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坑綠色隧道公園必看攻略

椬梧滯洪池為雲林最大的人工湖,有著雲林版日月潭美稱,也是亞洲知名賞鳥區。 椬梧滯洪池分為北池與南池,在北池的眺望平台吸引許多網美前來,是椬梧滯洪池的IG熱門拍照打卡的景點。 古坑綠色隧道公園 (南下)國道1號或國道3號→接台78線東西向快速道路(台西古坑線)→於39K古坑交流道下→往古坑方向接台3線約3~5分鐘,即可到綠色隧道。 (北上)1.國道1號→接台78線東西向快速道路(台西古坑線)→於39K古坑交流道下→往古坑方向接台3線約3~5分鐘,即可到達綠色隧道。

古坑綠色隧道公園

底座直徑23公尺,高4.1公尺,連同碑身全高共24公尺,雲林縣政府將紀念公園托交古坑鄉公所管理,在古坑公所長期管理養護之下一處環境優美莊嚴公園。 斗六市往永光的台三線路上,位於斗六柴里橋的古坑綠色隧道,全長約兩公里,路兩旁種植著約五十年歷史的芒果樹,綠蔭如棚形成一綠色隧道。 ▼在綠色隧道裡面還有很多賣吃的攤販,還有一些咖啡廳會提供座位,讓旅客在這邊喝個咖啡,吃個下午茶休息一下。 位於朝天宮旁的媽祖文化大樓,樓頂為景觀公園,亭台、樓閣、曲廊、花園一應俱全,其中最引人矚目的即是高40.5公尺的媽祖石雕像。

古坑綠色隧道公園: 雲林縣 古坑鄉 │ 「蜜蜂故事館」小蜜蜂嗡嗡嗡與蜜蜂最近距離的接觸

雲嶺之丘位處雲林縣、嘉義縣、南投縣交界處,在雲林縣的至高點,天氣晴朗時,無論是日出、夕陽或雲海,都是令人讚嘆的唯美景觀。 園區位於台8線起點(約2.3公里處),國立東勢高工旁,為進出谷關、八仙山及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必經之處。 園區兼具自然生態、林產工業史蹟保存、木雕藝術展示之多元化休憩及環境教育場域,亦為中部地區夏日最佳賞荷景點,目前提供免費入園參觀。

古坑綠色隧道公園

如果有帶著孩子一起同行,隧道一側也有不少給孩子遊玩的設施,像是電動車等等,但最多人會去的是蜜蜂故事館及古坑綠色隧道交流驛站旁的開闊草地,綠草如茵的草地佔地寬廣,或坐、或躺都讓人感到很舒服自在;有不少小朋友會在這邊吹泡泡、放風箏,很是熱鬧! 每一攤販售自家得意的農產品及加工品,從古坑咖啡、斗六絲瓜、鳳梨、蜂蜜到當地產的高麗菜、地瓜、鵝蛋等等,雲林在地特產在市集應有盡有。 ▼假日來綠色隧道散步真的很舒服,還有很多攤位可以逛逛,每到假日也有不少家庭來綠色隧道旁邊的草皮野餐跟玩耍,旁邊還有腳踏車步道(雖然已經有荒廢的感覺),還會有有機農夫市集可以採買新鮮蔬菜水果,農夫市集的旁邊還有沙坑可以給小朋友玩。 古坑綠色隧道全長為兩公里,兩旁種植著約超過五十年歷史的芒果樹,而全段道路綠蔭環蓋著整條路,形成美麗的綠色隧道,可在公園裡野餐遊玩,非常適合一家大小出遊漫步或騎腳踏車悠遊於綠意盎然的綠海中。 石榴火車站位於斗六市郊區,舊稱「石榴班驛」,為日治時代建造的木造車站,是雲林縣僅存的早期小型車站,僅有區間車停靠,從日治時代至今已有百年歷史,有著日式純樸風格且環境幽靜。

