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外交部5大優勢

只要事先準備好資料,先線上預約,在預約時段到外交部中部辦事處,大約五分鐘就能搞定。 千萬別現場排隊辦理苦苦等候,事先預約好時段,辦護照真的不用太花時間。 外交部中部辦事處今日舉行「中華郵政護照代領代送服務處」的揭牌儀式,民眾即日起到外交部中部辦事處申辦護照,若沒有時間再到中辦領護照,可到駐點在中辦的台中黎明郵局申請代領代送,郵局就會寄到民眾家中。 在台中自己辦護照,要到南屯區黎明新村的外交部中部辦事處,如果是初次申辦護照,還可以就近到戶政事務所辦理,目前有北屯、大里、豐原及清水等四區戶政事務所,試辦「首次申請護照代辦」服務。 本公證翻譯服務組承接各類移民留學等證書翻譯並提供翻譯證明、公證代辦、外交部領事事務局驗證、各國領事館認證服務。

台中外交部

櫃檯工作人員查驗後,會收走申請書、委任書、戶口名簿影本、舊護照(舊護照會在領新護照時歸還),告知領照時間、時段,給我三聯繳費單。 台中外交部 我幫未滿十四歲、還沒有身分證的小孩更換護照,需備妥的資料是:申請人舊護照、申請人證件照兩張、申請書、委任書、戶口名簿正本、戶口名簿影本、代理人身分證。 事先線上預約的人在預約時段內,先到西廳這機台預約報到,也可直接在此印出網路填寫的表格,然後才去東廳等候叫號辦理送件。

台中外交部: 預約時段申辦護照

如果之前就有申辦過護照,因為遺失、過期等原因要申請重辦,都不用去辦理人別確認唷! 不過,請郵局代領代送,因為是屬於重要的文件,因此郵局一律採快捷郵寄,每一本要收12元的報值費,另外,台中市要收80元、外縣市要收120元,離島要收140元的郵資。 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台中外交部

一般文件基本作業天數爲4個工作天(不含公證代辦等)。 台中外交部 台中外交部 台中外交部 看到文件後,我們會先針對翻譯量評估工作天數,若交件時間判斷為急件,則會以急件費用計算。 林鼎翔表示,中辦每一天申辦護照的件數,平時約1500本,尖峰約2300至2500本,過去民眾走到黎明郵局郵寄每天約有4、50本,而現今郵局駐點在中辦,預計一天郵寄的件數會有兩倍,而且會愈來愈多。

台中外交部: 台中辦護照 ,超簡單!三分鐘就搞定!現場流程+網路預約版【2021最新】

攜帶經公、認證之國內文件或經驗證之國外文件至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或國內各辦事處辦理(可委託他人送件),完成後可臨櫃或郵局取件。 到了預約申辦護照的時段,就來到外交部中部辦公室,經過站牌[黎明新村(黎明路)]、[黎明國中]的公車都可以到。 外交部中部辦事處副處長林鼎翔表示,申辦護照後約5天後可拿,如週一申辦,週五就可拿到,而郵局採快捷寄送,因此約一週可拿,若是屬於急件民眾,就不建議採郵寄。 台北及南部的外交部辦事處,因為郵局距離過遠,便請郵局駐點在辦事處,讓沒有時間再跑一趟的民眾,可選擇向郵局申請請郵局代領代寄,相當方便。 時隔三年再去幫小孩換護照,稍微不太一樣了,申辦流程都先從西廳(左)開始,不管是線上預約還是現場排隊,都先到西廳領號碼牌。 人別確認:為了防止冒領護照的情況,需由政府單位確認國民身分證資料和照片(未滿14歲且未領身分證者,須繳驗戶口名簿與近三個月內戶籍謄本)與護照申請書資料、大頭照的交叉比對。

  • 台北及南部的外交部辦事處,因為郵局距離過遠,便請郵局駐點在辦事處,讓沒有時間再跑一趟的民眾,可選擇向郵局申請請郵局代領代寄,相當方便。
  • 與公證人事務所密切合作,可辦世界25語種翻譯公證代辦服務。
  • 外交部中部辦事處今日舉行「中華郵政護照代領代送服務處」的揭牌儀式,民眾即日起到外交部中部辦事處申辦護照,若沒有時間再到中辦領護照,可到駐點在中辦的台中黎明郵局申請代領代送,郵局就會寄到民眾家中。
  • 千萬別現場排隊辦理苦苦等候,事先預約好時段,辦護照真的不用太花時間。

與公證人事務所密切合作,可辦世界25語種翻譯公證代辦服務。 台中外交部 首先上「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網站,依序進入:首頁—護照—申辦護照(須現場辦理):等待人數/網路預約/網路填表/臨櫃申辦—網路預約申辦護照。 外交部中部辦事處長宋子正表示,此為外交部的「申辦照一條鞭」的做法,很感謝台中黎明郵局的配合,讓不方便來領取護照的民眾,可就近透過郵寄拿到護照。

台中外交部: 網路預約

台中外交部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