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坑親子景點5大伏位

照片來源:IG@wen_0607羅莎玫瑰山莊是耐斯企業集團旗下香氛品牌,佔地6000多坪的廣大園區,設有大型室內溫室花園及戶外玫瑰花園,園內蒐集超過3000株、500個品種的玫瑰花及香草植物,是一處免門票又能製造無數浪漫回憶的美麗景點。 雲林古坑一日遊 雲林古坑一日遊 這裡的每一家咖啡除了有自己拿手的招牌咖啡外,特別的是很多店都有自己的咖啡園,老闆們也大多自採自烘,希望客人喝到獨有的絕佳風味。 不只好拍,桂林映象會館園區裡還順著山勢規劃了步道,沿途都是林木,還看到飼養著孔雀、鴨子等小動物的區域,不過階梯很多感覺很適合練腳力,這天全家沒人想要走上去,都在下面晃晃而已。 古坑親子景點 園區中間的玻璃建築是餐廳,裡面有提供咖啡飲料、輕食下午茶等餐點,室內戶外都有規劃用餐區,旁邊還設置了兒童戲水池,夏天可以幫小朋友準備換洗衣物來玩,這樣大人坐著聊天吃東西就可以看到他們的活動,安全性高又很舒適。 __dai位在雲林、嘉義和南投交界處的雲嶺之丘海拔1360公尺,既有裊裊雲霧也有遍野的茶園,360度零死角的景觀台是個賞雲海日落絕佳位置,天氣晴朗時玉山和阿里山的景色一覽無遺,甚至能同時將彰化、南投、嘉義、雲林和台南景色盡收眼底,最遠還可以看見麥寮和濁水溪口。 近年來掀起公園再改造風潮,結合更多的現代設計,讓公園不再單調乏味,而斗六藝術水岸園區,可以說是雲林最新的親子公園,利用童趣感的繽紛色彩打造石子階梯、溜滑梯、攀岩等設施,除了孩子們可以盡情享受遊樂設施,就連大人也能在公園裡拍照找樂趣。

古坑親子景點

位於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的成龍濕地,原本是當地居民賴以為生的農耕地,因為地層下陷而形成的一處濕地生態,現在不僅是能夠賞夕陽的好地方,更是濕地植物與水鳥的家園。 水面上宛如時光隧道的大竹環藝術品,與濕地構成一幅美麗的海岸景色,到現場感受藝術與生態融合之美。 「我那時候已經做好器官捐贈準備了,不是我不勇敢,而是我們司法本身就不勇敢──我那時想法就很簡單,既然這世界不願意正視錯誤,我們只能回去…

古坑親子景點: 雲林古坑景點 | 鹿營農場

石頭公園位於古坑村朝陽路上,附近有知名劍湖山遊樂區與綠色隧道,一日遊或兩日遊其實都非常適合,園區內設有停車場。 交通資訊(大眾交通運輸)火車:斗六火車站→搭乘客運前往梅山果菜市場班車→於綠色隧道站下車後步行或轉搭計程車抵達珍粉紅城堡/水漾森林教堂。 雲林故事館原為虎尾郡守官邸,於日據時期(約1920~1923年期間)創建,經過整頓修建後,保留日式的木造建築和庭園,並改造為雲林故事館,由當地志工巡迴為大家分享雲林當地的故事,以及講述關於雲林的文學作品。 平時在雲林故事館內,也會有導覽人員協助解說,並不定時舉辦活動。

