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isdekoshu灰之甲州 白酒詳細介紹

溫度、香氣與味道三者缺一不可,是夏天適合喝白葡萄酒的最佳詮釋。 三者中最重要的是溫度,台灣地處亞熱帶氣候,夏天溫度經常飆升到全民開冷氣的30度以上,白葡萄酒的適飲溫度約6~8度,而紅葡萄酒適飲溫度都在12度以上,清涼感與口感都以白葡萄酒勝出,還能給人帶來好胃口。 貝利A麝香是目前日本最廣泛種植的葡萄之一 ,釀製出來的成品散發如糖果、花蜜、水果的甜香,非常容易入口,女士尤其喜歡! 這款紅葡萄酒的酒體感覺輕盈,柔滑如絲,搭上味道豐富的粵菜也不減其半點魅力。 其實日本葡萄酒業的歷史可追溯至早於1860年,現時在全日本47個縣之中共有36個縣生產葡萄酒,遍佈北邊的北海道至到南邊的九州,當中山梨縣是最廣為人知的產地之一。 grisdekoshu灰之甲州 白酒 近年產業尤其成熟起來,開始輸出國外,讓世界開始認識日本葡萄酒,更在國際葡萄酒比賽中得獎無數。

grisdekoshu灰之甲州 白酒

其品牌名稱「Grace Wine」靈感來自「Three Graces」(三位希臘神話中的美女神,象徵光輝、喜悅與花開),自始至終,Grace Wine 秉承傳統、且不斷精進現代化釀造技術,以釀造出最高品質的葡萄酒,並帶給葡萄酒愛好者無上的品飲享受為目標。 清澈的淡黃色調,青蘋果、白柚、杏桃的果香與淡淡白花撲鼻而來,並帶有微微韮蔥與白胡椒的氣息,及些微礦石鹹感。 柑橘與白桃的鮮活果酸在口中擴散,最後以些微葡萄柚果皮的青澀苦收尾,是瓶最能品嚐出甲州葡萄特色的白酒。

grisdekoshu灰之甲州 白酒: 法國Veuve Ambal—Expression Crémant de Bourgogne Blanc de Noirs 黑中白氣泡酒

有機種植於普利亞平原之波浪型葡萄園中與老藤橄欖交錯生長。 淡金稻色中帶點青綠,散發出金色蘋果香以及柑橘類水果之表皮香氛,十分宜人。 入口有令人愉悅的單寧酸、蜂蜜味與礦石味,清新活潑、口感柔潤,尾韻持長且舒適和緩。 來自夜丘Marsannay北邊的葡萄園,手工採收後,在不鏽鋼桶內緩慢發酵,再以橡木桶培醞12個月,裝瓶前不過濾不澄清。

grisdekoshu灰之甲州 白酒

日本,在大家的印象中应该算是亚洲国家中相对成熟的葡萄酒消费市场。 跟知味一起来深度探索邻国并不广为人知的甲州(Koshu)葡萄酒吧。 接著來分享侍酒師推薦我們的3款紅酒,從左到右分別是法國布根地紅酒2019、法國蒙黛麗村莊級紅酒 2018、法國50/50布恩丘紅酒2018。 這一盤有伊比利火腿以及陳年高達起司、陳年米摩雷特乳酪、蘋果木煙燻起司,還有一些橄欖、酸豆、堅果。

grisdekoshu灰之甲州 白酒: 台灣威石東—WE by Weightstone Pét-Nat W°2古法氣泡酒

距今約1280年前,甲州葡萄的原生品種自歐亞交界的高加索山區,經由絲路輾轉傳入日本後,在山梨縣勝沼地區落地生根,經過千百年來的馴化和培植,如今已在日本葡萄酒中扮演著 grisdekoshu灰之甲州 白酒 … Cuvée Misawa系列為酒莊限量生產的特級酒款,僅使用三澤葡萄園最完美成熟的甲州葡萄所生產,葡萄園由三澤茂計社長親自照料,比對日劇官方Twitter的側拍照片可發現,劇中試飲的場所正是在三澤葡萄園內的酒窖,加上貼文Hashtag了Cuvee一字,洩露了酒款訊息。 這就是白葡萄酒與夏季的關係,無論是口感帶甜的德國麗絲鈴(Reisling)、香甜奶油味的夏多內亦或是花香與果酸味十足的白蘇維翁,都可以輕鬆地搭配海鮮或清淡食物享用,甚至在餐桌外沒食物搭配也可悠閒品飲,真可說是炎炎夏日的最佳消暑配方。

