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支瑜珈9大著數

8、入定 Samadhi,在入定的阶段,不再有具体的冥想对象,而是意识进入到空灵的状态。 身体和感官都处于一种休息的状态,心灵隐藏的力量被逐渐开启,体悟到生命的最高智慧。 達到三摩地有很多方法,可是透過對神的虔敬Bhakti(對神的奉愛)、好的業報Karma(好的行爲)、瑜伽唱頌Kirtana(獻給神的禱詞和神聖音樂),練習瑜伽也是方法之一。

完成上述的動作之後,則轉入後三支,即內支練習,包括專注、冥想、入定。 阿斯坦加瑜伽共分為六系列,總共包含初級、中級及高級三個階段;其中高級又分為A、B、C、D四級,但每個系列在最前的暖身與站姿和最後結束階段的體位法完全相同。 人類在胚胎時期躺在母親子宮中的模樣,就是瑜伽體位的胚胎式garbhasana,而生命結束的時候,身體躺成攤尸式(Shava是死尸之意)。

八支瑜珈: 短期輕鬆月繳 運動0負擔

體位法則被列為第三支,體位法的練習,是在維持身體的力量與健康,讓軀體與自然和協一致,由具體的身體肌肉骨骼修練到心靈;因此體位法是瑜伽的基礎,無肉身則無靈性。 第一階級, 稱為瑜珈Chikitsa (瑜珈療法) 據說可以重新調整修復並為身體排毒。 第二階級,稱為氣脈 Shodana (清潔神經脈絡) 可以淨化增強神經系統及連接七個脈輪微妙的能量途徑。 接著的四個高級系列階級以 Sthira Bhaga (神奇的平衡)聞名。

7、冥想 Dhyana,指意识能长久的集中,并不会被外在的事物所干扰,此时对事物的理解和认知会从表面逐渐深入到本质。 徹底改變了自已,种子改變了念頭, 念頭改變了脈絡, 脈絡改變了身体, 最后的改變是成了鑽石光芒一般, 給予人們所需要的每件事物, 幫助全世界人類, 改變世界種子, 促進世界和階美好。 呼吸是生命力的表現,和人的情感表達及情緒起伏息息相關。

會造成肩膀、手臂酸痛的原因有長期姿勢不正確、過度操勞肩部、老化或是外傷後遺症所導致。 像是現代的上班族、家庭主婦、老人都較容易罹患此症狀,通常改善肩膀不適的方式普遍為吃藥、按摩,嚴重時才需要開刀。 瑜伽坐姿寬腿前彎式能延展肩膀的肌肉,幫助沾黏的肌肉打開,改善外在因素對肩膀的不適。 保持内心正念正知正觉,从内纯洁,知足于当下身体的状况,诚实听从身体的感觉,在身体的答案里研习生命之书,让爱和虔诚在身体里生出自然光照,这是“执持”。 是身体最重要的食物,自然能量, 數十億細胞持續不斷的透過神奇的网絡輸送氧气為食, 內在的風息驅動呼吸。 Pratyahara (प्रतिआहार)所指的是知覺的抽離,控制感官。

人的身體和心智之間衹有一個强力的聯係,也就是呼吸。 瑜伽的修行始於持戒,這是自我行為的控制力,就字面上來講就是約束;持戒有五種,分別是不傷害、誠實、不偷竊、適性與不堅持;五種內修則是純潔、知足、奉獻、自修與自我期許。 Functional Turf多功能訓練運動地墊,專為一對一個人教練課程及團體課程使用,流行於國外運動選手、職業球隊之全身性功能訓練,可增進速度、敏捷性、反應與協調性及運動表現。 2、内制 Niyama,指为改善内心环境,每天实际应做到的行为规范。 1、制戒 Yama,指为改进外在行为所需遵守的行为规范,自制。

