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20發動機7大優點

目前中方空軍約有50架殲-20,消息人士說,任何新型「威龍」都會裝備渦扇-15發動機。 相較之下,美軍有超過180架F-22服役,但由於高昂的打造和維修成本,華府2011年決定停產。 據《南華早報》(South China Morning Post)15日報導,由於事涉敏感,這位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說,渦扇-15發動機是在中國研製,能提升機動性和戰鬥力。 而這或許能讓殲-20進一步拉近和美國F-22「猛禽」(Raptor)戰機的差距。 殲20發動機 雖然WS-15已完成首飛,按照這樣的進度,要如同外界期望的在2025年為殲-20全面換裝,恐怕很難完成,甚至保守估計到2027年都不見得能做得到。

  • 然而,解放軍軍工產業全力投入研發的最新型WS-15發動機,據傳最大推力可達24噸,這項數據已超越美俄兩國為四代隱形戰機配置的發動機推力。
  • 2021年1月11日,中國殲-20戰鬥機將迎來首飛10周年的紀念日。
  • 您看,中國工程師多年來一直在努力生產足夠強大的發動機,以使殲-20達到其峰值性能並與美國的F-22「猛禽」戰鬥機相媲美。
  • 2021年6月18日,中國空軍發佈消息,中國國產隱身戰鬥機殲-20,列裝中國空軍多支英雄部隊[12-13]。

隨後,陸媒低調報導了飛行員廖勇死訊,而對於廖勇的死亡原因,中共一直諱莫如深,被外界懷疑是殲-20墜機出事。 因此說,殲-20戰機的設計特點是一款空中格斗戰機,其強調的是前向隱形能力、有效的高速空氣動力學特性和航程,就自衛而言其內部荷載夠用而敏捷度綽綽有余。 鑒於殲-20戰機當前使用的發動機並不先進,該戰機擁有相當大的發展潛力。 殲-20的機翼和操縱面布局與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生產的F-22戰機迥然不同。 但兩款戰機的機身布局很相似,兩個主彈艙都位於飛機腹部下方,側彈艙都配有導軌發射空對空導彈,均位於進氣口外側下方。

迎接2023年,全台各地都有燦爛的煙火秀,但受到天氣影響,堪稱跨年煙火秀第一品牌的台北101煙火卻是一片霧濛濛,還被酸是10年最爛。 對此,台北101大樓營運長劉家豪回應,面對批評會虛心受教,台北101跨年煙火已經成為象徵台灣人迎接新年的儀式,也被國際重視,目前沒有思考停辦跨年煙火,「明年還要更突破」。 首先是航空電子,由於殲-20設計與建造時間較晚,在航空電子領域自然地擁有後發優勢。

那麼也就是說成飛一年生產12架殲20,從2018年開始到2020年,絕對不會超過40架。 可是問題是央視說的是王海的空軍大隊和強國先鋒飛行大隊換裝殲20,並不是說他們所在的整個旅換裝了殲20。 一個大隊三個中隊總共12架飛機,一個旅三個大隊總共36架飛機。

殲20發動機: 網站導覽

而值得一提的是,俄羅斯發動機的性能和使用壽命同美軍戰鬥機所使用的發動機相比又是差了一個檔次。 俄羅斯軍事網站「紅星」網引述俄軍事評論專家瓦西里‧卡申的評論稱,殲-20的鴨翼設計對於隱形戰機來說是個敗筆。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解放軍空軍裝備的「殲-20」隱形戰鬥機近日傳出再度升級,網上流傳一張與解放軍空軍現役殲-20外型不同的原型機,並被懷疑安裝最新的渦扇-15發動機。 殲20發動機 但是在此之前,目前服役的殲20都是採用的俄羅斯的AL-31發動機。

