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海山清酒不可不看攻略

日本酒「八海山」一般被定位為「日常生活的配餐酒」,在眾多日本酒中亦屬日本全國名號響亮的品牌。 「八海山」可襯托料理滋味,其價格親民的清酒與特別本釀造酒最為知名,另外還有季節限定及限量的珍貴商品,最近也銷售起列為高級酒的純米大吟釀。 以下將介紹品牌在多方面發展下所推出的豐富商品陣容。 八海釀造的理念,是釀造出好喝又不膩口的優質美酒,釀製所有酒類商品時皆應用了日本酒最困難的「大吟釀酒」釀造技術。 原料酒米在精米時大約被磨掉三分之二,以抑制酵母活動的低溫發酵方式使香氣更加濃郁,同時堅持手工製作米麴,進而完成醇厚美味的日本酒。 八海釀造致力提供更高品質美酒給更多人享用,生產線雖包含機械,不過仍盡可能採人工方式製造,用心釀出美味的酒。

除了在精米步合上高於一般標準外,採長時間低溫發酵、粕步合上高比例要求,酒粕留下越多酒質越好。 使用日本顶级酿酒米“山田锦”,使味道膨胀而意味深长。 在日本,毛豆和天妇罗等几样小菜就可让清酒迷们喝上半个晚上。

日本酒「八海山」有平時即可輕鬆飲用的親民酒款,亦不乏適合特別節日品嚐的高級酒款,可說是商品陣容相當豐富的日本酒品牌。 除了季節限定及限量的特別商品之外,價格實惠的「特別本釀造 八海山」亦十分順口好喝,保證轉眼間就一滴不剩,讓人欲罷不能。 目前「八海山」也出口至日本以外的國家,不過唯有在日本,才有機會購得如此豐富的商品陣容! 各瓶身容量均配合商品設計,可視飲用頻率及人數來挑選適合自己的日本酒。 若拿不定主意該買什麼伴手禮時,選人人皆喜愛的「八海山」準沒錯。 「純米大吟釀 八海山 金剛心」採用最適合當作日本酒原料的酒米「山田錦」,且為了將米的鮮美發揮至極致,將酒米徹底研磨至35%。

八海山清酒: 日本 清酒 > 八海山 大吟釀 720ml

清酒是一種釀造米酒,酒精濃度平均在 15% 左右。 以米、米麴和水發酵之後,形成濁酒,再經過濾後,就成為清酒。 清酒近來在日本的銷售狀況有低落的傾向,主要是因為日本與國際接軌後洋酒大舉進入日本,在日本的酒類市場取得了不少的佔有率。 而在這樣的態勢之下,反而是歐美地區逐漸出現了飲用清酒的風潮,主因是壽司與刺身等日式料理在流行至西方國家後,食用時常會配上同樣來自日本的清酒之故。 以吟釀技術釀製普通酒,再以大吟釀的技術來製作吟釀。 日本全國平均精米度為73.8%、新潟縣平均精米度 64.3%、八海釀造的平均精米度則為60%。

八海釀造為了推廣魚沼的魅力,遂成立觀光設施「魚沼之里」。 「魚沼之里」有釀造廠、咖啡廳、商店、試飲區、農園,遊客可在此購得八海釀造的豐富商品。 以日本著名的豪雪地區,並且以種植日本第一的越光米聞名。 八海釀造的「雪室」利用1,000噸的雪創造出常年維持3-5度的空間,低溫而高濕度的冷空氣中熟成清酒,同時詭讓蛋白質充份地轉化成糖份。 長時間低溫自然熟成風味極為醇和,酒體圓潤、細緻。 早在日本古籍「日本書紀」裡記錄了,在電冰箱普及的昭和30年代(西元約1950年代)之前在新潟縣「雪室」還被大量利用著;當時的新潟大約有60座「雪室」存在使用著。

天妇罗是广受欢迎的日式油炸,原料可以是蔬菜或海鲜,吃时蘸调料。 就像喝中国白酒时少不了油炸或水煮五香花生米一样,天妇罗带着一股油香,于酒的辛辣间起缓口的作用。 清酒可以一直喝到吃主食即寿司时,甚至可边吃寿司边喝酒,在日本也有人喜欢喝清酒时只吃寿司。 不同的寿司口味迥然不同,完全胜任为清酒单独配餐清酒一直是日本人最常喝的饮料。 在大型的宴会上,结婚典礼中,在酒吧间或寻常百姓的餐桌上,人们都可以看到清酒。 贺茂鹤清酒在日本有酒王之称,多次在日本评酒会中获得大奖,为日本高档酒,主要供应日本国宴、大财团、高级管理人员等成功人士饮用。