一:阴瑜伽课堂排课结构: 1、古典拜日式热身 2、调息冥想 3、体位法练习 4、休息放松术 二:阴瑜伽课堂注意事项… 在印度地區文化中,有著人類至少出生兩次的傳統信仰。 第一次是身體出生,第二次則經由上師(老師)的指引智慧重生。 第一次出生的時候要經歷Jatakarman sanskara 儀式作為標記;第二次重生則經過Upanayanam或Vidyarambha儀式作為象徵。 所以瑜伽最终唤醒那颗易波动,易贪婪,易恐惧的心,把爱带进生命里。

Prana是氣息、呼吸、風或者活力的意思,ayama是時間長短、徐徐吐氣或者擴張的意思,兩個字結合起來便成了吐納調息。 Dharana (धारणा ) 意味著心靈的集中,將心靈引向一個物件並將注意力投放於當中。 誠如大家所知,瑜珈的源頭是一門古印度流傳許久的哲學。 這門學問一直到 2000 多年前,才被一位名叫 Patanjali(帕坦伽利)的哲學家,用梵文將瑜珈系統化的方式整理出來,這本著作就是現在名聞世界的《瑜珈經》,後人也為此尊稱 Patanjali 為瑜珈之父。 舞動舞蹈課程是結合觸動人心的音樂,精心編排的舞序動作,專業的有氧舞蹈體適能教師,以及最完善的器材場地,讓參與者和同樣愛好舞蹈的同好,相聚在團體課教室中盡情享受有氧舞蹈的樂趣。

八支瑜珈: 瑜伽八個分支 – 瑜伽应该这么练

我們常看到做出各種姿勢的瑜伽體位法,是八支中的一支,被列為第三支,體位法的練習,是在維持身體的力量與健康,讓軀體與自然和協一致,由具體的身體肌肉骨骼修練到心靈;因此體位法是瑜伽的基礎,無肉身則無靈性。 幾個世紀以來,瑜伽的體位法已經發展成能夠運動到全身上下每一個部分的肌肉、神經、腺體和器官。 練習瑜伽姿勢,必然就能擁有良好的體格,身體既强健且柔軟,不會導致肌肉僵硬,且能夠免於種種疾病。 然而,練習瑜伽的最終目標,是要將心念訓練成穩定不多變。 在練習瑜伽時所保持的覺知,帶給我們圓滿、寧靜、和諧的感受,以及跟浩瀚宇宙相連的經驗。

  • 由於現在健身器械都做得非常精良,可以根據每個人的不同體態和肌力調整訓練強度,適合所有不同程度的人,對個別部位的肌肉做集中訓練。
  • 第一次是身體出生,第二次則經由上師(老師)的指引智慧重生。
  • Pratyahara (प्रतिआहार)所指的是知覺的抽離,控制感官。
  • 瑜伽的修行始於持戒,這是自我行為的控制力,就字面上來講就是約束;持戒有五種,分別是不傷害、誠實、不偷竊、適性與不堅持;五種內修則是純潔、知足、奉獻、自修與自我期許。
  • 一切情绪的根源是恐惧,而恐惧多是自我起心动念,无明遮蔽了自我觉知的能力。

三摩地是靈性導師帕坦加利在《瑜伽經》中闡述的最后一個階段,是瑜珈修行者的終極追求。 進入這個階段,儘管心神早已在意識外,身體和感官處於睡眠般的休息狀態,但智力卻是活躍的,警覺心也與醒著無異。 這時候感覺平心靜氣,於是放下自我,不受物質的束縛,體會難以言述的靈恩,達到瑜伽真正的最高目標。 第四肢為 Pranayama(呼吸調息),在梵文中 Prana 泛指「生命能量」,ayama 則是擴張延伸的意思,因此呼吸調息法又稱為生命能量呼吸控制法。 如果你曾上過瑜珈課,應該會留意到老師總會提醒大家要記得「呼吸」,這是因為不僅在體式練習時需要搭配呼吸,在冥想的過程中也可以透過呼吸幫助心情更加澄靜、與內在合一。 我們常看到做出各種姿勢的瑜珈體位法,是八支中的一支,被列為第三支,體位法的練習是在維持身體的力量與健康,讓軀體與自然和協一致,由具體的身體肌肉骨骼修練到心靈;因此體位法是瑜珈的基礎,無肉身則無靈性。

