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三線詳細懶人包

不過,比起採葡萄,小澤更推薦來這裡喝杯真材實料、現打現喝的葡萄冰沙。 來一杯瞬間透心涼外,連皮、籽一起下去打的冰沙裡也能完整喝到葡萄的營養,酸酸甜甜的風味叫人難以抗拒。 Pinkoi 作者群如有使用外站(如:翻譯、引用)部落客、設計師、及任何內容創作者的產物,皆會註明並附上原著連結。 若發現來源不正確或有缺漏,其並非蓄意造成,Pinkoi 會於告知後更正。 若想要使用 Pinkoi 的內容產物(個人行為使用或商業行為使用),請務必遵守以下規範: 1. 須註明來源為 Pinkoi.com 並附上 Pinkoi 內容的原始連結。

警方初步調查,由北往南的機車可能在過彎時車速過快,機車失控滑打剛好撞上由南往北的自小客車,自小客車駕駛沒有酒駕,機車騎士有無酒駕還需抽血檢驗。 警方表示,彭姓少年騎媽媽的機車外出,車禍現場沒有發現其他同伴,已連絡少年家屬前往配合調查。 台三線103.6公里苗栗三灣路段19日發生死亡車禍,16歲彭姓少年騎乘普通重機車由北往南,行經該處轉彎路段時,失控打滑衝到對向車道,撞上對向由南往北開的自小客車,送醫後傷重不治。 台三線 受到寒流影響,全台變成凍番薯,多處創下今年入冬以來最低溫紀錄。

  • 清治時期,桃園市大溪至台中市東勢路段,是所謂「漢番交界線」,這裡的「番」指的是台灣原住民,「漢」指的是從大陸來台屯墾的漢人。
  • 大部分台灣人對於鄉鎮市地名一知半解,省道、線道更是令人頭昏眼花。
  • 此平台轄下分設人文形塑、環境整備及產業發展三個行動小組,由客委會、農委會與經濟部分別擔任主責推動機關,並由客委會擔任幕僚單位,負責統籌中央及地方資源,以區域聯合治理概念與文化生態旅遊核心策略,運用創新的鄉村發展模式,連結文化鏈及產業鏈,建構客庄示範鄉村社區,後續更將推廣至高屏六堆、花東縱谷等其它客庄區域。
  • 蘇佑昇攝今日客傳會提供「第一次交流工作坊」的工作夥伴,閱讀參考由客傳會發行的全國性季刊《靛花》,《靛花》就是以全新客家美學設計、出版的刊物,並在去年獲得臺灣年度設計大獎《Shopping Design》Taiwan Design BEST 100「年度在地文化新演繹」獎項,並以傳達設計類獲選「金點設計獎標章」。
  • 這段是市區混合工業區的路段,地形也是一馬平川,速度拉的很快,不過其中在草屯有一條橋的伸縮縫真的很寬,是可以讓公路車輪胎卡進去的寬度,而且不只一個,佈滿整條橋,只能小心翼翼地斜著騎過去,回去查了一下地圖,這條橋是貓羅溪橋,連接草屯鎮跟南投市,大家過伸縮縫要很小心,真的是公路車殺手。

省道台三線新竹路段最近出現神祕的紅色標誌,紅底白線六角型框著彎曲的3,有民眾以為「小心路滑」,也有人懷疑是「注意道路彎度」,詢問才發現竟是客委會浪漫台三線主視覺Logo,議員批評浪費公帑還誤導用路人,要求盡速移除。 來到大湖摘採草莓一定不能錯過大湖草莓酒莊&草莓文化館,很適合帶小朋友前來遊玩,而且裡面販售的草莓甜品都還算不錯,鹹食部分還是不太習慣,愛伯特來賞油桐花季的時候,再來試看看草莓香腸好了。 公路總局致力於省道公路工程、公路運輸管理及公路監理業務,簡政便民。 業務範圍分為公路工程、公路運輸、公路監理三大類別,提供民眾便利且安全的服務。

台三線: 「台三線美學基地」大串連 藝術季學校成立!