該機採用了新型彈射座椅,利用透波材料對進氣道鼓包、主翼前邊條翼及腹鰭等處進行了重新設計,並延長了引擎艙以增強尾部紅外匿蹤性能。 2013年7月6日,編號為2002的殲-20驗證機再次轉場閻良試飛中心,開始定型試飛。 殲20發動機 2002號驗證機為首批次第四架,其於試飛中心更換編號為2004。 而同在閻良的2001號驗證機則更換了新型塗裝進行匿蹤方面的測試。 殲-20是繼F-22和F-35之後世界上第三款進入量產的第五代匿蹤戰鬥機。 另有一批殲-11戰機在淡水河口外海空域穿越所謂「海峽中線」。

殲-20一旦完成WS-15裝備,將成為F-22與F-35之外全球第3款具備大推力發動機的5代戰機,得以實現與F-22相仿的超音速巡航能力,成為整體性能登上全球頂尖的最先進戰機。 換言之,過去一直被中共追隨與仰慕的俄羅斯航空發動機,將與之正式脫鉤,渦扇系列不只取代過去對俄製發動機的依賴,甚至會很快地實現完全超越。 到2011年第2批殲-11B出廠時就裝備了WS-10A,正式開始服役。 此時大推力版的渦扇-10B也研發完成,2016年量產的殲-10C戰機即是裝備WS-10B,2018年珠海航展上1034號的殲-10B原型機,則是首次裝上帶有推力向量噴管的WS-10B-3發動機。 2021年使用WS-10B發動機的殲-10C開始服役,同時匿蹤版WS-10C也被發現安裝在殲-20隱形戰機上。

在成都飛機公司有至少4條脈動生產線的方式量產,年可以估計可達48架以上。 中共宣稱,殲-20大量生產的主要目標是平衡亞太地區其他國家不斷增加的F-35戰鬥機規模。 今年珠海中國航展上,有媒體根據中共戰機編號的規則判斷,殲-20第3批次已生產至少70架,據此推算殲-20總數應該已經超過200架,這個數目較之美國F-22的183架要多出一成以上。 中、俄已在中國大陸聯合訓練飛行員,俄烏戰後莫斯科經濟能力將轉弱,俄羅斯有可能向中共出售Su-50戰鬥機的技術,甚至全機轉讓,這正符合匿蹤戰機「高低性能搭配」,海、空匿蹤載具「戰力相互彌補」的國防科研基調。 截至目前,中共尚無能力完全擺脫俄製系統的窠臼,在高性能發動機研發的短板項目外,就中共空權力量數十年的發展歷程觀之,中途納入俄製匿蹤技術亦有可能。 但對於殲-20戰機本身新舊系統整合和戰術準則,在中共對於量子雷達研發高度保密的前提下,不難看出殲-20將成為中共空權向第六代機發展的跳板,在台海空權壓力倍增的狀況下,深深值得我方繼續高度關注,才能掌握未來空權爭奪的主動地位。

唯一讓許多熱血青年稍為冷靜的是,它的進度比媒體與軍事專家所說的晚了很多年。 大陸最強戰機殲-20,是解放軍空軍第五代戰鬥機,自正式服役計畫量產後,外界一直高度關注代號「威龍」的殲-20最新動態。 近日大陸網絡曝光疑似新型殲20B照片,機身編號「2051」,其座艙後隆起,近似殲35設計有助減少阻力提高滯空時間,並疑似換裝渦扇15發動機,可實現超音速巡航。 俄羅斯專家認為,中方為殲-20研發多年的渦扇-15發動機仍未成功,嚴格意義上講,殲-20還不算真正的第五代戰鬥機,僅有五代機的「殼子」。 只有在中國完成研發生產自己的航空發動機,使其能不開加力達到超音速巡航之後,才能夠談論是第五代戰鬥機。 ,據俄羅斯方面放出的訊息,這款發動機的推力應該在17.5噸到18噸之間。

現在更有一說,新的一批服役的殲-20戰鬥機,已經使用了解放軍自行研製的太行發動機,雖然不及俄羅斯製造的發動機,但至少可以使用。 軟實力方面,下一代戰機將更加的資訊化和智慧化,,實現自主性和人機協同,但是下一代戰機是否會朝向無人化發展,目前國際上主流的觀點還是發展有人機。 實際上,目前已經出現的六代機方案,也只有波音一家曾考慮過無人模式。