grisdekoshu灰之甲州 白酒

在CRU喝酒讓人很放鬆,不只視覺、味覺、聽覺,連嗅覺都能滿足,真是周到。 2012年Grace Gris de 甲州在Decanter亚洲葡萄酒大奖中赢得了亚洲第一个金奖和区域奖杯。 新鲜的水果香,像白桃,梨,橙和橙皮,檀香和茉莉的花香,白胡椒和丁香的香料香气。 口感干而且具有醇厚的味道,並带令人耳目一新的酸度和鲜味。

grisdekoshu灰之甲州 白酒: 美國希望 ASML舊機台也不能賣中國,荷蘭貿易部長不高興了:不能因為施壓兩年就要我們簽字

雖然妮妮布魯平常在家都是喝威士忌,但是也很喜歡到處品嘗不同風味的紅白酒,而且最喜歡有專業侍酒師介紹酒品的餐廳,味蕾享受之餘順便增長知識。 甲州葡萄(Koshu),来源:koshuofjapan成熟的浆果粉得透亮,略带淡灰或浅紫,酒色接近纯白或泛着微黄。 果皮厚实,抵御霉菌能力颇强,从而能够应对日本多雨、台风的气候。 多用不锈钢桶发酵后新鲜装瓶,清雅恬淡,芳香爽口,不加修饰的原始美。 其最大的特色是酸度很高,酒精度却很低,徘徊在10.5%-12%之间,健康易饮。

  • 來自日本山梨縣葛蕾絲酒莊,據介紹是最能代表甲州葡萄的白酒,這裡的”灰”其中一個意思是因為甲州葡萄品種在成熟之前會轉變成帶點灰色,但更多人知道的它是因為日劇Grand Maison天才主廚餐廳裡木村拓哉選用的白酒。
  • 這款紅葡萄酒的酒體感覺輕盈,柔滑如絲,搭上味道豐富的粵菜也不減其半點魅力。
  • Cuvée Misawa系列為酒莊限量生產的特級酒款,僅使用三澤葡萄園最完美成熟的甲州葡萄所生產,葡萄園由三澤茂計社長親自照料,比對日劇官方Twitter的側拍照片可發現,劇中試飲的場所正是在三澤葡萄園內的酒窖,加上貼文Hashtag了Cuvee一字,洩露了酒款訊息。
  • 因此,Grace Wine的甲州葡萄酒不僅有傳統的日本風格,也能呈現出世界級的品質!
  • 搭配鳗鱼时其酒体恰如其分地托住了鱼肉的丰腴,其辛辣味与山葵的舌尖刺激交相呼应,烟熏味则与清脆的黄瓜丝带一同有效地控制了菜肴的肥腻程度。

自 1874 年日本開始釀酒以來,“甲州”葡萄很快就成為日本最主要的葡萄品種。 grisdekoshu灰之甲州 白酒 “甲州” 葡萄的果實為紅紫色,根據美國加州大學的研究,認定 “甲州” 葡萄 90% 以上屬於歐亞釀酒葡萄的一種。 受惠於優良的地理 環境與氣候條件 ─ 典型的內陸谷地享有長足的日照、日夜溫差劇烈及雨量偏少的氣候,加上河流沖積的谷地,能夠調節炎夏的氣溫,多孔的土壤則利於排水及葡萄樹根向地底扎深,以上種種條件造就山梨縣甲州市勝沼町自古以來即為完美的甲州及其他上等釀酒葡萄的栽培地區。 葡萄在最佳成熟度下採收後,去梗、輕榨出汁,接著在不銹鋼槽中發酵以保持自然的水果風味,經與酒泥發酵後,釀造出富有質地的佳釀。 日本飲品工業大亨Suntory旗下也有出產葡萄酒,這款甲州令人想起日本柑橘的清秀香氣,溫文爾雅,果味和酸度平衡得宜,味道怡人。

