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影評10大優勢

《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演員楊謹華飾史東、黃健瑋飾志晾,圖Vogue Taiwan 若要說到3組配角,其中演得最好也最讓人感動的大概是志晾和史東了吧,也就是黃健瑋和楊謹華飾演得這一對,一個是健身教練一個是美術老師,兩人在片中木訥的演出讓人完全感受的到一股低氣壓。 只要他願意回頭,你可以不計前嫌、不管是非,你什麼都可以不要,就是不能夠不要他。 你用貶低自己的方式去換回愛情,以為只要自己低聲下氣、摀住耳朵,就可以讓愛情回頭。 但一直以來你從不覺得自己是愛情裡面的弱勢,可只在一個瞬間就把自己全盤輸掉。 這本書就像是朋友留在你桌上的打氣紙條,沒有負擔、沒有強迫,希望能夠陪伴著所有還有愛卻害怕的人,度過一整年的時間,在最孤寂無助的時刻,隨意翻開任何一頁,就算是隻字片語都能帶給你力量、讓你獲得慰藉。 電影告白式的片名和充滿不同元素的愛情故事都引發共鳴,不但有多項聯名合作,更引吸許多創作者二創,更展開貼圖拉力,再掀浪漫告白風潮。

史東教授與志晾這對姑且還能理解,可其餘兩對、阿余與羅丹尼,御姊與阿山就讓人霧裡看花。 例如御姊綁架兩人怒斥著居然敢把腦筋動到她身上之類的話,但前面兩人基本上並無和她或阿山接觸,只有簡單介紹過她與阿山,計畫都還沒一撇就因簡單幾句話就突然開始,這發展令人摸不著頭緒,更別提筱湘與助豪是如何有機會靠近人見人怕的黑道大姊御姊的。 而同樣的情形也發生在阿余與羅丹尼這對身上,《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塞了一堆角色在同個故事裡,可惜沒有好好爬梳這些角色的人物關係,才會有後來助豪準備離開,筱湘和阿衝坐上御姊的車去追,可副駕卻坐著和御姊應該可說是完全不認識的志晾這樣的違和畫面,若說是筱湘找他來也不對,因為找他來要幹嘛? 所以這樣太跳的人物關係發展,以及功能性刻意到不自然的支線劇情,會使人不小心去放大看那些不算少的偶像劇狗血情節安排,導致看到後來難免有些失神、麻痺,無法被必須有的劇情轉折驚喜到、打動到。 當然這樣的想法聽多了只覺得是催眠自己的心靈毒雞湯,相信肆一他也明白,所以他亦說,「可不可以,是愛情裡最卑微的請求」,不論是片名說的「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還是依靜哭著對筱湘說的「可不可以不要喜歡他?」都是。 可不可以,成了愛情裡最卑微的請求,我們可以卑微的提出請求,可就是不要也無需讓自己的愛變的卑微,當從「不可能」做到了「再努力看看」依然無果,是不是必要的華麗轉身更加適合自己?

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影評: 可不可以你也刚好喜欢我的影评 · · · · · ·