創業於1922年,酒造位於新潟縣南魚沼郡,是以日本第一美味-越光米聞名的地區,也是日本數一數二的高降雪量區域,因而釀酒使用當地超軟水-伏流水製成。 「八海釀造」選用最優質的酒米,源自日本兵庫縣三木市產出的「山田錦」特A級,顆粒大且心白極其明顯。 以及,新潟最著名的酒造好適米「五百萬石」,清爽、風味明亮而順口。 以高度精白的新瀉縣產良米為原料,製造全程堅持使用傳統吟釀手法。 是八海山的招牌代表酒款,充滿優雅口感,酒質淡麗清爽,堪稱本釀造中極品。 其後雄偉的越後三山之一「八海山」自古以來就是日本的聖山,酒名「八海山」正是以這座靈峰來命名。

虽是普通酒,但使用精米至60%的原料米,低温发酵,用心酿制。 相對於許多歷史悠久的酒造,八海山相當年輕,在短短的時間中脫穎而出取得超高市場知名度與佔有率,因為八海山釀酒的精神是「以大吟釀的製造技術運用在全系列的清酒釀造過程中」。 「一合」表示一木枡的量,來自日本古早的度量衡「尺貫法」,是一個常用的單位,在清酒測量中擔任非常重要的角色。

「純米大吟釀 八海山 雪室貯藏三年」是利用魚沼歷史悠久的糧食儲藏室「雪室」製成。 「雪室」顧名思義指的是雪的儲藏室,為豪雪地帶特有的儲藏方式。 雪室一整年皆可維持約4度的低溫,在過去沒有冰箱的時代,常被用來保存蔬菜等。 「純米大吟釀 八海山 雪室貯藏三年」即是在雪室熟成長達3年的時間。 原料組合經過特別挑選,長時間熟成亦不破壞香氣與口味平衡,而為了不影響熟成後的風韻,酒精濃度為偏高的17度。

八海山清酒: 推薦地區

通常以特殊酒米、特殊釀造法為特色,如果想品嚐與吟釀相同的精米步合、但想嘗試更濃烈風味的酒款,不妨試試看特別本釀造! 大吟釀是清酒的特定名稱酒之一,僅使用米、米麴和規定內的釀造酒精,同時精米步合至少 50% 以下者才能被稱為大吟釀。 添加釀造酒精目的是使輕盈的香氣更為突出、口感更為清爽、尾韻俐落,適合推薦給初嘗清酒或是清清酒初學者的您! 「特別純米原酒 八海山」是6月至8月上市的限量日本酒。

八海山來自被稱為「雪國」新潟魚沼市;311大地震之後,日本對於大自然力量有深層的反思,於是八海山酒造決定回到傳統製法,以越後的積雪充份利用。 選酒團隊是我們的守門人,沒過他們關的酒,上不了WINE&TASTE。 MY9買酒網在2007年正式設立網路平台,並於2011年後在台北陸續成立銷售門市,提供酒類與相關產品資訊和透明化的價格,長期以來以產品來歷可靠且品質保證作為經營宗旨。 体现“让更多人喝到品质上乘的酒”的八海酿造精髓酒款。

  • 不過無論是生酒還是日本酒,兩者皆含有活酵母,建議儘早飲用為佳。
  • 「一合」表示一木枡的量,來自日本古早的度量衡「尺貫法」,是一個常用的單位,在清酒測量中擔任非常重要的角色。
  • 原料採4種酒米,由長期低溫熟成的特別純米原酒,滋味深邃,散發純米酒特有的香氣。

「第二浩和藏」是釀造高品質酒類的酒廠,如時值釀造日本酒期間,遊客可透過事先預約方式,參觀釀酒現場。 親身感受歷史悠久的日本酒製程後,喝起酒來或許會更加美味呢! 此外,為了避免到現場才發現店家公休,別忘記了先上官網確認營業時間。 八海釀造位於新潟縣南魚沼市,眾所皆知當地擁有得天獨厚的大自然環境,水質甘甜、稻米可口。

八海山的杜氏 南雲先生的一段話:「釀酒,重要的是憑感覺。不是機器也不是設備。」新潟的人氣銘柄「八海山」以自然、清新的高品質釀造每一支清酒。 從2012年開始,「八海山酒造」已陸續在新潟、東京日本橋、神樂坂、銀座等地開設以米、酒麴以及發酵為概念的「千年糀屋」。 不但可以體驗八海山的各種清酒,包括此處限定的純米吟釀(銀座限定)之外,將新潟魚沼地區大自然與環境所孕育出的人們的智慧呈現。 1944 年由新潟育成的品種,使用「新 200 號」與「菊水」以人工育種方式培育出來,如果要追溯到最源頭,五百萬石還含有「雄町」與「龜之尾」的基因。 日本酒主要指的是以米、米麴為原料發酵而成的酒精飲料。