以人力穿山鑿洞引水灌溉農田,並先於日治時期的水利工程,早期客家移民為台灣寫下的翩翩歷史,猶在穿龍圳裡川流不息。 而小路幽靜,溝通山與平原的樟之細路,曾經險絕,如今以Raknus Selu Trail 結合泰雅、賽夏、漢、日命名,承載滿滿的台灣命題,有跨時間的主人,有跨空間的生存。 台三線的蜿蜒,如同曲折的台灣開發史,記錄先民曾以人力穿山、只為鑿洞引水灌溉農田;早期客家移民入台,為了保衛家園奮戰出一段血淚史,這些都留在台三線沿途的幽靜小路與紅橋之中。 而原住民與漢人之間,曾經無解的衝突,也藏在已開墾完成的茶園與樟腦林裡,構成寧靜台三線的一部分。 臺銀人壽建立重視顧客權益及誠信經營之企業文化,111年度高階主管年度會議臺灣金控魏江霖總經理 (前中)、臺銀人壽劉玉枝董事長(前排左四)、臺銀人壽周園藝總經理(前排右四)與臺銀人壽高階主管群於公司公平待客看板前合影,強調落實執行之決心。

台三線

大湖分局也製作立牌,穿梭活動現場,向跑者宣導防疫觀念,並在場協助交通管制、維護現場秩序,讓民眾感到「警安心」,能盡情享受草莓馬拉松的沿途風景。 廣場後方則是開放遊客採草莓的地方,大湖不愧是草莓的故鄉,不少農民用先進的高架方式栽種草莓,每一顆都鮮紅嬌嫩欲滴。 大部分台灣人對於鄉鎮市地名一知半解,省道、線道更是令人頭昏眼花。 但近期「台三線」成了大家既陌生又熟悉的焦點,10 月中開始至12月15日,在俗稱「內山公路」的臺三線,一場媲美日本瀨戶內國際藝術季的「浪漫台三線藝術季」,一路從台北蔓延至到台中東勢,成為本季必訪的行程。 客委會推動浪漫台三線計畫,串聯桃、竹、苗、中4縣市,發展客家文藝復興。

台三線: 「浪漫台3線」三灣、獅潭3處派出所 設置自行車休憩節點

來到苗栗獅潭,千萬別錯過新店老街上的仙山仙草,仙草奶凍、燒仙草、仙草挫冰或是仙草特色料理,古色古香的用餐環境讓人好喜愛啊,而在附近還有間阿姨阿姨蛋餅,只要點蛋餅再加上一碗乾麵,過了不久老闆就會送上一盤燙青菜,頓時還以為老闆送錯桌,但這卻是老闆展現客家人熱情的一面,只要點蛋餅跟乾麵就送你一盤燙青菜喔。 洗衫坑亦是苗栗獅潭很傳統的洗衣地點,至今都還有居民會來這裡洗衣服,利用溪水或者無患子來洗衣服,很建議三不五時都來洗衫坑逛逛,若是遇到在地人洗衣服還能與他們閒話家常,感受最在地的人情味。 誠如上述的苗栗獅潭公車時刻表,你可以選擇早早出發晚晚離開的玩法,苗栗獅潭最有名的兩條古道就是鳴鳳古道及鐘樓古道,通往鳴鳳古道的路上有條新鳳吊橋橫跨新店溪,碧綠溪水裡還有魚群悠遊,吊橋另一側還有間藍色小屋,專門提供生態人文的在地導覽,甚至還有與在地結合的蜥蜴大冒險桌遊遊戲喔。

台三線又稱內山公路,北自臺北,南至屏東,其中桃園至苗栗路段與過去殖民者區隔原漢的土牛(番)界與隘勇線常重疊。 其實絕大部分就是平埔族群,而且我們並沒有全部都跑到山上去,大部分只是退居往山裡靠攏(註2),這可以由繪製於乾隆二十五年(1760) 「臺灣民番界址圖」上的「土牛紅線」來解析。 過大湖後,其實還是有坡要爬,最後一位隊友加入後,強度就變得更高,遇坡就抽車抽起來,嚇死人了。 過了板橋市中心後,交通就比較順暢了,不過這段蠻意外的飄了點小雨,但沒有太大影響。 一路到三峽,就開始爬坡去大溪了,這段是自己很熟悉的路段,以心率不要超過 160,順順騎的節奏,一路到大溪。