當你感到自己無處可去、當你覺得自己是一個人、當你感覺快要不愛自己、或是當你發現自己快要哭的時候……希望可以讓你知道,有人懂你、在默默為你打氣,給予擁抱。 有「小周迅」榮譽稱號的34歲女演員林映唯,以模特兒出道,轉型女演員後累積很多經典作品,戲外的她曾與宇宙人小玉傳緋聞,4月則被曝出和祕戀新歡,當時藉由經紀人,則表示女友是圈外人,不便透漏細節,對那段情十分保護,近日接受時尚雜誌訪談,透漏根本是愛情腦男子,渴求能擁有屬於自己的家庭其原因也曝光。 人生中會發生太多相遇,當我們嚐著這些酸甜苦辣,從中也獲得了存留於心的美麗,然而愛情電影帶給所有人的,可能就是一個夢想、一個警惕,或一個令妳感同身受的記憶。 從2020夏天的三部國片裡,妳或許可以找到一點點相似的軌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歲末年終是尾牙旺季,不少公司舉辦尾牙聚餐,為了宣導酒駕危險性,酒商推出全新的線上學習體驗網站,要讓民眾體驗酒駕的後果。 OKmart發現,消費者買咖啡習慣買餐點搭配,運用聯名策略更能拉抬3成以上買氣。 因此OKmart決定新推「熱可可拿鐵」、「黑糖拿鐵」並搭配「黑糖肉桂捲」,還有聖誕節限定麵包,美味組合帶動黑金商機。 曹佑寧在《KANO》明明表現得可圈可點,但在《可不可以》卻盡顯讀稿機的生澀與尷尬感,要不就是他故意把自己演得很生澀,要不就是那些台詞他自己都覺得很荒謬。 李助豪本人更是十足的濫好人代表,劇中有太多機會是李助豪可以對田筱湘訴說自己的情感,卻因為自己答應了宋依靜請求,而顯得扭捏,實在過於中央空調,兩人的戀愛簡直堪比情竇初開的國小生,對,連初中生都不是,現在初中生會玩多了。 於本網站〖討論區〗貼出之文章,在不變更文章作者與內容之前提下,本網站有行使行銷、宣傳及異業合作之權利。

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影評: 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相關照片線上看

台灣的純愛電影總有一種吸引力,每每讓人想起了自己的青澀時代,遺憾、感動…的感覺湧現,其實就是因為從一幕幕的畫面中,所得到的共鳴感所致。 自八月中於台灣上映的《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之所以累積票房已達7600萬,成為2020年全台第一位的最賣座電影,卻並非單單只因共鳴感令電影爆紅。 《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演員林映唯、陳妤、曹祐寧,圖/奇摩電影 田筱湘是一個精通塔羅牌算命和熱愛肆一散文的女孩,就在她算出最佳對青梅竹馬李助豪告白的時間,準備對李助豪告白時,李助豪竟然當著她的面對校花依靜告白,田筱湘傻眼,而依靜則給李助豪出了個難題。

  • 隨著大學生活開展,薄荷渴望成熟肩膀倚靠,她與學長迅速墜入熱戀,平行相陪卻不交叉,女孩夏天陰錯陽差當起九餅室友,起初臭屁自詡軍師,卻同樣淪落傾心單戀,一連串錯位的情感羈絆,三人轟炸出璀璨青春的輕狂年代。
  • 文 / Mona 今天要分享7-11超商美食推薦,要分享的是 新極上御飯糰新品爆爆,最新款的御飯糰 新極上御飯糰 雪蟹蟹膏 45元 餡料沒有到很多,咬了兩大口飯之後,才有餡料 雪蟹的蟹味有夠,該怎麼說呢真的有”蟹”的感受 我覺得算是可的 就是會有吃螃蟹蟹肉的感覺,蟹膏味算淡 但是…但是…有個缺點料好…閱讀更多…
  • 女主角陳妤,我從《我們與惡的距離》開始,我就超喜歡她,雖然不是第一眼美女,但演技很不錯,本人比銀幕上更漂亮,而且很有親和力。
  • 老家面臨經濟危機,與親密好友背離,讓妮娜逐漸被逼往瘋魔的邊緣。

今夏最受矚目的校園愛情電影《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繼上週末特映會開出400萬的好票房後,這部改編自作家肆一的同名散文作品,於正式上映前備受矚目。 由台灣實力派新星曹佑寧、陳妤、林映唯領銜主演的純愛故事即將轟轟烈烈地展開,為周末七夕佳節增添粉紅泡泡的愛戀氣息。 由曹佑寧、陳妤、林映唯主演的愛情電影《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是近日的熱門話題,講述關於告白的勇氣,和愛情裡的卑微。 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影評 不是因為你試過這樣的告白方式,而是因為這是暢銷作家「肆一」的同名散文集改編。

