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覺精舍不可不看攻略

這一年年底,法師自己搭公路局的車子到圓通寺去,但起初找錯地方到了埔里地母廟那邊,發覺不對才又坐計程車趕到觀音山那邊。 到達圓通寺時,看到師伯 聖照老和尚 穿著黑色長衫在大殿掃地,法師趕緊上前說:「老法師,來,弟子幫你掃。」師伯不依,說:「不要不要,我自己就好。」法師當時就想,啊! 大學畢業後到東引服預官役一年,服完兵役後想要親近南部的上會下性老法師,所以先回南部找教書的工作,但是沒有找到。 再回到台中,經由李炳南老師介紹,最初到開明中學教了半個學期,然後仍是由李老師介紹到立人高中教了兩年國文。

宗風為「稽首禮諸佛及法比丘僧,今演毗尼法,令正法久住」。 比丘眾必須一律遵守戒律明文規定之開遮持犯,例如搭衣持缽、過中不食、結解大界及淨地,每半月說戒,如法懺悔,平時打板集眾作羯磨法,每年結夏安居並自恣,不留女眾住宿,不攀緣,不做生意,不接經懺佛事。 與智海法師、誠祥法師、性空法師、暢懷法師、泉慧法師等同學,住約三年解行獲得大益。 民國83年出關後,就任正覺精舍第二任住持. 講《佛遺教經》、《沙彌律儀》、《四分比丘戒相表記》等。 三年任滿後上果下清律師又想閉第二次關,但是了公法師父不肯,後來有幸請到上慧下天長老擔任第三任方丈(86/10~89/10),才得以如願第二次閉關。

正覺精舍: 台灣正覺精舍 戒律問答錄【四】(十一~十五)

特色:主要提供修行,而精舍之初乃「了一」長老開山,此地山明水秀前有山谷,後為牛眠山丘, 景色怡人;921地震後重新翻修,專心辨道。 這是一處弘律道場,修持簡捷,古樸無華。 常住們不趕經懺、不做佛事,不化緣,也不受供養,過著如法如律的生活。 正覺精舍雖然不大,但那裏的情景卻成爲無法忘卻的記憶。 正覺精舍 在他們簡樸的生活背後分明透露著出離與超越的情懷,昭示著修道者平淡從容的生命真諦。

正覺精舍

這是各佛學中心傳法的兩難困境,若過於投合民眾的需求則加速世俗化的墮落,若堅持儀軌的修煉則曲高和寡難以發展,突破這兩難困境是需要領導者重新思考,如何建構新的創意修行次第,能在世俗化的現代社會中保有其神聖性。 正覺精舍 的教育經費,各教派在流亡地區重建寺院、佛學院、閉關中心,或回藏區重建祖寺,其資金來援大多仰賴台灣信徒的供養金。 翻譯人才培訓班」,簡稱「翻譯培訓班」,修業年限從一年延長為三年,其目的在培養佛典漢藏互譯的人才,9月13日開課,招收十二位藏僧,經費由蒙藏委員會、蒙藏基金會、台灣西藏交流基金會等單位補助。 印度達蘭莎拉的西藏教團也派遣兩位僧侶見悲青增與阿旺年札到台北法光研究所學習中文與現代學術研究方法(註34)。

正覺精舍: 二手書R2YB《四分律羯磨疏濟緣記 1~7冊 共7本 不分售》道宣律祖 正覺精舍

1948年創辦臺灣佛學院,禮請弘法南洋之慈航法師出任院長。 大批僧伽逃至臺灣,法師曾不遺餘力為彼等籌置棲身之所。 並曾於南普陀佛學院、淨律寺學佛院、水里蓮因寺…等處執教,每年亦受邀到東南亞講經說法。 1987年,受聘為淨律學佛院第一任院長。 1994年應福嚴佛學院之請,講授《南山律在家備覽宗體篇》課程。

正覺精舍

當時上果下清律師已經發起出家的心,同學間常談及出家的好,但是後來 出家的只有法師一人。 民國80年秋,精舍完成第一期工程及過戶給果清法師,並請道海長老擔任首任住持。 三年期滿,果清法師閉關圓滿之後,繼任方丈,領導研修戒律,因嚴謹道法,遵守六和敬僧的僧團生活,十方僧眾欣慕而來。

