能平衡您工作時的緊張與壓力。
  • 檸檬馬鞭草明亮又提振的品質,是絕佳的情緒支持。

精油的外盒包裝,皆有詳細的中文介紹,產品功效、使用方式、產品成分等。 外盒底部更有保存期限、製造日期、經濟部及衛生署合格的詳細公司資料,及產品諮詢電話,讓您使用的更加安心。 檸檬草油的芳香氣味可以緩解壓力和焦慮。 由於它對身體有積極作用,因此在芳香療法中必不可少。 且由於代購商品之訂購是您委託代購業者在境外網站所完成之訂購,不適用中華民國消費者保護法之規定(但代購服務本身,仍適用中華民國消費者保護法之規定)。 關於退貨退款方式及條件,依代購商品網頁及委託代購流程中之相關網頁之記載。

檸檬草精油的清新、草本香氣,也適合擴香使用於家中的露台或後廊。 按摩使用:由於檸檬草精油為肌膚帶來的舒緩功效,它極為適合用於按摩中。 它的放鬆、草本香氛使之成為按摩療法使用的首選,其為肌膚帶來鼓舞的感受也是運動過後的按摩良伴,特別是針對雙腿和足部。 欲將檸檬草精油用於按摩中,您可以取1-2滴檸檬草精油與分餾椰子油按摩於欲使用之部位。 尚無食用檸檬馬鞭草嚴重副作用的報導。 但檸檬馬鞭草的使用劑量會因人而異,取決於使用者的年齡、健康狀況和其他其它因素等,在食用前請務必遵循產品標籤上的相關說明,並諮詢您的藥劑師或醫師或其他醫療保健專業人士。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