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坑綠色隧道必看介紹

2.國道3號於279K梅山交流道下接台3線往湳仔方向綠色隧道。 照片來源:IG@wen_0607羅莎玫瑰山莊是耐斯企業集團旗下香氛品牌,佔地6000多坪的廣大園區,設有大型室內溫室花園及戶外玫瑰花園,園內蒐集超過3000株、500個品種的玫瑰花及香草植物,是一處免門票又能製造無數浪漫回憶的美麗景點。 在此私心推薦一條最舒心、能享受假日悠閒又能欣賞到古坑之美的路線。 電影節影展文書事宜 1週前 單次$2000 在家兼職 【處理事項】:查詢並記錄影展報名相關事宜 【交付方式】:線上查詢影展資訊 【交付期限】:依影展交件日 【注意事項】:耐心仔細可經常配合者。

這次的路線行經了不怕曬傷的古坑綠色隧道、體驗戶外生態景觀的松柏溪鐵馬道、認識蜜蜂、認識造酒的蜜蜂故事館及福祿壽酒廠。 行程可說是豐富又多元,快騎上單車,和我們一起遠離塵囂,快樂騎乘趣吧。 「2022古坑竹筍節」將於7月9日於古坑綠色隧道舉辦,除了推廣在地生產之優質竹筍等相關農特產品,更準備了禮物兒童劇團演出、美味竹筍料理免費發放,並推出有趣的醬筍及陶藝竹筍造型彩繪DIY體驗及親子闖關遊戲。

古坑綠色隧道: 雲林古坑景點推薦

縣府近年大力推廣「雲遊3林」計畫,獲選交通部觀光局「跨域亮點計畫」3億多元經費補助,就是要以台三線「斗六」、「古坑」及「林內」為核心,結合優質農業、文化創意、地質生態、美食,帶動雲林觀光。 古坑綠色隧道 蜜蜂故事館在古坑綠色隧道的起點,免門票參觀,而且門口有很大的免費停車場,園區主要展售蜂蜜相關的農特產品,還有很多可愛蜜蜂公仔很適合合影,以及一間蜜園咖啡可以吃蜂蜜冰淇淋。 風景秀麗的古坑鄉華山村是雲林縣最熱門景點,距離古坑綠色隧道10分鐘,劍湖山世界5分鐘車程,每到假日都是客滿! 全區採獨棟庭園渡假小屋客房,青山環繞翠綠山林,庭園綠意盎然,充滿著山林清新的芬多精,夜間天氣晴朗時更可遇見滿天星斗及遠眺夜景。 原是舊台三線一部分的古坑綠色隧道,被新路線取代後並在當地公所的整建規劃下,現已成為行經古坑必訪的綠色景點。

古坑綠色隧道

有著「台灣咖啡原鄉」美稱的雲林古坑鄉,擁有豐富的生態資源及美麗的天然景觀,更被譽為「台灣中部的陽明山」,是許多中部人假日遊玩的熱門選擇,除了知名的劍湖山,近年來也有許多結合當地農產品及地景風光的莊園、景觀咖啡廳,更是許多時下年輕人及網美最愛的IG打卡點。 假日時間的蜜蜂故事館,不僅可以預約園區導覽及DIY蜂蜜釀手作課程,跟著導覽員的腳步還能參觀平常少開放的「養蜂箱」。 戴上了防止蜜蜂叮咬的特製帽子,進入到養蜂區,導覽員悉心介紹蜜蜂的系統組成與蜜蜂的分工情況,更讓我們拿著爬滿千上萬蜜蜂的蜂箱,體驗與蜜蜂近距離的接觸互動。 解說員說只要用對的方式,蜜蜂就不會隨便攻擊人,而是很可愛的小動物,顛覆了我們許多人對於蜜蜂的印象。