我們陸續來過幾次,地點位於斗六柴里橋旁,和台三線平行,兩側種滿了整排的芒果樹,整個區域還包含了古坑綠色隧道公園,範圍還不小,而且週末假日會有熱鬧的市集可以逛,會賣很多小吃和雲林在地農特產,很適合規劃騎自行車或散步,綠意盎然還有遮陽很舒服。 ,入園免費免門票,整體CP值蠻高頗受歡迎,看網友分享週末假日來鵝童樂園玩的親子族群很多,適合國小以下的小朋友來玩,而且可愛爆表的背景也成了高人氣的雲林IG打卡景點、雲林網美景點。 除了水晶教堂之外,擁有夢幻少女心的女孩兒們必打卡的就是這做號稱「南台灣最粉嫩水上教堂」的古坑珍粉紅城堡水漾森林教堂啦! 古坑親子景點 每隔一陣子就會變換新的造型,網美們來到雲林一定會來瘋狂拍一波。 熱門的程度讓國外的遊客哪怕是繞路也要來感受一下這些意外的小驚喜,且不遠處也有許多美食餐廳和必訪下午茶,逛累了就能立即找到落腳處歇息,堪稱超高CP值雲林必玩景點。 身為台灣咖啡故鄉的雲林古坑不只是咖啡廳林立,還有不少美麗景點,這次來古坑的華山休閒農業區爬山,走路最快半小時就可以一次收獲兩個美景「小天梯&情人橋」,天啊!

古坑親子景點: 雲林親子景點|屋頂上的貓

①搭乘台鐵至斗六/斗南站下車後,轉台西客運至虎尾站下車,再轉搭台西客運至「崙背羅厝1號站」下車,步行約10分鐘。 ②從高鐵雲林站3號出口的2、3號站牌,搭乘前往虎尾方向的台西客運至「虎尾總站」,再轉乘往褒忠方向至「馬鳴山站」下車,再步行約5分鐘抵達。 埔里在地擁有不少宗教特色建築,在這之中比較為有名的除了中台禪寺之外,還有一個相當著名的廟宇「寶湖宮地母廟」。

  • 雲林古坑一日遊 雲林古坑一日遊 雲林古坑一日遊 ▲各種造型都能變成讓人驚喜的圖樣,想怎麼綁就怎麼綁,沒有規則。
  • 不管是情侶閨蜜或親子玩樂,桂林映象會館規劃雲林古坑一日遊超合適。
  • 遊客服務中心戶外庭園綠意盎然得很舒適,悠然的歇腳好地方,也能走訪附近景點文學步道,或是拜訪小天梯、晴人橋。
  • 園區很有南洋度假風,各種棕梠樹、茅草屋、陽光沙灘⋯應該只差沒看到比基尼了,小朋友的話就讓他們去沙灘玩沙,而大人則可以坐在涼亭中吹吹風喝點飲料,滿愜意的,而且全部都是免費參觀。
  • 雲林故事館原為虎尾郡守官邸,於日據時期(約1920~1923年期間)創建,經過整頓修建後,保留日式的木造建築和庭園,並改造為雲林故事館,由當地志工巡迴為大家分享雲林當地的故事,以及講述關於雲林的文學作品。
  • 吃飽午餐後,小朋友直說還想要走走散步一下,我就上網google一下,發現華山文學步道是一條很平穩的休閒步道,對於我這種不愛運動體力又不好的老人家來說,好像非常適合來散散步。

雲林古坑的草嶺自然環境優美、生態豐富,萬年峽谷是獨特的地形景觀之一,溪流經年累月切割侵蝕岩石後逐漸塑造出如峽谷般的奇景,岩壁因沖刷而產生的層層紋路與蜿蜒的溪流造就了壯麗的大自然傑作,可惜因近年屢屢有人在此發生意外,目前政府已封閉,最多只能在上方涼亭遠眺喔。 創立於1984年的巴登咖啡,開業已快橫越40個年頭,店內始終如一的懷舊式西餐廳裝潢與佈置,彷彿步入了時空隧道、凍結了時光。 超顯眼的56號藍色公路咖啡,以清爽的藍白色調勾勒出小希臘渡假氛圍,園區還有最能代表希臘風情的聖托里尼藍頂教堂造景可拍照,店內用餐區也延續了藍白相間配色,充滿異國風情呢。 IG上很夯的雲頂咖啡,因在華山山區相對較高的位置,2樓露天平台可將嘉南平原一覽無遺,晚上更是每個角度都被嘉南平原的夜景擁抱著,搭配園區的夜間點燈美不勝收。