感受完人文,再到三坑自然公園欣賞「年輪下-細說樟之細路」、「浮草庵-從湖上觀望」、等自然造景。 以下為大家整理「浪漫台三線藝術季」九大站懶人包,你可以選擇重點一日遊,也可以串連景點花個幾天慢慢走。 起終點同一條道路的省道公路主線還有台9線、台11線、台17線、台19線、台26線(不含省道快速公路)。 當時即有台3線之存在,但與今日不同的是,台3線被分成北線與南線,北線從台北市行政院起,訖於嘉義縣中埔鄉澐水;南線起於屏東市,終止於台南市楠西區,兩線里程獨立計算,行經路線與今日大同小異。

台三線: 相關文章:

須保留原始內容;任何字詞、照片、影片、logo 台三線 皆不得修改或增減。 在此可以品茗茶之香,欣賞由「茶」衍生出的地景藝術,感受小鎮悠閒時刻。 走過一甲子歷史的竹東市場,是全國規模最大的客家傳統市場,更是一扇融合了多元民族、多元產業風貌的櫥窗。 你可以先乘坐每個週末都有的「三人力車」遊訪三坑老街,享受在地美食小吃,欣賞由客家劇團牛欄河劇場將帶來「客家故事」。

伸手抓起一粒就往嘴裡送,咬下去的瞬間,濃郁的果香在唇齒間炸開,吃起來有點酸有點甜就像戀愛的感覺,我環顧四周,每個人的臉上,都掛著一抹幸福的微笑,此時還聽到補給站的志工說,今天每一站都有草莓喔! 太開心了,以往只在第2補給站出現的草莓,今天竟然第1站就出現了,擺在補給桌上,無限量供應,不客氣的狂吃十幾顆後,吃到滿嘴通紅,才心滿意足的離開,爽快! 吃飽草莓後我們準備離開補給站,看見旁邊停了一台行動啤酒車,好多人排隊等著喝,通常行動啤酒車都是最後幾個補給站才會出現,主辦單位這個暖心的安排,讓大家都有機會喝一杯,避免跑太慢的回去沒得喝,因為完賽後還要自已開車載愛妻回家,酒後不開車,所以我不敢喝,不然也很想試一下。 繼續前進,沿途靠站都是草莓草莓吃草莓,但是有的會準備其他跟草莓有關特色補給,例如草莓造型手工饅頭、草莓牛奶、草莓香腸等等,也都非常好吃。

台三線: 新聞雲APP週週躺著抽

本文章內容由「臺銀人壽」提供,經關鍵評論網媒體集團廣編企劃編審。 臺銀人壽持續開發及推行包容性金融商品與服務,確保弱勢族群可取得合理便利、平等的金融商品,以普惠金融之理念公平服務每一位客戶,未來亦將持續運用金融科技創新精進各項作為,逐步擴大金融服務之可及性、使用性及品質。 為了改善這個問題,我們希望打造一個讓大家安心發表言論、交流想法的環境,讓網路上的理性討論成為可能,藉由觀點的激盪碰撞,更加理解彼此的想法,同時也創造更有價值的公共討論,所以我們推出TNL網路沙龍這項服務。 除了影響平埔原住民族,金廣福等漢移民集團沿當年土牛溝(約苗栗北埔繞三灣至獅潭段台三線)屯墾,亦是造成賽夏族往淺山移動之原因。 台三線公路雜誌是客委會第一本以公路為主軸發行的季刊,創刊號的封面故事以「桐花樹下的邂逅」為主題,藉由探索桐花帶領讀者領略客庄之美,並探訪有趣的台三線在地故事。

整桌的葡萄餐道道都是經典,但最受歡迎的莫過於和風蕃茄拉麵跟黃金酥炸番茄餃。 台三線 前者使用當天製造的手工麵搭配老闆娘特調番茄酸甜醬汁,味道清新不膩口,無論天氣再熱都能連吃好幾碗;酥炸水餃則採用義大利餃的做法,一般時候是用起司搭配番茄當內餡,但葡萄季時會特別加入葡萄,一樣酸酸甜甜超唰嘴。 不過小澤也提醒大家,葡萄餐以團體桌菜為主,需要事先預訂,如果家裡人不多又想吃特色風味餐的話最好先打電話去問看看。

小澤強調,這邊雖然有很多農場都有提供午餐,但只有台三菓香創意農場的餐點是他心目中的卓蘭第一名。 一樣在台三線上的壢西坪休閒農業區裡有個小澤私藏的祕境「福德蔬果農園」。 小澤強調這裡何時來都有又甜又好吃的蔬果可以採,而且全部都是有機的,採完後直接吃下肚也不用擔心農藥的威脅。 號稱屬於新竹人的私房景點「峨眉鄉十二寮」是位於新竹縣一座神秘的後花園。

