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萊德綠建築總部10大優勢

光電板用不完的電會經由雙向電表回流售回台電(也就是「餘電躉售」)。 因為健康環保、綠色永續等差異化的訴求,「歐萊德」品牌順利打入台灣中高端沙龍市場,建立廣大的忠誠顧客群,現在也進軍歐美市場,打響MIT的綠色精品名號。 葛董始終堅信推動綠能碳足跡、是全人類與地球 目前的當務之急、刻不容緩、為地球綠色永續盡一份力。 歐萊德永續設計更收錄在[高中一年級美術課本、高中二年級化學課本收錄瓶中樹生物循環範例與國中三年級社會課本]啟動綠能教育種子。 一家只有十五年歷史的台灣中小企業,要能登上國外舞台成為一個熠熠生輝的品牌,尤其在於美妝產業,幾乎是一件不可能實現的夢想。

許多如您一般愛護環境的人,更身陷想要少開冷氣節能減碳,但又難以忍受炙熱高溫的兩難中。 於是,打造綠能環境,甚至為居家引進「綠建築」的概念,顯得越來越重要了。 踏進歐萊德在龍潭半山坡建立的綠建築總部,可以感受到有如走進一座綠意森林般。 踏上歐萊德「綠建築總部」,各種綠色巧思隱身其中,整體綠建築總部順應地形風向而建,採無圍牆式設計,種植60棵以上大樹及10,000株以上有助基地保水之植物,並與600隻以上青蛙共存。 根據捐血中心最新公告,全台血液庫存量不足,已發出血液「偏低」訊息中山派出所及偵查隊員警挽袖捐贈熱血,號召民眾一起響應,並於活動現場設立反詐騙犯罪預防宣導攤位,針對網購詐騙、假投資、遊戲點數、假檢警等近期發生詐騙手法蒐集相關案例,教導民眾辨別及因應方法以防制詐騙案件發生。

歐萊德綠建築總部: 建築與自然和諧之美

農產品、農業廢棄物也能變黃金:從天然素材中萃取原料,難度極高,但對人體好,還能減少碳排放,更能創造MIT產品獨一無二的價值。 從沙龍出發,站上聯合國舞台,串聯綠色供應鏈,全面實現「碳中和」理想,2020年更與台積電、蘋果齊名 RE100「全球綠色領袖獎」。 交通指引:新竹客運《5634》中壢往竹東線、《5620》中壢往新竹線、《5653》中壢往六福村線、《5617》中壢往關西線,於「艾克爾公司」站下車,步行約 歐萊德綠建築總部 3 分鐘。 當國家制定出碳總量管制額度,就可以規範企業碳額度,甚至計算出每個人可以擁有的碳排額度。 換言之,碳不會局限於碳稅或碳費的負債,也可以是有價值的資產概念。 環遊世界不是夢,上百座等比縮小的世界知名建築等你一一造訪!

  • 為了徹底做到綠色永續,歐萊德在2012年斥資1.8億元打造綠建築總部,選地蓋樓就花費兩年時間研究這塊土地,觀察一年四季晨曦斜陽的日照角度與風向,先了解大自然,學習如何與它共處,再決定綠建築的設計。
  • 「增加的生產成本剛好在行銷上省下來。企業做環保是可以讓股東跟消費者雙贏!」公司業績逆勢上揚、連年翻升,二○一二年營業額已超過兩億元。
  • 謝修銘笑著說,「董事長以身作則,他對自我要求非常嚴謹,堅持與每位同仁共同執行節約能源的目標。就算董事長室已非常炎熱,當辦公室其他同仁仍能負荷時,就不會只有董事長獨享冷氣,他也會到第一線關心公司用電情況。」除此之外,在設計上也要讓節約能源的行動易於執行,這也是對內的一種溝通。
  • 當今年10月大家正為台灣人均GDP可望首次超過日本稱霸東亞感到驕傲時,我卻預見未來潛藏的隱憂。

