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一鍵還原必看介紹

我的硬碟沒有損壞是確定的,因為今天下午我嘗試用asus的還原光碟是可以用的,只不過灌到一半又跳出不是asus此張光碟還原的型號,所以無法繼續,所以我猜我可以直接用Win7光碟重灌,只不過筆電內的相關的驅動就得另抓了吧? 而Windows所提供的方式,我自己是沒有實測過,因為早期的系統還原實在是沒什麼用,所以對日後這些新功能,就比較沒什麼信心,但也許真的有比較精進就是了。 而Windows這邊的方式,我判斷是以現有的Windows狀態來做還原映像檔,所以要在還沒中毒前,就要做好它,將來真的發生問題時,才派的上用場。 如果是一還原,使用上速度還算很快,但一陣子才變慢的話,那就是自己使用習慣的問題,有可能在這之間,你安裝太多會常駐的程式,導致電腦變的很慢,也有可能你平常在下載免費的程式時,這些程式被植入木馬。 還原安裝的方式也分成兩種,一種是利用網路重新下載安裝檔案,使用這種方式需要把電腦連上網路,才可以順利還原重灌。

  • 適用於筆電運行不順暢,以及單純無法打開筆電時使用。
  • 我有去看了國外網站的Acer還原過程,由於在還原過程中,Acer在敘述還原時的語意,完全沒有提到有關D槽的狀況,而由於您D槽都是重要的東西,所以我才不敢直接下判斷。
  • 如果我的教學文章對你有幫助,歡迎到我的粉絲團點個讚,如果有餘力也歡迎贊助我。
  • 通常會特別寫說「回復到第一分割區」這個選項,應該也會有「回復到整顆硬碟」之類選項,如果有的話,就代表前一個選項是真的只恢復C槽,除此之外,你也要確認,那個D槽,之前不是你自己分割出來的。
  • 第一步:插入創建好的修復磁片,重新開機或啟動您的筆電,當FUJITSU 圖示出現的時候,持續按“F12”以進入啟動功能表。

你只能用Win10本身提供的一鍵還原來還原,也就是「重設此電腦」功能。 如果無法順利登入Windows系統,同時也無法進行F9一鍵還原,有可能是筆電硬體或軟體故障所造成,以下告訴你2種簡單判斷故障原因的方法。 如果預計將ASUS筆電汰舊換新,交機前可利用ASUS筆電還原功能,將筆電恢復成剛出廠的狀態。 這麼做能提供給下一任使用者乾淨的硬碟空間及系統,也可防止自己的資料洩漏出去。 11.按下「完成」並確認之後便會開始進行還原,所花時間依照目前系統與還原點的差異程度而定。

asus一鍵還原: ASUS 手機驅動下載

我建議先看一下還原的分割是否真的不見了,若還在的話,就先製作好還原光碟,然後再用還原光碟來還原整個Windows系統。 asus一鍵還原 但如果你是用這篇文章所說的品牌電腦還原鍵來還原電腦的話,所有的驅動程式都會回來,就跟你剛買電腦時那個狀態一樣。 接著問您「是否確定要開始復原?」這步要注意,對話盒中已經提醒您,在開始復原時,請接好您的AC電源線,而且在開始復原之後,所有的檔案都會被刪除,而且動作一開始之後,是不能中途喊卡的,確認好了之後,就勾選「是,確定」,然後再點擊〔開始復原〕。

除非有加密保護,不過一般沒有設定,應該都不會有這東西,最多就是使用權限的問題而已,可以參考這篇文章來解決看看。 如果選回復到整個硬碟中,放在D槽的資料,也會一併被清除掉,這是一個非常完整的回復,如果電腦整個中毒的話,選這個最好。 asus一鍵還原 asus一鍵還原 「將Windows回復到有兩個分割區的硬碟」:選擇這個選項,整個硬碟會變成「C槽與D槽」,所有的資料都會被刪除。 「將Windows回復到整個硬碟中」:選擇這個選項,您的硬碟所有的容量,將會被規劃成一個「C槽」,所有資料都會被刪除。 接著還原精靈告訴您一些注意事項,最重要的就是要告訴您,所有的檔案將會在還原的過程中消息,華碩不承擔任何的責任,請不要告他,就算要告也沒關係,反正華碩有專門的法務部門可以為您服務(後面是我加上去的),接著請按〔下一步〕。