古坑綠色隧道公園: 古坑一日遊景點4:雲嶺之丘

2.國道3號→於279K梅山交流道下→接台3線往湳仔方向→綠色隧道。 若繼續瀏覽本網站內容,即表示您同意我們的Cookie政策。 荷苞山桐花公園花季約從4月上旬陸續盛開至5月中旬,園內設有露營場地及登山步道,很適合攜帶全家大小或寵物一同前往,在春暖花開之際在桐花樹下漫步或野餐十分愜意呢。 位在雲林草嶺風景區的雲嶺之丘可說是古坑相當具有人氣的景點,海拔1600公尺以上且位在雲林、南投、嘉義三縣之間的特殊地理位置,天氣好時登上觀景台可以一覽城鎮與周邊的美麗山景,運氣好時還能遇到壯觀的雲海,更是觀賞日出的最佳景點。 知名台灣企業耐斯集團旗下的香氛品牌「Rosahill」,在古坑有座以歐式風格打造的蘿莎玫瑰山莊,園區內種植超過五百種不同品種的玫瑰和香草植物,除了可參觀溫室外,仿照歐式庭園建造的花園和可愛的歐風小屋都是廣受遊客喜愛的拍照景點。 走的是比較Q版可愛的畫風,還巧妙設置滿多互動性拍照場景,看是和熊老大喝杯咖啡,或是拿著孫悟空的金箍棒耍耍威風,如果要安排雲林北港一日遊,也可以收進順遊景點名單裡,留下可愛照片也是滿有趣的回憶。

古坑綠色隧道公園

雲林景點中的劍湖山世界主題樂園大家應該不會陌生,園區裡有像是衝瘋飛車、飛天潛艇、擎天飛梭等超刺激設施,還有亞洲最長最新的叢林溜滑梯;而「兒童玩國」則是適合親子家庭旅遊的區域,咕咕飛車、侏儸紀恐龍、兒童蛙娃機等都是小朋友最愛,規劃雲林一日遊、雲林二日遊都很棒。 喜愛喝咖啡的車友們一定知道,雲林古坑是臺灣咖啡的產地之一,來到古坑不喝杯咖啡,就枉費來這一趟了。 單車誌特地來到有不少網友推薦的咖啡故事館,來品嚐品嚐手作台灣咖啡的美味。 在咖啡故事館你喝的到全世界具有特色的咖啡,當然也包含臺灣咖啡囉。 老板是個非常喜愛咖啡的人,對於咖啡的知識也很充足,如果有時間,其實可以坐在店裡和老板聊聊咖啡,增長增長見識哦。 這次《單車誌》要帶你們到雲林古坑,來趟擁抱自然的知性之旅。

古坑綠色隧道公園: 靜怡&大顆呆の親子.旅遊.美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為強化跨領域交流,客委會號召200位講者,將客家文化十大主題集結成冊,出版系列新書。 今天主委楊長鎮親自開箱,還要舉辦42場藝文沙龍,希望齊聚跨域、跨種族的菁英,以台灣為中心、客語為橋梁交流,永續傳承客家文化的精神。 【大眾運輸】從高鐵雲林站搭乘高鐵快捷公車201往雲林科技大學方向,至「虎尾惠來站」下車後步行約6分鐘抵達。 ①搭乘台鐵至斗六/斗南站下車後,轉台西客運至虎尾站下車,再轉搭台西客運至「崙背羅厝1號站」下車,步行約10分鐘。 酒廠原址前身為外銷的竹筍廠,後因政府公告該區為水源保護區,水質近乎中性為PH值6.8度,因此自西元1998年後開始轉型製酒工程及研發,主要生產高粱酒、米酒。 其中,廠內福祿壽酒博物館展示著大量製酒工具及相關文化,可以吸收到不少製酒的知識。