古坑綠色隧道假日市集距離斗六市區約十五分鐘車程,如果是選在週六來訪,晚上更可以順遊台灣最大的夜市「斗六觀光夜市」。 除了買菜之外,古坑綠色隧道假日市集許多精緻的在地美食也精彩呈現,想吃熱食,各種炸物及輕食都能隨手帶著吃,吃喝玩樂應有盡有,也難怪古坑綠色隧道假日市集會成為旅客假日慕名前往的古坑景點。 每年四月底五月下旬是台灣各地下起「五月雪」的季節,也就是「桐花」盛開滿坑谷的季節。 而雲林古坑因為氣候緣故,桐花開的早,大約四月中旬至五月中旬桐花便讓碧綠的山頭染上一片雪白。 荷包山桐花公園是古坑著名的賞桐花景點,當桐花開始綻放枝頭,雲林縣府也會在「荷苞山桐花公園」舉辦一系列桐花季活動來歡迎遊客賞桐花。 荷苞山步道分為幾條路線,最簡單的路線走一圈不用三十分鐘,步道也相當平緩好走的,也設置了許多遊憩設施,像是涼亭還有深受小朋友喜愛的溜滑梯其攀繩,是一座沒有桐花也適合老少咸宜的公園。

古坑就是咖啡最為著名,所以沿路上有很多咖啡攤位,每攤各有特色,你可以逛完一趟後再選擇你自己最喜歡的咖啡,不然每攤都想喝,那一定會撐破肚皮的。 肚子餓了也有咖啡香腸可以吃,古坑的特色就是咖啡,用咖啡入香腸大大吸引了大人的目光,咖啡搭上好吃的黑豬肉,光想再加上飄來的香味就會讓你口水直流。 蜜蜂故事館外還有嗡嗡祈願區,可以把祝福的話掛到上面,小朋友看了很感興趣,一直說要寫祝福的話讓蜜蜂幫他傳遞。 ▼在蜜蜂故事館旁邊這塊用地,就是89休閒農場,這邊是私人的用地,也有很多的設施,像是旋轉木馬、碰碰車、射擊、甩尾車場、甲蟲館…等等。 您可至會員中心的「訂閱管理」查看所有已訂閱降價通知的房屋,「收藏管理」查看所有已收藏房屋。 當您訂閱成功後,只要此房屋價格有降價時,我們會發送郵件通知您!

古坑綠色隧道: 雲林古坑綠色隧道,週末綠色市集有吃又有玩

古坑綠色隧道也是全省為數不多剩下芒果老行道樹的單行車道其中之一,加上這裡的路連成三角形的形狀,車輛也很稀少,很適合全家大小一同前往。 我們八月去到假日市集的時候,一旁的小火車還在整理中,另一邊則是在地的特色攤位。 問了攤位的攤販,他們跟我說本來他們是在對面車廂那邊擺攤,目前所在地是街頭藝人表演區,因為整合的關係,所以才有我們看到景象,假日即有大量攤販進駐,形成綠色市集,常吸引大批民眾週末休閒玩樂的好去處。

備註:比如高雄電影節報名日期,影片長度,費用,報名需繳交那些檔案,格式 ,公佈日期。 當您訂閱成功時,只要此社區有刊登新房屋,我們會寄送通知信至您的信箱,讓您掌握第一手房屋資訊! 總長177 公里的山海圳國家綠道是南台灣第一條國家綠道,亦是唯一以流域觀念沿水圳而上的溯源之路,為一條乘載著台灣歷史文化、自然環境與族群文化特色的國家級綠道。 台南充滿著神秘色彩的綠色隧道,就是長勝ㄇ字形綠色隧道,被譽為最漂亮的綠色隧道,雖然只有短短的一百多公尺,但老榕樹夾道枝葉茂密交錯,形成一段ㄇ字型的長道。

古坑綠色隧道: 台中一中住宿|和昕商旅-背包客旅館 親子友善之旅,還有兒童遊戲室跟溜滑梯

IG上很夯的雲頂咖啡,因在華山山區相對較高的位置,2樓露天平台可將嘉南平原一覽無遺,晚上更是每個角度都被嘉南平原的夜景擁抱著,搭配園區的夜間點燈美不勝收。 距離雲嶺之丘只有幾分鐘車程的五元兩角擁有台版嵐山之稱,在蜿蜒的小路兩旁高聳入天的竹林,讓人擁有恍如來到日本京都般的錯覺。 五元兩角的名稱來自於竹林步道裡的七座涼亭,以三角、四角~九角形建造的涼亭,其總和剛好為以前計算金額方式的五元兩角而得名。 自行開車北上中山高速公路→下大林交流道→循一六二縣道→台三省道到達梅山鄉→沿台三省道可到古坑,全程約十五公里、車程約二十分鐘。 玫瑰茶風味咖啡、百香果風味咖啡,推薦給你們,喝起來香甜順口。 ▲台灣茶葉界的愛馬仕「草前茶館」推出限量柚寶盆,用台灣大白柚封存古坑咖啡豆,再用木盒裝著,拿來收藏或送禮都超有看頭。

