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代天府奉天宮懶人包

同年歲次庚午年九月十九日,正式安座五府千歲於正殿,且正名為八里奉天宮。 搭公車 可搭乘三重客運704線,國道客運臺北總站→臺北橋→三重派出所→徐匯中學→關渡大橋→米倉國小。 代天府為代天巡狩所在之臨時行臺,常被當作主祀王爺千歲的廟宇名稱或別稱,或是指稱迎王祭典或王醮祭典時,代天巡狩暫居處,如東港東隆宮,而佳里金唐殿、西港慶安宮等皆會於王醮祭典將廟宇正殿改裝為「代天府」,作為代天巡狩臨時辦公處所。

八里代天府奉天宮

1978年時,由南部鹿港皇天宮北遷於新北市八里區,隨後加上吳府千歲等其他王爺,五王爺由10人輪流每人每年擲杯任爐主,當時於在觀音山下先修置五王爺小廟供八里鄉農魚鄉民朝拜。 並於1990年,遷至現址,面對七星山及大屯山及正面淡水河(今之左岸公園),右側關渡橋鄰近關渡廟。 直至民國79年由眾善信大德集資,覓得八里鄉米倉村米倉二十六號之一現地〃大興土木建造廟宇。

八里代天府奉天宮: 八里代天府奉天宮

八里代天府奉天宮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