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花稅總繳8大優勢

補習班及遊學團體開立的補習費、學費收據係屬銀錢收據,除了應開立收據之外,千分之四的印花稅也不可以少,收據上要有印花稅總繳戳記或稅捐稽徵處核准總繳的文號,或每張都貼。 印花稅總繳 若沒貼印花稅,可能會被檢舉,漏稅部分可能處5倍至15倍罰鍰。 十一、申報人已逾第三點規定之申報期限者,如需更正其申報資料,應以書面填報更正申報表,向地方稅稽徵機關申請更正。 印花稅總繳 違反項目罰則1.不貼或貼用不足額印花稅票者除補貼外,按漏貼稅額處五至十五倍罰鍰。

答:納稅義務人持法院判決及判決確定證明書辦理不動產移轉登記,該項憑證既非經雙方當事人之意思表示一致而書立,尚不具有契約性質,應非屬印花稅法規定之課徵範圍。 至法院作成之和解筆錄、調解筆錄暨鄉、鎮、市公所調解委員會調解書,同係基於雙方當事人達成協議而書立,應屬具有契約性質之憑據,如經當事人持憑向主管機關辦理物權登記,核屬代替典賣、讓受及分割不動產契據使用,仍應依法貼用印花稅票。 (四) 應納印花稅之承攬契據,因故無法履行者,已繳納之印花稅票不得申請退還,如改由其他廠商承辦,又訂新合約者,須另行繳納印花稅,加重負擔。 可採用以下方式節稅:如原契約內容及金額都沒有改變,則可由原合約交易雙方與承受之新廠商三方共同簽訂「合約移轉同意書」,或在原合約書中註明「變更起造概括承受人」字樣並蓋章,則並未另訂應稅憑證,無須另行貼用印花稅票。

印花稅總繳

公法人是依據公法規定設立的法人,包括國家、地方自治團體及行政法人。 凡收受或代收銀錢收據、收款回執、解款條、取租簿、取租摺及付款簿等屬之。 但兼具營業發票性質之銀錢收據及兼具銀錢收據性質之營業發票不包括在內。 大家應該清楚知道,印花稅是有兩種申報方式,一種是按次申報,一種是按期申報。 (二) 收到匯票、本票及支票所出具之收據,如已載明票據名稱及號碼,免貼用印花稅票。

按照司法機關依印花稅暫行條例科罰及執行規則第二條之規定。 印花稅總繳 如發現應貼印花稅票之憑證未貼印花而有漏稅嫌疑時,將移送主管稽徵單位調查。 印花稅之查核通常會是其他管道通報而來,例如承包公共工程而簽訂合約,或是其他稅種查核時所發現等。 份者,應於每份各別貼用印花稅票;同一憑證之副本或抄本視同正本使用者,仍應貼用印花稅票。

印花稅總繳: 印花稅

2.以總繳方式完納印花稅,逾期繳納者每逾二日加徵百分之一滯納金,逾三十日仍未繳納者除移送法院強制執行外,並依情節輕重按滯納之稅額處一至五倍罰鍰。 3.印花稅票未經註銷或註銷不合規定者照未經註銷或註銷不合規定之印花稅票數額,處五至十倍罰鍰。 4.印花稅票貼用註銷後揭下重用者照揭下重用之印花稅票數額,處二十至三十倍罰鍰。 6.違反第四條之規定,未依規定保存憑證者按漏貼稅額處五至十五倍罰鍰外,應按情節輕重處新台幣三千元以下罰鍰。 印花稅法第八條規定,應納印花稅之憑證一經書立交付使用,即應貼足印花稅票。

例如診所開給病患的收據、補習班開給家長的學費收據,只要超過250元,都屬於印花稅課稅範圍。 A牙醫診所開立自費醫療費用收據65,000元給患者,沒有貼印花稅票,違反了印花稅法。 依法規定,應稅憑證在交付或使用時,就要貼印花稅票。

印花稅總繳: 服務時間

若未依規定保存應納印花稅憑證,可能被處1,500至3,000元的罰鍰,不得不慎。 如需要選擇字級大小,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最大較大中較小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而IE7或Firefox 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列印可使用瀏覽器提供的(Ctrl+P)功能。 第二條第一項經核准總繳印花稅之憑證,於書立後交付或使用前,應由立據人加蓋「本憑證印花稅總繳」(格式如附件(二))戳記。

