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通全攻略

米奇早在1982年就已誕生,迪士尼剛開始就已將他塑造成擬人化的黑色老鼠,滑稽、幽默的形象很快就征服了全世界的心,成為迪士尼的商標、頭牌明星。 這部由芬蘭女作家朵蓓楊笙創作的動畫,背景是芬蘭森林裡的「嚕嚕米谷」,嚕嚕米與他的家人、朋友們,常常在森林的四周探險,動畫中也仔細地描述了許多生活中的瑣事,是部十分溫馨的小品。 事實上,我有一個年紀跟我相差9歲的弟弟,當我念出以上這些動畫給他聽的時候,大概有70%以上的卡通名稱,他聽都沒聽過,剩下的30%,就算有聽過,也不一定知道劇情內容在說什麼… 70~80年的我們,出產的卡通數量可說是用「爆炸海量」來形容,在整理這篇文章的時候,還一度因為真的太難刪選了,光決定名單就花了2、3個小時的時間。

  • ▮STAND BY ME 哆啦A夢 介紹:電影《STAND BY ME 哆啦A夢》使用3D風格,將人物樣貌營造得相當寫實,感情的部分也很細緻,從哆啦A夢和大雄一開始的相遇到離別,如果是看過哆啦A夢的人,感受必定更深刻,電影中也會演得很清楚。
  • ▮神隱少女 介紹:故事是關於一個小女孩誤闖了神靈世界,經歷重重關卡後成長的故事。
  • 「霹靂、霹靂、霹靂貓!」看到電視中隨著咒語漸漸變大的貓人,現在看來或許有點荒謬,但在第一次撥出時,簡潔有力的咒語在兒童間瘋狂流傳,大街小巷中很多小孩舉著劍或棍子,大喊霹靂貓,就以為自己神力充滿全身,受歡迎的程度可見一斑。
  • 當然還有小時候一個人不敢看的《史酷比狗狗》、《阿達一族》、《摩登大聖》。
  • 另外,還有一些印象已經接近0,但看到照片立刻還是能立刻反應過來「哦!這個好像有看過」的卡通。
  • 改編自童書的《北海小英雄》,說的是維京人小威,常常在出航時,為船長、水手們解決各式各樣的難題,每當小威搓一搓鼻子,就會有驚人的點子出現,以致與許多5、6年級生小時候,都下意識地模仿搓鼻子的動作。
  • 只不過,這些世界名著系列雖然都是歐美國家的童話故事,卻是日本動畫發揚光大、讓這些故事得以深植人心,小時候還沒發現,長大以後才發現,感覺真的是蠻奇妙的。

五個科學小飛俠,各有不同的能力,不只風靡日本,更延燒到台灣,一號鐵雄、二號大明、三號珍珍、四號阿丁、以及五號阿龍,5人再加上各有各的座機,每次都可以阻止惡魔黨的野心,簡直帥度爆表。 《科學小飛俠》至今仍不時有續作出現,2013年甚至推出真人版電影。 長得可愛無害,卻能飛天遁地打壞人的原子小金剛,不用說也知道,作者就是日本國寶級漫畫家手塚治虫的作品,講述著仿生機器人原子小金剛,夾在人類與機器人之間,要怎麼弭平雙方的歧見,類似的概念,有出現在多年後的一部電影《機械日公敵》,可見小金剛的魅力無遠弗屆。 《海王子》動畫是改編自同名漫畫作品,而作者正式鼎鼎大名的手塚治虫,雖然同樣是描寫海王子東東的成長過程,但動畫卻與漫畫的風格迥異,強調奇幻風格的動畫,又加入了一些不同人種、不同種族間的描寫,反而吸引了許多大人觀賞,可說是比較偏成人向的動畫。