一切情绪的根源是恐惧,而恐惧多是自我起心动念,无明遮蔽了自我觉知的能力。 通过身体的练习,观察身体,在体验和观察中,培养自我觉知能力。 所以瑜伽是通过身体的练习,而非达到身体姿势的练习。

八支瑜珈: 第一肢:Yama 持戒

6、专注 Dharana,指意识集中在一点,大脑不再波动,而是集中在一个事物上,是进入冥想的初始步骤。 滿足感官既簡單又愉快,然而控制欲望并將感官收攝向内、朝向自省是很困難的,練習瑜伽的人必須很有決心和毅力。 瑜伽後四支傾向愈來愈微妙的思維方式,收攝是由外轉為內的樞紐,把感官向內收攝,從物質世界中撤出你的感覺,就能體會平靜、安寧。 拳擊訓練提供給一般”零”經驗入門,對拳擊有興趣者都可以快速上手,增進肌力、耐力與心肺適能外,讓你反應更快身體協調更流暢,還可以紓壓讓整天的心境愉悅,有趣中帶些挑戰,也是一種防身技能。

當第一階級 (基本系列) 練習純熟時,方可進階學習第二階級 (中級系列)。 阿斯坦加瑜伽(Ashtanga Yoga)又被稱為八支瑜珈,它是一種非常古老的瑜伽練習方式,所謂的八支是:節制、觀察、體位法、調息、覺知、專注力、冥想與三摩地,八支瑜伽是需要透過流暢連續動作才能鍛鍊,這可以加深練習者心智的集中。 此瑜伽的訓練較注重力量、肌耐力與柔軟度,非常需要消耗體能,建議初學者先將瑜伽基礎打好再來嘗試。 古往今來有許多偉人和聖賢達到了三摩地的境界,有些人是知足的,也有些人名不見經傳。

八支瑜珈

我们的脊椎为“业脉”记录着平时的生活习惯和行动方式。 仔细观察一下,不自信的人,脊柱倾斜,含胸塌背多见;情绪急躁的人,脊柱僵硬而强制,肩颈活动不灵。 Niyama 中文解作精進,即遵行紀律,是一種對自我的克制,亦可以說成是對自己的管理和要求。

瑜珈後四支傾向愈來愈微妙的思維方式,收攝是由外轉為內的樞紐,把感官向內收攝,從物質世界中撤出你的感覺,就能體會平靜、安寧。 瑜伽的姿勢大部分都是模仿動作的動作,除了能夠給予身體的刺激,更能達到安定身心的功效。 因此無論是靜靜地練習陰態伸展(類似陰瑜珈概念),或是有節奏地做串連流動,一定要在練習過程中嘗試內觀身心、反思行為與想法,要不然就算學會一千種體位法也是茫然;相反來說,如果放低身段,好好地做,就算只會重複做兩套拜日式體位法串聯,也能知足了。 當肌肉不需要再刻意放鬆或者用力,當關節不需要再刻意伸展、鬆動,從此之後,便可以注視著自己在瑜珈中如何作動。 就算是暫停下來練習呼吸法的片刻,一把內觀的火也不會輕易停息,憑藉著生命能量,使燭火光亮在黑暗中更容易顯現出來,一步接應一步,照亮前往腦海無垠的方向。

印度瑜伽在其基础上才真正成形,瑜伽行法正式订为八支修习体系。 所以瑜伽是让我们在觉知中学会敞开,圆融,豁达,自由,流动,通行无碍。 这并不是理论说说,而是通过观察,而回归自我起心动念的本源,觉知自己为何会抗拒而烦躁。

