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農場雪山登山口詳細介紹

另有泰雅語稱之為「Sekoan」,意思是「碎石與裂縫」;《台灣府誌》中,描寫其積雪之景,稱為雪山、雪翁山,日人幣原坦認為「雪翁山」或「雪高翁山」為「Sekoan」的音譯。 1923年,裕仁親王(後來的昭和天皇)來台訪問,以「台灣第二高峰、僅次於新高山的山」命名為次高山,與新高山(玉山)、能高山並稱「台灣三高」,山頂設次高神社,包括水泥製神龕與鳥居,現已不存在。 2.北上:國道三號接國道六號高速公路往埔里,下埔里霧社交流道後接台14線,於霧社再轉接台14甲線往合歡山地區,在大禹嶺接台8線往梨山,再於梨山地區接台7線前往武陵農場的雪山登山口。 Day 1:台北 — 武陵農場,於武陵農場露營區過夜(自備帳篷$1000 NTD,帳篷屋 $1300,小木屋 $1500)。

既然隔天清晨起登武陵四秀,自然要吃第一批的晚餐啦(笑)。 走出黑森林後,(在白天行走時)即可看到壯闊的圈谷地形。 雪山 1 號圈谷位於雪山主峰與北稜角下方,開口朝向東方,形狀呈長橢圓形,長約 1,000 公尺,最寬處約 600 公尺。 當你一腳踏進雪山圈谷的範圍後,就可以發現地形漸漸變成碎石坡的面貌。 好消息是氣溫回暖確定不需要使用冰爪,所以背包瞬間減少一公斤,但另外一個消息則是冬天山莊缺水,下山需要從水源地扛水回來,因此每人額外獲得一個空的保特瓶。 從 369 山莊至雪山主峰約三小時的路程,但經過了第一天弱實力的展現後,領隊很聰明地決定提早出發。

自哭坡起走了約1.1k的距離,實際大約花1小時左右,就來到了雪山東峰與三六九山莊的叉路,距離雪東線第一個百岳就要到了。 雪山山脈一共有19座百岳,以雪山主峰為中心,主要可分為六條路線,都在稜線上行走為主,其中四條都是屬於高難度的路線,而這次要談的就是最簡單的雪東線,其他路線的大致路線列於下表,有能力的再挑戰高難度路線。 雪隧就是雪山隧道,位在新北市坪林區與宜蘭縣頭城鎮間,原本叫做坪林隧道,但後來它經過雪山山脈的末端,而改名為雪山隧道,而雪山則只是雪山山脈最高的一座山峰,彼此間距離有100公里以上,但因為都位於雪山山脈,其實也可以說他們之間有一點小關係。 久聞雪山東峰哭坡之名,感覺名稱有點嚇人,又帶一點浪漫,這次終於和小樂親身同訪,一睹哭坡風采。 這是我們第一次使用丹木斯的新鮮經驗(只有大人使用,前一晚服用後有點微醺)。

武陵農場雪山登山口

若您請求本網站停止處理、利用或刪除您的個人資料,可能會影響您的會員權益。 雪山圈谷的形成,大約是7萬至1萬年前冰河時期冰斗重力擠壓所致,於今的攻頂路線上會經過其中最完整的圈谷,也是積雪最豐盈的地方,在山頂展望台灣屋脊披上一片雪白,彷彿進入阿爾卑斯山的銀白世界。 見過冬季壯闊的台灣屋脊、冰河遺跡,穿過莫測高深的黑森林,視野見識自是非凡。 在這個季節,武陵農場正值花團錦簇,洋溢著春天的氣息,梅花、櫻花接力綻放。 農場的梅花品種眾多,花色有白、紅及粉紅,還有花香四溢的黃色臘梅。 櫻花有緋寒櫻、八重櫻、霧社櫻、粉紅佳人、吉野櫻等,熱鬧非凡。

回到登山口管理處時,管理員馬上幫大家補充熱茶,果然是台灣最美的風景啊! 而這趟行程最幸運的就是沒有遇到積雪,再加上兩天的晴朗好天氣吧! 武陵農場雪山登山口 即便此時離雪山主峰只剩下 1.1 公里的路程,但你依舊不能小看啊! 日出前的溫度已經下降至零下五度,再加上強勁的狂風,所以感覺特別的寒冷,基本上露出眼睛就好,其他能包覆的都包覆吧!