卡通: 和歌子酒 動畫版

「霹靂、霹靂、霹靂貓!」看到電視中隨著咒語漸漸變大的貓人,現在看來或許有點荒謬,但在第一次撥出時,簡潔有力的咒語在兒童間瘋狂流傳,大街小巷中很多小孩舉著劍或棍子,大喊霹靂貓,就以為自己神力充滿全身,受歡迎的程度可見一斑。 改編自童書的《北海小英雄》,說的是維京人小威,常常在出航時,為船長、水手們解決各式各樣的難題,每當小威搓一搓鼻子,就會有驚人的點子出現,以致與許多5、6年級生小時候,都下意識地模仿搓鼻子的動作。 卡通 順帶一提,北海小英雄影響了很多現今日本的漫畫家,如《海賊王》的作者尾田榮一郎。 ▮STAND BY ME 哆啦A夢 介紹:電影《STAND 卡通 BY ME 哆啦A夢》使用3D風格,將人物樣貌營造得相當寫實,感情的部分也很細緻,從哆啦A夢和大雄一開始的相遇到離別,如果是看過哆啦A夢的人,感受必定更深刻,電影中也會演得很清楚。

只不過,這些世界名著系列雖然都是歐美國家的童話故事,卻是日本動畫發揚光大、讓這些故事得以深植人心,小時候還沒發現,長大以後才發現,感覺真的是蠻奇妙的。 卡通 老實說,在《庫洛魔法使》以及《小魔女DOREMI》還沒攻佔我的世界以前,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樣,是卡通頻道的忠實鐵粉。 每次拿到遙控器都是直接按下「24」,除了基本款的《湯姆貓與傑利鼠》、《膽小狗英雄》、《德克斯特的實驗室》… 當然還有小時候一個人不敢看的《史酷比狗狗》、《阿達一族》、《摩登大聖》。

卡通: Love Live! Sunshine!! 第一季

以上是小編精選的10部兒童適合觀賞的卡通電影,特別推薦Netflix平台,因為他有明確的兒童專區(分級制度),有動作、科幻、友情、動物時光、教育等類別,也會有適合四歲以下關看的卡通,除了電影,也有其他的卡通可以觀看。 《湯姆歷險記》、《小天使》(又名《阿爾卑斯山的少女》)、《小英的故事》…等等。 可能不只小孩,那個年代的爸爸媽媽可能也都看過這些卡通,而且非常喜愛。 ▮神隱少女 卡通 介紹:故事是關於一個小女孩誤闖了神靈世界,經歷重重關卡後成長的故事。 某一天,10歲女孩千尋和父母要前往新家,因為開錯方向,闖進了神秘的小鎮,父母因為看見滿滿的食物而隨意食用,變成了豬,嚇壞的千尋跑進小鎮裡面,遇到了白龍,教她如何在這個世界存活,而在湯屋裡,千尋碰到了各種危機和人物,也努力地要把自己失去的名字找回來,到現實的世界裡。

卡通

改編自大文豪馬克吐溫同名作品《湯姆歷險記》可說是許多小男孩的啟蒙動畫,主角是調皮搗蛋的湯姆,他與好朋友哈克成天調皮搗蛋,在大自然裡歷險,根本是小男孩們的偶像,劇中的湯姆也因為認識了新的朋友、經歷了許多事,慢慢的成長,但不變的是他那顆赤子之心,是部很溫暖的作品。 卡通 「有一個女孩叫甜甜,從小就生長在孤兒院~」這首歌,正是《小甜甜》的主題曲,當年可是紅遍大街小巷,傳唱度之高,連沒有看過動畫的人,都可以唱個一兩句呢! 《小甜甜》的故事是在說一個在孤兒院長大的女孩甜甜,從被收養變成女傭、一路到變成養女、出國念書、找到真愛,曲折離奇堪比八點檔,也讓許多女孩找到心情的投射。 另外,還有一些印象已經接近0,但看到照片立刻還是能立刻反應過來「哦!這個好像有看過」的卡通。 比如:《北海小英雄》、《小太極》、《迷迷羊》、《鬼馬小精靈》等等。

卡通: 電影哆啦A夢:大雄的貓狗時空傳(國)

卡通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