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還活著(《餘命十年》作者小坂流加最後遺作)不可不看詳解

覺得她可愛、有人緣、被所有人視為女神,就是個很幸福的人──實際上沒有人嘗試去理解春櫻的內心。 秋葉在協助整理鬧水災的春櫻房間時才發現,那裡裝滿了別人說好,她就收下或跟著買的衣服與物品。 房間與她的心塞滿了「大家」心目中的「春櫻」,終於有無法承受的一天。

只要還活著(《餘命十年》作者小坂流加最後遺作)

※ ※ 只要還活著(《餘命十年》作者小坂流加最後遺作) 本商品為預購型商品,消費者同意,此預購型商品發生缺貨或貨源不足…等情形,致網路家庭無法出貨時,本公司得取消訂單退還款項。 由於數位智慧財產權之特性,所販售之電子書刊經購買後,除內容有瑕疵或錯誤者外,不得要求退貨及退款。 如有特殊情形,請洽敝公司客服人員,我們將盡速為您處理。

只要還活著(《餘命十年》作者小坂流加最後遺作): 商品評價

主要經營個人部落格「于翎典藏館」,另外各位也能在「Facebook」和「PChome個人新聞台」搜尋「于翎書齋」,這些地方都能和我交流。 只要還活著(《餘命十年》作者小坂流加最後遺作) 只要還活著(《餘命十年》作者小坂流加最後遺作) 請您保持電話暢通,並備妥原商品及所有包裝及附件,以便於交付予本公司指定之宅配公司取回(宅配公司僅負責收件,退貨商品仍由特約廠商進行驗收),宅配公司取件後會提供簽收單據給您,請注意留存。 千景在前往大阪的新幹線、在《銀河鐵道之夜》,以及春夏秋冬四人的所見所聞與所感,讓讀者慢慢理解到,對小坂流加而言,最貼近「生命」的形容,或許,是一趟快樂與苦痛參半,無法回頭的單向旅程。

性格嘛,從好友會叫她「女俠」、「大王」,應該多少就可以猜得出來啦。 不過,專職寫作三十年,在臺灣出版的童書早就超過四百多冊,在大陸兩百多冊,在香港和馬來西亞也都有幾十冊,確實可以稱得上是「童書大王」了。 不僅現代醫療技術找不到治療方法,也沒有特效藥。 面對只能靜靜等待死亡,憤怒與悲傷根本無處發洩的殘酷疾病,茉莉只能不停掙扎,住院後一轉眼一年過去了。

只要還活著(《餘命十年》作者小坂流加最後遺作): 無法處理你的請求

但沙苗相反地坦然展現自己御宅族的樣子,並且樂在其中。 只要還活著(《餘命十年》作者小坂流加最後遺作) 感覺茉莉確實受了她影響不少,後來有漸漸變得比較坦然,跟著沙苗一起享樂御宅文化時,也是打從心底感到開心。 除了純愛部分,劇情著墨於親情的情節,筆者以為更加觸動人心。 春櫻與冬月姊妹間的糾葛,秋月對妹妹的排擠,秋櫻對姊姊的不離不棄,因著心結,彼此揣摩著對方的心思,讓誤會越來越深。 而秋葉本身有著無法擺脫父親失蹤的傷痛,對同母異父的妹妹夏芽,感情也很微妙。

小春打開手冊的手非常白透,像是可以穿透看到另一側。 皺巴巴的紙條上,有兩個以小春筆跡寫下的地址,都位在大阪。 窗邊的櫃子上放著小莉上封面的雜誌,上面有一個淺紫色的信封,已經貼好郵票,卻沒有寫地址和姓名,彩虹色的光芒在信封上晃蕩。 醫師和小春對於藥物的事聊了一陣子,聽起來很生疏的片假名不斷出現,讓我很難加入他們的談話,我便坐在椅子上隨意看看。 不過小莉總是說,如果小春身體健康,在她擔任專屬模特兒的雜誌那裡,小春絕對才會是最頂尖的模特兒。 只要還活著(《餘命十年》作者小坂流加最後遺作) 打從心底尊敬小春的小莉,和打從心底信賴小春的我,非常合得來。

只要還活著(《餘命十年》作者小坂流加最後遺作): 商品類型

消費者訂購之商品若無法送達,經電話或 E-mail無法聯繫逾三天者,本公司將取消該筆訂單,並且全額退款。 映在照護室螢幕畫面的心電圖,其中一個波形就是小春的生命波動。 只要病房裡的小春呼吸紊亂,貼在她身體上的電極片就會傳送電波,照護室螢幕畫面的波形就會亂跳,它的機制就是這樣。 那是一種若置之不理,心臟就會像氣球一樣膨脹的病。

然而,即便過程中走錯方向、轉入歧途,只要還活著就有可能在未來的某一刻修正彌補。 遺憾可以從「永遠」變成「曾經」,甜蜜可以從「短暫」變成「長久」,一切只因人心隨時可能改變,在時間的打磨與洗禮之下,產生無限且無法預期的可能性。 「只要活著就有希望」這句老生常談的話,對於已然絕望的人究竟能發揮多大的作用? 而未曾跌落谷底的人,是否真能如此樂觀且珍惜地度過每一天? 深受罕見疾病所苦、最終仍不敵病魔辭世的日本作家小坂流加,用極具說服力卻又非說教的溫柔口吻,將自己的親身經歷與心境融入小說創作,帶領讀者體會「生命」的可貴與美好。 自由插畫創意工作者,喜歡作夢玩耍,喜歡收藏與接觸大自然,總是把繪本與插畫當作生活與夢想的調色盤,夢想在我的畫布與筆尖上,碰出一道道煙火般燦爛的色彩。

