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念的奇蹟必看攻略

越南赤化後,一行禪師被放逐海外,在2005年第一次迴返越南,2007年2月至5月也再次迴到越南。 25 分鐘工作、5 分鐘休息,重複 正念的奇蹟 4 回合為一單位,然後再給自己長一點的 15 分鐘休息時間,就這麼簡單。 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很有效的工作方法,因為有很明確的時間限制,而且又有固定的休息時,幫助我更容易集中精神,達成效率產出,也比較能抵抗分心的誘惑。 例如現在流行的「番茄鐘工作法」就是幫助我們專心的好工具。 方法很簡單,先給自己設一個 25 分鐘後會響的鬧鐘。 然後開始專心工作,把手機放到一邊,也把電腦裡不相關的通訊軟體都關掉,一次就專注做一件事。

為了維持長時間的正念,我們必須不間斷地觀照自己的呼吸。 沒有理由把正念與「專注於手邊的工作,保持靈敏且做出最佳判斷」畫分開來。 他們必須準備一套又一套的計畫,不斷地和身邊的人協商,試著解決無數危機;他們總有要事得做。 他們必須處理種種困境,時時刻刻都專注於工作,分分秒秒保持警醒且一切就緒,好掌握狀況,隨機應變。 亞倫說,自從他把喬伊和蘇的時間當成是自己的,他就有了「無限的時間」。

如果是大型商品(如:傢俱、床墊、家電、運動器材等)及需安裝商品,請依商品頁面說明為主。 訂單完成收款確認後,出貨廠商將會和您聯繫確認相關配送等細節。 消費者訂購之商品若無法送達,經電話或 E-mail無法聯繫逾三天者,本公司將取消該筆訂單,並且全額退款。 3.超過7日未至超商取貨,商品將被退回本院,須請您重新至網路書店下單訂購;如已付款,後續將處理退費事宜。 若累計二次未至超商取貨,本院將取消您超商取貨付款之服務。

正念的奇蹟: 正念的奇‪蹟‬

輕輕地深吸一口氣,且覺知你正在深吸一口氣的事實。 正念的奇蹟 一行禪師是位詩人、禪師,也是調停委員會的聯合主席。 在越南,他積極參與推動「入世佛教」,這是一個根植於慈悲與服務且意義深遠的宗教改革,規畫過無數幫助戰爭受難者並以非暴力反戰的計畫。 為了這個工作,數千佛教徒包括尼師、比丘與在家居士因而被射殺或囚禁。

越戰期間返國從事和平運動,對於越南的年輕僧眾起了重大啟發,戰爭結束代表參加巴黎和談。 越南赤化後,一行禪師被放逐海外,在2005年第一次回返越南,2007年2月至5月也再次回到越南。 這是一行禪師最不可錯過的一本經典,寫給每一個不想渾渾噩噩過日子的人,告訴你,禪修不在他方的深山裡,而是在你每天的生活中。 總的來說,本書的內容明顯是楊世華老師多年鑽研與發展的寶貴成果,她在系統排列這門學問的理論、技術及經驗,可謂翹楚標竿。

正念的奇蹟: 正念的奇蹟(電影封面紀念版)

呼吸可以防止心念散亂,是一個自然且極為有效的方法,因此你需要知道如何呼吸以保持正念。 呼吸是連線生命與意識的橋樑,讓你的身心合一。 不論何時,心念一旦遊離不定,都可以用呼吸作為工具,重新看好你的心。 英國男星班尼迪克康柏拜區一直對佛教情有獨鍾,還是一行禪師的忠實追隨者,他曾表示禪修對演技幫助甚大,就連主演的超級英雄電影《奇異博士》(Doctor Strange)都處處充滿佛教哲思。 25 分鐘後鬧鐘響起,就休息 5 分鐘。 這個方法的重點在於,當你工作的時候,一定要專心,休息的時候,也一定要休息。

  • 然而,一旦我們知道怎麼運用它,它就會成為幫助我們克服那些看來無望的情況的絕佳工具。
  • 為當今國際社會中最具宗教影響力的僧人之一,以禪師、詩人、人道主義者聞名於世。
  • 英國男星班尼迪克康柏拜區一直對佛教情有獨鍾,還是一行禪師的忠實追隨者,他曾表示禪修對演技幫助甚大,就連主演的超級英雄電影《奇異博士》(Doctor Strange)都處處充滿佛教哲思。
  • 如果坐在佛陀離苦得樂而證悟的地方,並且保持著正念,那就意味著成佛了。
  • 當他描述村中風箏工匠的手藝,以及這些看似脆弱的飛船一旦直上雲霄就能迎風呼嘯時,成人心中隱藏的孩童莫不被喚醒。
  • 一行禪師是當今國際社會中最具宗教影響力的僧人之一,以禪師、詩人、人道主義者聞名於世。

一個高大的男士站起來,苛刻地嘲諷道:「這位一行先生所認為的慈悲……」,他的話引發了一連串的質疑和答覆。 但如果此時你心中想的是:「要是他想聊天,我會回答,但是我會繼續保持正念,覺知我們正一起在小徑上行走的事實,覺知我們所說的話,這樣我還是能繼續注意呼吸。」這樣你就能繼續保持正念。 一行禪師在書中說到,當你想要修習正念時,呼吸是一個很好的工具,每當你的專注力散亂,都可以隨時透過呼吸來重整自己的思緒和心情。 書的開頭,一行禪師帶著我們從一段平凡的家庭生活談起。 一位家中有嬰兒和幼童的爸爸,原本覺得為了陪家人、做家事,失去了屬於自己的時間。 正念的奇蹟 但自從他轉念,把陪伴家人和做家事的時間也看作是「屬於自己的」之後,他發現時間不再被切割,從此擁有了無限的時間。