在EARTH ROOM中,架有「節能空氣交換系統」,可自動偵測室內空氣品質,自動更換新鮮空氣,依照偵測值調控環境,智能省電同時也為人員提供適宜的環境品質。 慶祝大愛電視台慶,國際間備受讚譽的雲門舞集,12月30日將受邀在慈濟關渡園區免費為民眾演出,舞碼以台灣各地民謠、東方太鼓為樂曲,結合10多名舞者展現頂尖舞技,帶領觀眾進入台灣文化、旅行風景的美好情… 第四分局藉由捐血活動,讓民眾共同參與犯罪預防議題,瞭解現行犯罪趨勢,以強化民眾自我安全保護之觀念,共同維護治安,降低犯罪案件發生率,同時也呼籲市民多留意身旁可疑人、事、物,如有發現居家周邊環境影響治安之可疑情事,請立即撥打110報警,共同維護社會治安。

歐萊德綠建築總部: 提供活動:

2016年歐萊德研發成功、2017年起完成全面改造,沒再使用石油製成洗髮精瓶,不採用新的石油塑膠瓶,改為回收材質PCR(消費後再生回收塑膠),葛望平認為「從生活消費用品裡面回收再製,才是真正的循環」。 「我們沒有不能分解的問題,只有提早分解。」三樓環境教育空間裡,葛望平一邊介紹著「瓶中樹」,一邊自信地說道。 台灣童裝品牌baby baby cool的創辦人魏羣芳,用童裝守護孩子的健康、培養孩子的美感與自信。

謝修銘表示,「減量第一步並不是設備採購,而是徹底盤查。」碳足跡盤查的決心和深度非常關鍵,歐萊德就是先盤查取得詳細的資料後,提供給經營管理層和幕僚進一步評估在幾年內、如何達到特定目標、過程中需要多少公司預算及資源支援,才能達到歐萊德承諾的RE100、全綠電使用的目標。 歐萊德綠建築總部七大指標:1.綠化量指標、2.基地保水指標、3.日常節能指標、4.CO2減量指標、5.室內環境指標、6.水資源指標、7.汙水垃圾改善指標。 參訪接近尾聲時已是中午時刻,我們回到這間有著中台的廚房,冰箱裡是新鮮的有機蔬果,農場直送,佐料台上應有盡有,員工的健康由老闆照護,從在地有機農場蔬果、公平交易咖啡豆到潔淨能源發電面板,環保理念在這間餐廳裡也隨處可見。 從以「超臨界萃取」技術為主的植萃研發實驗室、擁有節能設計的綠能製造中心到以回收材質製成包材出貨的環保物流碼頭,每個環節都可看見安全、綠能及環保的核心概念。 初次聽聞歐萊德「O’right」這個品牌時,是有次偶然在電視節目中看到,他們的產品皆以環保及永續經營的理念製作而成的,不同於一般企業,環保對負責人葛望平來說不僅僅是個概念,他更將此落實到產品中的每個環節。

歐萊德作為全球第一間達成碳中和的美妝企業,位於桃園龍潭的總部更是全亞洲第一座綠建築化妝品GMP廠;建築物獲得「台灣EEWH綠建築黃金級」及「鑽石級建築碳足跡認證」,為企業與自然共存的最佳展示。 由課程引導與內容淺移默化,透過產品設計、空間體驗、價值澄清,讓人與社會群體、人與自然環境產生連結,進而實踐環境教育。 國際綠色和平位於荷蘭阿姆斯特丹的辦公室,過去是一座舊船廠,改建後以天井設計增加自然採光,以減少使用照明設備,達到節能減碳效果。

