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深蹲詳細資料

深蹲好處說不完,但女生們最重視的就是減重與雕塑體態,日本知名健身教練坂詰真二就曾在書中提到,光是練深蹲就能達到以下效果。 將拇指放在槓鈴的上方,調整雙手握距,窄一點的握距可以幫助你收緊後背肌肉,因此要儘可能的讓雙手靠近。 肩膀下沉、後背夾緊,讓重量穩固的架在背肌上,而不是放在雙手或是脊椎上。 開始時,先面向槓鈴,這樣才能舉著槓鈴向後走出來。 絕對不要舉著槓鈴向前走出來,因為做完後要後退著將槓鈴放回架上很危險。 伐氏操作是一種用力憋氣的呼吸法,這樣做可以將空氣留在肺部,同時收緊腹肌、增加腹壓,這樣做可以穩定軀幹,承受更大的負重。

  • 事實上,在戴醫師的門診中,中年人膝蓋疼痛的主因就是下肢肌力不足,真的膝關節早期退化的案例反而比較少見。
  • 因此建議大家不論是在練習深蹲或是運動時,不疾不徐的穩扎穩打訓練,才會是長久維持運動習慣的好方法。
  • 它主要是訓練大腿和臀部 (股四頭肌、內收肌、腿後腱)。
  • 動作分解:顧名思義此動作需以單腳來做「全蹲」,首先提起一隻腳,並將重心稍微往站立的腳移動,膝蓋要朝前,倚靠站立腳蹲下、站起,注意膝蓋不要太靠前。
  • 只是單單利用爆發力和反彈力撐起身體,對膝蓋關節也容易造成傷害。

非常多日常生活中的動作都跟深蹲有關,例如抱起小孩、或是搬運貨物。 如果你養成做深蹲的規律習慣,且作法正確,好處在絕對會降低受傷風險,並且讓你身手更加靈活。 靜蹲的標準蹲姿這是身體大腿與地面呈90°夾角,但是初學者往往都會很難做到或者是堅持,建議從120°夾角開始練起。

因為如果操作不當,憋氣的過程中,很有可能會出現努責現象(valsalva maneuver)。 如果你今天用手捏著你的鼻子,並用鼻子吐氣,你會感到頭暈,這就是所謂的努責現象。 深蹲的種種好處,隨便Google都有數千篇文章。

因此深蹲過程中膝蓋前側壓力確實會稍微增加,但如果動作正確,你的膝蓋受力依然在承受範圍內,那麼膝蓋超過腳尖並不是一個絕對的禁忌,更像是因人而異的選擇題。 舉例說明:一個75公斤的人,連續5分鐘進行高強度深蹲運動,將消耗至少52.5卡路里的熱量。 詳細的公式會跟每個人的運動代謝當量跟深蹲重量,但跟其他的重訓動作比起來,深蹲消耗的熱量高出許多。 2.一邊吸氣,將全身體重放在前腳,重心向下沉,後腳膝蓋保持稍微離地,動作時間為2∼3秒。

深蹲時,應該將重心集中放在整個腳底板上,避免在過程中重心放在腳後跟或是不小心踮腳尖,如果腳後跟很難保持往下,一開始可以先放一塊木板試試看,慢慢地練習。 一開始基本的徒手深蹲要先把雙腳打開與肩膀同寬,腳尖向前,雙手則可放在胸前交叉交疊或是雙手握拳。 做法:將基礎深蹲加入彈力帶的阻力,雙手高舉彈力帶讓手臂維持在與肩膀平行的位子。

正確深蹲: 深蹲變化式1. 靠牆深蹲

在做深蹲的時候,膝蓋要保持向前和腳趾頭對齊,但過程中我們常常會不自覺的向内彎曲,這樣容易會使膝蓋扭曲而受傷,需要特別留意。 另外,經由「箱式深蹲」這個方法,大腿能自然地與地面平行,讓重心落在理想位置上;同時,你也可以透過這個方法,清楚地知道自己下蹲的深度能到哪,而且安全性高、較容易掌握。 最近在健身房裡,司博特注意到許多人仍對深蹲的姿勢、身體的角度、或那些是錯誤姿勢(會造成哪些傷害)等等沒有一致的共識。 取自英文Sports諧音 — 『司博特』是個對運動充滿熱情(特別是棒球)的小團體,擁有專業的知識、相關產業的經驗、以及一顆熱愛運動的心。 我們期望在運動這個廣大的領域內,集結各方訊息,並且結合健康、健身、飲食等不同面向,給予大家一個簡單的方向,遵循或參考。