基地依託自身優勢,有效統等地導、通信、雷達、電抗等訓練資源為官兵搭建起體系訓練平台。 殲20發動機 這也從一個側面說明了土耳其軍工技術人員對於殲-20第五代隱身戰機充分利用渦流增升的獨特翼面組合設計是非常認可的。 報導中揭露,就算是安裝了俄制的AL-31發動機,殲-20也無法達到真正第五代戰機的要求,因為AL-31發動機是蘇聯時期專門為蘇-27戰鬥機設計的老款發動機。 觀察人士分析說,報告中暗示渦扇-15和中推渦扇-19這兩型發動機仍處於研製中,批量生產更是沒有時間表。 令人震驚的是,在磨蹭了十幾年之後,印度AMCA戰鬥機專案已經取得突破性成就——今年7年,印度斯坦航空公司宣佈已經為該機型切割了第一塊鋼板,而且還是鈦合金的那種。 這一幕頓時就讓印度媒體專家沸騰了,有印度專家趁機出來嘲笑,聲稱“中國製造”不過如此,殲-20被“過度炒作”,冒黑煙說明出現“不良問題”。

殲20發動機

新出現的照片模糊,很可能是由於長鏡頭拍攝所致,而地點可以確定在四川成都飛機工業集團製造廠旁的機場。 照片中的戰機編號為「2051」,塗了試飛戰機常見的黃色底漆。 美國目前總體服役了有200架左右的F22以及400到500架左右的F35。 換句話說,中共的第六代戰機的數量,也就是美國第六代戰機數量的二十分之一。

殲20發動機: 快訊/蘇貞昌定調「發現金」 1800億扣除開支還稅於民

大陸央視軍事今天(2日)播出一段視頻畫面,指空軍某基地殲20、殲16等多型戰機半夜2點進行超視距空戰訓練。 那一年,土耳其正式加入美國F-35隱身戰機項目,而且合作等級也是比較高的,不僅具有優先採購權,還將為該項目生產相當一部分零部件。 為此,土耳其開始籌劃自己的全面五代機夢想,不僅大量引進F-35A實現本國空軍的更新換代,還準備採購一批F-35B垂直起降戰機,建立本國海軍的第一支航母艦隊。 殲20發動機 近日,土耳其Baykar公司研發的Kizilelma隱身無人戰機首架樣機成功完成了高速滑跑測試,為下一步進行首飛奠定了基礎。

而美國F-22的雷達與4代戰機相同,有一具正面火控雷達,只能鎖定正面目標。 至於殲-20已裝備的光電分布式孔徑系統(EODAS)、遠端紅外搜索與追蹤系統(EOST)等,都是F-22不具備的。 研發新一代的國產戰機,一直是蔡政府的重要國防目標之一,不過美國的國防專家卻認為,這可能是個壞主意,因為以台灣的現況,一旦開戰之後戰機可能撐不了多久,應該以其他的不對稱的作戰方式。 殲-20在今年1月邁入首飛10周年,首飛試飛員李剛於日前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該隱身戰機應裝備可在垂直方向偏轉的推力矢量發動機,引發軍迷熱烈討論。 不過,有軍事專家認為,這段話應該是李剛表達的個人願望,並不能就此解讀殲-20即將加裝推力矢量發動機的「證據」。

2019年俄羅斯「科學與技術」網站評價,僅在航展露過面的殲20完全沒有經過實戰檢驗,而美國F-22、F-35和俄羅斯的蘇-57都久經沙場考驗。 陣風戰鬥機首次於2002年參與阿富汗戰爭,支援美軍的空中巡邏任務。 2007年3月,陣風首次在阿富汗執行攻擊任務,投擲GBU-12激光制導炸彈。 陣風戰機還先後在利比亞、伊拉克及敘利亞等地參加各種戰鬥任務,包括偵察、空襲和轟炸。