美國聯準會(Fed)、英國和歐洲等主要經濟體央行,上週一致調升利率,並重申明年的鷹派立場,全球股票基金遭遇創紀錄的419億美元資金外流,專家警告,由於2022年許多懸而未決的問題,投資人應該準備面對2023年艱難的開局。 夥房新生 從小就聽大人們說我們夥房如何如何,當時不懂什麼叫夥房,後來才了解,原來客家話稱同宗族的聚落叫「夥房」,就像閩南話的「厝」,也有人寫成「伙房」,但是我喜歡「夥」這個字,有夥伴,大家互助合作的意… 七月二十八日 南庄—獅潭—大湖—卓蘭 雖然是期待了8年的旅程,但卻是在臨時起意的情況下出發,早上起床感覺天時地利人和,帶著自製全麥麵包和手沖咖啡,就這樣上路了。 東勢–新社—國姓 從東勢沿著大甲溪往谷關方向走,經過昔日的大雪山製材廠,現在成為林業文化園區及東勢高工校區,還記得921地震時經常來此走訪,檜木建造的大型廠房及巨大的製材設備令人驚豔,可惜後來一場大… 後記 從望鄉山回程的路上,同樣開啟白沙屯媽祖進香模式,但限於篇幅,只能輕描淡寫帶過,我一路經過水里—集集—中寮—南投—霧峰—大里—台中—潭子—豐原—石岡&md…

生活練習曲 我出生於頭份的廖婦產科(後來李銘盛租下醫院成立「藝術產科國際」),雖然父母親到台中就業定居,但還是跟家鄉保持密切關係,母親說,我生… 大約騎了半小時,A開始覺得愈來愈來冷,雖然身穿防寒衝鋒衣,但完全擋不了刺骨的寒意。 突然之間,彷彿有股強大的氣壓重壓在肩膀上,當下A不舒服到無法呼吸,雖然當下很不對勁,但由於都已經騎了半小時,只要再騎約15~20分鐘,就能騎出內山公路。 但情況卻愈來愈嚴重,A甚至出現嚴重幻聽,不斷聽到有重機呼嘯而過的引擎聲,聲音雖微弱卻異常清晰。 A也非常確定,當下只有他與朋友兩輛機車,前後都沒有任何車輛,於是A與朋友決定在路邊暫停休息。 期間推出「夜訪藝術X生態南埔」活動,結合生態導覽及夜晚藝術裝置欣賞,數場下來好評不斷,是截然不同的夜遊體驗,至 11 月初都還有場次,有興趣的要趕緊把握。

近日來「浪漫台三線」的議題隨著客家委員會主委到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的備詢中,意外的引起熱議,台三線因為行經台灣西部山區之鄉鎮市區,沿線地形多呈丘陵地、台地,日治時期以來被視為軍事用途而闢建的戰備道路與產業道路(註1)。 台三線,省道三號的俗稱,由北到南貫穿台灣西部,位於山上的一條超長道路。 最遠我忘記到哪裡了,不過至少可以從板橋直到台中大里的我家門口,距離約174公里。 與穿越都市的台一線不同,台三線的路線從脫離台北之後便相當單純,可以盡情地享受山路奔跑的快感。 據說藝術家會算準陽光照射的時間,以人工的水霧去製造彩虹,這沒有一定的天時地利人和,是做不到的吧! 注意:想要觀賞在大平紅橋上的彩虹,必須依照官網還有粉絲團公布的時間為準。

台三線

洗衫坑旁的山坡上則是馬偕博士拔牙的百年龍眼樹,可見到馬偕博士拔牙的銅雕意象,這座百年龍眼樹還會長龍眼樹唷,馬偕博士當時跋山涉水來到苗栗獅潭,不僅僅是為了傳教,也為了行醫讓在地居民擁有更好的醫療品質喔。 而在獅潭長老教會旁邊就是楓樹伯公廟,伯公是客家人最重藥的信仰,很多伯公廟也都因地取名,像是這座伯公廟旁邊就是一株茂盛的楓樹,於是就取名為楓樹伯公廟,在這裡還能尋找隱藏楓樹伯公廟裡的天使喔。 獅潭河濱公園還能見到一座古老的石灰窯,以前先民都用竹子來製作金紙,但竹子纖維泡水要軟化不易,所以需要石灰加速竹子纖維軟化,雖然這座石灰窯已經是重建,但也讓人瞭解獅潭過往的產業歷史背景。 從獅潭義民廟二樓往外望去,可見到遠方仙山蹤跡,對面即是獅潭的新店老街,浪漫台三線離山最近的獅潭小鎮,此刻真的可以感受這份緊鄰蓊鬱山林的幸福滋味。