asus一鍵還原

此方法適用於東芝Tecra、Satellite Pro、Portege、Satellite系列多數機型。 第三步:接著,按一下“重新開機”按鈕,筆電便開始還原過程。 第三步:點擊“開始”後,會有提示您是否還原到初始狀態,點擊“是”即可,然後靜待系統還原。

asus一鍵還原: 還原華碩ASUS的Windows作業系統教學

最大使用率將會保留您所設定的磁碟空間容量作為系統還原點的使用,當所設定的空間容量快用完時,系統就會刪除時間點較舊的還原點以存放新的還原點。 VAIO 系列請於未開機的狀態下,按下 ASSIT 按鈕,進入 SONY VAIO Cure 之後選擇進入 BIOS 或是開機媒體。 以上部分資訊可能部分或全部引用於華碩外部網站,請以標註之資料來源為準,如有疑問請直接洽詢該來源,華碩與此資訊或服務無涉。 如果您只是單純的想要筆電還原,那麼選擇「僅已安裝Windows的磁碟機」即可;但如果您是中毒的話,怕病毒藏在D槽,這時應該要選擇「所有磁碟機」。 可以,但您必需要安裝筆電預載的windows版本,例如原裝是win10家用版,你一定是安裝win10家用版之後可以直接線上啟動。 明白3種ASUS筆電還原原廠設定的時機之後,究竟該怎麼還原、有哪些步驟?

  • ▲ 10.按下「進階」可選擇是否要在還原過程中自動重啟電腦及檢查磁碟錯誤,建議維持勾選並按「下一步」。
  • 上述3種方法可以幫你快速判斷有沒有需要進行ASUS筆電還原原廠設定。
  • 若電腦未順利進入Windows RE,而進入Windows作業系統,請重新開機再試一次。
  • 5.移除清單列表在重設電腦完成之後,會儲存到桌面以供查閱,按「返回」並按下「重設」即開始進行還原。
  • 11.在硬碟中將會多出一個「WindowsImageBackup」的資料夾,即是剛剛所備份的系統映像檔。

▲ 3.在「相關設定」的項目中選擇「查看進階設定」。 本項目將會復原整顆硬盤成為單一分割區,包含中文版的windows vista/WIN7,執行此項目將會覆蓋您硬盤內所有數據。 《Super Mario Run 超級瑪利歐酷跑》世界3-3特殊金幣位置及取得方法,想要全破的朋友趕快來參考看看喔! 文內有影片示範,同時也會附上圖文說明該注意的地方,是個幫助你全破的好幫手。 更多相關攻略,請至 【Super Mario Run 超級瑪利歐酷跑專欄… 我姊在我的電腦插上隨身碟後,出現捷徑, 後來他用完後,我接著用,我將我的隨身碟,插上去後,我發現我整個隨身碟都變成捷徑了,連記憶卡也是。

asus一鍵還原: asus一鍵還原在ASUS 如何使用還原系統(硬碟內建隱藏還原磁區 … – 隨意窩的討論與評價

上面說的按下各廠的〔還原鍵〕就可以將電腦,還原到剛買的一樣,這麼神奇的事,可不是你想按就按喔! 若你是在平常使用Windows時,再按〔還原鍵〕的話,那可是一點都不會發生作用的。 而這樣的問題,若是在保固內,當然是完全不需要費用,但若是在保固外,就看各家的服務能做到什麼樣的程度了,有相關送修經驗的朋友可以來分享一下。 由於文章留言功能已經關閉,有其他問題請透過「綜合疑難雜症討論區」尋求幫助,這是一個互助討論的 FB 社群,我有時間也會親自回覆。

我有簡單的找了一下資料,這個Express Gate是可以更新的,說不定更新之後,功能會更強大也說不定,但更新的步驟是比較複雜,不曉得你有沒有辦法做就是了。 喔,聽到你這樣的說明,我終於了解了,以前這種未開機時,只能用來播放音樂而已,現在這居然已經能上網了,真的是太厲害了,因為我的筆電從來沒有這個功能,所以一時不曉得你在說些什麼。 您的電腦很有可能「硬碟」已經壞軌,你可以自己使用HDD asus一鍵還原 asus一鍵還原 Regenerator這個軟體來測一下硬碟。 雖然我不是百分之百懂您的意思,但我認為,你這個問題有可能跟Direct X或Flash Player這類的外掛有關,可以重裝這些軟體試看看,最後真不行再還原就好了。

asus一鍵還原: [Desktop PC / All-in-one PCs] 如何還原 Windows 8 /8.1/10 作業系統?