正念的奇蹟: 正念的奇蹟98yp文章-熱門關鍵字

每當你穿衣、洗碗、上廁所、收起墊子、提水或刷牙時,你都能依循書中的偈頌來保持覺知。 如果在洗碗盤時,我們只想著接下來要喝的那杯茶,因此急急忙忙地把碗盤洗完,就好像它們很令人憎厭似的,那麼我們就不是「為了洗碗而洗碗」。 進一步來說就是,洗碗的時候我們根本沒有活在當下;我們站在水槽前,完全不能體會生命的奇蹟。 但在做完回應後,一行禪師對主席低聲說了些什麼,就快步離開講廳。 一行禪師站在教堂停車場旁邊的人行道,就快喘不過氣來CD就像一個潛入深水而無法浮到水面上換氣的人。 過了幾分鐘後,我才敢問他怎麼了,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本片以紀錄片的形式拍攝,深入一行禪師所創立的「梅村禪修中心」,一探大師與弟子們的信仰核心與生活中吉光片羽,以「正念」引領觀眾時時刻刻地活在當下。 正念的奇蹟 電影充滿自然美景與一行禪師睿智通透的話語,讓觀眾彷彿實際走進寧靜祥和的梅村禪修中心,看完電影,會覺得非常愉快。 日常生活中的每一刻,都可以作為修行時刻。 無論是在等待上菜,或者排隊點名時,都可以練習用正念呼吸或是微笑。 每一個時刻都是培養安穩、平靜與喜悅的機會。

正念的奇蹟

為了洗碗的本身而洗碗、為了走路的本身而走路,一但我們很樸實的這麼做,生活的美好自然會體現。 數息法:吸氣,在心里數一,呼氣,在心里數一。 再吸氣,在心里數二,再呼氣,在心里數二。

若圖書館沒有收藏這本書,您也可以寫信建議圖書館員採買。 想来正念说到底,是要在每时每刻修行的事情,倒是正合适。 无论是抑郁、焦虑还是情绪波动大,我觉得去学习正念都是相对简单而有效的技能。 这本书翻译的比较好,条理清楚,很适合入门。 呼氣結束時,停頓一會,讓你的肺自發地吸入新鮮的空氣。

正念的奇蹟

”不管天氣是晴是雨,不管路徑是幹是濕,你都要一直保持這個思維,但是別只是機械式地重複它。 如果我們真的抱持正念走這條通往村落的小徑,我們會覺得每一步都是無上的驚奇,喜悅之情將令心靈如花朵般綻放,讓我們進入實相的世界。 一舉一動都是一個儀式 正念的奇蹟 讓我們想像一下:有座高聳的牆,從這座牆的頂端看去是一望無邊。 但是卻沒有什麼工具可以讓人爬上牆頂,只有一條從頂端往牆壁兩邊垂下的細線。

最後,我回過頭來用「呼吸法」,藉由這個方法,我把自己給治好了。 每次我們發現自己再度心思渙散、或用盡方法也實在難以控制自己時,都該運用「觀呼吸」這方法。 但即使你一點也不覺得累,也不要太長時間地練習這種長且平均的呼吸,一次練習個十或二十回呼吸就夠了。

影片中提到,在梅村禪修中心,每15分鐘會響一次鐘。 正念的奇蹟 在鐘響的這幾十秒內,每個人都會放下手邊正在進行的事情,安靜下來。 無論是煮飯、談話、樂團練習,都要暫停。

正念的奇蹟

如果您的商品欲辦理退換貨,請在取得該商品10日內,進行退換貨作業(以郵戳或收執聯為憑)。 1960年代越戰期間返國從事和平運動,對於越南的年輕僧眾起了重大啟發,戰爭結束代表參加巴黎和談。 越南赤化後,一直留在西方弘法,直至2005、2007年才分別返回越南。 比如我現在靜坐到一半,突然發現自己的腦中出現了一個「好想放假出去玩」的念頭,同時留意到身體有一股「躁動不安」的感覺;此時,不用責備自己怎麼那麼不專心,就只需要辨識出它們的存在,然後繼續靜坐觀呼吸。 這本書雖然被取名為《正念的奇蹟》,但它並非在告訴你學習了正念之後,你的身邊就會從此不斷發生神奇的好事。

  • 這本書是一行禪師寫給一位朋友的一封長信,儘管沒有詳盡的佛理,但單從他的信中,我們就已經學會了什麼叫做正念,以及正念為什麼是奇蹟。
  • 在洗碗的當下,我是完完全全的自己,隨順自己的呼吸,覺照到我的存在,覺照到我的心念與動作。
  • 然而,活在當下這四個字的深意,光是透過「專心做好手邊的事」這樣的概念來形容,似乎很難體現其真義。
  • 回想昨天白天所過的日子,和夜晚所做的夢有何差別?
  • 但在做完回應後,一行禪師對主席低聲說了些什麼,就快步離開講廳。
  • 「我在正念中踏出每一步,了知自己正走在這不可思議的大地上。在這樣的時刻,存在本身就是個奇蹟與不可思議的實相。」一行禪師在書中是這麼闡述的。
  • 越南赤化後,一行禪師被放逐海外,在2005年第一次迴返越南,2007年2月至5月也再次迴到越南。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