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崴全攻略

正崴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簡稱:正崴,代號:2392),成立於1986年7月14日,早期為連接器塑膠射出及零組件裝配之家工廠,現為3C產品用之線纜連接器、通訊連接器、電池模組及電源管理模組之國內生產大廠。 本網站各類資訊報價由湯森路透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提供,台股與外匯部分為即時資訊,國際股市及指數資料為延遲15分鐘資訊。 正崴則是出貨電池組及軟板給特斯拉,待特斯拉的平價車款產能擴大後,營收將有獲益。 維熹為正崴集團旗下子公司,主要生產及銷售各式電源連接線,為正崴集團的連接線廠。 公司成立自有品牌-普樂購,以大陸市場為主,產品包括延長線、排插、充電器轉接頭產品、MP3耳機等。

應用與3C產品訊號及電源傳輸,產品種類包括USB連接線、1394連接線及遊戲機、數位相機、手機等產品之傳輸線及Data 正崴 正崴 正崴 Cable。

展望明年,正崴表示,明年各產品線看起來還不錯,可望維持成長,搭配永崴及森崴等成長,明年綠色能源相關業務佔公司營收比重可望達5%到10%,只要疫情不再有太多變數,明年業績可望比今年好。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正崴從1986年起以生產連接器及連接線產品起家,發展至今包含電源管理及能源模組,並已延伸到無線通訊及光學產品。 正崴以機光電整合為發展目標,充分運用集團優勢,配合無線傳輸領域的開發與擴展,建立起多元化的產品組合,創造出公司每年穩定成長的動力來源。 §本網站個股介紹僅就公司在產業趨勢中的機會、年報及新聞的整理,真正的公司評價仍需從總體經濟、財務資訊或公司經營等全方面著手,本整理所提供的資訊僅供參考,也無任何推介買賣之意,所有資訊仍應以資料來源公告為準。

截至2012年12月,Apple專賣店共1013家分店,分別位於台灣、韓國、香港、大陸、襖門,公司規劃未來以大陸為發展重心。 截至2014年上半年,Studio A 晶實據點分別為:台灣29個、香港7個、大陸24個;中旋據點分別為:香港9個、澳門1個。 全部共70個銷售據點;韓國部份銷售據點已全部轉讓給韓國合作股東。 用於控制有線電視網路之不斷電系統及3C產品之電源供應器及轉換器,應用範圍包括手機、數位相機、MP3等。

正崴

電池模組為電子產品不可或缺之電力供應來源,隨著資訊產品蓬勃發展,小型二次電池市場也穩定成長。 又以鋰電池在市場中需求最高,在手機、筆記型電腦等主要應用領域裝載率已達9成以上。 主要客戶包括北美消費性電子大廠Apple、遊戲機大廠微軟(Microsoft, MSFT-US)、手機品牌大廠Motorola、Sony、Seagate、Garmin、TomTom、Nokia等。

2014年,公司獲家電客戶惠而浦(Whirlpool, WHR-US)家電電源線訂單,並獲墨西哥家電大廠MABE訂單。 本網站所有資料僅供參考,如使用者依本資料交易發生交易損失需自行負責,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或傳輸中斷不負任何責任。 在全球永續發展與台灣能源轉型政策的潮流中,森崴能源訂定【光、風、水、氣、大平台】發展戰略,專注於太陽光電、離岸風電、陸域風電、水力發電等再生能源電廠投資開發、建置和運維;潔淨能源液化天然氣(LNG)進口、綠電交易平台與ESCO節能、儲能裝置技術等全方位能源服務。 正崴 ETtoday新聞雲|Anue鉅亨|PR Newswire|Investing.com相關新聞標題與內容之著作權與智慧財產權均屬原網站及原作者所有,本網站僅提供新聞聯播,不主張任何權利。

正崴: 公司簡介

正崴聚焦在通訊與消費電子產品的纜線連接器領域,避開了傳統的連接器低毛利的競爭泥淖,這讓2006年正崴的毛利率高達11.32%。 一位正威高階主管指出,前幾年正崴幫蘋果電腦代工iMac桌上型電腦的連接器與配件,雖然最後iMac並沒有幫正崴帶來帶多的業績,「卻也給正崴研發團隊醍醐灌頂,」奠定了日後奪下iPod、iPhone訂單的基礎。 而輕薄短小的手機連結器與線材,很少人會注意到它的存在,但是使用者要充電或是連結其他的裝置,如耳機,就必須要透過它,「所以,大廠很重視連結器與線材的精密度及信賴度,更勝於它的成本考量,」吳志宏表示。

