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華懶人包

當市場憂心景氣衰退時,投資達人股魚興奮表示:「0050的買點已到。」也早早準備好資金進場。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泰山經營權之爭越演越烈,財經名嘴黃世聰直接在臉書上點名開酸,表示龍邦吃下泰山,12月5日買進4%關鍵股票仍未持股過半,還套牢在歷史高點,當天泰山持有的金雞母全家股票又幾乎被賣光,氣得龍邦董事長劉偉龍在記者會大罵「強盜土匪」! 黃世聰表示,國寶集團掌門人朱國榮這十幾年攻… 受到少子化影響,全國私校工會示警,未來5年恐至少有40所大專院校退場,房市專家Sway在臉書發文指出,將會導致大學商圈的房價明顯下跌。

正華

呂正華指出,產業署未來將著重4大重點:韌性(Resilience)、整合(Integration)、安全(Security)、賦權(Enpowerment),也就是RISE。 他強調,「數位好,台灣產業才能更好;資安強,台灣產業的保護才能更強」。 數位發展部自8月底掛牌上路後,外界也都相當期待數位部會有怎樣的表現,其中數位產業署肩負各行各業轉型重任,首任署長由經濟部工業局長呂正華轉任。 正華 呂正華說,數位產業署的最大任務包括:培養數位人才與積極推動各行各業數位轉型。

正華: 媒體與數位平台首場對話延期 數位部:第2場如期召開

數位發展部甫於8月底揭牌,其中產業發展署肩負各行各業轉型重任,首任署長由經濟部工業局長呂正華轉任,他以在經濟部打滾逾22年的豐富經驗誓言:「三年做出成績」,包含促進數位人才培養、推動產業轉型及強化資安產業保護國人等三大目標。 正華 至於要怎麼做,將貫徹「R、I、S、E」四大主軸,讓數位如同太陽升起般,照耀台灣這片土地。 呂正華曾經在臉書寫下「數位強台灣產業才能夠更強」,有一個資安方面的教授就在下面留言說,「資安好台灣產業才能更好」。

正華

無庸置疑,隨著數位經濟發展,已驅動各行各業的創新應用,其中不論談到數位創新或數位轉型,皆已在政府、金融、旅遊、零售、交通、能源、製造、ICT…等各領域遍地開花。 正華 他表示,一般皆說「以數位轉型推動智慧製造」,至於為何他要把順序調動,係因台灣製造業的能力甚佳,這幾年多數廠商都已引進 IoT、AIoT 或 AI AOI 等相關設備,期望不斷推升自身實力。 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今(27)日公布今年11月消費者信心指數(CCI)總指數為59.12點,跌破60,較上個月下…

正華: CIO Taiwan 歡迎你回來!

在手機功能不斷的發展下,食衣住行育樂都已用到手機APP,甚至在疫情下,人們為減少現金的接觸而頻繁的使用行動支付。 在網際網路發展大概30年之後台灣才成立數位部,或者是說網路泡沫化之後其實已經22年了才成立,或許大家覺得太晚,但成立的早,不如成立及做的好,若能借力使力,對產業發展一定有很大的助益。 工業局也致力推動 AI 應用數位串流,希冀將生產線上老師傅的經驗,藉由 AI 應用保存下來,從而加速中小型製造業製程設備 AI 化、跨廠群聚智慧化,帶動產業升級轉型。 去年行政院開始推動「雲世代產業數位轉型」,箇中有兩個重要元素,一是各個 Domain 領域的廠商(如紡織、食品、扣件…等)的升級,另一是針對資服產業提出 SaaS 雲服務專案。 一邊扮演需求者、一邊扮演供應者,由供應者將其設計的解決方案,轉為月租服務模式,上架到台灣雲市集,讓需求者加以導入,滿足特定 ICT 應用需求。

正華

關於人才培訓,現已啟動「AI 智慧應用人才培育計畫」(AiGO 人才培育機制),以「產業出題、人才解題」機制,培訓AI智慧應用人才。 迄至今日,在「雲世代產業數位轉型」關鍵架構的推動下,已締造不少成功案例。 現今我們談到很多關於雲服務、AI、5G、資安等等數位技術,但更重要的是如何用「數位+」方式、像是數位工具和數位科技,讓資料能夠被產業充分運用,這也是未來數位產業署與產業界需要共同努力落實的目標。 年(2022)8 月 27 日,數位發展部正式揭牌,前經濟部工業局呂正華也在同一天披掛上陣、轉換至數發部轄下數位產業署署長新角色。 在當天,他宣示以「R、I、S、E」作為今後業務推動重點,四個英文字母依序代表韌性、整合、安全、賦權等意涵;他也期望未來數位產業署積極扮演數位經濟發展的馬達,致力為台灣創造數位競爭優勢。 呂正華表示,半導體是地緣政治經濟之下的兵家必爭重點,資安更是其中的核心。

顧奎國就是爛,會員連會費都賺不回來,只要一套牢,每天傳賣出的價格,根本連當日最高價都到不了,要不就傳當日到不了的買價.光看簡訊內容會覺得很不錯,但對照當日行情就是笑話.會期到了,要解套就要再入會.看他在前線百分百說得百分百,真是可惡,根本也是上節目騙會員. 顧奎國不推,操作非常少,雖然勝率高,但錯了總是不停損,常常錯一次吃掉前面對的。 至於李世新是新人沒參加過,但據朋友說他績效不錯,而且重點是不會騙人,節目中的績效都是真的且可驗證,但也因沒有每天都有大漲的股票表演,所以不太受到人注意。

