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能會主委全攻略

他還被投訴情緒控管能力極差,常辱罵下屬,不少職員直言「上班像在地獄」。 今天有周刊媒體報導,原能會主委謝曉星涉嫌性騷擾秘書、言語霸凌下屬,宛如「土皇帝」,原能會今天轉述謝曉星五大聲明,謝曉星表示,過去在大學任教跟學生相處融洽,把此習慣帶來公務機關,若不適宜會調整改進。 民進黨立委范雲與賴品妤也發出聯合聲明指出,謝主委疑似涉及性騷與職場霸凌案,他為原能會最高首長,呼籲行政院主動調查。 婦女團體指出,依現行性別工作平等法,若涉嫌性騷擾為單位負責人,恐讓疑似受害者不敢申訴,因此認同由上級機關調查。 行政院長蘇貞昌4日率內閣赴立法院報告總預算、特別預算,謝曉星本人則請病假。 不過,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詢問蘇貞昌對於謝曉星遭控職場性騷擾態度為何?

民進黨立委范雲批評,原能會性騷擾申訴調查處理要點中,只處理「本會主任委員以外」的對象,若遭主委性騷則無法適用,必須修正。 立委范雲幫謝曉星上課,強調性騷擾有包含性要求、性意味,衍生工作敵意或歧視等都涉及性平;立委賴品妤痛批原能會每年性平的評比都是乙等,要其知所進退;立委吳思瑤則遺憾謝沒有政治迴避;立委萬美玲也痛批謝用問候語來性騷擾,誰能接受? 立委陳椒華也建議謝先請假接受調查;立委林奕華也質疑男性沙文主義,連機關月曆都找女性當封面多過男性,觀念需要調整。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公務員或政府官員相關責任也都清清楚楚,我們會依規範進行。」也承諾將保障性別平權、維護友善職場文化。 謝曉星遭指控性騷擾、霸凌一事,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已請秘書長李孟諺組成專案調查小組調查。 原能會主委 謝曉星表示,對原能會業務非常重視,平時嚴以律己亦嚴以待人,自身鮮少休假且以會為家。

原能會主委: 原能會主委遭控職場性騷擾 「她們」這次出聲了

12月9日經濟部水利署、農委會農水署宣布,嘉南地區1.9萬公頃稻作明年全部休耕。 原能會主委 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還沒就職,新聞即已盈庭,她前腳被北檢搜索偵訊交保,後腳就宣布小內閣人事,最讓外界「驚艷」或「驚詫」的,… 雖自己不是深藍,但我時常幫深藍群眾講話,原因無他,深藍民眾非常弱小,即便在國民黨同溫層內也是如此,屬於瀕危族群。 原能會主委 原能會主委 近來日本訪客甚多,話題自然圍繞在當前的國際局勢,尤其是在中共解放軍八月軍演,導彈落點及於日本宣稱之專屬經濟海域之後,故首相安倍晉三所謂「… 深諳綠營為官之道的衛福部食藥署長吳秀梅,只要意識型態正確,強力甩鍋對岸中國「認知作戰」,…

原能會主委

四、另報導提及人事主任係因活動安排不當而遭調職乙節,恐係極大誤解,主要係因人事總處規劃未來由其處理行政院組織改造等重要議題而調升至人事總處副處長所致,且該主任在主委任內深受肯定,迄今仍互動良好。 三、 至於報導提及與同仁互動過程之部分,主因是主委過去於學校任教多年和學生相處融洽且亦師亦友,因此把這習慣不自覺帶來公務機關上,如有不適宜之處,爾後會調整改進,避免造成外界誤解。 謝曉星進一步表示,關於熱核融合這一塊原能會不是不想做,核融合是全世界未來的能源,若熱核融合能夠成功,台灣就不會有能源問題,也沒有核廢問題;但是要做熱核融合很難,因為熱核融是要創造另一個太陽。 「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後,蔡英文總統上周召開「財經高層會議」,指示推動平抑房價政策,讓《平均地權條例》預售屋實價登錄修法,… 值此之際,原子能委員會、台電及經濟部不要再奉承旨意,大方的歡迎人民去了解,這個被人遺忘的3000億資產吧。

