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農場櫻花季2021國光客運10大分析

今年 2022 武陵農場櫻花創下 10 年來最早開花紀錄,接著櫻花季也即將在 2/12 登場,並一路持續至 228 假期。 台 7 線及台 7 甲線等聯外道路將於沿線設置大型牌面,宣導無通行證者請勿進入武陵農場等相關訊息。 台 7 甲線 45k~55k(思源啞口~中 124 線路口)路邊於櫻花季禁止臨時停車,將於該路段繪設紅線及設置禁止臨時停車標誌,台中市政府警察局將於花季期間嚴加取締。 【武陵農場櫻花特色】武陵農場的櫻花品種以山櫻花、吉野櫻為主,但最受矚目的則是「紅粉佳人」櫻花,顏色粉嫩,花形如桃花般上揚(而非下垂),帶有淡淡香味,十分特殊。

國光客運預期,接近農曆春節將會有另一波預約高潮,提醒有意購票賞櫻的民眾手腳要快。 武陵農場以櫻花季聞名,每年櫻花盛開,唯美浪漫的櫻花海,總是吸引眾多遊客前往。 除了徜徉於粉紅花海之中,武陵農場還有IG網美照必拍的雪山登山口;享受山水風光與森林浴的桃山瀑布等必去景點,千萬別錯過了! 春季賞櫻之外,一年四季還有繡球花、落羽松及楓葉等美景,待旅人們探訪武陵多彩的風貌。

武陵農場櫻花季2021國光客運: 武陵農場附近住宿推薦

其中,一日遊分為團體及散客,平日團體票上限1,600人、搭乘公共運輸遊客為2,600人以內;假日團體票則是1,000人、搭乘公共運輸遊客3,200人為限。 一日遊散客必須搭乘國光號、首都客運及豐原客運之大眾運輸專車入場(賞櫻專車)。 專車入場後於中谷「桃子園」下車,依賞櫻路線由北向南進行賞花,至南谷廣場結束,於各回程規劃點上車回程。

  • 國光客運台北車站的位置以及步行路線指南可以參考這篇《國光客運桃園機場巴士台北車站新乘車地點指南》。
  • 但目前假日預約都已爆滿,為了分流讓旅客平日上山,國光客運表示,即日起平日搭乘武陵農場賞櫻專車,加贈櫻花口罩。
  • 費用包含:國光客運台北車站(或其他所選站點)前往武陵農場來回客運車票(4排座遊覽車)、武陵農場入園門票、乘客責任險。
  • 接著來到也是武陵農場必拍櫻花景點的「妙高櫻花坡」,小小的坡路小徑,在滿開時形成浪漫的粉紅隧道,也是最難拍到空景的地方,因為區域很小。
  • 另外建議大家入園前想了解花況、天氣、人潮、車潮等資訊,建議也可多加利用『武陵農場即時影像』查看農場各區域現況。
  • 這篇「【武陵農場住宿】訂房攻略&周邊5間絕美民宿推薦」有更詳細武陵農場住宿訂房攻略以及農場周遍住宿建議。

乘客親至遊客中心排隊每人限購6張票每日售票(含手機APP預約)依總量管制人數200人為原則,視實際情況機動調整。 回程跟上午上山時一樣,中途也會在兩個相同的休息站停車休息,由於同車的多數是台北居民,所以不少人在第一個休息站南山部落買了一兩袋蔬菜回家。 離開武陵管理站後,再經過另一片櫻花林,會去到一個隘口,這裡是武陵路最險峻和狹窄的路段,所以經過時要加倍小心啊。 武陵農場櫻花季2021國光客運 從桃子園到武陵遊客中心的路大多數是下坡路或平路,所以走起來不辛苦,但由於路面不是太闊,而且不是在來車,所以在公路上賞櫻、拍照時要留意。 下車後最好先記一記自己乘坐的車輛的車牌,因為上去武陵農場的客車幾乎都是國光客運,不記車牌有可能上錯車。

武陵農場櫻花季2021國光客運: ( 台北、宜蘭端進入武陵農場:

武陵農場櫻花季自大年初一展開,第一波紅粉佳人與緋寒櫻花況大爆發,掀起賞櫻高潮,接下來有昭和櫻、琉球緋寒櫻與霧社櫻等不同品種陸續登場。 武陵農場櫻花季自大年初一展開,第一波紅粉佳人與緋寒櫻花況大爆發,掀起賞櫻高潮,接下來有昭和櫻、琉球緋寒櫻與霧社櫻等不同品種的櫻花陸續登場。 長榮航勤集體請假事件還不知何時能落幕,不只是長榮航班大受影響,長榮去年底才開闢直飛米蘭及慕尼黑兩條新航線,做為拚疫後旅遊潮的主打行程之一,出團時間已經排到農曆春節,不少旅行社看到桃機亂象不免憂心忡忡,高度關注事件發展。 旅客上車前,工作人員都會逐一測量額溫,重複量測若超過37.5度,或者出現咳嗽、流鼻水等症狀,經現場判定屬實後,將會取消報名資格全額退費。

這裡整理了散客自由行、不開車上山等賞花方式,讓臨時決定前往賞櫻的你也有機會能夠一睹武陵櫻花的美景。 國光客運賞櫻專車的車票建議先在Klook購買,如果想在國光客運售票處購買,可以在桃園機場的國光客運售票處購買去台北的車票時,順便購買武陵農場一日遊賞櫻專車的車票,如果這裡買不到,可以在台北車站下車時購票。 今年武陵農場櫻花季公共運輸接駁服務規劃國光客運臺北車站-武陵農場、臺北市府轉運站-武陵農場、宜蘭轉運站-武陵農場、羅東轉運站-武陵農場、三星鄉綜合運動場-武陵農場及梨山-武陵農場等6路線。 2019年武陵農場櫻花季開跑了,因為路程遙遠及交通因素, …