八海山清酒

原料採4種酒米,由長期低溫熟成的特別純米原酒,滋味深邃,散發純米酒特有的香氣。 本商品為加熱處理一次的「生詰酒」,冰鎮過後能喝到馥郁果香且滋味清爽,最適合炎炎夏季飲用。 直接加冰塊就相當美味,不過釀造廠最建議的品嚐方式是以「冰溫」(零下溫度)享用。 因此飲用前一小時放入冷凍庫,冷藏後再以小酒杯享受冰涼的「特別純米原酒 八海山」是美味的秘訣。

始於2000年前,最初用以祀奉神明、祈福豐收平安。 日本酒的發酵透過麴菌、酵母等微生物運作,代代傳承高度釀造技術。 「TSUTSUMIYA八藏」亦是參觀魚沼之里釀酒廠「第二浩和藏」時的集合地點。

  • 「八海釀造」選用最優質的酒米,源自日本兵庫縣三木市產出的「山田錦」特A級,顆粒大且心白極其明顯。
  • 八海釀造位於新潟縣南魚沼市,眾所皆知當地擁有得天獨厚的大自然環境,水質甘甜、稻米可口。
  • 体现“让更多人喝到品质上乘的酒”的八海酿造精髓酒款。
  • 不同的寿司口味迥然不同,完全胜任为清酒单独配餐清酒一直是日本人最常喝的饮料。
  • 而在這樣的態勢之下,反而是歐美地區逐漸出現了飲用清酒的風潮,主因是壽司與刺身等日式料理在流行至西方國家後,食用時常會配上同樣來自日本的清酒之故。
  • 虽是普通酒,但使用精米至60%的原料米,低温发酵,用心酿制。
  • 酒名的「金剛心」包含「擁有如鑽石般堅毅之心的酒」之意,無論外型還是滋味,都是送禮的不二首選。

清爽的餘味是「八海山」的知名特色之一,而「純米大吟釀 八海山」原料融合了多種酒米,徹底發揮純米大吟釀的優點,透過米香及上等的甘甜,完美襯托餐點風味,怎麼喝都不會膩。 使用最高品質的山田錦等造酒好適米,高度精米後以軟水釀造,進行低温長期發酵技術精釀而成。 限量款式「金剛心」,取名來自佛語之「心物一元,如不動之金剛心」,如「八海釀造」由創立起時對於追求高品質的執念一般不動如金剛心。 運用大吟釀製法釀製,以超過千噸以上的冬雪所積蓄而成的「八海山雪室」,為美酒形成天然的冷藏空間,全年可維持3度左右的低溫。 生酒未經加熱殺菌,省去火入這個步驟,因此香氣、口感皆較一般酒款更為奔放!

八海山清酒

由於酒精具殺菌效果,因此日本酒是能長期保存的產品,沒有一定的最佳品嚐期限,購買時可參考標註的製造年月。 一般的日本酒均經過加熱處理,如保管於陰涼處,製造日起一年內都能維持理想口感。 不過無論是生酒還是日本酒,兩者皆含有活酵母,建議儘早飲用為佳。 若難以抽空遠赴靠日本海的新潟縣,不妨考慮參加在東京及大阪的日本酒講座和工坊! 活動中可了解日本酒的製酒流程及美味關鍵,更有品酒活動可參加! 而除了為酒迷打造的企劃外,亦舉辦教學工坊,可手工製作如味噌等發酵調味料,學習簡單食譜。

其口感醇厚豐潤,餘味清爽宜人,可享受入口後舌尖到餘韻的美妙變化。 與「純米大吟釀 八海山 金剛心」相同,「純米大吟釀 八海山 雪室貯藏三年」亦為限量販售的商品。 「特別本釀造 八海山」的口感柔和,餘韻清爽,無論冰鎮或加熱都相當美味。 一般而言,特別本釀造的條件之一,是原料酒米需要被研磨到70%以下,而「特別本釀造 八海山」採用的則是精米率達55%的酒米,喝起來更加順口。 搭配餐點飲用日本酒,酒的鮮美滋味在其中彰顯得宜,又不影響餐點,讓人百喝不膩,隨時放一瓶在家準沒錯。

八海釀造的特色是「將大吟釀的製造技術應用在全種類清酒的製程中」,被認定是新潟縣最具代表性的地酒。 八海山出品之一「金剛心」取名是來自佛語之「心物一元,如不動之金剛心」,如「八海釀造」由創立起時對於追求高品質的執念一般不動如金剛心。 運用大吟釀製法釀製,在零下3度的環境中熟成二年,口感細膩溫醇。 南雲杜氏指出,「以日本清酒中普通酒的粕步合程度來說,日本全國是19.9%、新潟縣是29.3%,然而「八海釀造」則是31.8%,餘下相當高比例的酒粕。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