因合約雙方均為立據人,應分別就所持有之合約書負責貼用印花稅票。 答:工程承攬合約應按合約金額貼用千分之一的印花稅票,如合約上沒有載明工程總價,必須工作完成後才能計算出確實金額者,應在合約書立後交付或使用時,先以預計金額貼用印花稅票,等到工作完成時,再按確實金額補足應貼之印花稅票或退還溢貼之印花稅額。 (四)金融機構之存款人於領取利息時,以轉帳方式直接轉入存款帳戶,且未出具銀錢收據或其他代替銀錢收據性質之憑證者,可免印花稅。 如您對印花稅有其他疑問或不明瞭之處,請撥打稅務局總(分)局電話查詢,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新竹縣政府稅務局及所屬分局電話如下:竹北總局電話:(03) 轉321、322;竹東分局電話:(03) 轉212、210。

印花稅總繳: 彙總繳納印花稅,省時省力又防疫

所以免用統一發票之小規模營業人開立載有品名、數量及價款等,具有營業發票性質之收據,免貼用印花稅票。 印花稅的稅率以憑證金額的1‰~4‰為主,也有固定金額的,例如買賣動產契據,每件稅額台幣12元。 所謂銷花,就是納稅人要在每枚税票與憑證紙面騎縫處,加蓋圖章註銷,個人可以用簽名或劃押代替圖章。 要注意如果為進行銷花或是銷花不符合規定,需繳5至10倍罰鍰。

印花稅總繳

3.金融機構之存款人於領取利息時,以轉帳方式直接轉入存款帳戶,且未出具銀錢收據或其他代替銀錢收據性質之憑證者,可免印花稅。 經核准按期彙總繳納者,應以每兩個月為一期,在單數月的15號前,自行核算應納或代扣印花稅款,填具繳款書逕向公庫繳納,並應於同一期限內,填具印花稅總繳申報表,向所在地稅捐主管機關申報。 本網站法規資料係由政府各機關提供之電子檔或書面文字登打製作,若與各法規主管機關之公布文字有所不同,仍以各法規主管機關之公布資料為準。 A:您有提供買受人是家長或學生,先假設您是從事補教業。

答:印花稅以計至通用貨幣元為止,應納印花稅之憑證,其應納稅額依逐件憑證計算,經計算後之印花稅額不足通用貨幣 1 印花稅總繳 元及應納稅額尾數不足通用貨幣 1 元之部分,均免予繳納。 然而如果被查到或是被檢舉逃漏印花稅,會有相關的罰緩產生,所以一定要如實申報及註銷。 根據印花稅法的規定,如果漏繳印花稅,會有以下罰則。 印花稅如果是採貼票方式者,在貼完票後,需要進行註銷,這個動作叫做「銷花」,做完才算是完成繳納印花稅手續。 (二)收受政府機關票據(公庫支票),並於領款前即出具收據者,如載明「領取票據」字樣,免貼印花稅票,惟領取票據時,應於收據上補載票據名稱及號碼。 版權所有嘉實資訊股份有限公司,未經合法授權請勿翻載。

印花稅總繳: 法規內容

(一)繳納時限應納印花稅憑證,於書立後交付或使用時,應貼足印花稅票,稅額巨大時,可以至稅捐處開立繳款書繳納。 可到郵局購買面額有1、3、4、5、10、12、20、50、100、200元不等的印花稅票貼於應稅憑證上,且應於每枚稅票與憑證紙面騎縫處,加蓋圖章註銷之,個人得以簽名或劃押代替圖章。 但稅票連綴無從貼近原件紙面騎縫者,得以稅票之連綴處為騎縫註銷之。 如印花稅票係採另行加頁裝訂方式貼用者,該頁與原件紙面連綴處,應仍加蓋騎縫章,始為合法銷花。 Chrome、Firefox 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列印可使用瀏覽器提供的(Ctrl+P)功能。

主旨:關於XX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受建設公司委託代理銷售房地,所簽訂之「代理銷售契約書」應按承攬契據貼用印花稅票。 分析:印花稅一經書立交付時便需課稅,不動產契約在物權登記前或登記後解除契約其已繳的印花稅均無法退還。 經核准總繳印花稅之憑證,除正本外,應備具副本或存根,依序編號,裝訂成冊,以備查驗。 開立正式收據或總收據時,未依規定將臨時收據或分次收款收據收回貼附背面者,應照所載全部金額貼用印花稅票。 貼用印花稅票,應由納稅義務人於每枚稅票與原件紙面騎縫處,加蓋圖章註銷之,個人得以簽名或劃押代替圖章。 但稅票連綴,無從貼近原件紙面騎縫者,得以稅票之連綴處為騎縫註銷之。