古坑親子景點: 雲林景點古坑鹿營農場|滑草區

園區很有南洋度假風,各種棕梠樹、茅草屋、陽光沙灘⋯應該只差沒看到比基尼了,小朋友的話就讓他們去沙灘玩沙,而大人則可以坐在涼亭中吹吹風喝點飲料,滿愜意的,而且全部都是免費參觀。 這裡最早是日治時期明仁皇太子來斗六時的休息地,而後改成斗六公民會館,裡面有佈置說明行啟記念館的歷史,不定期會舉辦街頭藝人、假日市集等活動,內外古色古香的建築是拍照的好地方。 以上8個場所就是這次要介紹的古坑一日遊景點,從親子玩耍、踏青到餐點應有盡有,玩累了就可以品嚐美食,不管是情侶約會還是親子同遊,都非常合適。 圖片取自IG:tercel15cl每年的四月、五月許多攝影同好或是喜愛花卉的朋友們,都會去追「五月雪」,也就是美麗的山桐花,在雲林古坑的荷苞山桐花公園每到桐花季都能看到許多人朝聖,雪白一片的景色成為無敵美景,就連不是桐花季也有不少人來這裡踏青。 老屋改造的風潮這次吹到了雲林古坑,結合了童話元素,讓原來的老舊社區搖身一變,成為時下流行的哈比人小屋。 拼圖公園過去是廢棄的蕭家菸樓,九二一大地震時遭到毀損,於是當地社區關懷協會著手改造,在舊有的建築之上添加了現代元素,一方面讓當地社區居民有個聚會的場所,另一方面也藉此吸引觀光客來朝聖打卡。

將老房改造而成鮮豔外觀的古坑客廳,其實是古坑社區發展協會所建立的一處關懷長者的集會所,獨特的外觀同時保有台灣紅磚老房的特色,也讓古坑客廳成為遊客趨之若騖的打卡景點。 知名台灣企業耐斯集團旗下的香氛品牌「Rosahill」,在古坑有座以歐式風格打造的蘿莎玫瑰山莊,園區內種植超過五百種不同品種的玫瑰和香草植物,除了可參觀溫室外,仿照歐式庭園建造的花園和可愛的歐風小屋都是廣受遊客喜愛的拍照景點。 古坑親子景點 古坑綠色隧道公園一直都是地方鄉親假日放風放空的好地方,除了兩旁濃密的樹蔭,還有大草坪可以讓孩子奔跑、玩沙、放風箏、踢球、玩飛盤,更可以在攤販區又逛又吃又買,完全不怕餓肚子,天氣好的時候,真的是個可以消磨一個下午的好地方。

古坑親子景點: 古坑一日遊景點6:古坑客廳/古坑拼圖

我們的新書總共收錄了近90個攝影家私藏清單,IG詢問度破表的絕美景點。 正門口旁邊有親子玩的賽車,是身高105公分以上就能玩的賽車耶! 古坑親子景點 未滿五歲的小孩需由家長陪同,媽媽正開心要去買票時,突然猛哥說不想玩⋯就沒玩到了。 摩爾花園裡面處處是唯美古典的西班牙建築,精心設計的噴水池造景相當吸睛,加上充滿童話故事情節的瑰麗布置,漫步在其中、好似來到了中古世紀的歐洲城堡,自己彷彿成了王子與公主呢! 雖然花園的腹地不大,但是精心打造的各個角落都很好拍,值得駐足停留細細欣賞。 斗六雲中街生活聚落,曾經是日治時代舊警察宿舍群,經過政府的舊建築再利用計畫,重新整建、翻修後,搖身變成了文藝青年喝下午茶、走走逛逛的地方,生活聚落裡的日式建築、木造房舍門口點的小紅燈籠、懷舊的文藝小店家等散發著濃濃日式風,因此也有了《小京都》的稱號。

