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花稅罰則詳解

其實在稅局實施檢查日前自動補貼,皆可符合免罰之要件。 答:財團或社團法人組織之教育、文化、公益或慈善團體接受政府補助經費所出具之收據,准照領受捐贈之收據,依照印花稅法第 6 條第14款之規定免貼印花稅票。 九、印花稅票,不可以鉛筆銷花(因易於擦拭,無法達到銷花效果)。 其未經註銷或銷花不全者,按情節輕重,照未經註銷或註銷不合規定之印花稅票數額,處 5 倍至 10 倍罰鍰。 過往因物業市場炒風過熱,政府認為有必要遏抑非住宅物業 (包括車位) 需求 ,於是在 2013 年引入雙倍印花稅,把第2標準稅率提高一倍。 繳付多少印花稅,需要視乎樓價,以及買家的身份,再根據不同的稅項的支出買樓雜費支出龐大收但實際情況,還要視乎簽訂臨時買賣合約( 臨約 )與正式買賣合約 (正約) 之間的日子差距。

  • 答:買賣、交換、贈與及分割移轉未辦保存登記之房屋,因無法向物權登記機關辦理變更登記,其所立向地方稅稽徵機關辦理契稅申報之契據,尚非屬印花稅法第5條第5款規定之憑證課稅範圍。
  • 因合約雙方均為立據人,應分別就所持有之合約書負責貼用印花稅票。
  • 二、申報金融機構短漏報稅務用途金融帳戶資訊,於申報期間屆滿後十日內自動補報,且補報資訊所屬帳戶件數未超過應申報帳戶件數百分之十者,免予處罰。
  • 農民 (農、林、漁、牧) 或農民團體辦理共同供銷、運銷,直接供應工廠或出口外銷出具之銷貨憑證。

黃彥賓表示,因印花稅之特色為稅率輕但罰則重,動輒5至30倍之罰鍰,故各公司於收到稅局檢查函時,往往陷入應否立即購買印花稅票進行補貼以免去罰鍰之迷思。 此涉及印花稅調查基準日何時起算之問題,所謂調查基準日是指稅局開始進行調查之日期,依據稅捐稽徵法第48條之1規定,在調查基準日之前,納稅義務人如已自動向稅局補報並補繳所漏稅款者,僅須加計利息而無須處罰。 印花稅罰則 印花稅罰則 如果公司收到印花稅檢查函,應先自行統計尚未貼花的應稅憑證,如果金額龐大,除了選擇購買印花稅票進行貼花的方式繳納外,也可以在檢查日前,向稅局申請大額總繳,在繳款後將繳款書證明聯黏貼於應稅的憑證上,也符合自動補繳免罰的要件。

印花稅罰則: 印花稅—問答實例

十、應貼印花稅票之憑證,不貼印花稅票或貼用不足稅額者,應補貼印花稅票外,並按漏貼稅額處 印花稅罰則 5 倍至 15 倍罰鍰。 如揭下重用,應按揭下重用之印花稅票數額,處 20 倍至 30 倍罰鍰。 一、同一憑證須具備 2 份以上,由雙方或各方關係人各執 1 份者,每份應個別貼用印花稅票;同一憑證之副本或抄本視同正本使用者,仍應貼用印花稅票。 此稅項主要針對境外投資人士及公司客,亦稱「非香港永久居民買樓印花稅」,在從價印花稅及額外印花稅之上徵收。

每件依稅率計算,採整數貼花原則,計算到元為止,稅額不足新台幣 1 元的部分,不必貼用印花稅票。 二、每件憑證未經註銷之印花稅票數額逾新臺幣一千元至新臺幣二千元,按未經註銷之印花稅票數額處二倍之罰鍰。 八、利用電子支付機構管理條例規定之電子支付帳戶付款之進項金額占該期全部進項金額之比率在百分之五以上之營業人,其多報之進項稅額占該期全部進項稅額之比率在百分之五以下。 四、開立電子發票之份數占該期申報開立統一發票總份數之比率在百分之五以上之營業人,其開立雲端發票之份數占該期申報開立電子發票總份數之比率在百分之十五以上,且少報之銷項稅額占該期全部銷項稅額之比率在百分之十以下。 三、開立電子發票之份數占該期申報開立統一發票總份數之比率在百分之五以上之營業人,其少報之銷項稅額占該期全部銷項稅額之比率在百分之七以下。 二、國外進口菸酒以文件審核或貨物查驗方式通關,申報進口相關資料與應稅貨名及數量相符且申報時依規定檢附相關文件正確,其進口報單菸酒稅額或菸品健康福利捐填報錯誤或漏未填報,經海關通知已依限補辦或改正。

印花稅罰則: 土地增值稅

依土地稅法第五十四條第一項第一款規定應處罰鍰案件,其短匿稅額每案每年在新臺幣三萬五千元以下者,免予處罰。 依加值型及非加值型營業稅法第四十五條及第四十六條第一款規定應處罰鍰案件,營業人經主管稽徵機關第一次通知限期補辦,即依限補辦者,免予處罰。 八、未申報財產屬被繼承人或贈與人於中華民國八十九年一月二十七日以前,因土地法第三十條之限制,而以能自耕之他人名義登記之農地,於中華民國八十九年一月二十八日以後,該項請求他人移轉登記之權利為遺產標的或贈與民法第一千一百三十八條規定之繼承人,且繼承或贈與時該農地仍作農業使用。 依貨物稅條例第三十二條第十款規定應處罰鍰案件,因短報或漏報完稅價格或數量,致短報或漏報貨物稅額,而申報進口時依規定檢附之相關文件並無錯誤,且報關人主動向海關申報以文件審核或貨物查驗通關方式進口應稅貨物者,免予處罰。