武陵農場雪山登山口: C2H3 鵝絨木乃伊睡袋 使用心得

雪山路線主要有幾個山屋可供夜宿,包括途中的七卡山屋,以及攻頂前的三六九山莊,還有翻過雪山主峰後的翠池山屋。 雪山路線的山路修整完善,沒有太大難度,途中會經過標高3201公尺的雪山東峰,也屬於百岳入門等級。 武陵農場美景迷人,每年花季期間皆吸引更多民眾上山賞花,今年因疫情影響,武陵農場採總量管制,櫻花季期間僅有預約住宿民眾才能申請通行證開車進入農場,一日遊民眾皆需搭乘大眾運輸的賞櫻專車或遊覽車。 武陵遊客中心1 武陵農場雪山登山口 樓提供遊憩諮詢、簡報影片觀賞、摺頁索取、國家公園生態展示,2樓提供咖啡輕食、雪霸紀念品販售等服務。 武陵地區動物種類繁多,除了大家耳熟能詳的臺灣櫻花鉤吻鮭、高山鏟頷魚等魚類資源外,歷年共記錄高達137種的鳥類,還有哺乳類、兩生爬蟲類和為數甚多的昆蟲,構成一個生態多樣豐富的繽紛世界。

同時,海拔來到三千多公尺的高山,氧氣也相對稀薄,因此這段 1.1 公里外加爬升 350 公尺的路段,對個人的體能也是一大考驗。 除此之外,沒有高山經驗者,也可以先從可以一天來回的簡易高山開始適應,提前了解自身的身體情況,才能做好預防的準備。 武陵農場雪山登山口 另外也可以請醫師開立預防急性高山症的藥物,並在行進時隨時注意身體狀況,服用藥物仍然無法改善不適,則需要即時下撤,以免使症狀更加嚴重。 到山莊時間還早,簡單休息後準備晚餐後天色也漸黑,第一天的行程就到此結束。 夜晚的山莊因為海拔關係氣溫也相當低,保暖衣物都要準備好,睡袋也要盡量挑選適合低溫使用,不然晚上會越睡越冷。

武陵農場雪山登山口: 台灣英文新聞

Day 3:369山莊 — 2.8K — 雪山主峰 — 2.8K — 369 山莊(過夜),徒步 5.6K。 VJ 說雪山的步道維持得非常好,山屋的設備也很完善,我也有同感。 在台灣爬山最好的地方就是,大部分都不用錢,這對喜歡大自然的背包客來說是一大福音。 若要練習爬山,想要認識台灣的大山,雪山是一個很好的開始。 雪山是第一個我感受到台灣大山的地方爬山的某些片刻我會感受到一種純粹的宇宙之美。

1.在宜蘭火車站後站或羅東搭乘國光客運(每日兩班次)至武陵農場後,再步行或是搭乘遊園巴士前往登山口。 1.南下:國道五號於礁溪交流道或宜蘭交流道接台9線,經員山接台7甲線,再接台7線往梨山武陵方向抵達。 武陵農場雪山登山口 或是國道五號下羅東交流道,在羅東市區轉台7丙線往三星方向,於天送埤接台7線續往梨山方向即可抵達武陵農場的雪山登山口。 除了假日,七卡山莊的住宿率低得嚇人,但那是個擁有 130 張床位,陰冷寂寥的巨大山屋,若不幸一人入住考驗的就是個人的膽量。 5.雪山東峰、雪山主峰雖然不需要申請入山證,但需要申請入園證,從入園第一天往回推2個月前可受理申請,詳情可上國家公園官網查詢。

  • 旅行不只是走馬看花、拍照打卡,更多的是想對歷史、文化的了解,體驗在地人的生活風情。
  • 走在黑森林裡,大家只能專心看著頭燈照射的路徑,然後小心踩踏石頭並專注每一個步伐。
  • 到了冬天,武陵農場的雪景也是一絕,銀白色的山巒在陽光的照射下閃閃發光,成為台灣冬天的賞景地點。
  • 雪山東峰,海拔高度3,201公尺,百岳排名第74位,是八小巒之一,容易攀登。

站在雪山東峰山頂,絕佳的視野展望可以讓您仰望雪山山脈的雪山主峰、武陵四秀山系,與中央山脈的南湖大山、中央尖山等名山百岳。 第一天行程將前往「武陵農場」輕健行,作為隔天登頂雪山東峰的暖身活動,讓各位能有充分的高度適應。 跟著農場志工導覽南谷,讓您對園區有了初步的認識,優游在大自然的清秀風光下。 標高 3,886 公尺的雪山為台灣的第二高峰,與玉山、秀姑巒山、南湖大山、北大武山合稱「五岳」,是台灣最具代表性的五座高山之一。 本文介紹的是新手入門百岳入線-雪東線,由武陵農場的雪山登山口出發,經雪山東峰後夜宿 369 山莊,第二天續行至雪山主峰。

武陵農場雪山登山口: 武陵景點推薦|花海區、雪山登山口-必去!!