正確深蹲

我們是熱愛運動、健身的團隊,希望藉由知識的分享,與大家交流成長,彼此激勵,讓更多人都能一起享受運動健康生活。 兩者的差別在於後腿給予的力量多少,以及肩膀放置槓鈴的位置,沒有哪一個對與錯,取決於你的目標以及身體。 正確深蹲 有一個學說研究發現,已經停經後的女性有骨質疏鬆症者,透過深蹲訓練增加了脊椎與頸部的骨質密度,力量也大幅增加。 想像一下,如果你花了大半輩子都有在訓練深蹲,該有多健康。

深蹲做一下等於全身練一半(有一點浮誇,但至少練三分之一)。 2.一邊吸氣,屈膝將重心移至其中一腳,動作時間為2秒。 上半身與地板保持垂直,將體重的7∼8成放在屈膝的那一邊,打直的腳約保持全身2∼3成的重心。 左右交互各做10下為一套動作,中間加入休息時間,共做3套動作。 ●1.結實體態、緊緻肌肉:正確深蹲會用到全身70%以上的肌肉。

正確深蹲: 新手必知「深蹲」5要訣

一旦你的深蹲姿勢穩定下來,一定要掌握呼吸方法。 正確深蹲 透過學習呼吸,可以很好地控制自己的身體,增加腹壓,增加運動效果。 如果一開始肌力不足或平衡不佳,也可以先從靠牆蹲開始,站在牆壁前約大腿長度的距離,背靠著牆,向下蹲至大腿平行地板。

  • 跟一般深蹲相比,7秒深蹲步幅較大,深蹲持續時間較長,而且手臂往前伸直或扶著椅背,宇佐見啓治醫生也建議出聲數秒,有助於在運動中維持呼吸,避免憋氣。
  • 小腿被稱為人體的第二個心臟,因為小腿肩負著將下半身的血液送回上半身的任務,因此鍛鍊下半身的肌肉,就能促進身體的循環及代謝。
  • 因此從熱量消耗來說,深蹲15下無法和仰臥起坐500下劃等號。
  • 最後,還要留意攝取肌肉中大量存在的礦物質,例如鉀,也可以注意吃水果來確保均衡吸收糖分、水分等礦物質,更需要小心的是,鈉攝取過量會導致體內保存的水份過多,而可能降低肌肉的興奮度。

這篇橫跨2022年和2023年的Top10分析文,既是2022年的最後一篇,也是2023年開局的首篇。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祝福各位讀者,2023年新年快樂。 解釋給你聽,就是透過深蹲、的確讓大腿肌肉長出來,但,你卻漏掉先去除包在肌肉外面的厚厚脂肪,這種「油包肉」的概念,才會讓你的大腿,在視覺上看起來變粗。 正確深蹲 Step2: 將左腿從地面上抬起,然後盡量向右蹲下,當右大腿與地面平行時,停留個大概3-5秒的時間。

深蹲減肥也是運動的一種,但不是次數多一定成效好! 教練建議在減肥瘦身時,一定要讓身體有適量的休息,因為身體一旦習慣運動強度,反而有可能進入減肥停滯期。 我們通常認為自己有能力做出完美的深蹲,因此最基礎的徒手深蹲經常被選手們和教練們忽略,覺得只要是運動員就理所當然可以把這個動作做好。 事實上,深蹲是首要基礎運動起始的動作,然後再展開一整天的練習與運動。 當我們無法盡量保持小腿垂直地板,膝蓋會太快向前超過腳尖,膝蓋過早向前會增加膝關節壓力,讓選手失去平衡。 Step2:接著彎曲兩側的膝蓋,膝蓋則向腳尖方向延伸,臀部與腳跟的方向要一致,上來時將腿伸直,臀大肌會帶動身體回到原來位置,在運動過程中上要盡量保持上半身直立。