稅務局進一步說明:典賣、讓售、分割不動產契據及承攬契據等應納印花稅因金額較大,如採用大額繳款書完納印花稅,除免除貼花銷花之麻煩外,更可避免因銷花不完全而受罰。 而開立印花稅大額繳款書方式,可填寫印花稅大額憑證繳款書開立申請書,或至稅務局所轄各分局全功能櫃檯辦理,甚或利用地方稅網路申報作業平台,申請自行開立印花稅大額繳款書帳號,經稅務局核准後,就可自行開立印花稅大額繳款書,十分方便。 (二)大額憑證繳款依規定向地方稅稽徵機關申請開給「印花稅大額憑證應納稅額繳款書」之納稅義務人或其代理人,並經核准以網際網路辦理申請作業者(以下簡稱申請人)。 但採網路申報土地增值稅或契稅之不動產移轉契約書應納印花稅案件,應依「土地增值稅契稅印花稅電子申報作業要點」規定辦理,不適用本要點規定。 答:房屋租賃合約及未持憑向主管機關辦理物權登記之不動產買賣合約(即俗稱私契)並非印花稅課徵範圍。

受檢查之對象,如有因憑證保管人員外出,不能提示憑證檢查者,檢查人員應簽報核准,另定檢查時間,進行檢查。 必要時稽徵機關得通知受檢查對象提示有關憑證到達辦公處所檢查外,應在受檢查對象之所在地,就指定應檢查之憑證,請受檢查對象逐一提示,予以檢查,並在辦公或營業時間內進行之。 著作權法這樣說著作權主要保障權利所有人的著作人格權與著作財產權,但《著作權法》亦有規定,若是在合理範圍內使用他人著作,可以例外不需獲得權利所有人的授權。

(一)申請以電子憑證辦理網路申報(請)作業者:應檢附申請書及內政部核發之自然人憑證、經濟部核發之工商憑證、已申辦「健保卡網路服務註冊」之全民健康保險保險憑證或其他經財政部審核通過之電子憑證影本;如係受託代為辦理網路申報(請),另檢附委託書正本及身分證件影本。 公私營的公司行號、補習班或事業組織因書立應貼印花稅票憑證甚多,不便逐件貼花、銷花,可向稅捐處申請按期彙總繳納。 經核准按期彙總繳納者,應以每兩個月為一期,分別於 1 月、3 月、5 月、7 月、9 月、11 月之 15 日前,自行核算應納或代扣印花稅款,填具繳款書逕向公庫繳納,並應於同一期限內,填具印花稅總繳申報表,向所在地稅捐處申報。 經核准按期彙總繳納者,應以每 2 個月為一期,分別於 1 月、3 月、5 月、7 月、9 月、11 月之 15 日前,自行核算應納或代扣印花稅款,填具繳款書逕向公庫繳納,並應於同一期限內,填具印花稅總繳申報表,向所在地稅捐處申報。 答:印花稅係屬憑證稅,凡書立契約者,應由合約雙方對所持有之一份契約負責貼用印花稅票。 將土地贈與政府,如果僅書立一份契約者,並由贈與人負責向地政機關申請物權登記,則贈與人應負責貼用印花稅票,但若由受贈的政府機關負責向地政機關辦理登記手續,那這一份契約書就不用貼印花稅票了。

其負責人所在不明者,應由憑證使用人或持有人補辦之。 條規定,應納印花稅之憑證,於權利義務消滅後應保存二年。 但公營或公私合營之事業,應依照會計法及其他有關法令之規定辦理。 典賣、讓受及分割不動產契據︰指設定典權及買賣、交換、贈與、分割不動產所立憑以向主管機關申請物權登記之契據。 [周刊王CTWANT] 研發「新冠疫苗」所衍生的聯亞生技集團「母女內鬥」上演九個月來,女兒派未獲得經濟部核准變更聯生藥負責人之際,創辦人王長怡博士獲耀華玻璃管委會公股支持於12月重新取得掌控權。

王長怡時隔250天重返新竹聯生藥董事長辦公室,並於13日接受CTWANT專訪。 「她說希望公司營運公開透明,這點在公司治理上都有,隨時歡迎MeiMei了解,公司資訊量很大,只是她看不懂中文這部分,就比較傷腦筋。」王長怡說。 71歲的王長怡是免疫學家,她在1983年創辦美國UBI(United Biomedical Inc.