原能會主委: 原能會主委謝曉星涉性騷下屬 今起請假接受調查

除了言語騷擾,謝還常用眼神緊盯女下屬,注視長達數分鐘,女下屬為了避免尷尬,只能假裝沒看到、刻意忽視主委的眼神。 謝曉星重申,感謝媒體的督促與指教,原能會作為獨立安全管制機關,一貫秉持「全民的原能會」的施政理念,將持續為民眾安全把關,並落實資訊公開。 謝曉星說,另報導提及人事主任係因活動安排不當而遭調職乙節,恐為極大誤解,主要係因人事總處規畫未來由其處理行政院組織改造等重要議題而調升至人事總處副處長所致,且該主任在任內深受肯定,迄今仍互動良好。 【記者 徐迪/福建廈門 報導】2022兩岸企業家峰會年會20日在福建廈門開幕,大陸國台辦副主任潘賢掌在致詞時表示,兩岸企業家峰會雙方繼往開來,良性互動…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20日電)國民黨基隆市黨部今天舉辦基隆市議會議長假投票,投票結果,由現任議長蔡旺璉勝出;至於副議長部分,僅何淑萍參選,在會中獲得一致鼓掌通過。 根據《鏡週刊》報導,知情人士A女透露,謝曉星有4個女祕書,他獨鍾年輕高挑、長髮的女性,除要求人事室提交名單,原能會所屬的核能研究所,也被要求從1千多名人員中,「進貢」女祕書人選,2個單位先將名單交給謝勾選,再由他親自挑選,就像皇帝選妃。

  • 行政院原能會主委謝曉星遭同仁爆料挑祕書像選妃,雖已配有4名女祕書,但仍一直在物色新祕書,條件都是年輕漂亮的長髮正妹。
  • 對此,行政院今(4)日下午也指出,已成立專案調查小組進行調查,待查明相關事證後將儘速對外說明結果。
  • 媒體報導原能會主委謝曉星遭控職場性騷、霸凌,不僅挑秘書像選妃,也被投訴情緒控管極差,常無故辱罵霸凌下屬。
  • 由於不分黨派、多名立委皆認為,公部門應以身作則帶頭實踐性平,原能會應加強性平教育;因此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決議,凍結主委特別費47萬7000元,以及一般行政預算1000萬元,要求該會必須修改性平申訴處理要點,並在下會期的業務報告中併案報告性平內容後,才能解凍預算。

如條目內有愛好者可能感興趣而不符維基百科收錄標準的內容,可考慮將該等內容移至其他專門描寫謝曉星的百科或網站,或在不存在相關主題的其他愛好者百科或網站時基於相關內容加以建構。 謝曉星會前接受媒體訪問、以及答覆國民黨立委萬美玲、鄭正鈐、林奕華等人質詢時分別提到,這次組改將原能會降級為三級單位,將如何管制核安、協調其他單位,「經濟部轄下的台電根本就不會理你」;林奕華直言,反對原能會被降為三級機關。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國內疫情趨緩,解封後第一場國際大型活動「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今日舉辦第二場記者會,以「在台北發光」為主軸,公布位於東區商圈之光展區作品,共16件中大型裝置及光環境藝… 五、 主委重申,感謝媒體的督促與指教,原能會作為獨立之安全管制機關,一貫秉持「全民的原能會」的施政理念,將持續為民眾安全把關,並落實資訊公開。

原能會主委: 核能議題

隨著非核家園入法,原能會的工作核心將從核能管制朝向除役,當2025年實現非核家園後,原能會是否將消失。 對此,謝曉星指出核電廠都停機之後,除役工作至少仍需25年,後續還有核廢料最終處置場的選址等挑戰,可能也需40至50年以上,而且核廢處理絕對不比核電機組操作輕鬆。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 謝曉星說,原能會倘若改制,將成為獨立機關,對上沒有二級機關,所有相關事務可以直接向行政院長負責,某種程度來說,就能「直達天聽」,會努力把三級單位發揮到極大化。

原能會主委

也因此,相對於秘書在聯繫業務和互動自然也要求較為嚴格,但絕非週刊報導所言,有一直換秘書之情事。 有關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主委謝曉星就其所涉案件向行政院自請調查一事,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蘇貞昌院長已請李孟諺秘書長組成專案調查小組進行調查,待查明相關事證後將儘速對外說明結果。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處理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有關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主管預算(公務預算)解凍案等案,謝曉星等人列席報告說明,並備質詢。

