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足球暴動詳細介紹

目擊者說,球迷們衝進坎朱盧漢體育場,要求阿雷馬隊高層解釋為何對陣帕爾斯巴亞連廿三年不敗紀錄在當天以輸球告終。 印尼人權委員會也計劃派員調查現場的安全狀況,包括使用催淚瓦斯的情形。 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印尼分部則抨擊當局採取的安全措施,宣稱「國家過度使用武力…遏制或控制這類人群根本沒道理」。

  • 比賽現場的21歲球員毛拉納 事發後說:「比賽結束後,一些阿雷馬球迷上場抗議主隊球員,但立即被警察攔截並『毆打』。」這位支持者說,更多的觀眾隨後走上球場抗議,並補充說局勢變得現場更加「緊張」。
  • 在中國退出競爭後,印尼也是現有爭取主辦明年亞洲盃(Asian Cup)的3個國家之一。
  • 周六晚,在東爪哇省瑪朗的坎朱魯漢球場(Kanjuruhan stadium),數千名球迷在主隊落敗後衝入球場,警方以發射催淚氣體應對。
  • 國際足總高度關切此事,在安全條例中有規定,管理人員或警方不得以槍械或為了控制群眾而使用煙氣。
  • 這項在東爪哇省瑪朗的坎朱魯漢體育場舉行,在主隊阿雷馬輸給帕爾斯巴亞後,上大名球迷衝進場內,警察向闖入球場的球迷施放催淚瓦斯之後,隨著恐慌的蔓延,數千人湧向坎朱魯漢體育場的出口,結果導致許多人被踐踏在那裡窒息而死。
  • 林姓犯嫌以慶生名義,把被害人騙到旅館囚禁、毆打,搶走手機和現金2075元,被害人全身傷,逃到附近超商求救,警方到場時嫌犯已經逃跑,後續追查到5名暴力討債成員,其中1名女嫌犯,已經懷孕8個多月,他們說被害人欠10萬元沒還,但被害人表示,只欠3萬元,早就還清了。

在印尼發生的事件與歷史上的各大球場慘案相比,相似的不僅僅是巨大的傷亡數字。 當球場慘案發生時,共通點往往是組織方缺乏適當的人群管理措施。 在比賽之前,擔憂就已經存在——阿雷馬FC和另一支東爪哇球隊帕爾斯巴亞(Persebaya Surabaya)是長期死敵,雙方球迷暴力衝突也並非前所未有。 在有人指控警方以高壓手段執法之後,當局在周一啟動了一項調查。 公眾憤怒情緒已經升高——一些哀悼遇難者的人向警員大叫「殺人犯」。 美國商務部本月15日將中國記憶體晶片大廠長江存儲列入貿易黑名單,旨在擴大對中國半導體業的打擊。

印尼足球暴動: 印尼足球賽怎會釀125死?分析曝深層原因

當局已經開始清理現場,從嚴重損毀的車輛、瓦礫、木棒、碎玻璃,不難想像當時的暴動混亂景象。 法國總理柏納今天表示已發公文至地方政府,要他們為冬季可能斷電做好準備,學校也無法倖免。 東爪哇警局局長阿芬塔二日在記者會上反駁說:「當球迷開始攻擊警察、行為脫序、焚燒車輛時,我們採取預防措施,最終使用催淚彈。」他說,死者包括兩名警察。 印尼青年事務及體育部長柴努丁(Zainudin Amali)告訴羅盤電視(KompasTV),該部將重新評估足球比賽的安全性,包括考慮不讓觀眾進入體育場。 現場畫面顯示,數不清的球迷衝進球場的綠色草坪,在面對來自另一方的大批警力後,球迷又衝回觀眾看台,影片也捕捉到警方朝場內施放催淚瓦斯、鎮暴警察持警棍毆打球迷的混亂畫面。 世界盃冠賽一路纏鬥到PK大戰,最後阿根廷以4:2擊敗法國,不過,這項結果讓許多法國球迷相當不滿,數千名球迷湧上街頭釀成暴動,法國當局一度出動鎮暴警察。

目擊者稱,當時由於天氣寒冷,入場人數很少,但是球迷都被集中在了看台上一個擁擠的角落,而開放的出口僅有一個,這樣是為了「方便警察控制人群」,一名俄羅斯記者曾這樣告訴半島電視台。 印尼足球暴動 路透社指出,史上最嚴重的體育災難應該是1964年祕魯足球隊主場迎戰阿根廷,暴動和推擠導致328人死亡。 印尼警方於今早6時許證實,已知至少129人在暴動中喪生,另180 人受傷。 東爪哇省副省長達爾達克(Emil Dardak)下午1時許更新數據,死亡人數已升至174人。 但是地方衛生官員晚間向路透社記者說,死亡人數實際上是125人,另有323人受傷。

印尼足球暴動: 印尼足球場暴亂慘案:125死悲劇為何發生?