  • 綠色隧道景觀公園每到假日時,均會進行交通管制,在小火車廂前設有在地特有農產品攤位,這些攤商經由雲林縣政府及古坑鄉公所嚴格評選後,才可以在此營業,販賣的產品需出示「三證」(如下),以替民眾的健康把關。
  • 荷苞山桐花公園花季約從4月上旬陸續盛開至5月中旬,園內設有露營場地及登山步道,很適合攜帶全家大小或寵物一同前往,在春暖花開之際在桐花樹下漫步或野餐十分愜意呢。
  • 【大眾運輸】自斗六火車站下車後步行至台西客運斗六站,轉搭乘7123開往北港站方向車次,於「半路店站」下車再步行10鐘可抵達。
  • 在蜜蜂故事館可以品嘗到蜂蜜冰淇淋、蜂蜜蛋糕、蜂蜜鬆餅、蜂蜜水等各種蜂蜜食品,還能近距離觀察蜜蜂和養蜂場,或參加導覽更加認識蜜蜂生態。

由於地理位置的優勢,日治時期古坑鄉大量栽種咖啡樹,甚至上供至日本天皇,因此古坑鄉有臺灣咖啡原鄉之稱。 距離雲嶺之丘只有幾分鐘車程的五元兩角擁有台版嵐山之稱,在蜿蜒的小路兩旁高聳入天的竹林,讓人擁有恍如來到日本京都般的錯覺。 五元兩角的名稱來自於竹林步道裡的七座涼亭,以三角、四角~九角形建造的涼亭,其總和剛好為以前計算金額方式的五元兩角而得名。

古坑綠色隧道公園: 古坑綠色隧道市集資訊

蜜蜂故事館在古坑綠色隧道的起點,免門票參觀,而且門口有很大的免費停車場,園區主要展售蜂蜜相關的農特產品,還有很多可愛蜜蜂公仔很適合合影,以及一間蜜園咖啡可以吃蜂蜜冰淇淋。 古坑綠色隧道公園 位於雲林古坑的荷苞山桐花公園,是全台油桐花最早盛開的地區,大約在每年四月上旬左右陸續盛開,花季約持續到五月左右。 油桐花純白潔淨,隨風飄落時有如初夏之雪花一般,掉落後形成雪白的桐花地毯如夢似幻,令人目不轉睛。

位於大埔生態村內,鐵馬道沿著松柏溪畔,全程規劃約6km,導入水體驗,山谷溪岸景觀之戶外生態空間,沿線更設立不少植物解說牌,讓你邊騎乘還可邊吸收知識、認識大自然,親身感受溪流與山林生態之美。 (南下) 國道1號或國道3號;接台78線東西向快速道路(台西古坑線);於39K古坑交流道下;往古坑方向接台3線約3~5分鐘,即可到綠色隧道。 (北上) 1.國道1號;接台78線東西向快速道路(台西古坑線)於39K古坑交流道下;往古坑方向接台3線約3~5分鐘,即可到達綠色隧道。 2.國道3號於279K梅山交流道下接台3線往湳仔方向綠色隧道。

古坑綠色隧道公園: 推薦行程

二崙故事館是超過百年的日式建築,二崙故事館是以前的二崙派出所改建而成,是縣定古蹟,同時也是二崙鄉重要的文化資產。 萡子寮漁港為雲林縣重要的漁港之一,漁港道路旁設有自行車道,可騎著單車沿堤岸而行,欣賞著蔚藍的天空、純白的風車與湛藍的海面,享受著徐徐的海風輕拂在臉面上。 北溪里剪紙藝術村使用中國傳統文化中的剪紙藝術,顏色以喜氣洋洋的紅色為主,作品在白色的牆面、電線杆上等以大紅的花樣彩繪,散發出濃濃的過年氣氛,為全台最有年味的彩繪村。

【大眾運輸】從斗六後火車站轉乘台灣好行Y01往華山咖啡大街方向,至「綠色隧道站」下車後再步行約6分鐘抵達。 【大眾運輸】從斗六後火車站轉乘台灣好行Y01往華山咖啡大街方向,至「綠色隧道站」下車後再步行約14分鐘抵達。 斗六古坑自行車道主線:斗六府文路廣場→榕樹嬤→斗六糖場→雨村生態休閒農園→蜜蜂故事館→古坑綠色隧道→湳仔車站。 雲林 古坑驛棧民宿 ※推薦2020年古坑驛棧公主咖啡 ※國旅卡特約商店 ※觀光局評鑑 好客民宿…