武陵農場生態豐富,還有遊客背了,近30萬的攝影器材,就為了補捉 特有鳥類,高山海拔1千多公尺以上,才看得見的黃腹琉璃。 從武陵賓館前往雪山登山口的途中會經過武陵農場遊客中心,接著會經過觀魚臺,是可以觀賞國寶魚-櫻花鉤吻鮭的好地點,不趕路的話可以稍微停下來仔細看看。 七卡山莊的海拔高度約2460公尺,帶著孩子登高山的我們,選擇先在這裡過一夜,讓舟車勞頓後的體能調節恢復,並進行高度適應,減低高山症的風險。 整修後的七卡山莊非常乾淨舒適,包括服務站、大通舖臥室、炊煮交誼廳、晾衣間、更衣室、男女廁等一應俱全,並引用來自西側山谷的水源。 七卡山莊 位於雪東線上,海拔約2500公尺,水源豐沛,距離武陵農場登山口不到三公里;「七卡」的名稱由來,據說是因為此處距離以前的登山口約七公里(7K);另一說是「七卡」為古泰雅獵場的音譯。 台7甲公路在53公里處轉124線,不久即可達武陵農場,也是登山客進入雪霸國家公園攀登雪山群峰、武陵四秀或是挑戰聖稜線必經之地。

武陵農場雪山登山口

特別說明一下,黑森林不只是一條人走的路線,也是許多野生動物的獸徑。 雪山主東峰步道的登山口位在武陵農場,為了減少這趟旅程的開銷,選擇10多公里外的環山部落,環山部落舊名「Sqoyaw志佳陽社」,被南湖大山、雪山等高山環繞因而得名,現在攀登志佳陽大山的人,多選擇入住於此。 七卡山莊位於步道2公里處,以一般團員的腳程來說,到七卡山莊約需花費一小時左右,若是體能較差的團員,則會需要花費一小時半至二小時左右。 在 2020 年的整修後,也能容納 106 個床位,需要自備過夜和睡眠裝備,但是有穩定的水源與太陽能照明,除了環境較三六九舒適,七卡山莊距離登山口近,中籤率高,適合用於行程調配與高度適應。 (三六九山莊預計自 2023 年初起整修,預計花費 3 年得以正式完工,屆時需背帳蓬,使用臨時營地。

  • (依照個人負重有所差異),然而第二天行程在輕裝登頂後,就要接著重裝下山,體力負荷較大,因此兩天一夜的挑戰型行程適合較常登山,或者體力較佳的登山者。
  • 次高山 – 日治時期,日人測量員財津久平等人登上雪山主峰後,並量出高度為12,972英尺,以「台灣第二高峰、僅次於新高山(即為玉山)的山」命名為次高山。
  • 只能說這一趟路說來容易,但也是足足開了6個小時才抵達!
  • 雖然說回家後幾乎完全忘光了名稱,但照片已留下鐵證,加上我使用最高境界的技術:「非同步呼叫」,以及閉門造車的土法煉鋼:「上網查詢」,大致都能將名稱一一還原回來!
  • 到武陵農場旅遊之前,建議大家一定要先查好每年的花季時間,才可以在來武陵農場時,看到一片美麗花海的景象!
  • 您可在不需輸入任何資料的情況下瀏覽與使用本網站多項服務(不包含:發表個人文章與留言、累積廣告收益等),本網站將不會在未明確告知的情況下,收集您的任何個人資料。