「鳥居喫茶食堂」浴衣的款式眾多,還有髮飾和配件隨客人挑選,穿著繽紛的浴衣,走在日式神社庭園裡,整個感覺就像真的出國到了日本。 「紙教堂」原本是在日本阪神大地震後,建築師阪茂先生為了當地居民做的一間集會所,921大地震後決定將紙教堂捐贈給台灣,希望象徵災難後能再次重生的不滅精神。 教堂建築使用58根紙管支撐建築本體,構成充滿幾何感的長形迴廊,微微透光的天幕營造出優雅神聖的氛圍。

金鵬巾緻親子館

來到歐洲城堡,當然要換上歐洲復古宮廷服,體驗公主與王子的浪漫,換裝後融入在這片浪漫美景中。 在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裡不只能品嚐到巧克力,也能享用下午茶、冰淇淋,甚至還能看到巧克力的生產流程,親子同遊來到這裡還有DIY巧克力體驗活動。 綠色滑草坡道,遠處一看最顯眼就是這區,許多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來滑草,現場還有擺著不少可愛的跳跳馬,遊玩的時候也請家長要注意小朋友安全。

遊客服務中心戶外庭園綠意盎然得很舒適,悠然的歇腳好地方,也能走訪附近景點文學步道,或是拜訪小天梯、晴人橋。 在此私心推薦一條最舒心、能享受假日悠閒又能欣賞到古坑之美的路線。 雲林古坑一日遊 在杯底倒入濃郁的抹茶醬,再倒入鮮奶,旁邊一小杯濃縮咖啡,喝的時候把咖啡倒入杯中,就成了抹茶拿鐵咖啡,獨特造型的木頭杯架讓喝咖啡多了幾分趣味。 雲林古坑一日遊 雲林古坑一日遊 雲林古坑一日遊 ▲各種造型都能變成讓人驚喜的圖樣,想怎麼綁就怎麼綁,沒有規則。

古坑親子景點

雲林古坑一日遊 左邊是用可愛圓杯裝的「提拉米蘇」造型可愛,最上面是可可粉、鮮奶油、底層黑咖啡,喝的時候大口喝才能一次喝到層層口感。 右邊「土石流咖啡」用咖啡冰球和冰淇淋組合,喝的時候倒過來置入杯中就成了土石流咖啡囉。 雲林古坑一日遊 ▲在往前走一點,便會看到這些木頭,上面寫著用台語發音的詩,大意是在講說天氣很糟糕,還有土石流災害,環境水土保持需要華山居民共同維護這樣。 雲林古坑一日遊 ▲「咖啡山蕨」可食用的蕨類植物頗多,店家選用的是過貓,淋上美乃滋,再加上搭配點綴的巧克力米,還撒上了點睛之筆「咖啡粉」,也許是因為美乃滋的關係,整體口感我覺得略偏甜,但還算清爽,是道大人小孩都會愛的家庭料理。

由於地理位置的優勢,日治時期古坑鄉大量栽種咖啡樹,甚至上供至日本天皇,因此古坑鄉有臺灣咖啡原鄉之稱。 最新景點,泰國風休閒會館,目前可以使用下午茶亦可以免費入園參觀,園內氣派、莊嚴,從入口開始就可見到不少泰國神像,另有綠意步道欣賞美麗山景,小橋、流水、瀑布,挺棒的環境。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李盛雯/台北報導 亞果遊艇集團(7566)宣佈,將與東南亞最大遊艇會Ocean Marina Yacht Club簽署完成合作MOU,雙方締結為姐妹會。 集團總經理唐玉書表示,這將成為亞果第二個跨國合作遊艇會,未來也將持續帶領會員走出國際,體驗不同國家風情的海洋生活。 亞果遊艇表示,據日商環球訊息有限公司市場調查指出,隨著民眾對…