這讓當年規模還不大的我們受寵若驚,當時一心只是想製造出對健康有益的產品,沒想到這份初心與堅持,竟能發揮這麼大的影響力,甚至帶動歐美大廠重新定義綠色美妝產品的標準。 謝修銘笑著說,「董事長以身作則,他對自我要求非常嚴謹,堅持與每位同仁共同執行節約能源的目標。就算董事長室已非常炎熱,當辦公室其他同仁仍能負荷時,就不會只有董事長獨享冷氣,他也會到第一線關心公司用電情況。」除此之外,在設計上也要讓節約能源的行動易於執行,這也是對內的一種溝通。 不僅是企業對產品應有一份綠色責任,個人對生態環境也應有環保概念,才能真正貫徹永續發展理念,透過這次參訪發現環保其實可以從很多生活中的小細節著手,聚沙成塔也能發揮極大效用。 歐萊德「綠建築總部」配合自然地理特性設計,外觀樸實但時尚,通風明亮、寬敞舒適,與自然結合的環保設計,與企業經營理念「自然、純淨、環保」相對應。 歐萊德綠建築總部 以不加多餘裝飾之清水模結構建築,自設太陽能電板與風力發電機等綠色潔淨電力為生產製造,並於高規格之一萬級無塵無菌室中製造生產歐萊德的綠色商品,達到最自然、純淨、零污染的狀態。 「綠色、永續、創新」是許多人努力的目標,但要具體落實,是一條艱辛且漫長的道路。

GEP是生態系統生產總值Gross Ecosystem 歐萊德綠建築總部 Product的縮寫,是人類福祉和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最終產品與服務價值的總和,可以彌補GDP無法反應自然資源消耗與生態環境破壞的成本。 談起這款開創性產品,O’right歐萊德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永續長謝修銘說,「零碳」二字說來簡單,卻是千鈞重負,從生產到消費者使用沖洗的產品生命全歷程,歐萊德已經將這些衍生的碳足跡份額全部包含在內,才慎重地標上這短短二字。 而從2011年透過第三方認證達成全球第一款零碳洗髮精開始,當時間指針走向2022年,歐萊德所有產品則已全數達成碳中和,邁向永續美妝品牌的階段性里程碑。

愛護環境、永續創新,實踐企業社會責任,創造美妝業綠色價值。 相信這本新書可以讓大家認識歐萊德,始終堅持「綠色、永續、創新」的理念,也能成為學習的目標。 近幾年在進軍C端後,歐萊德在官方網站及各社群平台上,則花力氣由圖文懶人包、辦理總部參訪活動、產品碳揭露、分享ESG相關新知等,逐步擴及品牌的永續影響力。 我想這大概是最令人感興趣及敬佩的地方了,歐萊德創造出第一瓶「碳中和」洗髮精,什麼是碳中和呢?

歐萊德綠建築總部

園內還有20多種遊樂設施、精彩主題表演,讓全家人都盡情玩樂。 新竹客運《5634》中壢往竹東線、《5620》中壢往新竹線、《5653》中壢往六福村線、《5617》中壢往關西線,於「艾克爾公司」站下車,步行約 3 分鐘。 美國知名電影網站「TC Candler」每年都會公布全球百大帥哥、美女排行榜,而在29日,全球百大帥哥排名出爐,前10名就由韓國男團成員佔據3個名次,「雷神」克里斯漢斯沃、提摩西夏勒梅也都上榜,而第一名則是飾演「超人」的亨利卡維爾。

  • 對於追求綠色永續的企業,相信可以從歐萊徳的品牌故事得到很多啓發與學習,並勇敢作出改變。
  • 鄭崇華小時候在外公家長大,看著講信用、愛護員工的外公,啟蒙了他對企業家的想像,外公是他學做生意的第一個「老師」。
  • 《寂靜的春天》是啟發全球環境保護運動的革命性著作,這本早在一九六二年出版的書,預言般的驗證此刻全世界人類面對的艱巨挑戰。
  • 再設置容量共 8 噸的儲雨桶收集雨水,加上簡單的過濾器,雨水不需另外處理,就可直接沖馬桶。
  • 品牌也是行銷的基礎,除了可以讓消費者辨識產品外,更重要的是賦予產品生命活力與靈魂。