台三線的加油站並不像都市一樣是二十四小時全天開放,經過的時候就加點油,順便上個廁所、活動筋骨一下也不錯。 演員許光漢3年前主演的台劇《想見你》,紅到韓國去,而最近電影版即將在年底和觀眾見面,週六「鳳南小隊」特別在西門町舉辦活動,陪粉絲一起過耶誕節,現場擠滿滿滿人潮。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確定出任台北市副市長,但在今(25)日就職典禮上卻也沒有到場觀禮,或許就是為了避風頭,畢竟當前林奕華延後到明年2月1日就職,形同大安區缺少一席立委又不得補選,黨內議員秦慧珠更呼籲林奕華應該盡速請辭,而另一位副市長李四川,就得獨挑大樑到2月1日,語氣裡聽來有些無奈。 【記者劉彥宜/台北報導】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首日,恰巧也是44歲生日,今(26日)下午至議會成立大會,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也送上前總統、蔣萬安曾祖父蔣中正的照片,提醒蔣沒有犯錯的空間。 車禍現場台三線89.5公里處,人稱死亡彎道,除有長下坡,還加上連續彎道,許多駕駛無法精準掌握行車速度,很容易發生撞車意外。 車禍發生在週四(11月11日)深夜,一輛保時捷行經新竹峨眉鄉台3線89.5公里處時,疑似高速過彎,導致車輛失控撞上路邊電桿後,彈飛至中央分隔島。

  • 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昨(25)日就表示,「現在蔡英文是換不了蘇貞昌,因為英系在九合一選舉大敗之後,蔡英文已經壓不住其他派系的人了」。
  • (四)保戶電子報:為使消費者對於臺銀人壽公平待客原則相關作業情形充分了解,公司每季發行之保戶電子報設有專欄「公平惠客室」,持續宣導「公平待客原則」各項資訊,期透過充分訊息傳遞使保戶了解消費者權益保障。
  • 春天租車於民國100年時由國通汽車投資成立,為甲種小汽車租賃公司,目前在台南市及其他縣市共有20多個服務據點,可提供客戶取車及還車的服務。
  • 號稱屬於新竹人的私房景點「峨眉鄉十二寮」是位於新竹縣一座神秘的後花園。
  • 不少民眾以為是新的「小心路滑」標示,也有看不懂的民眾消遣「難道是要求駕駛開車通過此路段必須蛇行?」還有人將標誌上的3看成孕婦或耳朵圖案,但不清楚用意是什麼,後來有熱心網友公布是浪漫台三線標誌,民眾驚呼「根本聯想不起來」。
  • 喜歡吃蘿蔔糕的也可以嘗一下這裡的蘿蔔糕,厚實程度讓大胃人也能吃飽飽。
  • 因為大埔地區的開發受到局限,所以只能依賴觀光發展吸引人群,也因為沒有太多的開發,讓大埔鄉充滿著自然原始的森林與山脈。

勝興車站及龍騰斷橋相距約10分鐘,遊覽車停靠點經秘境道路路程約15分鐘可達勝興車站,此段路為石磚路,不適合輪椅及身障人士。 台三線 中午可在勝興車站用餐,秘境盡頭即可到達有名的鐵馬臭豆腐,如要使用團體合菜也有2-3家可以選擇,勝興車站隧道原先可供旅客徒步進入,近年來轉型為鐵馬自行車,旅客可在此站搭乘鐵馬自行車作為旅途活動。 日本治臺後,積極開發山地資源,擁有豐富木材、煤礦、樟腦的北部山區,便成為官方的目標。 為了拓殖山地經濟產業,日本總督府擴大補助民間設立隘勇線,以加強警備措施,並將隘勇轉型成為警察直接指揮的警備系統,一方面得以深入生蕃地域的管理,一方面也防衛抗日分子進入山中。