正確深蹲

而跑步機(1,333,432 CFU)則是一般水龍頭上面細菌數量(每英寸18,000 CFU)的74倍。 要注意的是,「胸口往上提起」的動作和「肚子往前凸」是不一樣的,前者會讓你感覺挺胸、上背部的肌肉出力與腹部略微用力,但後者會讓你感覺下背部用力、腰部往前突以及肚子放鬆,這樣反而讓整個脊椎變比較不穩定。 深感健身對一般大眾有無窮的潛在效益,經營個人部落格「健美女大生」宣導正確觀念。 靠著從小由媽媽淬煉出一手流利的文筆,碩士班訓練出的資訊統整與思辨能力,加上推廣健身的滿腔熱情,把艱澀的健身知識化為親切易讀、不失科學專業的文章,讓讀者深深受益。

正確深蹲

因為放槓位置的改變,深蹲底部時軀幹以及髖關節,膝關節的角度都會發生改變。 動作分解:蹲下時用傳統深蹲做法,起立時則須用腿部力量來用力跳躍,同時落地時直接進入深蹲狀態,對於個人心肺功能和動作穩定性有較高的要求。 動作分解:顧名思義此動作需以單腳來做「全蹲」,首先提起一隻腳,並將重心稍微往站立的腳移動,膝蓋要朝前,倚靠站立腳蹲下、站起,注意膝蓋不要太靠前。

保持正確深蹲的姿勢,才能降低受傷的機率和疼痛風險,即使是簡單幾個步驟,仍然有一些小細節需要留意的地方,避免造成運動傷害。 談到深蹲姿勢,大部分人可能都聽過這些說法:「深蹲時,膝關節不要超過90度」、「膝蓋不要超過腳尖」、「小心下背受傷」。 臀肌用力將臀部往前推,伸直雙腿,將壺鈴抬起靠近雄爬脛骨。 當壺鈴到達膝蓋位置時,彎曲手肘並將其上拉至胸口。 當大腿幾乎與地面平行後,雙腳站穩,伸直雙腿並回到站姿。

最後啟動我們的核心,讓腰椎穩定,不代償髖關節的動作。 把腳底翻過來,你會發現有三個最突出的球狀物會直接接觸地板。 深蹲時,整個身體重心要平均分布在腳掌這三個點上,腳趾則輕貼地面,不會完全離開地板,但也不需要用力往下摳(如果會的話,代表你的重心太前面了,可以稍微往後移動重心,直到腳趾可以略微離開地板而不至於跌倒)。 一個穩定的深蹲動作裡,腳掌這三個點都不會離開地面。

起始動作:腰背挺直,挺胸修復,切勿彎腰,雙腳分開於肩膀的距離,或可以微微大於肩寬。 女性普遍的傾向是當膝關節和髖關節同時彎曲時,膝蓋會向內,即所謂的X腿狀態。 臀大肌作為三者中最大和最淺的結構,它是保持臀部形狀和功能的最突出結構。

正確深蹲

雙手放在臀部前方,雙手向內彎曲,形成正確的下蹲姿勢。 像李小姐這樣的案例,其診斷是「髕骨股骨疼痛症候群」,又稱為「跑者膝」。 發生原因可能是本身下肢骨頭排列角度、肌力不足或肌力不平衡等因素,使得膝蓋在彎曲時髕骨移動軌跡異常。 另外,蹲的姿勢不正確、加上短期內活動量上升,髕骨軟骨壓力增加,造成磨損而導致發炎疼痛。 常見症狀為膝蓋前方、髕骨周遭不適,容易在跑步、蹲、久坐和上下樓梯時引發疼痛。 最後要告訴大家,你如果為了快速求效果,囫圇吞棗的深蹲,沒有將每一下都做確實,這樣反而很容易受傷,甚至練出不好看的肌肉。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