傍著山景,佔地超過九公頃的「中台世界博物館」,豐富的館藏被譽為台灣佛教版的羅浮宮。 古坑親子景點 裡頭收藏著不同的佛像,從公元一世紀最早的佛像到融合現代科技的體驗、從古印度時期到現在的台灣,走在館內心情不自覺沉靜下來,感受從文化、藝術層面呈現佛教文化的宗教精神。 來地母廟除了能拜拜祈求保佑之外,位處金鷹山山麓上絕佳的地理位置,能從高處一眼眺望埔里美景,慢慢的爬上最高的樓層,背景映著青綠色屋瓦襯著藍色屋脊的建築,樓梯精美的雕刻,自然灑下的陽光,如詩如畫的風景讓許多人佇足在這裡。 ●大眾運輸:公車- 斗六火車站後站,搭乘台西客運,斗六往梅山(經崙峰)班車,到(綠色隧道)站下車,即可抵達綠色隧道。

接著可以看到桂林映象會館裡有一幢像是城堡滿滿異國風的建築,石板、圓拱、金色燈飾⋯看起來很有氣勢,目前後面還有部分正在裝修,看感覺應該未來是要做民宿,或許下次就可以來住一晚,雲林古坑放空兩日遊想想也不錯。 __tuzi珍粉紅城堡園區其實是一間有各式夢幻打卡點的民宿,園區內別出心裁的池塘設計和水上教堂都是讓大家拍照拍不停的可愛造景,若是沒有入住民宿也還是可以進去參觀拍照,不過需要150塊的入園費喔(可折抵消費)。 走著走著小屁桃也累了,鹿營親子農場真的是一個很適合小朋友玩耍的親子景點,可以來餵餵梅花鹿、小白兔、天竺鼠,還可以玩滑草玩水,可惜是園區內蚊子真的有點多,建議一定要噴好噴滿再來玩哦。 還有四季皆美、會在秋天換上夢幻顏色的大片落羽松,園方還貼心在此區域放置許多鋪著坐墊的稻草堆,方便網美們在此拍一波愜意大片。

古坑親子景點: 南投半山夢工廠「查馬克咖啡」 獵人餐、小米粽…再現經典原民美食!

從省議會大門進入,往議會山莊直直行,車可停第一登山步道口,再直走至第二登山步道口右轉好漢坡,步道環繞後由第一步道口結束。 特色短評:中心瓏登山步道,海拔約200公尺,位於省諮議會後方的「中心瓏登山步道」,長度約1.8公里,地理位置及視野極佳,步道坡度平緩,沿途設有體健設施及觀景平臺,至高點聚英亭,為造型典雅的梅亭風格。 特色短評:草嶺登山步道及楓仔林登山步道,臨近太平著名景點蝙蝠洞,與蝙蝠洞登山步道形成小型步道群。 楓仔林步道為草嶺登山步道的支線步道,步道總長720公尺(楓仔林步道長70公尺、草嶺登山步道長650公尺),全線以木棧道及卵石步道組成,沿途經過三座休憩涼亭、林蔭步道,步道頂端有景觀台,視野遼闊,可將太平山山谷風貌盡收眼底。

玩到肚子餓也不怕,裡頭還有親子餐廳,提供各式火鍋、義大利麵、簡餐、炸物及飲品選擇,內設有兒童玩樂區、DIY彩繪活動,若怕戶外太熱也能先在室內躲太陽。 附近還能順遊蜜蜂故事館、鐵道公園,想來一趟親子小旅行的人,現在就能規劃起來。 中部民眾可以前往2021雲林新景點「古坑鹿營農場」好好放電紓壓一波! 除了有豐富的遊樂設施外,還能餵食可愛動物,更有能讓網美們狂拍大片的落羽松森林景色,值得收進旅遊清單中。

古坑親子景點: 古坑一日遊景點10:荷苞山桐花公園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