grisdekoshu灰之甲州 白酒: 白酒 White Wine

不過,從劇中台詞描述「他們以自家栽種的葡萄園來釀造」,又令人聯想到該酒莊的旗艦酒款「三澤特釀明野甲州白酒」(Cuvée Misawa 明野甲州)。 建議搭配日本料理、台式菜餚、海鮮料理、地中海風格料理、精緻清爽的肉類料理,都能盡情享受酒食之間完美融合的曼妙體驗。 白葡萄酒簡稱白酒,主要由果肉沒有顏色的葡萄品種釀造而成,它的果皮可能是紫黑色或黃綠色,酒色呈黃色、黃綠色或金黃色。 釀酒的葡萄汁擠出後馬上與葡萄皮分隔,不讓皮內的色素滲入葡萄汁中。 因為少了單寧喝起來較清爽易飲,一般多會拿來搭配海鮮料理。 grisdekoshu灰之甲州 白酒 《Grand Maison東京》劇集中的白葡萄酒就是這款品種。

獲獎無數的Château Mercian在國際間享負盛名,是其中一間最知名的日本酒莊。 這款Muscat Bailey A散發淡淡的橡木桶味,烘托出源源不絕的紅莓、士多啤梨和布冧甜香,非常美味。 我們喝酒是喝開心的,喜歡嘗鮮、喜歡體驗沒喝過的風味,並不會只看這支酒價格多少、年份多少,最重要的是合不合你口味。 酒窖除了一定要有好酒之外,好酒也要配好杯才能品出那隱藏其中的細微香氣,這次CRU酒窖重資使用的Riedel 手工水晶玻璃酒杯讓我們發現之前都可惜了一些好酒啊。 妮妮布魯相當喜歡今夜幫我們服務的侍酒師,輕柔又詳細的介紹各酒品,優雅的開瓶與倒酒,讓人感覺相當舒服。 取名為50/50就是因為由兩個莊園一起研發的酒款,而且是利用三款不同葡萄品種、三種不同年份釀製而成,酒體較為厚重帶有明顯酒精感。

grisdekoshu灰之甲州 白酒: 商品評價

我們點豬肉滷味拼盤,有米血、素腰花、甜不辣、豆乾、豆皮、筍片、豬耳朵等7種滷味,每一種下酒菜都好吃,口味不會太重,不論配紅白酒都很適合。 特別一提CRU酒窖的白酒酒杯好精緻,選用Riedel手工水晶杯,由奧地利的水晶大師手工打造,杯壁特別薄,杯口口徑大,增加了酒與空氣接觸的面積,將品酒的層次大大提升,尤其是晃酒時特別有感覺。 經典的紐西蘭馬爾堡白蘇維濃風味:芭樂與百香果香氣十分集中,不論在鼻腔或味蕾上皆表現出色,酸度爽脆不失優雅,如生蠔殼般的礦石尾韻帶出一絲迷人的鹹度,讓人想起夏日河邊的小石或是沁涼的無邊海洋。 干型白酒不含糖、順口且果香奔放,新鮮清爽,優雅乾淨,荔枝、鳳梨、玫瑰、蜂蜜等最耐人尋味、挑動心弦的香氣與口感,無條件臣服,喝一口就愛上的美味。 grisdekoshu灰之甲州 白酒 賽昂坡酒莊家族在savennieres獨佔園,最老80年的葡萄藤,5次分批採收以獲得最完美的葡萄,特別的是還包含了部分貴腐菌侵蝕的果實。

grisdekoshu灰之甲州 白酒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