園區介紹燃料倉.鍋爐間.原木梯.切片倉.生態貯木池.生態貯木池.生態貯木池.觀景平台.木棧步道.景觀橋.紅豆杉巨木.戶外木雕及木屑步道.戶外木雕及木屑步道.戶外木雕.戶外木雕.戶外木雕.木雕室內展館。 有著「台灣咖啡原鄉」美稱的雲林古坑鄉,擁有豐富的生態資源及美麗的天然景觀,更被譽為「台灣中部的陽明山」,是許多中部人假日遊玩的熱門選擇,除了知名的劍湖山,近年來也有許多結合當地農產品及地景風光的莊園、景觀咖啡廳,更是許多時下年輕人及網美最愛的IG打卡點。 古坑珍粉紅城堡是古坑浪漫打卡景點,雖然已經開幕很久,但園區一段時間就會有新造景,像是落羽松森林、叢林迷宮、迷霧拱門步道、夢幻玫瑰花牆⋯還有最人氣的水漾森林教堂都是人氣拍點,還可以換韓服取景難怪吸引許多旅人來拍照,不管是閨蜜情侶或家庭旅遊都可以來玩。

古坑綠色隧道公園

位於古坑鄉湳仔村臺3線旁的綠色隧道景觀公園,全長約2km,兩旁種滿了濃密的芒果樹,綠蔭蔽天,形成美麗的綠色隧道,猶如一條天然氣派的迎賓大道。 古坑綠色隧道公園 平日的綠色隧道沒有太多的人車,僅傍晚時分會有當地居民來此散步、騎自行車運動。 假日的時候,隧道裡會有綠色市集,聚集非常多的攤位,有各鄉鎮的特色名產、及不少小吃攤,更有街頭藝人跟行動咖啡屋,增添不少綠色隧道的藝術氣息,喜歡享受美食及熱鬧的車友們,可以選在假日來騎乘。

周邊都有公園草皮以及沙坑,很適合帶小孩子及寵物來放風的景點。 為了保留了美好的道路景觀與環境保護,不少綠色隧道都被完整保留下來,古坑綠色隧道原是當時的村長吳添栽種,後來由另一位村長吳景富接棒保存,並爭取經費並協調相關機關另闢外環省道將綠色隧道完整保留下來,成為現在所見的古坑綠色隧道,也成為相當具有代表性的雲林景點。 雲林縣口湖鄉的台灣鯛生態創意園區,為全台灣第一座以國寶魚—台灣鯛為主題的光觀工廠,充滿地中海和水手風格,非常適合親子一同認識台灣鯛的好所在。 坪頂茶園附近有一坪頂茶葉文化館,館內設有泡茶製茶體驗區、旅遊與製茶歷史、住宿客房三間與特色農產品展售室、會議室,作為茶產業的交流平台,亦提供登山休閒族群落腳休息。 靈台山建德寺地母廟位於古坑鄉荷苞山山腰,又稱靈臺山建德寺,創建於清光緒34年,於民國58年完成整修,成為如今的樣貌。

古坑綠色隧道公園: 雲林縣 古坑鄉 | 「綠色隧道公園」 綠蔭蔽天的綠色隧道٩(ˊᗜˋ )و

平時在雲林故事館內,也會有導覽人員協助解說,並不定時舉辦活動。 雲林故事館的內部是日式榻榻米的空間,戶外則是日式庭園,處處皆能感受到濃濃的日式復古風格,使人彷彿置身在日本,很適合拍拍美照,享受寧靜的氛圍。 雲林故事館附近還有「雲林布袋戲館」,將日據時期的虎尾郡役所改建而成。 雲林虎尾有布袋戲故鄉之稱,若想更加深入認識虎尾鎮的地方特色,除了雲林故事館外,不妨也到一旁的布袋戲館走走喔。 ▲一旁大草地適合親子同樂▲兒童氣墊樂園也可以順路走到旁邊的228紀念公園、蜜蜂故事館,就像是一個大公園一樣,若是非假日騎腳踏車過來也非常舒服,此處設有自行車道,少去人潮更為悠閒。 古坑綠色隧道公園一直都是地方鄉親假日放風放空的好地方,除了兩旁濃密的樹蔭,還有大草坪可以讓孩子奔跑、玩沙、放風箏、踢球、玩飛盤,更可以在攤販區又逛又吃又買,完全不怕餓肚子,天氣好的時候,真的是個可以消磨一個下午的好地方。