殲20發動機: 中國上海驗出武肺變異株XBB 民眾崩潰:看不到未來了

它在很大程度上依賴俄羅斯的飛機發動機,或者,依靠偷竊,在國內製造不合格的發動機。 就連親共媒體《南華早報》也不得不承認,共軍最尖端的殲-20第五代隱形戰鬥機,因發動機動力不足,無法安裝定向能武器(DEW)。 楊偉當時在新聞發布會上還表示,殲-20在珠海進行低空、高難度的飛行展示,其他國家的飛機也在國外航展進行過展示,「殲-20的飛行性能一看便知」。 也正是因為體會到了發動機製造技術的重要性,中國在發動機領域的研究上一直沒有停下腳步,從引用到仿製,再到現在自主研製發動機,中國憑藉驚人的發展速度,超越一個又一個國家,成為了世界上少數能夠製造優秀的戰鬥機發動機的國家。 第十三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珠海航展)今(28)日正式舉行,進行為期6天的動態及靜態展出。

然而,在跨年前夕,一隻北極海象突然在該小鎮現蹤,為了防止煙火的亮光和巨響會驚動海象,他們決定取消跨年煙火。 一名網友發文詢問,表示自己出社會至今也算小有存款,基於打算買房結婚的前題,與女友商量分攤房貸的相關事情,但卻被女友以「怕影響生活品質」為由拒絕,讓他相當無奈,因此決定發文詢問,不過卻被網友一面倒狂轟認為他「太自私」。 而美國大費周章製造的F-35其發動機推力雖然和WS-15差不多,但是F-35卻有一個致命的缺點,就是體型臃腫。 再是美國的F-22戰鬥機,其和蘇57戰鬥機差不多,原本的飛行速度就不如殲-20,更不用說升級過後的殲-20了。 ,相比原先使用的WS-10B,推力的增加能夠讓殲-20的速度有顯著的提升。

但這款新戰機的出現有助於証實,該戰機的設計截至目前是健全的。 殲20發動機 該戰機不僅是中國首款隱形戰機,也是該國體積最大的國產戰術飛機。 新式殲-20戰機的出現與編號為2001的首架殲-20隻相隔三年多一點的時間。 五角大樓在最近向國會遞交的年度報告中說,該戰機在2018年前不太可能具備作戰能力。

殲20發動機

越來越多的國家正在研究尖端的定向能武器,其中包括美國,美國正在研究如何使用這些武器來對付共軍的高超音速導彈和飛行器。 因為美國為了節省成本,將F-35後續的型號全部同統一,F-35在實用性上確實得到了提升,但是也有了“肥電”這個外號,其飛行速度只能夠達到1.6馬赫,甚至不如美國的F-22。 殲-20本就可以在飛行速度上碾壓F-35,那麼在裝備了新的發動機之後,估計F-35只能夠追著殲-20的跑了。

中國軍事網站評論說,俄羅斯的電子工業太爛,製造不出合格的雷達發射接收單元。 殲20發動機 這也造成了俄羅斯戰鬥機項目步履維艱,蘇57如此,米格35也如此,最終出口印度的米格35戰鬥機,還是用平板脈衝多普勒雷達替代了有源相控陣雷達。 中國新聞門戶網站新浪網軍事欄目11月29日發表文章,也針對俄羅斯第五代戰鬥機蘇-57發表評論,稱其「隱身差、雷達差,蘇57徹底淪為一架空中攝影界的平面模特」。 共軍的殲-20「隱身」戰鬥機已被證明,根本不能為定向能武器提供動力。

對此,一名不具名的大陸軍事專家則向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指出,李剛的話應該是表達個人願望,而非去證實什麽。 他進一步強調,使用推力矢量發動機,可以大幅度提高戰鬥機的過失速機動能力,因此F-22和蘇-57都能表演「落葉飄」的高難度動作,雖然未必能用於戰場,但對於提高低速機動性和可操縱性能有相當大的益處。 李剛在19日向《鳳凰衛視》表示,殲-20戰鬥機應裝備可在垂直方向偏轉的推力矢量發動機,同時該機下一步發展應該是加強對地能力,成為對地打擊的敲門磚。 而該採訪內容被外界認為,這是殲-20將加裝推力矢量發動機的有力證據。 2012年5月12日,編號為2001的殲-20驗證機飛赴閻良試飛中心進行試飛。 數日後,編號為2002的殲-20驗證機首飛成功,這是第二架被曝光的殲-20驗證機。