只要還活著(《餘命十年》作者小坂流加最後遺作): 商品運送說明:

台灣犯罪作家聯會成員,百萬書評部落客,日韓劇、電影與足球專欄作家。 本業為製作超過百本本土推理、奇幻、愛情等類型小說的出版業編輯,並成功售出相關電影、電視劇、遊戲之IP版權。 只要還活著(《餘命十年》作者小坂流加最後遺作) 而在《只要還活著》中,包含秋葉在內的校園學生,則一昧地為春櫻套上理想的形象。

而在死掉之前的今天,他要先幫因心臟疾病而長住醫院的阿姨-春櫻,送出那封僅有署名,遲遲未能送達對方手上的信件。 小小年紀的他,就這樣搭上前往大阪的新幹線,找到了春櫻往日的戀人-秋葉。 而在死掉之前的今天,他要先幫因心臟疾病而長住醫院的阿姨. 春櫻,送出那封僅有署名,遲遲未能送達對方手上的信件。 只要還活著(《餘命十年》作者小坂流加最後遺作) 小小年紀的他,就這樣搭上前往大阪的新幹線,找到了春櫻往日的戀人.

小莉總是穿著顏色鮮豔到足以讓人清醒的衣服,她喜歡聊天、聲音很大,也經常大笑,護理師們都很喜歡她。 辦理退換貨時,商品必須是全新狀態與完整包裝(請注意保持商品本體、配件、贈品、保證書、原廠包裝及所有附隨文件或資料的完整性,切勿缺漏任何配件或損毀原廠外盒)。 退回商品無法回復原狀者,恐將影響退貨權益或需負擔部分費用。

  • 在白色天花板與白色牆壁守護下的這個場所,是被盛夏遺忘的地方。
  • 根據台灣現行法規,數位內容( 如電子書、音樂、影片、遊戲、App )形式之商品,不受「網購服務需提供七日鑑賞期」的限制。
  • ★國際安徒生大獎作家獎得主耗時三年最新鉅獻,狂銷破1,000,000冊!
  • 如果是大型商品(如:傢俱、床墊、家電、運動器材等)及需安裝商品,請依商品頁面說明為主。
  • 我不曉得小莉的本名,小春有很多本名不詳的朋友。

歲的小男孩-千景,因為受到同儕霸凌、母親的不關心、連疼愛自己的阿姨都只能在病房等待心臟移植……,這使得他一心尋死,但死之前他得幫阿姨送一封信,於是隻身一人搭車前往大阪……。 文藝評論家雨野裾在《達文西》雜誌上的書評說,《只要還活著》的結局將原本沉重的黑暗一舉轉變為光明,這是一個以「希望」為主旨的物語。 原本打算尋死的千景,在這趟四百零一公里的送信之旅,聯繫起春秋二人的漫長思念後,也發現了「活下去」的意義。 本公司收到您所退回的商品及相關單據後,若經確認無誤,將於7個工作天內為您辦理退款,退款日當天會再發送E-mail通知函給您。 如果您所購買的商品是電腦軟體、遊戲光碟、CD、VCD、DVD、食品、耗材、個人衛生用品等一經拆封即無法回復原狀的商品,在您還不確定是否要辦理退貨以前,請勿拆封。 原廠外盒及原廠包裝都屬於商品的一部分,或有遺失、毀損或缺件,可能影響您退貨的權益,也可能依照損毀程度扣除為回復原狀所必要的費用。

只要還活著(《餘命十年》作者小坂流加最後遺作): 關於我們

若圖書館沒有收藏這本書,您也可以寫信建議圖書館員採買。 茉莉總是跟人保持著距離、隱藏自己的內在,沙苗身為她的朋友,相較親人、男朋友來說,也剛好算是距離比較遠的存在。 茉莉不斷與親人、男朋友保持距離,似乎也就剛好相對使朋友的距離被拉近了。 感覺之所以和人與茉莉會互相吸引,是因為他們倆有共通之處。 第一是兩人都沒踏入社會,第二是兩個人都有「先天註定好的命運」。

只要還活著(《餘命十年》作者小坂流加最後遺作)

根據台灣現行法規,數位內容( 如電子書、音樂、影片、遊戲、App )形式之商品,不受「網購服務需提供七日鑑賞期」的限制。 為維護您的權益,建議您先使用「試讀」功能後再付款購買。 推理大師橫山秀夫12年記者生涯淬鍊,喚起每個人生活熱度的純粹小說! 精準刻畫新聞價值與報導自由,改編影視大獲好評,英譯版深獲歐美書評肯定! ──《紐約客》雜誌 ★ 緊湊又充滿力量之作!

只要還活著(《餘命十年》作者小坂流加最後遺作): 只要還活著(《餘命十年》作者小坂流加最後遺作)

只要還活著(《餘命十年》作者小坂流加最後遺作)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