3.在台中火車站前搭乘豐原客運6506至梨山後,轉乘豐原客運6508至武陵農場(行車時間約七小時以上,一天一班,隔天回程),再步行或是搭乘遊園巴士前往登山口。 Day 2:武陵農場露營區 — 2.2K — 雪山登山口 — 2K — 七卡山莊 — 3K — 雪山東峰 — 2.1K — 369山莊 (午餐放行李) — 2.8K — 雪山主峰 — 2.8K — 369山莊(過夜),徒步 14.9K。 雪山登山口位於武陵農場內,雪山大水池登山口到第一個休息點七卡山莊大約2公里,這裡一定要休息,因為接下來要開始陡上了。

大部分登雪山主峰的山友沒有刻意挑戰單攻的話,爬雪山前一晚都會先住在距離登山口附近一小時車程內的民宿,選擇並不多,根據價格與距離還有舒適度提供以下參考。 武陵農場雪山登山口 相較於前一次入住山屋時遇到一大團成員的一夜喧鬧,此行同住七卡山莊的山友們(幾個不同小群)展現了讓我們驚嘆的素養,他們大多是隔天需要啟程前往369山莊,並接續雪山主峰的行程。 植物 登山口附近以杉樹與闊葉樹混生林為主要林相,海拔高度提升後,轉為以鐵杉、冷杉等針葉樹為主;在峰頂附近,則只有玉山圓柏、玉山杜鵑、玉山小檗等植物能夠生長。 備註 1.行前七天~一個月內請至雪霸國家公園網站申請入園證,同時預約七卡山莊或三六九山莊的床位;入園審核通過後,即可在同一系統申請入山證(二證合一)。

武陵農場海拔約1750~2200公尺,狹長谷地被雪山山脈圍繞著,大甲溪上游和七家灣溪流經這一片翠綠谷地,遍植各種花木,宛如世外桃源。 台灣櫻花鉤吻鮭生態中心 台灣櫻花鉤吻鮭為冰河時期孑遺的珍貴物種,也是北半球鮭魚分佈最南限,只分布在武陵農場的七家灣溪、桃山溪與雪山溪。 臺灣櫻花鉤吻鮭生態中心位於七家灣溪下游河畔的台地上,於2006年3月27日落成啟用,由「保育種源庫」、「野放生態池」及「生態展示區」組成,農場場部旁有棧道直接通到展示館的門口。 前方生態池與七家灣溪主流以避難水道形式接連,遊客在觀景平台上有機會看到野生的臺灣櫻花鉤吻鮭。

所謂的例行公事包括了:搭伙食帳、水袋取水、公糧準備與分擔、瓦斯罐壓扁、剩餘米飯包成飯糰、下雨挖溝渠、繩結的學習…還有很多東西我還是門外漢,看不出端倪,繼續觀察中…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 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武陵農場雪山登山口 不過建議湯的量要抓一下,我們不小心倒太多水,以致湯太多有點喝不下!

武陵茶莊 武陵茶園位於七家灣溪左岸,海拔約1500公尺,日夜溫差大且常有薄霧,使得武陵茶成為台灣非常優質茶葉,位於武陵溪旁的武陵茶莊,可品嘗這樣優質武陵茶。 武陵農場 武陵農場雪山登山口 民國52年,由國民政府位安置榮民所設立之高山農場,近年來由於環保意識抬頭,逐漸廢棄原有之果園,轉型成休閒農業與生態保育並行之單位。 本農場內經由多年的整哩,花木扶疏非常美麗,春天有粉紅櫻花、夏有金針波斯花海、秋有楓紅樹林、冬有紅白梅花,為國內最優質的賞花勝地。 走國道五號,在羅東下交流道,接台7丙線往西進入山區,並接台7線主線,約在86.5K(百韜橋)處直走往南山方向接入台7甲線,經南山村、思源啞口,接著右轉進入武陵農場。

武陵農場雪山登山口

結束行程了,在小雪山莊旁遊客服務中心的廁所旁盥洗,不顧遊客訝異的眼神,有些隊友直接脫得精光,用毛巾擦洗全身,更換上一身乾淨的衣服! 是的,進入大雪山森林遊樂區是要收費的,相信遊客繳費進來看脫衣秀(而且是個個猛男美女),絕對是值回票價的! 回程上遊覽車後,大家忍住飢餓,從大雪山森林遊樂區下至東勢鎮,再一路開到苗栗公館的客家美食館,菜色實在豐富而好吃,第一次覺得慶功宴也可以很愉快又滿足… 武陵農場非常大,從園區入口進來到住宿區、露營區或是雪山登山口都還有一段距離,我們是先開車到雪山登山口走走看風景,再慢慢往下玩。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