原能會主委: 國民黨質疑防疫預算暴增 蘇貞昌:不要指鹿為馬

針對立委的質疑,原能會人事室主任林靜玟回應,性平申訴確實有漏洞,原先想法是可以向外部申訴,現在已經著手修正相關要點,並請外部專家檢視。 明年也會針對高階主管加強訓練,以及提升整體同仁的性平意識,讓整個申訴的管道更加暢通。 我想起,當年,為了要譲所有的顧問公司看得起台灣,每天早上,高舉著手臂,狂喊著⋯⋯台灣人加油! 再加油的日子及心情,對照著目前似乎天下太平、歌舞昇平的原子能委員會主管,不盡悲從心來。 原能會表示,謝曉星自105年從中山大學借調受邀入閣以來,經報院同意兼職,固定進行教學工作;日前因COVID-19疫情嚴重,為減少接觸,並基於不利用公務場所及公務設備資源原則,於辦公室以外場所(如咖啡廳),以視訊方式授課。 也因此,相對於秘書在聯繫業務和互動自然也要求較為嚴格,但絕非週刊報導所言,有一直換秘書情事,例如辦公室也有秘書服務長達6年之久。

原能會主委謝曉星遭指控職場性騷擾、言語霸凌下屬,謝曉星昨駁斥為不實消息,但為消弭外界疑慮,願意接受行政院最嚴格調查。 行政院長蘇貞昌責成祕書長李孟諺組成專案小組進行調查,待查明相關事證後盡速對外說明。 另外,今日謝曉星也發出五點聲明強調,首先,本會主委對原能會業務非常重視,平時嚴以律己亦嚴以待人,自身鮮少休假且以會為家。 雖偶因對同仁業務處理不夠完美而生氣,但都是「對事不對人」,主要係主委希望原能會同仁都要對得起這份工作。

謝曉星更強調,機要有貼身性質,秘書則有秘書相關工作,還要媒體可以仔細去GOOGLE,但也說未來會更謹慎,但由於現在正在調查當中,所以不便再透露什麼。 【記者 王苡蘋/高雄 報導】高雄市政府20日公布新一波團隊異動,原新聞局長董建宏另有生涯規劃請辭,原行政暨國際處處長項賓和調任新聞局長、高雄市政府發言… 原能會主委 林奕華指出,原能會的男女比相當懸殊,資料上共經歷10位秘書,但據他所知不只10位還有從別的單位借調過來做所謂支援秘書工作的3位,然而,清一色都是年輕女性。 他表示,期待科學領域要多給女性機會,是要給他專業表現的機會,原能會的主管幾乎都是男性,只有2個女性。 原能會主委 林奕華表示,以前很多官員,只要有一點點,就算不一定真的如此,為了保護機關的形象,有的首長就自己辭職了,因為他不希望自己的事情造成對單位的專業有所傷害,建議即使沒有請辭也應該請假,等到案件調查完畢。

:本模型分析方式非採傳統抽樣之民意調查,係將蒐集之資料庫予以分析,無母體數、樣本數限制。 本模型係運用大數據關鍵引擎,透過深度學習與AI人工智慧技術,使用斷字切詞、語意分析 、即時情緒分析(Real-Time Sentiment Analysis)等技術,汲取網路上相關討論文章,將文章分為正面、負面、中立三種情緒,計算網路聲量。 另一名知情人士B男表示,謝曉星看上年輕漂亮的新人後,還曾藉故將1名資深女祕書調走,3年來,謝的祕書至少換了9個人。 台中一名李姓男子,去年酒駕拒測,前後積欠22萬罰鍰,遲遲未繳納,結果名下的透天厝遭到查封,害得妻子哭求執行人員,同意以每個月6千元分期繳納。 另外還有一名許姓男子,則是欠了21萬,進口名車遭到查封,家屬馬上前往超商提領6萬現金,想保住車子免於法拍。 打炒房《平均地權條例》今(21)日在立法院送出,戴德梁行(台灣)董事總經理顏炳立看2023年房市不會泡沫化,但將成「黯淡…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