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影評: 電影片長

一段青春冒險的旅程 一首未完成的情歌,兩個迷惘的流浪歌手……一起在旅途中譜出最耀眼的夢想,尋找最動人的絕世情歌。 台灣 12 月「目前預計」有三部國片上映,為《我的靈魂是愛做的》、《絕世情歌》、《為你存在的每一天》。 今年27歲的康襄維,出生於富裕家庭讓是喜憨兒的他能夠自己運行每一天,平時最愛看作家可夫的繪本《森林王子與美人魚》,他不但想見最崇拜的可夫一面,更期待自己有如森林王子般可以遇到一條真心以待的美人魚。 直到有一天,小維意外偏離平日上班道路,走向了他最愛的海邊,他看見女主角小爛從海裡游到岸邊,驚呆的他立刻視小爛為繪本中那一條美人魚的化身。

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影評

《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的概念我很喜歡,就是可惜呈現的沒有到百分百,我自己覺得滿大問題是出在剪輯,然後才是故事的進行方式,而最後助豪對依靜的告白原來只是演戲的設定有點牽強但不到不能接受的地步。 三位主要演員我認為是飾演依靜的林映唯表現最好,再來是飾演田筱湘的陳妤,最後則是男主角曹佑寧,陳妤的表演有時候太用力了,有點過於刻意的想要搞笑反而不自然,曹佑寧的話配音感太重,演技和其他人不在同個水平上,尤其是當有一群演技派配角群時,就更凸顯了曹佑寧的演技不是太好。 整部電影演最好的是飾演史東老師的楊謹華以及御姊李杏,楊謹華光是一幕病發站不穩跌坐在浴缸裡的掙扎模樣就贏了,而李杏就跟當時入圍金馬獎的《樓下的房客》時評審給的理由一樣,她可以說是裡面最出色的演員,將霸氣又傲嬌的黑道大姐詮釋到位,時而兇狠時而可愛的反差模樣令人印象深刻,重要的是她演起來不會彆扭,唯一可惜就是打戲不多,且多數時刻都是她被人打,實在有損她御姊威名。 《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聚焦在陳妤所飾演的筱湘這位即將畢業,卻又遲遲交不到男朋友的物理系女大生之上,透過她好不容易要勇敢踏出一步,喜歡的男生卻突然跟自己閨蜜告白的尷尬狀況,把故事圍繞於校園中讓人矛盾煩惱的三角戀情,還有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男女關係,從因為害怕永遠失去對方而無法說出口的心意,到彼此之間互相試探卻又搖擺不定的左右游移,都對青春男女的情感做出相當貼近觀眾生活與過往校園經歷的呈現。

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影評: 影評:

陳妤飾演的「筱湘」熱愛知名作家肆一的散文,對塔羅牌相當迷信的她,其實也反映出對自己沒有自信的一面,正當她求天問地算出好時機準備向青梅竹馬「李助豪」告白時,想不到對方卻和自己的閨蜜「依靜」告白,愛情中一句「我喜歡你」錯失良機,在友情之間試探游移的擺盪,像極了我們當年說不出口的我愛你。 「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是你在愛裡最卑微的請求,但你的愛並不卑微,你永遠都要這樣記住。」。 《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這部電影出自肆一的同名散文作品,且由《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導演林孝謙改編而成,劇情基本複製了《比悲傷》的套路,但票房亮眼也再次證明了觀眾就愛吃這一套(攤手)。 也說到,其實若單獨來看史東教授與志晾、阿余與羅丹尼、御姊與阿山這三對故事,我自己是覺得不錯,且亦很貼合肆一《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從書延續到電影裡的諄諄教誨,史東教授、阿余還有御姊她們總是習慣性的先嚷著「不可能」,因為她們的疾病、個性、或者是地位背景等就先預設立場,認為對方「不會喜歡」自己這種人,但沒去試過怎麼知道?