印花稅罰則

3.印花稅票未經註銷或註銷不合規定者照未經註銷或註銷不合規定之印花稅票數額,處五至十倍罰鍰。 4.印花稅票貼用註銷後揭下重用者照揭下重用之印花稅票數額,處二十至三十倍罰鍰。 6.違反第四條之規定,未依規定保存憑證者按漏貼稅額處五至十五倍罰鍰外,應按情節輕重處新台幣三千元以下罰鍰。 公私營的公司行號、補習班或事業組織因書立應貼印花稅票憑證甚多,不方便逐件貼花、銷花者,可向地方稅稽徵機關申請按期彙總繳納。 經核准按期彙總繳納者,應以每 2 個月為 1 期,分別於 1 月、3 月、5 月、7 月、9 月、11 月之 15 日前,自行核算應納或代扣印花稅款,填具繳款書逕向公庫繳納,並應於同一期限內,填具印花稅總繳申報表,向所在地地方稅稽徵機關申報。 一、納稅義務人依規定向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或稽徵機關查詢課稅年度所得及扣除額資料,並憑以於法定結算申報期間內透過網際網路辦理結算申報,其經調查核定短漏報之課稅所得,屬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或稽徵機關依規定應提供而未能提供之所得資料。

印花稅罰則: 服務專區

六、承攬契據,如必須俟工作完成後始能計算出確實金額者,應於書立後交付或使用時,先預計其金額貼印花稅票,俟該項工作完成時,再按確實金額補足其應貼印花稅票或退還其溢貼印花稅票之金額。 值得留意,合資格外來人才居港滿 7 年,成為香港永久性居民後,就其首次購買的住宅物業,可申請退回已繳付的新住宅印花稅,但仍需支付首置的從價印花稅(按第二標準稅率計算)。 有關措施適用於 2022 年 10 月 19日及以後簽署的買賣協議。

或其所付之詳細價目表如已載明「含稅」、「稅捐」或「稅什費」等字樣,以表明內含稅捐者(未載明係營業稅),准予就合約所載總金額扣除營業稅後之金額計貼印花稅票。 印花稅罰則 」換言之,印花稅稽徵人員碰到此情形時會立刻請受檢查對象提示已貼花之正本憑證。 份者,應於每份各別貼用印花稅票;同一憑證之副本或抄本視同正本使用者,仍應貼用印花稅票。 此處所稱副本或抄本,應以其內容與已貼印花稅票之正本完全相符者為限。

印花稅罰則: 印花稅之介紹及問答實例

乙交給甲××銀行面額50萬元支票乙紙,甲未於收據書明收取支票,該收據仍屬銀錢收據,應按千分之四計貼 2,000 元印花稅票。 同一憑證須備具二份以上,由雙方或各方關係人各執一份者,應於每份各別貼用印花稅票;同一憑證之副本或抄本視同正本使用者,仍應貼用印花稅票。 舉例來說,醫療院所開立自費收據需要繳印花稅,所以診所在開立收據給病患時,上面就要貼印花稅票,當作是診所繳的印花稅。 分析:由此可解讀,國外簽立之免印花稅憑證需合約雙方均在國外簽訂方能免徵印花稅。 必要時稽徵機關得通知受檢查對象提示有關憑證到達辦公處所檢查外,應在受檢查對象之所在地,就指定應檢查之憑證,請受檢查對象逐一提示,予以檢查,並在辦公或營業時間內進行之。

印花稅罰則

此外,立法委員曾於91年、94年及99年三度提案廢止印花稅。 綜上,考量印花稅課徵上之爭議、參酌歷次稅制改革建議及為消除納稅義務人交易過程之干擾並降低交易成本,爰研議廢止印花稅法。 每年6月起為各地稅捐處開始查核印花稅旺季,台北市稅捐處已於今年5月起辦理印花稅應稅憑證查核作業,會計師也提醒企業4大策略有助節稅,並提醒印花稅如漏貼或短貼的罰鍰倍數或金額為5至15倍,重用已註銷稅票的罰鍰倍數或金額為20-30倍,企業在申報時也須多加留意避免產生額外的罰鍰費用。 印花稅罰則 本法第七條第三款之承攬契據,如必須俟工作完成後始能計算出確實金額者,應在書立後交付或使用時,先預計其金額貼用印花稅票,俟該項工作完成時,再按確實金額補足其應貼印花稅票或退還其溢貼印花稅票之金額。 五、典賣、讓受及分割不動產契據:指設定典權及買賣、交換、贈與、分割不動產所立向主管機關申請物權登記之契據。

印花稅罰則: 印花稅查稅旺季 會計師提醒企業4大策略有助節稅

○○公司已違反了印花稅票經貼用註銷者,不得揭下重用規定,除補徵稅款外,依印花稅法第24條第 2 項規定,應按情節輕重,照所揭下重用之印花稅票數額,處 20 倍至 30 倍罰鍰。 ××公司與××電梯公司簽訂電梯之採購與安裝工程,併載於同一契約書中作概括之承攬,該契約書即為具有買賣動產契據及承攬契據兩種性質之同一憑證,應按合約總額千分之一貼用印花稅票。 一、我國印花稅屬100%直轄市及縣市稅,現行對「銀錢收據」、「買賣動產契據」、「承攬契據」及「典賣、讓受及分割不動產契據」4種憑證課徵印花稅。 103年度至107年度平均每年印花稅稅收新臺幣(下同)112億元,占全國稅收實徵淨額0.51%。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