鄉長沈勝騰表示,縣府原先補助攤販3成租金,但考量疫情影響,來到綠色隧道的觀光人潮減少許多,攤販生意不好做,公所決定乾脆再補助7成,讓攤販免繳租金! 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表示,雲林各地農產都具有高品質,人家說靠山吃山,古坑的竹筍產量可說在國內農產中佔有一席之地,現已經進入夏天,竹筍富含高纖維且就地就近可謂是健康又方便。 古坑綠色隧道 竹筍可說全身都是寶,新鮮的可以煮湯也能熬著,加工後可製成酸筍、醬筍、鹹筍甚至筍乾,再沒採抽也能長成竹子式建築、編製工藝很好的材料,歡迎鄉親多到古坑鄉健行爬山、品嚐竹筍。 古坑鄉長沈勝騰說明,雲林縣9成竹筍均產自古坑鄉,種植近3千公頃產量達6萬公噸,所以竹筍對古坑鄉是相當重要的主要農產之一,竹筍是大眾化吃不膩的農作物,無論是筍乾肉、醬筍滷豬肉或醬筍蒸魚,都是方便快速又好吃的料理。 如果只想單純的享受綠色隧道帶來的芬多精,可以在平日來走走,如果想一家人出遊有吃有玩建議假日市集非常多元有趣,在綠蔭下漫步心情好煩惱都不見了。

古坑綠色隧道: 古坑一日遊景點4:雲嶺之丘

我們走到哪拍到哪,園區內造景挺多,雖然不大,但整體造景還算好拍! 園區內還有大草皮、沙坑、小火車等設施,可以讓小朋友跑跳,非常適合週休全家出遊的旅遊景點。 下交流道後就是古坑綠色隧道,占地寬廣、綠意草皮是許多家庭假日遛小孩野餐最佳選擇,找處綠蔭下擺上地墊讓孩子奔跑,一起共度歡樂親子日。 Jeffy是名軟體工程師,Allie是小小櫃員,喜歡旅遊的小夫妻。

古坑綠色隧道

古坑綠色隧道位於斗六市往永光方向的台三線上,全長約兩公里長,兩旁種植著約五十年歷史的芒果樹,綠蔭遮天。 ▲夢幻的時光廊道展現歷時20年的咖啡節,從2003年到現在2022年的歷史大事回顧。 農業處長魏勝德表示,本次活動主推來自古坑的優質小農,共推在地農產,展現出在地「好食」特色及增進親子間同樂時光。

民視新聞/王云宣、李柏瑾 台中報導天氣寒冷懶出門,也跟著鬧出血荒! 台中平均整體血液庫存量,只剩不到3.1天,有餐廳業者,準備100份的熱騰騰的甕仔雞和無限量的燜筍,做為捐血禮品,希望帶動一波捐血潮,同時,現場也備有湯圓,讓民眾補充元氣過冬至。 ▲每個角落都可以發現充滿可愛氛圍的NFT圖樣,很推薦來這個咖啡節走走逛逛,你會發現原來咖啡可以這麼有趣。 古坑綠色隧道 ▲喜歡Q版插畫的你千萬不要錯過這家,在地青年回鄉的超人氣「昏創意,似顏繪」是現場手繪,彩色版本配色繽紛,而且Q版圖樣都超可愛,畫一張咖啡節限定版帶回家紀念。 酒廠原址前身為外銷的竹筍廠,後因政府公告該區為水源保護區,水質近乎中性為PH值6.8度,因此自西元1998年後開始轉型製酒工程及研發,主要生產高粱酒、米酒。

走進古色古香的廟宇,創建於西元1908的地母廟正殿供奉的是掌管地球上所有眾神與大小事的宇宙之母「地母至尊」,廟牆上也彩繪關於忠孝節義與許多歷史故事,是當地人的信仰中心,許多外縣市的香客也會包遊覽車前往朝聖,是古坑荷苞山風景區中的經典名寺。 斗六火車站搭乘台鐵至斗六車站,「台西客運 701、7106、7113、7121」或「台灣好行:斗六古坑線」、「古坑草嶺線」前往古坑部分景點。 中部民眾可以前往2021雲林新景點「古坑鹿營農場」好好放電紓壓一波! 除了有豐富的遊樂設施外,還能餵食可愛動物,更有能讓網美們狂拍大片的落羽松森林景色,值得收進旅遊清單中。 雲林滷肉飯節,10月15日在古坑綠色隧道登場,現場將近30家攤位,都是本屆神級滷肉飯爭霸戰中,脫穎而出的高手,店家堅持採用雲林在地食材,現場還提供1000碗滷肉飯,要讓民眾大飽口福,吸引大批人潮,擠爆現場。