印花稅總繳: 印花稅採大額總繳、彙總繳納真方便

受理單位:總局法務科及羅東分局一股 一、申請人應備文件: 印花稅彙總繳納申請書(蓋章) 印模卡2份(取消彙總繳納者免附) 負責人身分證影本 二、書面審核: 收件後與本局現有資料核對,確認無誤後函復申請人。 申請資料每日定時匯入至地方稅作業系統,並轉換為申請檔;逾期未繳納者,地方稅稽徵機關得逕予註銷其網路申請資料或依相關程序催繳。 印花稅法第五條第五款規定,典賣、讓受及分割不動產契據:指設定典權及買賣、交換、贈與、分割不動產所立向主管機關申請物權登記之契據,為印花稅之課徵範圍。 印花稅法第一條規定,凡在中華民國領域內書立之應納印花稅憑證,均應依法貼用印花稅票。 貴公司與外國事業簽訂之技術服務承攬契約,無論係由貴公司在我國境內先簽章,再送交國外由外國事業簽章,或由外國事業在國外先簽章,再送交貴公司在國內簽章,該項契約既均須由貴公司在我國境內簽章,核屬在我國境內書立之憑證,應依法貼用印花稅票。

經核准按期彙總繳納者,應以每 2 個月為 1 期,分別於 1 月、3 月、5 月、7 月、9 月、11 月之 15 日前,自行核算應納或代扣印花稅款,填具繳款書逕向公庫繳納,並應於同一期限內,填具印花稅總繳申報表,向所在地地方稅稽徵機關申報。 印花稅總繳 例如「申報增資發行新股委任書」及「股票上櫃申請輔導委任書」,均明定會計師事務所需代委託人辦理之工作,及其完成工作給付報酬之約定,已非單純委任性質,應屬承攬契據之課稅範圍,仍應依法貼用印花稅票。 指設定典權及買賣、交換、贈與、分割不動產所立憑以向主管機關申請物權登記之契據,應繳納印花稅。

但如收款人(即房東或賣方)在契約上註記收取款項簽收,並未另立收據,則該契約書已具有銀錢收據性質,應由受款人於收款時按收取款項金額的千分之四貼用印花稅票。 此外,現行所得稅法規定房租支出、財產交易損失可舉證列舉扣除,因此地方稅稽徵機關可藉由房屋租賃合約及不動產私契查核房東、賣主是否有依法貼用印花稅票,請房東、賣主於收取現金時,記得貼用印花稅票,以免受罰。 但若是收取票據(包括匯票、本票及支票等),只要在契約書上註明票據名稱及號碼,即可免貼印花稅票。 憑證名稱說明銀錢收據指收到銀錢所立之單據、簿、摺。 凡收受或代收銀錢收據、收款回執、解款條、取租簿、取租摺及付款簿等屬之,但兼具營業發票性質之銀錢收據及兼具銀錢收據性質之營業發票不包括在內。

  • (二)申請以使用者帳號及密碼登入辦理網路申報(請)作業者:應檢附申請書;如係受託代為辦理網路申報(請),另檢附委託書正本及身分證件影本。
  • (二) 健保醫院向中央健康保險局請領醫療給付,暨其收取保險對象部分自行負擔醫療費用所出具之收據,免徵印花稅。
  • 憑證名稱說明銀錢收據指收到銀錢所立之單據、簿、摺。
  • 凡收受或代收銀錢收據、收款回執、解款條、取租簿、取租摺及付款簿等屬之。
  • 二、申請人於開立應稅憑證時,應於憑證上加蓋印模章。

「漏貼印花者」、「未經註銷印花者」、「印花註銷不合規定者」、「印花揭下重用者」都會面臨相關罰則。 稅額在 3 萬元以下者,可持繳款書至來來 OK、全家、統一及萊爾富等 4 家便利超商繳納,若稅額在 3 萬元以上者,請至金融機構代收稅款處繳納稅款。 (二) 健保醫院向中央健康保險局請領醫療給付,暨其收取保險對象部分自行負擔醫療費用所出具之收據,免徵印花稅。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及服務條款。 印花稅是一種憑證稅,也就是針對特定憑證所課徵的稅,只要憑證是在中華民國境內成立的,就要課印花稅。

當您點擊「我同意」時,視同您已充分了解並同意本網站智能客服「E-GOV小幫手」開始蒐集與處理您所提供的資料,蒐集範圍將包含使用COOKIE記住您的角色與當次對話紀錄。 雖然繳稅是納稅人的義務與責任,不過納稅人若是因為適用法令錯誤或計算錯誤溢繳的稅款,得自繳納日起五年內提出具體證明,申請退還。 信用卡繳納:利用參與信用卡繳稅作業之金融機構所核發信用卡,透過網際網路轉帳繳納,作業細節請參閱「信用卡繳納稅款作業要點」。 晶片金融卡網際網路轉帳繳納:利用本人或他人持有參加繳稅作業之金融機構所核發晶片金融卡,透過網際網路即時轉帳繳納,作業細節請參閱「晶片金融卡轉帳繳納稅款作業要點」。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