武陵農場櫻花季2021國光客運: 武陵賞櫻國光專車|票價

一年一度的武陵農場櫻花季,是所有喜愛櫻花的旅人們動起來的賞花盛事。 每年約莫於2月份開花,櫻花盛開之際,會將武陵農場的山頭點綴成一片浪漫的粉紅世界。 元旦連假邁入第二天,公路總局今(1日)表示上午國道1、3、5及台61線等南北向主要幹道交通大致順暢,不過根據往年經驗,元旦中午起北部近郊旅遊熱區周邊會有較多車流,預計約在下午4點至傍晚6點達到高峰。

武陵農場櫻花季2021國光客運

武陵賓館、武陵富野飯店雖都設有餐廳,但幾乎都已被住房旅客所訂滿,另還有團體團客會訂席桌菜,在此用餐也較耽誤時間。 武陵農場櫻花季2021國光客運 在園區內幾乎只短暫停留4小時左右(視當日塞車狀況而定),故自行帶食物上山是最好的方式。 在武陵農場遊園時間約3-4小時,售票時採來回票皆為搭乘固定時間班次,原車往返。 由於上去武陵農場的國光客運有很多班次,除了由台北出發的之外,也有從宜蘭、羅東出發的,所以沿路會見到一架接一架的國光巴士,就算touch wood發生什麼事也即時有人接應。 根據公路總局的交通管制安排,每天從台北車站和台北市府轉運站出發的人數各有1,000人。

☛台北出發:國道五號(雪山隧道) →宜蘭→員山(台七線)→棲蘭(台七甲線)→南山→武陵農場 (行車時間約3.5小時)。 1963 年成立時為榮民農墾處的武陵墾區,其後在 1969 年正式改名為武陵農場。 開墾初期以種植蔬果農作為主,1980 年時順應時代潮流、配合政府推動發展觀光產業,完成露營區、醒獅園親子廣場,規劃興建茶藝館、賓館員工宿舍、旅遊服務中心。 武陵農場的住宿是出了名的難訂,其中最知名的有四種住宿類型:武陵富野渡假村、武陵山莊、武陵賓館、武陵農場露營區,KUO將大家想了解的房間特色、價格把四個類型進行比較,還有提供實際住宿心得。 B.高雄到台中出發:高雄到烏日高鐵站(0.75hr)→可直接轉豐原客運搭乘153線至谷關約(1.25hr)→轉豐原客運865在梨山下車→轉豐原客運866在武陵農場下車(這兩段需要6hr),總共需要8hr,反而更久也更複雜。

下車後只要沿著官方路線圖就能遍覽武陵農場的十大賞櫻景點,種有多種櫻花品種,包含紅粉佳人、昭和櫻、雪白霧社山櫻等,每個景點都有獨特的櫻花美景可以欣賞。 一路走到要進入兆豐櫻花園前的「茶莊櫻花道」,這裡是大馬路兩旁的櫻花樹景色,由於我們來的前一天下雨,所以櫻花被打掉了不少,算是蠻能代表整個武陵農場現在花況的地點。 退票方式:國光客運車票於國光客運全國各連線車站辦理退票,惟皆須扣除手續費,請於發車前30分鐘辦理退票。 本站主要分享旅遊、美食、寵物、綜合生活等,寫文章風格不走浮誇路線,而以真實的目光、溫暖的筆調,用有趣的說故事方式,訴說人生足跡的點點滴滴。 目前,可以從谷關車站搭865中型巴士上梨山(車程約1個半小時),再從梨山搭賞櫻專車前往武陵農場(車程約1小時)。 下車之後往回走,依賞櫻路線由北向南進行賞花,從[中谷桃子園]到[南谷廣場],這樣便可以欣賞到武陵農場10大賞櫻地點,順便走到回程賞櫻專車上車處。

網路APP預售:可於「TBS臺北轉運站」App購買來、回全票及武陵農場全票門票,110年1月11日開放預售。 線將由臺中市政府公告禁止車輛進入,並由武陵農場及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實施全天候交通管制,無場內住宿通行證或已預約團客通行證之車輛一律禁止進入。 武陵農場櫻花季2021國光客運 搭乘武陵農場賞櫻專車進入園區後,司機會讓乘客於櫻花步道的中谷「桃子谷」下車,可以選擇往北谷、或是南谷前進賞花。 武陵農場櫻花季2021國光客運 隨著2023年的即將到來,除了有台灣燈會確定在台北之外,其他各式燈節也來了,像是「2023冬山舊河港燈節」即將於12月31日正式開幕囉,除了有各式燈光裝置藝術外,還有兩場煙火秀與鐵道市集等,絕對是宜蘭旅客或在地居民燈節必玩的景點之一。 桃山瀑布又稱「煙聲瀑布」,位在桃山步道的終點處,而桃山步道入口則坐落在武陵農場北側的武陵山莊,從山莊至桃山瀑布約4.3公里,單程需耗時約兩小時。 但由於是水泥道路,再加上是緩坡,即使不習慣爬山的人也很推薦在這裡散散步,感受大自然的靜謐氛圍。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