「庵」的字意中指的是茅草屋,因漳州南靖當地有許多的地名皆以庵為開頭,取自庵古坑也有傳承原鄉、緬懷先祖之意,一直到1920年才改名為現今的「古坑」。 古坑綠色隧道 而地勢東高西低的古坑,中央區域是大盆地,從高空看像也像是一個古老坑洞,才得名為古坑。 園區雖然不大,水池、石階、小山丘,整個日式庭園的風味都呈現出來,拍起來真的好有異國風情~這個唯美浪漫的景點可以安排順遊,也很不錯喔。 主要食材「咖啡、茶、筍、香菇、苦茶油及蜂蜜」,咖啡鮮蔬三明治、珍珠香菇肉丸子、脆筍蛋、咖啡醉雞、鄉野乾香二節翅、橙汁茶香排骨、蜂蜜佐柳丁天使蛋糕,口感清爽又美味的食蔬料理。

  • 蜜蜂故事館是小朋友會感興趣的地方,如果可以預約搭配導覽的話,再加上DIY的活動可以安排半天的活動時間。
  • 這次的路線行經了不怕曬傷的古坑綠色隧道、體驗戶外生態景觀的松柏溪鐵馬道、認識蜜蜂、認識造酒的蜜蜂故事館及福祿壽酒廠。
  • 雲林縣古坑鄉省道臺3線柴里橋往永光方向,道路兩旁種植許多50年歷史的芒果樹,將整條道路遮蔽成隧道,就像是長長美麗油綠的天然隧道,全長約兩公里。
  • 「庵」的字意中指的是茅草屋,因漳州南靖當地有許多的地名皆以庵為開頭,取自庵古坑也有傳承原鄉、緬懷先祖之意,一直到1920年才改名為現今的「古坑」。
  • 下交流道後就是古坑綠色隧道,占地寬廣、綠意草皮是許多家庭假日遛小孩野餐最佳選擇,找處綠蔭下擺上地墊讓孩子奔跑,一起共度歡樂親子日。
  • 雲林「古坑綠隧驛站」為台3線進入雲東旅遊的入口行銷櫥窗,係交通部觀光局補助雲林縣跨域亮點計畫「雲遊3林-慢食、好行、悠遊居」,所建置之國際型觀光遊憩服務亮點。
  • 單車誌特地來到有不少網友推薦的咖啡故事館,來品嚐品嚐手作台灣咖啡的美味。

免費入館的蜜蜂故事館位於綠色隧道旁,館外有一大片寬闊的綠地,假日總是看得見許多遊客在此野餐、遊憩。 走進館內,主要展示著與蜜蜂的相關知識、蜂蜜產品與蜂蜜對人體健康的益處,更傳頌著蜜蜂的對於自然界的偉大貢獻,用文字與互動裝置藝術讓旅客了解蜜蜂對於生態的關聯性及蜜蜂的一生,最後延伸到了蜂農的故事。 位於古坑鄉湳仔村臺3線旁的綠色隧道景觀公園,全長約2km,兩旁種滿了濃密的芒果樹,綠蔭蔽天,形成美麗的綠色隧道,猶如一條天然氣派的迎賓大道。 平日的綠色隧道沒有太多的人車,僅傍晚時分會有當地居民來此散步、騎自行車運動。 假日的時候,隧道裡會有綠色市集,聚集非常多的攤位,有各鄉鎮的特色名產、及不少小吃攤,更有街頭藝人跟行動咖啡屋,增添不少綠色隧道的藝術氣息,喜歡享受美食及熱鬧的車友們,可以選在假日來騎乘。