台三線: 浪漫台3線logo 被批誤導用路人

預估四年可以創造逾2,600個就業機會、吸引1,400萬人次的觀光客,帶動282億元的周邊消費。 目前規畫在竹北、竹東,建造音樂村和藝術村,推動在地藝術家駐村創作,苗栗則有名人故居,讓民眾認識客家文化。 苗栗在地青年謝松志,以客庄藤、竹編織出各種竹藤藝術作品,並將這些竹編藝術品實際運用在生活中,謝松志也現場展示不讓後包包碰到地板的攜帶式竹籃,令全場驚豔。

當時兩人暫停在內山公路上的木柵教會旁,當A熄火那一瞬間,隱約感覺馬路的對面,有一雙「目光」惡狠狠盯著他,瞬間感到毛骨悚然,當A下意識想轉頭看目光來源時,突然間…A的頭和身體竟然動不了! 沒錯,就在光天化日下完動彈不得,A形容有點像鬼壓床,當下完全無法說話,但能清晰接受外界事物,A才把機車熄火後,整個人就僵在機車上長達數秒,耳朵還能清楚聽見朋友的聲音。 雖然有聽到朋友呼叫,但當下A完全無法回覆,直到朋友拍他的手臂,彷彿啟動解除開關,A才恢復正常,重新奪回身體自主權。 歡迎您使用本信箱,為維護陳情人及被陳情人權益,避免浪費行政資源,請您務必填具真實姓名及聯絡方式作為受理依據為能盡速了解您的寶貴意見,意見內容請盡量清楚明確說明。

高雄醫生詩人曾貴海獲厄瓜多惠夜基國際詩歌節第15屆國際詩歌獎,為首名獲此獎項的亞洲詩人,高雄市政府25日舉行獲獎分享會,高雄市長陳其邁(圖)出席致詞。 每到週末假日,一輛又一輛的遊覽車,載滿了四面八方來此旅遊的人潮。 頭戴斗笠、身穿蓑衣、口唱山歌的採茶姑娘雖不復見,並為機器所取代,但勤儉樸實、熱情好客的精神,卻依然充滿這些客家鄉村。 然而不管怎麼稱呼,全長四百三十八點七公里的台三線,長度在省道中名列第三,僅次於台九與台一線;從起點台北到終點屏東,經過的縣市鄉鎮近乎五十個,堪與台一線媲美。 2016年4月2日,R&B台語女歌手秀蘭瑪雅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首度舉辦個人演唱會時,由黃妃擔任嘉賓,兩人合唱「多情的戀夢」一曲。

讓我們原民自己來詮釋自己的歷史,打破彼此的不瞭解及對原住民刻板印象的藩籬,讓我們來告訴你們我們是誰,從哪裡來,創造台灣應有的文化多元並榮。 這段最困難就是出市區,剛出發就要繞路,因為忠孝西路是禁行機車路段,所以要繞到市民大道再接回台三線,穿梭在車陣以及無數的紅綠燈真的很煩。 再來過華江橋的機慢車道要繞到環河路才能接上去,真的不知道是甚麼鳥設計。 搭配環島之星「浪漫台三線」的新裝意象,易遊網特別打造台三線遊程,帶領旅客深度暢玩各大客庄景點。 有計劃安排國旅的民眾,不妨搭火車來趟減碳旅行,易遊網「浪漫台三線」1日遊售價2,990元起,4月28日至6月30日前購買「環島之星」套裝行程,再贈東方美人茶茶葉禮盒。 然而我是很喜歡這種感覺的,就如開頭所說的,享受騎機車的感覺是我旅行的主要目的,此外,單人機車之旅也不是這麼地無聊──可以毫無牽掛地去做些事情。

台三線: 生活有時就是一場災難,荒誕卻充滿寓意的厭世超現實插畫

然後,就是用固定的姿勢,在右手油門與左手煞車的交互運動中,渡過漫長的機車旅行時間。 台三線 省道,是貫穿在台灣各地的主要道路,也時常被當作高速公路的替代路線。 台三線 因為機車上不了高速公路,而且高速公路的路上也沒什麼好玩的,所以省道是旅行遊玩時主要的夥伴。 客家人從平原一路到台三線「尋龍建庄」,為的是讓後代可以依偎龍神而居,並建立信仰中心,建庄之後,選擇以保護龍神方式,以「穿龍圳」建立灌溉系統,讓世代可以在龍神腳下生活。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