正覺精舍: 「正覺精舍」商品搜尋結果共 13 筆

★消災、行善、積德、修福都在這一句名號,一句名號圓滿具足。 我們一切時、一切處念念不離這一句佛號,與佛心心相印、感應道交。 正覺精舍 我們修行就是一個目標-西方極樂世界,一個心願-親近阿彌陀佛。 年時聽海公講解《四分律隨機羯磨淺釋》。

  • 本文所介紹的章嘉大師,其實是章嘉呼圖克圖第十九世。
  • 正覺精舍與圓通寺,為延續僧伽命脈,傳揚戒法故,謹定於民國一百一十年春季啟建護國千佛男眾三壇大戒會,使令正法久住,續佛慧命,僧種不絕,佛日增輝。
  • 佛教就上軌道了,就會受到社會大眾尊重,真有道德、真有學問。
  • 徵得師父同意後,76年果清律師暫離圓通寺,到淨律學佛院教課,主要是上唯識和戒律的課程。

我念佛時即佛念我時,因心果佛互感互念,感應道交不可思議。 ★好好念佛,成佛是真的,其他啥都是假的。 《楞嚴經》是釋尊為了解救阿難尊者遇到摩登伽女的難緣而宣講的,法師想想自己,處在育幼院中女眾較多,常與他們親近,感覺跟阿難尊者的處境差不多。 經由這位朋友點醒,立即發起了趕快出離的心。 從埔里鎮沿西安路前行,一到牛眠橋,就可遠眺至不遠處一座像蹲伏著獅子似的山丘,山腹中聳立著一片黃瓦白牆的梵宇,在陽光下耀出金黃色的光彩,莊嚴肅穆。 這正是以持戒念佛為宗旨的十方叢林—-正覺精舍。

  • 章嘉大師(1890~1957),生於青海省大通縣,是藏族人。
  • 雖然精舍並非按佛寺的傳統布局建造,但亦具備了佛殿必有元素。
  • 17歲時,法師因羨慕僧人的清高偉大,于泰寧縣峨眉峰慶雲寺(峨眉庵)禮自忠和尚剃度出家。
  • 那些墨寶與「弘法精舍」一樣,都是在三十年代的作品。
  • 台灣有一個年輕法師,比我年輕,曾經在台中參加李老師辦的研究所,八個學生,他是其中之一,叫果清,出家之後專攻戒律。
  • 三年任滿後果清律師又想閉第二次關,但是了公法師父不肯,後來有幸請到慧天長老擔任第三任方丈(86/10~89/10),才得以如願第二次閉關。

但蕭平實導師早在正覺同修會成立之前的1990年末,便已開始弘揚中國佛教的如來藏妙法了。 89年11月,上果下清律師出關後接任正覺精舍第四任方丈,開講《四分比丘尼戒相表記》、《隨機羯磨淺釋》、《佛說梵網經菩薩心地品卷上彙釋》,最後講到此部彙釋。 正覺精舍 這是彙集古德各家著述而講解的,非常難。 講完,法師第三度發心閉關,這次常住法師們留他在精舍後山閉關,並掛名第五任方丈,在後山蓋了五間房,一間為關房,其餘四間作淨修房。

正覺精舍

慧天長老畢業於三軍大學,民國三十八年(1949年)隨軍來台,民國六十六年(1977年)從軍旅退役後出家,修學淨土。 正覺精舍 慧天長老曾任佛光山普門中學副校長,中國佛教研究院淨律佛學院、福嚴佛學院教務主任及埔里正覺精舍住持,編有「實用淨土叢書」、「因果四書」。 長老對佛學則專修淨土,曾受邀赴大陸、香港、澳州,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主持佛七,深受信眾歡迎,現住正覺精舍專心持戒、念佛。

在律藏裡面,有國王供養阿難尊者大價衣,比較貴的衣,阿難尊者想這個東西很珍貴,不敢自己就先受用了,他就先供佛,給佛用一下,自己才拿來用,這個可以的。 人家供養我們鞋子,不敢穿,給人家先穿一下,就是對方消個福,我們再來用,那也可以。 所以蓮池大師的做法是這樣,所有人家居士供養的東西,都先拿去供佛,然後自己再收下來用,鞋子、僧衣,所有東西都是這樣的。

正覺精舍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