古坑綠色隧道公園

古坑的蜜蜂故事館,擁有橫跨台灣與泰國的亞洲最大養蜂場,在館內可以體驗100%純淨、自然、營養豐富而珍貴的蜂蜜產品,並了解蜜蜂的相關知識,是來到雲林古坑必去的人氣景點之一! 在蜜蜂故事館可以品嘗到蜂蜜冰淇淋、蜂蜜蛋糕、蜂蜜鬆餅、蜂蜜水等各種蜂蜜食品,還能近距離觀察蜜蜂和養蜂場,或參加導覽更加認識蜜蜂生態。 也很適合親子同遊,除了可以學習知識,也有戶外草地供小孩們盡情玩耍,亦會舉辦各式體驗和表演音樂會,活動非常豐富。 斗六古坑自行車道於大學路-府文路廣場起點設有明顯標示,沿府文路接續鄉間小路,經過大片稻田及果園風光後便進入自行車專用道,自行車道部分路段是由舊台糖鐵道改建而成,寬敞舒適的車道、一望無際的鄉野風光,讓您輕鬆享受田園之旅。 古坑綠色隧道公園 斗六古坑自行車道沿途經過雲林科技大學、台糖高爾夫、蜜蜂故事館、古坑綠色隧道景觀公園至終點湳仔車站(五分車站),道路平坦易行,適合全家大小親子同遊,屬休閒級路線。

涌翠閣是虎尾內保留最完整的日式建築物,涌翠閣又可稱游水閣,於日治時代是用於接待貴賓的招待所,日式木造風格,包含座敷、居間、付書院等典型書院風格,也是夢幻IG打卡景點。 【大眾運輸】斗六出發需先撘台西客運7127到南投竹山,再從竹山搭乘員林客運6722至草嶺。 員林在戰後人口獲得迅速提升,更一度擁有全台第一大鎮的名號,商圈的發展也隨著人口上升而有所進步。

建德寺地母廟有宇宙之母之稱,掌管地上所有神明和事物,也是雲林古坑相當知名的寺廟。 整座寺廟的外觀與造型也獨具特色,有刻劃細膩的雕刻藝術,醒目壯觀的「八卦掌地球九龍池」,還有精緻的造景。 「雲林古坑民宿‧華山禾園親子民宿」位在雲林縣古坑鄉,為華山區第一家合法民宿…

最後呢旁邊離梅山很近,最近是梅山公園的花季,可以順便去看。 近期台灣越來越多綠色隧道了,不知道是有意無意,多會蓋一條林蔭大道但是自然美景配上過多的人為就會造成可怕的現象,古坑綠色隧道真的很吵鬧+醜,附近還有兩個景點可以順便一起去逛一下,分別是蜂蜜故事館和228公園,古坑真的是漸漸沒落的一個地方呢,可惜可惜。 位於雲林古坑山區,離劍湖山世界蠻近,且周圍到處都是咖啡莊園景觀餐廳,是個遠離塵囂適合放空休息的好地方,設計師採用清水模工法,風格俐落,整體環境幽靜景觀宜人,房間空間寬敞舒適,餐點也不錯吃。 位在雲林北港鎮的北港朝天宮,相傳創立於清領時代康熙年間(1694年),是全台灣規模最大,香火最鼎盛的媽祖廟,每年約有百萬民眾前來上香,亦是世界三大媽祖廟之一。 北港朝天宮終年香火鼎盛,每年農曆3月19、20日舉辦的媽祖遶境活動更是熱鬧非凡,去年因疫情取消,但2021年因全台疫情趨緩已宣布將恢復遶境活動。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