正崴

向外接訂單、採購,都必須說自己是鴻海的一個單位,才能引起別人重視。 郭台強度過一段艱辛期,直到1999年股票上市,他才興奮地宣布要在東莞東坑蓋四期的廠房。 郭台強在幫鴻海建立起深圳龍華與昆山的生產基地之後,1997年正崴創辦人方正(郭台銘的高中同學)辦理現金增資,郭台強把鴻海股票換成正崴股票後,接任正崴董事長。 「台灣接單,大陸垂直整合生產,最有經驗的是郭台強,」吳瑞榮觀察,郭台強擔任鴻海總經理十年,培養出他日後在生產線後勤支援的經營能力。

正崴: 公司環境/產品

正崴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连接器及连接线产品起家的企业,发展包含电源管理及能源模组,并已延伸到无线通讯及光学产品。 正崴以机光电整合为发展目标,充分运用集团优势,配合无线传输领域的开发与扩展,建立起多元化的产品组合,创造出公司每年稳定成长的动力来源。 藉由產品週期管理平台的有效導入,設計流程中的成本、品質、時間獲得最佳效益管控,以達成縮短產品開發時程及減少開發成本的目標。 正崴在不斷自我挑戰追求下,提供客戶產品客製化生產的同時,仍能維持量產時的成本優勢。

十年後,郭台強帶領正崴從纜線連接器轉型為無線通訊、消費電子整合大廠,2006年集團營收達498億元(正崴精密營收435億元),成長近30倍,全球員工數破3萬2000人。 與本網站有關一切糾紛與法律問題,均依中華民國相關法令解釋及適用之。 上游原料為塑膠材料、銅合金版片及電度材料等,下游產業主要應用於電腦及周邊設備、通訊網路產品、消費性電子產品等。

本網站所有資料僅供參考,如使用者依本資料交易發生交易損失需自行負責,股豐資訊有限公司 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或傳輸中斷不負任何責任。 為了與鴻海的連接器業務有差異化,正崴看準了正在起飛成長的無線通訊與消費電子產業,全力開發手機等通訊用的纜線連接器,「我們還比鴻海更早在通訊布局,」郭台強與鴻海較勁的意味十足。 產業結構主要以上游電子零組件為基礎,包括主動元件,被動元件、磁性元件及印刷電路板等,下游則涵蓋各類電子產品應用,包括手機、MP3等消費性電子產品之電源供應器及不斷電系統。 正崴 新產能方面,正崴為全球化佈局,日前分別在印度北方的新德里與南方清奈附近擴建生產基地,預計今年底或明年初可開出新產能。 而正當如火如荼擴建產線與配合客戶進行產品開發的同時,本月17日發生清奈附近廠區的自動化機器設備遭人為破壞,清查後共有75處遭損毀,犯案人是中國廠區派至印度出差的中國籍方姓工程師。 據了解,正崴確定接獲一家經營共享平台的美商電動自行車整車組裝訂單,預計第二、三季開始出貨,因該客戶也是由零件整合至組裝,對今年營收會有一定貢獻。

本網站所提供之股價與市場資訊來源為:TEJ 台灣經濟新報、EOD Historical Data、公開資訊觀測站等。 本網站不對資料之正確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所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無推介買賣之意。 正崴為國內連接器大廠,發展至今包含電源管理及能源模組,並已延伸到無線通訊及光學產品。