中共殲20戰機早期使用蘇30裝備的俄羅斯AL-31F發動機,但自2017年以來,陸媒一直報導說,殲20已換裝國產的渦扇-10X發動機,發動機性能有大幅提升。 印度專家們認為,殲20很可能有名無實,因爲中共軍隊一直採用俄羅斯的蘇-35戰鬥機,而這種俄羅斯戰機的發動機性能無法和陣風相比。 布朗克說,限制殲-20戰鬥力的一個重要因素,就是發動機,因為殲-20需要燃料效率低的後燃器來產生額外推力,因此其高空性能受到限制。 而且,中方目前還在使用舊型的俄羅斯AL-31,或是中國自製W-10B發動機,在效能上不如美國第五代F-35或F-22戰機,甚至都無法和服役幾十年的F-15以及歐洲的颱風戰機相提並論。 美國《航空和空間技術周刊》11月3日一期(提前出版)發表題為《殲-20隱形戰機的設計特點是兼顧速度和敏捷度》的文章稱,成都飛機工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生產的殲-20隱形戰機可謂是中國航空工業的巔峰之作。

目前殲-20已經用上了渦扇-10C發動機,渦扇-15一旦投入使用,這一細節上的變化,會進一步挖掘殲-20的飛行潛力。 不過由於照片模糊,且沒拍到戰機尾部是否有改成向量噴口,此一改裝說法尚無法確定。 本著“研製一代,裝備一代”的原則,圍繞我國下一代戰機的話題也開始出現,但是問題的關鍵是下一代戰機都要具備哪些五代機所不具備的特點呢?

  • 殲-20驗證機複合材料用量達27%,原型機鈦用量達20%、複合材料用量達29%,相比中國第四代重型戰鬥機殲-11B分別僅為15%和9%的水平有較大提高。
  • 俄羅斯的第五代戰鬥機研發起步很早,其中,蘇霍伊設計局的方案是根據F-22所劃定的「4S」標準逆向設計的。
  • 在中文媒體圈,特別是軍迷圈,總有一些人編造一些似是而非的謊言,誤導大家,就比如說殲20的數量,而很多對軍事不懂的人,看到這些編造的數據,也不知真假,在這個造假的數據上做出政治軍事上的推測,那一定是大錯特錯。
  • 畢竟從需求來說,數年後已有包括美國在內的許多西方國家與亞洲國家完成或接近完成第6代戰機的研發,盡快完成6代戰機並裝備服役才是WS-15重要且迫切的任務。
  • 對照李吉寬的表述,顯然何時才是殲-20首次公開展示換裝國產發動機,相隔3年又有了完全不同的說法。
  • 長期研究中國戰機的德國作家「Rupprecht_A」今(23)日在推特上PO出一張照片,表示在中國社群媒體上有人拍下一張新的殲-20黃色塗裝原型機,並表示它似乎採用了新的座艙設計以及最新的渦扇-15發動機。

近來有退役役男在網路自爆其「爽到爆」的服役生活,不但聚賭還拍照留念。 國防部昨表示,相關幹部未嚴查內部管理,已被檢討調離現職及適懲,涉案人員則依照「營區內賭博罪」,函送司法單位依法究辦,引發社會不良觀感,憲兵指揮部深表遺憾與歉意。 從廣義上講,殲-20戰機最終可能與蘇聯時期的圖-22M2/3“逆火”式轟炸機十分相似——即集各種低風險技術於一身、效率高、實用性強,可為用戶提供各種選擇,而給敵人制造麻煩。 至於冒煙的現象,主要是APU啟動時發動機燃料燃燒不充分的表現,渦輪開始工作之後就不存在冒煙的問題了。 美國F-22在地面啟動APU時,同樣是有冒煙現象的,而且F-22冒煙的畫面貌似更誇張。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