打造不少台灣咖啡奇蹟,美國CQI咖啡評鑑全球第一名的嵩岳咖啡、青山坪咖啡,世界第六的東璧咖啡莊園、第八名的古峰咖啡莊園,通通都在雲林古坑,可見古坑咖啡品質已受到國際認證的肯定。 雲林古坑綠色隧道,從五月三級警戒之後,都沒開放營運,上午終於重新開張,一早就陸續有遊客來這裡踏青遊玩,而攤商悶了三個月沒有收入,總算可以迎接客人做生意,鄉公所為了確實掌控人流,也在許多缺口用封鎖線管制,同時禁止民眾邊走邊吃。 所花費的時間不會很長,大概半小時左右就可以完成了,很適合親子一起來做,自己做的草莓醬既好玩有吃得安心,我非常的推薦這個DIY活動。 接下來也是很厲害的2017全國咖啡冠中冠的冠軍咖啡,全球第16名亞洲第1名的咖啡,也在這裡擺攤,在這裡就可以喝到第一名的咖啡唷! 對咖啡有研究的朋友,趕快來綠色隧道假日市集喝喝看亞洲第一名的咖啡到底有什麼不一樣。

  • 樹下也可以野餐,那些彩色的蜜蜂箱讓人忍不住拿起相機拍照留影。
  • 蜜蜂故事館外還有嗡嗡祈願區,可以把祝福的話掛到上面,小朋友看了很感興趣,一直說要寫祝福的話讓蜜蜂幫他傳遞。
  • 全區採獨棟庭園渡假小屋客房,青山環繞翠綠山林,庭園綠意盎然,充滿著山林清新的芬多精,夜間天氣晴朗時更可遇見滿天星斗及遠眺夜景。
  • 對此,古坑鄉公所表示,承租公有攤位均可免收租金,但私人攤位因本來就沒有繳錢給公所,所以實在無法免收其租金。
  • 若想了解最新房貸利率資訊,請攜帶貨款標的之產權資料親洽各銀行查詢辦理,以免影響您的權益。
  • 像是著名的劍湖山世界、萬年峽谷、草嶺風景區及古坑咖啡便聞名全台。
  • 肚子餓了也有咖啡香腸可以吃,古坑的特色就是咖啡,用咖啡入香腸大大吸引了大人的目光,咖啡搭上好吃的黑豬肉,光想再加上飄來的香味就會讓你口水直流。

穿梭在著名的綠色隧道裡,兩旁種植50年的芒果樹相伴,踩踏著單車,享受綠蔭蔽天的涼爽舒適,綠色隧道景觀公園旁邊有沿著隧道而行的台糖小火車。 古坑綠色隧道 溪湖鎮綠色隧道種植台灣欒樹,長達1.5公里,每年8月、9月是開花季節,其中一段「蝴蝶廊道」最富盛名,復育40多種蝴蝶、種植40多種台灣原生種植物,成為彰化縣生態環境一大亮點。 如果安排兩天一夜到雲林古坑周邊玩,小編推薦可以一天先到劍湖山世界玩,晚上下榻在劍湖山渡假大飯店,隔天再逛其他景點。 荷苞山桐花公園花季約從4月上旬陸續盛開至5月中旬,園內設有露營場地及登山步道,很適合攜帶全家大小或寵物一同前往,在春暖花開之際在桐花樹下漫步或野餐十分愜意呢。 隱身在雲林古坑的社區裡,也有一個酷似電影《魔戒》裡哈比人的矮房-古坑客廳。 將老房改造而成鮮豔外觀的古坑客廳,其實是古坑社區發展協會所建立的一處關懷長者的集會所,獨特的外觀同時保有台灣紅磚老房的特色,也讓古坑客廳成為遊客趨之若騖的打卡景點。

古坑綠色隧道交流驛站傳說中最潮的未來超市,結合優質農業提升觀光產業打造魅力新亮點,雲林古坑綠隧驛站、古坑綠色隧道驛站、古坑綠隧驛站、古坑服務中心。 時刻查詢: 點我 斗南火車站搭乘台西客運可直接到達華山。 高鐵雲林站於第四月台搭乘「台西客運:7122」至斗六,再轉乘「台灣好行:斗六古坑線」、「古坑草嶺線」前往古坑部分景點。 位於古坑鄉綠色隧道旁的「古坑鹿營農場」,以大大的繽紛貨櫃屋作為入口造型,寬廣的園區內,有戲水區、小火車、沙坑、溜滑梯、大型氣墊等眾多遊樂設施,包含溫馨到刺激等多種玩法,勢必滿足各種不同小朋友所需。 其中免費乘坐的滑草區更不限次數暢玩,絕對能創造親子間的難忘回憶。