  • 產業署的中心政策叫「RISE」,Resilience指韌性、Integration是整合、Security是安全、Empowerment是賦權,整個合起來是RISE,取名為旭日東昇,這也是旭昇計畫的源起。
  • 數位產業署將透過提升產業供應鏈韌性(R)、整合及協調各部會資源(I)、推動資安產業發展及人才的培育(S),以及讓各部會願意擴大創新應用(E)來提升整體的產業發展。
  • 呂正華強調,藉由產業出題、以戰代訓的「育才、引才、聚才、留才、用才」五才並進模式,方能加速培育跨技術、跨國際 及跨產業人才,實踐產業職能向下扎根、跨域人才向上躍升等雙重效益。
  • 譬如說紡織、食品、扣件、工具機等,都希望能夠導入更多的數位化,往智慧製造的方向去移動,像護國神山台積電,就是一個高度數位化的公司,透過數據的分析,讓良率能夠有效的提升,同時也可以把過去的經驗累積下來,這樣的模式,目前也積極運用在紡織業、醫療業等領域,都有實際節省人力物力成本的作用。
  • 呂正華說,他鼓勵企業多採用國產資安產品,但因臺灣是WTO會員國,不宜透過入法、限制使用國外產品。
  • 各行各業能夠數位強,我們的台灣才能更強,而且站在過去打下的基礎,把數位做的更好,就是產業署的任務。
  • 國發會27日公布11月景氣燈號為藍燈,表示景氣進入低迷期,且景氣對策信號燈分數從10月的18分大跌至12分。

業界人士警告,拜登政府過渡再生能源可能會因此受到影響。 台灣浩鼎董座張念慈1950年出生,有生肖屬虎「行千里」的生活能力,天生直爽的性格的他,53歲就有創立3家公司的經驗,最風光的是以5500萬美元創立健康食品,四年後以1.3億美元賣給美商如新(NU SKIN)集團。 事實上,張念慈大學聯考英文只有13分,當年赴美求學,卻到餐館打工賺零用錢,還一心只想當大廚開餐館,直到看到餐館老闆三名子女,整日衣著光鮮開名車,才打消做大廚的想法,安分讀書。 正華 國發會27日公布11月景氣燈號為藍燈,表示景氣進入低迷期,且景氣對策信號燈分數從10月的18分大跌至12分。

呂正華說,資安即國安,目前國人較著重遇到駭客攻擊時,產業是否能固若金湯守住應保有的資安,數位部底下設有資安署和資安院,會做防護,而產業署則負責將這些危機,從產業面化成轉機,同時帶動其發展。 呂正華笑說,自己身上仍存在工業局的DNA,來到產業署後對產業輔導和協助只是更聚焦。 他說,以前在工業局有很多計畫,會以朗朗上口縮寫來執行,因此訂出「R、I、S、E」做為產業署未來業務推動重點。 不過,在推動數位化的過程中可能也會遇到一些問題,舉例而言,像Uber剛進來的時候,很多計程車業者抗議權利受損,政府監理單位就要出來協調。 而今數位部成立,未來如果有類似的情況,數位部就可以扮演協調整合的角色,亦即協助業者跟其他部會協調,促進新科技讓大家的生活更加便利。

呂正華說明,2018年政府成立資安標準制定工作小組,經過3年多的努力,終於制定出SEMI E187這樣的國際標準,是全球第1個由台灣主導的半導體資安標準,並已於今年1月公告,涵蓋4大面向:作業系統規範、網路安全、端點防護、資訊安全監控。 政府並在沙崙設立半導體設備體驗基地,向外界展示工控場域的解決方案。 再來,呂正華表示,網路資安議題,在萬物聯網時代,雖然大家已經開始重視資訊安全,並且設有資安署進行資安維護相關業務,可是如何轉化此一鍛煉的經驗為資安產業發展的契機,在資安即國安的重要課題中,將Security能力轉化成產業發展的動力,也會是產業署推動產業的重要事項。

呂正華從 SMB 開始談起,此目的在於協助業者產線導入 SMB,達成設備聯網與產線資訊可視化,奠定數位化基礎,再朝智慧化邁進;與此同時,亦提供國內系統整合商(SI)練兵契機。 大致上來說,SMB 可協助企業跨出數位化第一步、也就是「可視化」,總計在民國 107 年至 110 年累計導入 7,820 台設備聯網,推動 56 家 SI 參與輔導與提供機聯網服務,目前受輔導的前三大產業依序為金屬製品、塑膠製品、機械設備。 正華 除雲世代產業數位轉型計畫外,工業局也積極推動百工百業數位轉型,意在提高企業的營運效率和生產力,進而透過深化數據分析(大數據)來賦能決策;像是智慧機上盒(SMB)或其他智慧製造輔導案例,都落在此範圍。 呂正華也說,「所以說產業署未來在推動數位轉型的時候,就會先去了解這個產業在做什麼,然後再去協助產業進行整合,然後讓油門跟煞車能夠去搭配」,像是NCC是一個獨立的機關,它就無法去了解產業在做什麼,那產業署就會負責去跟NCC做說明。 不過廠商遇到需要踩油門時候,NCC無法做到,這時候就可以讓產業署來協作,進行整合服務產業,簡單來說以後各個產業想要進行數位轉型的時候,就是來找產業署。 正華 曾任工業局長的呂正華指出,半導體業的發展還是在工業局,但若有需要數位科技協助,產業署也將協作。

正華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