然後你自己的資料,放在C槽的也會全部不見,但放在D槽的資料,就會根據你在還原時所選擇的選項,可能會保留下來。 通常會特別寫說「回復到第一分割區」這個選項,應該也會有「回復到整顆硬碟」之類選項,如果有的話,就代表前一個選項是真的只恢復C槽,除此之外,你也要確認,那個D槽,之前不是你自己分割出來的。 asus一鍵還原 但還原光碟最好還是要燒一份出來,因為萬一硬碟壞掉,或是將來因為不明的狀況無法還原了,還原光碟將是您的救星。 我自己從來沒有試過,但是認為至少在驅動程式方面會有一些問題,但我建議您,若真的沒有其它辦法,你還是可以試看看。

asus一鍵還原

原廠說明,這有可能是您的「記憶體」或是「硬碟」有問題了,所以如果您再做一次還會失敗的話,就趕緊送原廠處理,若在保固內的話,零件就可以免費更換。 不用現在做,可以過一陣子之後再製作也可以,製作出來的還原光碟都一樣 ,沒有差別,但並不是一定要製作,你也可以不做。 但如果現在已經沒辦法進入Windows的話,就只能送Acer原廠了檢查了,通常如果你的筆電過保固的話,應該至少會被收600元的工資。 這個沒關係,有些筆電本來就都是英文版的,你只要用Windows Update來更新Windows,就下載到語言包,且可以再將Windows變成中文的了。 一般來說,就算是中毒,也是可以的啟動還原程序的,但我也有碰過,沒有辦法啟動還原程序的狀況。 在還原時會發生錯誤,大部份來說,有兩個因素,一個是記憶體壞掉,另一個是硬碟壞軌,所以你可以先測一下記憶體,說不定是記憶體的問題。

然後,螢幕上就會出現「設定windows 更新失敗 正在還原變更 請勿關閉您的電腦」的文字,除了將電腦再次還原以外,目前找不到其它方法可以處理。 Windows 修復環境 是一種可修復作業系統無法開機常見問題的修復環境。 WinRE 以 Windows 預先安裝環境 為基礎,並可使用其他驅動程式、語言、Windows PE 選用元件以及其他的疑難排解和診斷工具來進行自訂。 建議大家變更一下設定,因為都要還原重灌了,就把電腦重灌乾淨,不要存留任何使用痕跡,進入設定後,把「是否清除資料」選項開啟並確認。 選擇「移除所有項目」必須非常謹慎,ASUS筆電還原時會完全移除你的個人檔案、應用程式以及筆電設定。 如果情況允許,盡可能將重要資料備份,否則將永遠遺失該檔案。

asus一鍵還原

基本上這個頁面的設定保持預設即可,但是如果你電腦有 D 槽或是一顆以上的硬碟,也想要清除資料重新格式化,可以點一下「變更設定」來調整。 如果有成功呼叫到系統還原工具,那就會出現以下畫面,請挑選畫面上的「Windows setup 」並按下﹝Enter﹞。 新宇電腦 收購ASUS筆電 電腦 主機 平板電腦 ASUS電腦高價收購 提供最佳的價格使顧客百分百滿意,自始至終都堅持不可妥協的服務品質,落實服務至上的經營理念,繼續努力維繫市場「領導」品牌於不墜。 系統還原進行中,依照型號和硬體規格的差異會需要一點時間, 此時請不要操作電腦或中斷電源以免造成還原失敗。

asus一鍵還原: asus一鍵還原在Windows 10 – 如何恢復系統出廠設定?