▼旁邊還有蜜蜂故事館,可以了解蜜蜂生態,跟購買一些好的蜂蜜,門口還有一片大草原可以讓小朋友盡情奔跑。 雲林古坑綠色隧道位於往永光方向的台三線上,全長約二公里,綠色隧道兩旁種植著樹齡約五十年的芒果樹,形成濃密的綠蔭,無論是漫步在綠色隧道,或是悠閒的騎著腳踏車穿梭在綠色隧道,都令人感到心曠神怡。 ●大眾運輸:公車- 斗六火車站後站,搭乘台西客運,
斗六往梅山(經崙峰)班車,到(綠色隧道)站下車,即可抵達綠色隧道。

推出了雲林包車一日遊行程,讓沒有交通工具的大家,也能輕鬆用一日遊的時間暢遊雲林景點,像是古坑綠色隧道、西螺大橋、斗六夜市、虎尾小鎮等等熱門雲林景點,用一日遊的時間玩遍整個雲林大街小巷。 有司機接送,讓你輕鬆欣賞雲林風景,獲得一段舒適又好玩的雲林之旅。 玩到肚子餓也不怕,裡頭還有親子餐廳,提供各式火鍋、義大利麵、簡餐、炸物及飲品選擇,內設有兒童玩樂區、DIY彩繪活動,若怕戶外太熱也能先在室內躲太陽。 附近還能順遊蜜蜂故事館、鐵道公園,想來一趟親子小旅行的人,現在就能規劃起來。 從白天一路營業到晚上的咖啡市集,有30攤的商家,包含雲林古坑在地的精品咖啡、全台人氣咖啡店、咖啡甜點、伴手禮、特色植栽、現場手繪、烘豆體驗,不只可以滿足喝咖啡的癮,也能玩的開心。 加上為了慶祝咖啡節20週年,有許多知名品牌的聯名商品都在咖啡節市集首度亮相,可以一次收集多款20週年限定商品。

古坑綠色隧道: 古坑綠色隧道飄古早味 千人排隊吃滷肉飯

雲林「古坑綠隧驛站」為台3線進入雲東旅遊的入口行銷櫥窗,係交通部觀光局補助雲林縣跨域亮點計畫「雲遊3林-慢食、好行、悠遊居」,所建置之國際型觀光遊憩服務亮點。 為了保留了美好的道路景觀與環境保護,不少綠色隧道都被完整保留下來,古坑綠色隧道原是當時的村長吳添栽種,後來由另一位村長吳景富接棒保存,並爭取經費並協調相關機關另闢外環省道將綠色隧道完整保留下來,成為現在所見的古坑綠色隧道,也成為相當具有代表性的雲林景點。 來到古坑綠色隧道,假日市集從入口處的蜜蜂故事館延伸,一字排開上百攤位,不僅外地旅客愛逛,連在地人的我們也很時常來古坑綠色隧道假日市集走走。 古坑綠色隧道 講到斗六的景點,最夯的著名旅遊景點就是綠色隧道了,這裡六日都會有很長很長的攤位,攤位有吃的、玩的、用的、農產品…等等,可以在這裡好好的走走逛逛。 綠色隧道每年固定有台灣咖啡節、林內紫斑蝶季、台灣柳丁嘉年華..等等的活動慶典。 綠色隧道旁有著沿隧道而行的台糖小火車,古坑鄉公所便將台糖小火車與景觀結合,不僅成為了觀光景點,也是許多新人喜愛的婚紗拍攝景點之一。

古坑綠色隧道

另外,本網站也提供周邊景點自動偵測服務,我們建議您允許本網站取得您的位置資訊,以開啟及使用此智慧化服務。 古坑東側與阿里山山脈為鄰,西側則是與斗六市嘉南平原連接的平原,東高西低的地型樣貌是雲林縣唯一面積超過100平方公里的行政區,也是雲林縣面積最大、人口密度最低的鄉鎮。 也因為高山與平原的豐富地形,造就當地多元、豐富的農產品與風景區。 像是著名的劍湖山世界、萬年峽谷、草嶺風景區及古坑咖啡便聞名全台。

古坑綠色隧道: 嘉義瑞里綠色隧道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