八支瑜珈

這些系列更進一步的將基本系列與中級系列的力量、柔軟度、專注力、活力、各個方面作延伸。 提供了傳統器材如槓鈴以及啞鈴所無法比擬的訓練面向,看似簡單的變換身體動作,其實已經是肌力方面的挑戰。 如果你要尋求體能表現的極限,這是一套很棒的訓練系統。 不只可增進核心的力量,核心的強化可幫助避免受傷,增進身體姿勢正確,對日常生活功能性表現有很大助益;也可結合負荷重的方式,進行肌力、肌耐力、爆發力、協調性等的訓練;更可模擬多種競技運動姿勢、加強運動表現。 如果我們怒火焚心、貪慾滋生、心煩氣躁、呼吸不順、壓力過大,或者受外物刺激而心生雜念使得心神不寧,那麼在這種狀態下是肯定無法集中精力進行冥想放鬆的。

看到這邊應該可以發現,八肢瑜珈中的每一肢都是環環相扣的。 當呼吸得以集中、也學會控制感官時,就離第六肢 Dharana(專注)不遠了。 從短時間專注再慢慢拉長時間,最終便能順利進入冥想狀態與到達最後的「三摩地」境界。 最後三支是心靈集中,禪定與三摩地,三者環環相扣節節上升;心靈集中努力將思慮聚焦於單一焦點;禪定必先達到無壓力的狀態,有助於更長時間不間斷的專注於整體的身心靈;最後的三摩地境界,是天人合一與天地宇宙融合,構成最終圓融之瑜伽。 緊接著是舒適、穩定的體位法來為冥想做準備,用呼吸控制來平衡和增強體內能量,最後進行的是放鬆式感官內斂。

Pranayama (प्राणायाम),即瑜伽呼吸法(或稱調息法)。 透過有意識的呼吸,運用不同技巧去影響空氣在呼吸系統裡的流動、頻率和流量,最終使個人的心靈、身體和潛意識產生連結。 瑜伽透過呼吸的鍛鍊去開發潛藏的能量 ,喚起體內的覺醒的生命能量 ,即prana (प्राण)。

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什麼是瑜珈? 在《瑜珈經》的開端,Patanjali(帕坦伽利)就寫明了瑜珈的定義。 在第一章第二條箴言中,他將瑜珈描述為:”yogash chitta vritti nirodhah“,意思是「瑜珈是可以控制千變萬化的意識」,這種精神狀態使人能克服外在威脅、戰勝內在恐懼,專注於自身而不受任何事情影響自己的心智。 靜態伸展課程是一場身體與心靈的美麗洗滌,在靜態的瑜珈課程的世界裡可以練習找回自我與健康,享受與自己內心對話與獨處的空間,身體有動就會有靜,一正一反,一陰一陽,讓自己在高張力的狀態之後來一場心靈的饗宴。

警惕自己,提醒自己生活本來就是一場修練,瑜伽的修練絕對是超越瑜伽墊上的。 最後三支是心靈集中,禪定與三摩地,三者環環相扣節節上升;心靈集中努力將思慮聚焦於單一焦點。 禪定必先達到無壓力的狀態,有助於更長時間不間斷的專注於整體的身心靈;最後的三摩地境界,是天人合一與天地宇宙融合,構成最終圓融之瑜伽。 Samadhi (ध्यान) 三摩地,也稱為「三昧」,在三摩地的狀態下心靈會處於完全的平靜,身心在各個方面都保持保衡。 在瑜伽中,最高境界在於冥想,最終進入三摩地,這是一種最高意識的知覺狀態。 來到八肢瑜珈中的最後一肢「Samadhi 三摩地」,當經過上述七肢的修煉後,便可以來到瑜珈修煉的最高境界——三摩地,使得瑜珈練習者的靈魂來到心靈最深處,也就是與內心真我連結,達到身心靈合一的狀態。

相較於第一肢(Yama 持戒),告訴我們「不要」做哪些事情,屬於外在的規範戒律,八肢瑜珈中的第二肢(Niyama 精進)更著重在向內的德性修行,說明「應該」要抱持著何種信念。 其中同樣包含五個環節,分別為 shaucha(潔淨)、santocha(知足)、tapas(紀律)、swadhyaya(讀聖賢書)和 ishwarapranidhana(敬神)。 式 Asana,指让人感觉舒适并能长久保持的身体姿势。 体式给身体带笑来健康和轻盈,稳定的体式也可以带来我们内心和精神的宁静。 國際系統課程是來自世界各國發展以健身運動項目為主,並集教練培訓、集體健身管理、市場推廣於一體的編製團體有氧運動系列課程,提供動作結合音樂的各類型團體有氧運動課程。 有些把冥想視為一種技巧,有些把冥想視為一種奉獻愛的方式,有些把冥想當做一種精神崇拜。