你的筆電難道有安裝「Shadow Defender」這類的軟體嗎? 若要以小孩子出生做個比喻,使用還原鍵會將小孩子返老還童到剛出生的小嬰兒;而使用還原精靈就可能是一直讓小孩子一直保持20歲,或是你當下所設定的時間點。 我相信問題就寫在這個「英文」的介面之中,你要是把這畫面拍下來,讓我看一下這畫面上的英文字,就有可能會知道原因了。 然後這個還原光碟是要自己燒錄的喔,現在官方都不另外提供了,建議您最好去買個空白DVD光碟,趕快先燒起來並且存放好。

那要看您還原的是哪個磁碟,一般來來,如果您資料放在C槽的話,就一定會被覆蓋掉,而如果您是放在D槽的話,就要看您還原時選擇是整個還原,還是只還原C槽。 所以你按了還原鍵之後,才會出現「xpress recovery2 CD」之類的訊息,這是正常的,因為你並沒有建立這個還原檔。 這是正常的,因為完整版的Office是要用購買的,一般你電腦上會有這個軟體,都是別人幫你灌好,或是請別人代灌的,在還原之後,有些電腦最多會有Office Starter簡易版。 接著,等到明天,去電Acer的客服,詢問一下使用Alt+F10來還原系統之後,會不會將D槽的資料給刪除掉。 重灌和還原,雖在「過程」有一點點不一樣,但最後的「結果」是一樣的,都是完整的將系統整個重新安裝過,所以您後來才安裝的應用程式都會消失,像是「Microsoft Office」軟體,所以這些軟體,在還原後,你要有辦法再安裝。

上述3種方法可以幫你快速判斷有沒有需要進行ASUS筆電還原原廠設定。 將ASUS筆電還原可以降低病毒入侵造成的損害,並且清除多餘的檔案與程式,恢復筆電效能。 如果無法進行ASUS筆電還原程序,可能是筆電主機板故障,請放心交給擁有15年以上維修經驗的Dr.A團隊吧! (點我預約門市維修服務)Dr.A提供到府收件服務,使您不需出門即可為愛機完成維修,並提供4個月保固。 如果已經過保,您則可以選擇要自己使用HDD Regenerator來檢查,是否為硬碟的問題;或是也直接送至華碩,讓他們檢查,因為如果真的是硬碟壞掉,換上新的硬碟之後,除非您已經有製作還原光碟,要不然您也還是要請他們幫您灌上作業系統。

但是很多人喜歡找朋友重灌,但偏偏重灌都是選擇把電腦整個清空的模式,造成本身預留的磁區也被刷掉,一但被刷掉然後你又沒有備份本來的金鑰,通常這時你 … 以ASUS為例,一鍵還原是開機後狂按「F9」就會進入還原模式,然則請留意,那是疇前,此刻搭載Win10的筆電你開機按F9是沒有反應的翻譯你只能用Win10本身 … 每台筆電的效能不一樣,跑一鍵還原的時間也不同,以SSD來說可能要1小時,如果是傳統硬碟可能2~3個小時都有可能,總之就是慢慢等。 然後什麼是「雖然內建火狐很難用又沒硬碟」,沒硬碟是什麼意思? 如果你不要用內建的火狐,直接到firefox的官網下載最新的就好了。 關於你問Experess Gate Manual,如果沒有的話,會有什麼影響嗎?

執行 ASUS Recovery 後需等待數分鐘,直到電腦出現 Windows OOBE (Windows 全新體驗) 的畫面,即表示您的電腦已經完成恢復原廠設定狀態。 A:情況不一定,有可能是硬體故障、開機檔案或還原檔案毀損,也有可能是中毒,總之如果沒有辦法正常用Win10內建的系統還原或修復,建議直接送回原廠維修了。 進入Windows系統之後,選擇「變更電腦設定」>「更新與復原」,並且點選「重設您的電腦」。 東 芝筆記本進BIOS先打開電腦電源開關,按住「ESC」,注意一定要在『In Touch with Tomorrow』出現之前,聽到「嘀」一聲,然後按F1鍵,即可進入BIOS。 如果按C鍵,將顯示選擇引導途徑菜單,可以選擇從光驅、硬盤、網絡、軟盤 來引導操作系統。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