路透社阿雷瑪的教頭羅卡(Javier Roca)2日表示,比賽結束時,有些球員還留在場上,而當時他人不在現場,從記者會回來後才看到慘狀,「球員們懷裡抱著罹難者」。 人權專家紛紛要求警方回應,表示根據國際足總的安全指引,警方不應在足球場內和周邊使用催淚瓦斯。 該國警方在暴力執法方面也有往跡可尋——他們被批評頻繁使用催淚氣體作為人群管控的工具,儘管這已經被世界足球管理機構國際足聯(FIFA)禁止。 路透社並非只有印尼才發生過球迷失序致大規模死亡的事件。

但已知的是,在終場哨響後,阿雷馬球迷進入了球場,而球員則聚集在場中央。 BBC印尼語組報道,此時警方已經將帕爾斯巴亞隊的球員護送到了更衣室。 他們也禁止來訪的帕爾斯巴亞隊球迷進入現場觀看比賽,意味著現場只有主場球迷——而且是過載的4.2萬人入場——在周六晚上為他們的球隊吶喊。 周六晚,在東爪哇省瑪朗的坎朱魯漢球場(Kanjuruhan stadium),數千名球迷在主隊落敗後衝入球場,警方以發射催淚氣體應對。 效力於洛杉磯道奇隊的明星左投ClaytonKershaw今天宣布將於明年的比賽為國出征,成為美國隊陣容第10位宣布參賽的先發投手。 東爪哇省警察局長阿芬塔(Nico Afinta)則為警察辯護。

印尼足球暴動: 法國羽賽/戴資穎帶傷拍落依瑟儂 成功復仇挺進4強賽

他指出,印尼很多體育場的座位不足,無法滿足球迷需求,另外印尼缺乏專業的組織者,因此常派出軍警管理觀眾,但他們卻從未接受相關培訓。 蘇佑帕多摩直指,印尼足球賽常發生暴力衝突,最大原因得歸咎於球場缺乏足夠管理。 他向中央社解釋稱,印尼很多體育場的座位不足,無法滿足球迷需求,另外「印尼缺乏專業的組織者管理球迷,因此常派出軍警管理觀眾,但他們卻從未接受相關培訓」。

印尼足球暴動

所幸1日的球賽禁止帕爾斯巴亞的球迷進場,否則死傷必然更加慘重。 印尼足球暴動 阿雷馬狂人」先是對球員以及球隊與球場人員投擲水瓶等雜物,接著湧入球場,要求球隊為連勝紀錄中斷給個說法,警察也出面鎮壓,情況一發不可收拾。 麗臺得因應公司或產業實際狀況以及相關法律的變動,不時更新、增刪或修改其隱私權政策之內容,有重大變更時會在本服務上公告,並附上更新後的隱私權政策,除非法律有明文規定外,否則您持續使用本服務,即視為您接受更新後的隱私權政策。

印尼足球暴動: 足球,印尼最受歡迎的運動,暴力陰影揮之不去

2018年更有一名佩斯查雅加達隊的支持者遭敵隊球迷活活打死。 根據印尼足球監督組織「拯救我們的足球」(Save Our Soccer)統計,自1995年至今,至少有86名足球迷因在球場內外發生打鬥等原因而死亡。 這項在東爪哇省瑪朗的坎朱魯漢體育場舉行,在主隊阿雷馬輸給帕爾斯巴亞後,上大名球迷衝進場內,警察向闖入球場的球迷施放催淚瓦斯之後,隨著恐慌的蔓延,數千人湧向坎朱魯漢體育場的出口,結果導致許多人被踐踏在那裡窒息而死。 【詹健全/綜合報導】當地周六發生的印尼足球暴動震驚全球,最終經過政府統計共計至少有125人因在門口互相推擠導致缺氧窒息而死。 2022年10月2日,東爪哇省瑪瑯市坎朱盧漢體育場外一輛被燒毀的汽車。 (PUTRI/AFP via Getty Images)影片畫面顯示,球迷湧入球場發生混戰,空氣中顯然有催淚瓦斯。

東爪哇省瑪琅1日晚間舉行一場足球比賽,由地主隊阿雷馬隊,出戰帕爾斯巴亞隊,沒想到原本占上風的阿雷馬隊,最後以2比3輸球,是20多年來第一次輸給他們的死敵,讓支持阿雷馬的球迷完全無法接受,於是衝進球場發洩不滿。 路透社瑪琅區衛生局局長威久尤(Wiyanto Wijoyo)稍早說,至少超過120人喪生,原因除了推擠踩踏,還包含窒息;至於受傷人數肯定超過100人,分散轉診到當地不同的醫院。 印尼警方證實,此事故至少造成129人死亡、180人受傷;瑪琅區衛生局局長威久尤(Wiyanto Wijoyo)指出,這些人是因推擠踩踏、窒息等原因死亡,傷者則分送至當地各醫院。