正崴: 資訊科技的相關公司

正崴集團業績十年成長近30倍的關鍵在於,「彈性生產與貼近客戶需求,」正崴董事長郭台強面對媒體如此回答。 十年前,郭台強卸下鴻海總經理一職,當時正崴只是一家年營收17億元的小企業,甚至於還要跟老大哥鴻海共用土城老廠房。 2011年9月14日,正崴宣布與大陸百貨公司金鷹合作,擴展大陸通路市場,合作據點有南京及合肥之蘋果專賣店,未來規畫於昆山、無錫、鹽城等地,增加30~40個據點。 近年來,小型、輕量及低成本的產品需求增加,尤其可攜式通訊產品大幅成長,通訊市場可成為電源管理模組之潛力市場。 根據IEK跟Mordor Intelligence統計,全球連接器產品產值在2020年時達624億美元,2021年則預計可以達到647億美元,成長3.68%。 此外,馬鞍山「海峽兩岸產業轉型轉移示範基地」昨日也揭牌,欲將馬鞍山打造成繼昆山、東莞之後,另一個台商生產基地。

但搭上通訊產業商機後,一條條的纜線連接器,在郭台強的眼中卻是充滿著商機。 由於蘋果重視交貨與品質,讓擅長擴廠的郭台強得以發揮所長,先彈性調整生產線,並且透過正崴的模具設計團隊,協助蘋果電腦完成產品的細部設計。 郭台強把最黃金的22年貢獻給鴻海,44歲中年的他,才接下營收只有鴻海1∕14的正崴,「他不抱怨,反而覺得有更大的揮灑空間,」吳瑞榮透露。 當時,吳瑞榮帶著兩位建築師面對大陣仗的鴻海高階主管,一般簡報只花兩個小時,那次卻花了超過六小時,因為「郭台強不斷問問題,從建材一直問到機電與空調的整合,簡直像在立法院備詢,」吳瑞榮喘了一口氣回憶,郭台強是他碰過最好學的總經理之一。 但是「郭台強把正崴帶得很穩健,」熟識郭家三兄弟20年的建築師吳瑞榮指出,正崴不同於鴻海的跳躍式發展,而是每年穩穩地維持三成成長力道。

正威集團於安徽省馬鞍山投資的機器人生產基地,正崴馬鞍山科技園一期昨(30)日竣工投產。 由電電公會主辦的「第4屆海峽兩岸馬鞍山電子信息博覽會」(馬博會),昨日在馬鞍山會展中心開幕,以「皖台合作,互聯互通」為此屆主題,並分作「機器人及自動化設備」、「智慧生活」、「消費電子及3D列印」、「綠色能源及環保」等6大展區。 據報導,由於美中關係緊張,以及印度有意吸引投資,目前台灣的鴻海富士康、和碩、緯創等主要蘋果組裝廠都準備在印度建立或擴大產線,顯示蘋果加大對印度的佈局,而除了美國公司以外,南韓的三星電子也是準備在印度擴大產線的公司之一。

正崴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正崴」位於印度清奈附近的廠房遭人破壞,犯案人自稱受到來自中國「立訊」員工的指使,目前確切原因不明,惟《彭博》報導此事時引述消息人士的說法,指正崴在今年稍晚的時候,就能在印度量產蘋果(Apple)所需的連接線等產品。 目前正崴已是鴻海催生的電動車平台「MIH聯盟」旗下成員,聯盟將主攻乘用轎車、電動巴士商機。 但他卻安然無恙,隨後還繼續表演各類「危險動作」,將通電的行動電源、甚至電動機車的電池泡水。 而3月29日,中科研發基地啟用,就難得展示了正崴最新布局,也吸引重量級人士參與,除董事長郭台強、交通部長林佳龍、MIH電動車聯盟執行長鄭顯聰出席外,更有多位車界、電池界大咖現身。 上游為金屬材料、電鍍材料、塑膠材料等原物料廠,經由中游的電源線組廠商車床加工、電鍍加工、沖壓加工後組成電源線組產品,應用於通訊、電腦、電腦週邊、汽車、航天軍工、消費性電子產品、發電機等。 股票股利又稱「股利」或「配股」或「以股代息」,是指股份公司向股東以贈送新的股份方式代替支付現金股利。

在正崴昆山廠區內,郭台強成功地整合了手機模具設計、開模、塑膠射出、噴塗烤漆、連接器、纜線、天線與組裝,甚至於連手機液晶面板與電池模組都可以供應。 「整個手機的零組件供應鏈,都可以在正崴的廠區內完成,」昆山開發區管委會副書記宣炳龍指出。 正崴 2005年,正崴併購達智科技,正式跨入手機ODM設計業務,同年並以300萬美元併購摩托羅拉天津尼爾生電能公司,填補供應一線手機大廠的手機電池的龐大產能。 以精密模具與纜線連接器起家的正崴,先爭取到大廠摩托羅拉的代工訂單,拿到進入手機產業的門票,逐步成為摩托羅拉在亞洲地區最大的供應商。