此時,無論個人或企業,都需要大家齊心發揮綠色影響力,讓氣候變遷的噩夢與浩劫,不再蔓延到下一代,同時,這也是環境、社會與治理(environmental, social, and corporate governance,簡稱ESG)原則受到全球企業重視的主因。 一路走來,始終堅持「不只對人類好,更要對社會好、對地球好」,歐萊德證明了即使人力、財力有限,只要目標明確、用對策略,小企業也能做大事,改變這世界。 當今年10月大家正為台灣人均GDP可望首次超過日本稱霸東亞感到驕傲時,我卻預見未來潛藏的隱憂。 歐萊德綠建築總部 如果國家GDP的產業總值多數來自石化產業的汽油車,即便整體生產總值再高,相較於一個GEP規模較小的生態系統產品總值,例如綠能、電動車,以目前發展的趨勢來看,後者爆發的經濟實力必定大幅超過前者。

1.評選標準:「全球50強永續基金排名」是以基金評等機構晨星編製的晨星永續投資評等(Morningstar 歐萊德綠建築總部 Sustainability Rating,簡稱:地球評等),為最主要標準。 十年磨一劍,見證歐萊德十五年,歐萊德已經磨出舉世無雙的綠色尚方寶劍。 如果問我,誰是台灣讓我最敬佩的企業家,我會毫不猶豫說出葛望平三個字。

也許對大多民眾而言,歐萊德是個陌生的品牌,不過其建築與研發的髮妝產品可是大有來頭! 致力於「綠色沙龍價值」的歐萊德,不僅在國際榮獲各樣大獎,更曾代表台灣登上聯合國會議講堂,究竟歐萊德有什麼不同他人之處,走一趟位在龍潭山區的綠建築總部絕對令人發出讚嘆! 這家「全台最綠的公司」,占地1500坪的清水模建築,是全亞洲第一座綠建築化妝品廠,通過「台灣EEWH綠建築黃金級」、ISO多項認證。 別有玄機的辦公區,朝南座向既導進自然採光,卻又溫柔地藉由深開窗設計,隔絕直射光線。 歐萊德綠建築總部 室內種植綠色植栽,空氣超清新,室外台灣原生種樹木,3年來減碳量已相當於1.5座大安森林公園!

歐萊德綠建築總部

夏季夜晚的戶外溫度也較涼,風管幫助導入外面空氣以調節室內溫度,隔天上班時的冷氣使用率就能降低。 歐萊德綠建築總部 綠建築動工之初,我們看到了棲息在地上的一隻青蛙,這隻青蛙比我們早來,我們希望綠建築完工之後,它的子子孫孫可以繼續在這邊棲息。 綠建築的樓頂除了有風力發電、太陽能面板,還有著空中花園,裡面不是甚麼珍稀植物或昂貴造景,而是在蓋綠建築之前就已經存在的植物,完工之後我們再把植物種回去,讓去年休憩在樹上的小鳥,今年可以找到同一棵樹,繼續在上面休息。 [NOWnews今日新聞]中國國家傳染病醫學中心主任、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29日在參加講座活動時指出,中國這一波新冠疫情感染率非常高,許多大城市已經超過50%,春節過後估計將達到… 時序進入寒冬,全台血庫急缺無法維持安全存量,基隆市防災宣導協會、基隆市宣導大隊、基隆市警察局第四分局中山派出所、偵查隊三十一日在元旦連續假期在中山派出所前,號召民眾挽袖捐血募集愛心,結合反詐騙及犯罪預防、國民法官制度宣導,擴大活動成效。 在髮妝產業超過十年的葛望平,創立「歐萊德」之初只是一家國外美髮品牌的代理商,因為突然遭逢父親腎臟病、母親肺癌相繼過世,讓他深受打擊,但也有了重新省思自己的人生及工作意義的機會。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