當持續的專注力未曾中斷、完美無缺,稱之爲冥想Dyhana。 瑜珈修行者唯有在心念真空的時候才能達到冥想的層次,此時内心通透,人性、身體、呼吸、感官、心念和靈性合爲一體,全都轉向喜悅與神聖,因此身體健康、性情穩定、聲音悅耳、體味怡人、心識透徹,脫離了任何欲望或渴求。 一個人的思想和行爲是維持身體清潔的關鍵,同時也要攝取新鮮、純净及有益於健康的食物。 事實上,練習瑜伽應該要在空氣新鮮、氣氛寧靜的地方,可以在清净的大自然或戶外,像是依山或傍水之處,也可以在家中一隅,衹要空氣清新、環境整潔、陽光和煦不直射,並且不會遭蚊蟲叮咬的環境都適合。 在任何乾净的地方,我們的身體衹需要一張瑜伽墊,不必增添任何設備,都可以練習瑜伽.

  • 於瑜伽初學者
  • 這些系列更進一步的將基本系列與中級系列的力量、柔軟度、專注力、活力、各個方面作延伸。
  • 在帕坦伽利的《瑜伽经》中,他把八支分为两个部分,前五支是身体外在的修行、具体的练习方法和练习过程;后三支是对身体内在的修行和锤炼,同时也是瑜伽修行的结果和收获.
  • 警惕自己,提醒自己生活本來就是一場修練,瑜伽的修練絕對是超越瑜伽墊上的。
  • 7、冥想 Dhyana,指意识能长久的集中,并不会被外在的事物所干扰,此时对事物的理解和认知会从表面逐渐深入到本质。

是對外在身、口、意的控制,需要修行者遵守以下五種道德規範:不殺生、不妄語、不貪、不盜、不淫,簡單地說就是在日常的生活當中,我們的思想、行為、語言應以慈悲為懷,併合於中道。 因此不分年齡,每個人都能夠很自然地接近八肢串聯瑜珈,也有些人為之著迷,不僅從中體驗生命的根源何處,更體悟到生態自然的奧妙。 從一開始模仿體位法的動作跟著做,一邊覺察過程中的身心感受,到一邊思索著應對;體位動作將逐一建檔成為新的意識記憶。 持續練習體位法,辨明身心改變的過程,將會重建你對生活世界的理解力、想像力、甚至是創造出新的想法、記憶;因為過去的種種感受突然之間被調轉成新的內容,那種感動將有如重新建立起一個更加真實的世界一樣。 把大腦當作是一片『腦海』,在每一堂瑜珈課中,在重複練習體位法的過程中,透過一樣的動作練習,一次又一次地將被動的身心振作,清醒過來。

如同江河由不同的途徑匯入大海,我們的靈性也一樣能從不同的途徑抵達最高的聖靈。 三摩地或三昧意即「甚深的禈定」,是隨著禪定功夫的深入,修習者及採用的方法、對象、與目標和過程三者完全融合,時間和空間、身體和心靈完全合一的境界。 日常生活中,三昧也指融入某對象,並陶醉在和它靈魂成為一體的狀態。 冥想是現代人釋放壓力的一大方式,所謂冥想指的是長時間的專注,擁有不同形式的詮釋,包含打坐冥想、呼吸冥想、走路冥想等。 過程中同樣應用前面介紹的幾個部分,以達到冥想入定的層級。 呼吸法是控制呼吸和重要能量的手段,被列為第四支;呼吸可以靜心,擺脫感官的束縛,呼吸法不受意志力操控,不可強求只能順受。

八支瑜珈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