主要客戶包括北美消費性電子大廠Apple、遊戲機大廠微軟、手機品牌大廠Motorola、Sony、Seagate、Garmin、TomTom、Nokia等。 穿戴式產品僅有Jawbone及SONY等客戶,其中與Jawbone合作的產品包括藍牙耳機、音箱、穿戴式產品等;至於小米科技,早前只有合作部份穿戴裝置零件。 上游原材料包括電極、電解液、隔離膜、罐體等,中游為電池芯製造與電池組裝,下游則應用於筆記型電腦、手機、PDA、數位相機、消費性電子產品等。 其中,可攜式電子產品之電池須經小型二次電池蕊組裝後才可使用,因此小型二次電池市場受惠於可攜式電子產品之成長,亦呈現成長趨勢。 正崴的OEM/ODM團隊為了滿足所有客戶需求,從零組件到複雜的組裝整合,都是以專案進行、提出應用解決方案或是技術支援,運用24小時的研發製造服務,為客戶提供創意與服務,確保產品從樣品到正式生產可以在最短時間內精確完成。

「他沒有台灣首富郭台銘的弟弟該有的派頭與架子,很容易跟大家打成一片,」正崴精密發言人廖桂隆形容自己的老闆,性格比較親切,與兄長郭台銘嚴格的個性迥然不同。 2010年6月30日,董事會通過投資9.31億元,入股DRAM模組廠勁永。 公司是透過兩種管道取得勁永股權,一方面投資3.18億,認購勁永1.74萬張私募現增股,佔股權比例約5.97%;另一方面,又投入6.13億,取得勁永大股東志得投資100%的股權,志得投資持股比例約9.97%。 2011年5月,彩虹3C規劃於2011下半年在桃園、高雄、嘉義、永和等地新增據點,2011年底據點數增至8家,2012年據點增至15家,預計2013年據點數達30家。 大陸市場部分,以精品直營店於大陸設立據點且展店10家,2011年營收目標為30億元。

  • 充電站為其中一種充電設施,能在定點將大量電能以高效率充入電動車中。
  • 上游主要原料為銅片/管、連接器、PVC,於中游電源轉接頭組成、加工後,應用於電腦及週邊、通訊產品、消費性電子產品等。
  • 由於蘋果重視交貨與品質,讓擅長擴廠的郭台強得以發揮所長,先彈性調整生產線,並且透過正崴的模具設計團隊,協助蘋果電腦完成產品的細部設計。
  • 全力拚車用,正崴今年多線齊發,除已確定加入鴻海MIH外,今年也確定接獲美系電動自行車從零件到整車的組裝,第二、三季開始出貨;在二輪與四輪車同步啟動下,法人預期,今年公司來自車用的營收比重,將從去年5%以下,逾倍跳增至10%。
  • 正崴指出,遭破壞的部分尚屬輕微,應可在幾天內完成復原,故不延誤客戶的開發與量產時程,而根據犯案人交付之自白書內容,表示犯案動機是接受競爭對手立訊採購人員指使,以破壞設備並拖延公司在印度的開發案進行,約定代價是人民幣5萬元。

產品主要供應國內外電腦製造業、家電製造業、大型伺服器用及電子、電工器材業等的相關產業使用。 正崴目前在美國的洛杉磯、聖荷西及西雅圖分別有研發及行銷據點,尚未曾有過生產基地,有鑑於節能減碳等議題已是國際共識,綠能產業已成為各國必要發展的產業之一,前景看好,因此正崴除了在台灣投資森崴能源公司,從事專業全方面綠能服務外,本次再將綠能相關事業擴展到美國市場。 公司提到,今年疫情催生宅經濟商機,如美系TWS無線耳機銷售狀況一直不錯,在家工作、線上教學也帶動NB、平板出貨強勁,遊戲機今年也迎來兩大品牌推出改朝換代的新產品,其他領域像是雲端伺服器、資料中心、電動滑板車等也陸續挹注動能,製造相關業務保持成長。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