紐約大都會在今天正式簽下日籍強投千賀滉大,並且在主場花旗球場為他舉行加盟儀式,記者會一開始千賀就穿上他的34號球衣,並秀出超溜英文自我介紹,他也透露他每週都會上三堂英文課,並用英文回答了許多記者提問,… 印尼足球暴動 日本北海道放送公司(HBC)日前報導,18日凌晨,一名31歲台灣男子因涉嫌酒駕,在外國遊客較多的北海道俱知安町新雪谷比羅… 東爪哇省副省長艾米爾二日表示,在跟當地十家醫院核對數據後,將死亡人數從稍早認為的一百七十四人下修至一百廿五人。

印尼將在明年5月20日起舉辦20歲以下世足賽( FIFA U-20 World Cup),共有24支隊伍參賽,因此印尼足球維安與球迷秩序備受國際關注。 3名目擊者對《衛報》表示,警方不只對闖入場內的球迷使用催淚瓦斯,也向那些留在看台上沒有違規的球迷發射瓦斯,而且沒有先發出警告。 15歲的卡尤(Ahmad Cahyo)和14歲的法拉爾(Muhammad Farel)都是第一次去現場看比賽,兄弟倆卻一起命喪球場,成為人生中最後一次看球。

印尼足球暴動: 印尼恐怖足球賽!連勝紀錄中斷,球迷進場抗議,警方濫射催淚瓦斯,逾300人死傷

印尼警方在球場使用催淚瓦斯已違反國際足球總會(FIFA)規定。 此外,球場法定容量3萬8000人,當天湧入4萬2000人觀戰,也是肇禍原因之一。 2012年2月,埃及俱樂部馬斯裏(Al Masry)和阿赫利之間的一場聯賽釀成流血事件。 馬斯裏3比1獲勝後,該隊球迷衝向阿赫利球迷區看台襲擊對方球迷——後者由於警察拒絶打開球場大門而被困獸鬥。 事後有超過70人被檢控,當中包括9名警員,有47人被判刑,包括死刑。

鴻海與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與夫人曾馨瑩今(19)日出席台大醫院癌醫中心分院四周年院慶。 會前郭台銘接受媒體訪問,他表示永齡基金會從協助創立捐贈癌醫中心到現在要邁入新的篇章,就是牽線德國BNT公司與台大… 印尼甲組聯賽主席陸基塔(Akhmad Hadian 印尼足球暴動 Lukita)則對此事表達「憂慮和遺憾」,希望所有人都學到了教訓。 1名球迷說,「我整個喉嚨裡都是催淚瓦斯,但我還是死撐在看台上」,因為出口擠滿了人,根本出不去,「我當阿雷瑪球迷20年,從沒像那天晚上這麼害怕過」。 在烏茲別克塔什干舉行的世界柔道錦標賽,我國「柔道男神」楊勇緯今天在首日的男子60公斤級賽事一路過關斬將,名列第一種子的他… 【本報訊】本港新冠肺炎確診宗數近日在逾一萬宗水平徘徊,昨日新增16,023人染疫,當中15,147人為本地個案、876宗為輸入個案。

印尼足球暴動: 民調「再也不旅行」前三名都亞洲 日本壓倒性奪冠

「2022 FIFA卡達世界盃」阿根廷睽違36年再次獲得世界盃冠軍,梅西的世足最終戰成功奪下大力金盃,「世足看華視」阿根廷vs法國冠軍之戰轉播收視開出紅盤,4歲以上全體收視4.49,每分鐘平均收視人… 民視新聞/蕭宇珊、黃柏榕 台北報導騙被害人到旅館,拘禁毆打討債! 林姓犯嫌以慶生名義,把被害人騙到旅館囚禁、毆打,搶走手機和現金2075元,被害人全身傷,逃到附近超商求救,警方到場時嫌犯已經逃跑,後續追查到5名暴力討債成員,其中1名女嫌犯,已經懷孕8個多月,他們說被害人欠10萬元沒還,但被害人表示,只欠3萬元,早就還清了。

曼聯和巴塞隆那足球俱樂部都在網上哀悼,皇家西班牙人體育俱樂部則表示,他們會在當地時間2日的足球賽開踢前,先沉默哀悼1分鐘。 對此嚴重死傷事件,印尼足協(PSSI)發聲明表示,將與警方展開調查,並暫停印尼甲組聯賽比賽一週,禁止阿雷馬隊出席本賽季剩下的比賽,同時對死傷者家屬和各方致歉。 綜合《路透社》、《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事發於1日晚間,主場球隊阿雷馬(Arema FC)對上來自泗水的客隊帕爾斯巴亞(Persebaya 印尼足球暴動 Surabaya),終場以2比3輸球,不料賽後阿雷馬隊球迷憤怒地衝入球場,引發騷亂。 這起事件的起因是警方為維持秩序與球迷發生衝突,警方在兩名警員喪命後動用催淚瓦斯,球迷逃離時發生嚴重踩踏,造成多人喪命。 印尼足球暴動 印尼明年5月和6月還要舉辦國際足總(FIFA)20歲以下的世界盃,另外還在申辦明年的亞洲盃,如今國內足聯比賽就出人命,引發國際關注。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