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影評

肆一本人亦於電影中客串登場,在戲中出席新書簽名會、做電台主持,而且在戲中也以男女主角的故事作為啟發了肆一寫了《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的新書,在書中提及的一句「祝好」,更是跟男主角的名字同音,雙重的意思令觀眾跟女主角一樣,終能領會暗藏的心思! 加上戲中不少對白都是從散文中延伸出來,對白沒有故弄玄虚,卻治癒心靈,以下從肆一筆下及電影對白中的15句精選愛情語錄,讓不論哪個年齡層都能感受到肆一想讓讀者、觀眾體會的愛情道理。 《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的劇情很簡單,標準的我愛他、他愛她、她不愛他的兩女一男戲碼,不過電影版還是有讓它稍微沒那麼單調,包括前面說到的依靜出給助豪的MI榜難題,還有後來的真相轉折。 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影評 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影評 《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從肆一的原著散文出發,邀請林孝謙、呂安弦、林怡鳳等人共同改編,配合散文多面向的愛情觀,將愛情裡的重要元素:勇氣與守候轉化成戲中主、支線交錯的動人故事。 導演簡學彬生動描繪出陷入感情的男女,不失青澀、嬌羞、甚至困惑的樣貌。 藉這部作品,導演希望不論是帶著創傷,或是單戀、苦戀等狀況,還是要追求想要的愛情,也期待觀眾們能進入電影院感受看看。

助豪在史東老師的畫中發現了史東老師是因為得了漸凍症才狠心的拒絕志晾,志晾知道後堅持陪著史東到最後,他的勇敢與堅定打動了史東。 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影評 感情很多時候難以用理智來看待,一生能被一顆赤誠的真心相待一輩子,對史東來說,足矣。 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影評 《可不可以》整部片不僅劇情流於俗套、角色成長曲線不明、人物關係突兀且空洞,唯一可取之處大概就是陳妤真性情且極具特色的演技風格,所以充其量,也就是一部演員有點特色的大型商業業配影片就是了。

因此,就算《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絕緣榜上的三對男女只是電影的支線,但也不可否認他們都對筱湘和助豪有著不同程度的影響,就像由楊謹華所飾演史東老師的那段故事,雖然因為她罹患漸凍症而無法作畫,忍痛離開她從大學以來就深愛著的男人、轉而對他惡言相向,但另一方面卻又無法克制自己特地來到學校健身房復健,只為見他一面的衝動,而這都給予他們一個學習勇敢、不要因為害怕失敗而不去嘗試的機會。 相信對大部分觀眾而言,告白永遠是個需要去不斷學習的千古難題,無法準確拿捏正確的時機,不管是誤會對方心意而造成反效果,或者遲遲不做出行動而錯失更進一步的大好機會,《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從我們青春的共同記憶出發,讓這些失敗經驗所得到的體悟,通過片中幾位主角和配角們深陷愛情世界的內心糾結引發觀眾強烈的共鳴。 喜歡電影、音樂與旅行,覺得電影不是真實人生,但有人生縮影;覺得音樂沒有喜怒哀樂,但有人生感受;覺得旅行不只是到遠方,而是看到自己的心。

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影評: 關於洱海岸

新生代療癒系人氣作家「肆一」,繼2012《想念,卻不想見的人》、2013《那些再與你無關的幸福》,2013~2014跨年新作《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肆一用從未曝光過的溫馨插圖,結合情感細膩、真摯如昔的文章,要給你接下來一整年的祝福。 之後發生的事,我就不多講,因為講下去會變成劇透,總之我覺得很好看,編劇很很很很厲害,台詞的部分也都很到位,我在電影院都不小心哭了好幾次,除了痛哭流涕還外加破涕為笑,真的很青春也很愛情,推薦給想放鬆或想哭一下的人去看。 故事從一個平凡的女大生視角開始看起,暗戀一個人,準備跟他告白時,卻知道對方喜歡自己的好朋友。

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影評

可能是我孤陋寡聞,在這部電影之前,我完全不知道這部散文,而在電影中最令我厭惡的,就是每個場景,每個重要鏡頭,女主角都會提到這位作家,表現的十足迷妹,還聲稱對方是自己的心靈導師,著迷程度堪比國師唐綺陽門下的一票信眾。 本網站之所有文章不限制其類型,但皆須與電影/電影人/影評人有相關性,且字元數須達200以上,明顯離題或是字元數過短的文章與評論,視為違規並視情況刪文,嚴重者將封鎖其註冊帳號。 這就是一部會讓人看了反覆思考,我們是否曾經為理想感動、為現實難過,因為愛情受了重重的傷,導致以後都不敢再相信愛情這樣的OCD。 文 / Mona 一名流行巨星遭逢悲劇,使她的和聲歌手一躍成名,然而這個新明星卻深受靈異現象所苦。

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影評: 文章目錄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