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事務學系7大優點

同時我們也鼓勵同學跨領域進入國內外有關大眾傳播研究所、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城鄉發展研究所等。 就業政府行政部門的公共服務、政府立法部門的法案助理、非營利組織等公益性團體的服務、本國與國際政治公關公司的服務、大型企業的公共事務部門發言人、虛擬政府的網路建構與管理、企業管理、民間智庫研究、民意代表助理等工作。 因此,在教學與研究發展方向特別強調:民主行政與公民關懷、國家與社會經營、地方行政與社區發展。

公共事務學系

2022年4月24日,林杏兒通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第一選區(士林、北投區)議員初選,但林的對手黃子哲認為民調結果和初選前差異太大,並表示自己防弊不力,「這樣的民調結果比九天玄女還玄,我想就算是蔣萬安來選,恐怕也贏不了」。 對此,林杏兒則表示自己「一步一腳印深耕基層、傾聽民意」、「自己在基層上努力至少10年時間」。 1.報考國家考試(高普考): 一般行政、一般民政、人事行政類科等公職人員考試及格,取得公務人員任用資格。 國民黨2020總統大選大敗以後,林杏兒與高喊「老賊下台」的部分國民黨青年推擠、衝突,積極捍衛時任主席吳敦義為首的黨中央。 林表示,他是要「維護黨中央」,林也批評該次抗議的領導者林家興是「作秀」,砲轟選舉時林家興選擇到郭台銘陣營工作,現在卻跑到國民黨黨部喊清黨,沒為國民黨打仗還跑來作秀。 練習作夢:剛上大學,不急著再拿起另一種教科書閉門苦讀,在進入大學之前,先搞懂什麼是大學?

公共事務學系: 學術活動公告

整合後之公共事務學系,將配合學校整體課程改革與規劃, 101學年度起,學士班實施課程學程化,以應時代趨勢,增加升學及職場競爭力。 佛光大學創辦人星雲大師及其所創辦之佛光山教團,一向以推動教育文化工作為職志,多年來興辦幼稚園、小學、中學及佛學院甚多。 星雲大師與百萬興學委員篳路藍縷創建本校,其目的即在為台灣興辦ㄧ所以「人文精神」為依歸,以「義正道慈」為內涵之森林大學。

公共事務學系

故本系特著重理論與實務結合以及現代管理與研究方法訓練;希望經由全面性的學習,以培育具備調和鼎鼐、折衝協調能力 的管理專才。 答:本系強調基礎課程教育,包括專業必修科目政治學、行政學、中國民國憲法、公共政策、行政法等基礎學科,皆為國家考試與專業證照課程,提供學生更多元選擇。 「公共事務」就是管理眾人的事或是解決眾人的問題,分「公共」及「事務」二部:前者「公共利益」指「做對的事」,關注政治思辨;後者「行政管理」指「把事做對」,強調組織管理。

臺北市立大學社會暨公共事務學系以培養公共事務管理人才為主,並輔以法律專長,及相關政府機關應試就業之增能課程。 擔任企業或非營利組織之專業經理人,從事人力資源管理、教育訓練、公共關係、經營企劃、專案企劃、民調等工作,發揮個人管理之長才。 相關的科目包括:心理學、公共關係、溝 通與談判、政治經濟學、政府與企業、非營利組織管理、社會福利政策、管理心理學、組織理論與行為、人力資源管理。

公共事務學系: 佛光大學 | 公共事務學系 收藏

答:有國家考試獎學金、董事學業優良學生獎學金、國際語言認證考試獎學金;本校學務處網站有設立學生打工專區,提供學生在校打工機會。 參加國家公務員的相關考試,擔任公職人員乃是本系學生入學目標,本系歷屆同學在相關國家考試成績值得肯定。 本系所之設立,旨在培養公共事務管理人才,兼顧本土關懷及全球視野,理論與實務並重,期透過科際整合之訓練,使學生具備處理公共議題之能力。 1.整合管理、法律、政治、社會、心理及財經等社會科學課程,使同學建立深厚的理論根基和廣博的學術視野。

公共事務學系

佛光大學公共事務學系分為「政策與行政管理」與「國際與兩岸事務」兩組。 政策組教學兼具人文與社會、理論與實務以及跨領域學科的特色,旨在培養學生成為政府、私人企業及非營利組織優秀行政管理人才。 國際組因應全球化趨勢及兩岸關係發展,旨在培育溝通談判、商情蒐研、國際採購、市場行銷及政治風險分析等專業人才。

本系考量現職公部門與非營利組織管理者的學習需求,除了現代管理與研究方法的訓練之外,特別著重個案的探討,希望結合理論與實務,強化我國公部門與非營利組織管理者的領導管理技能。 由於公經理人基於角色的特殊性, 必須融合政府管理與企業家的特質,配合公部門環境的特性,並輔以企業精神的投入與 企業管理策略、技術的應用,始能有成。 故本系特著重理論與實務結合以及現代管理與 研究方法訓練;希望經由全面性的學習,以 培育具備調和鼎鼐、折衝協調能力的管理專才。 簡言之,公共行政學系的課程目標包含三大領域:即行政管理、政策管理與跨域管理;而行政管理學系則關注於如何藉由資源的有效分配與運用,協助公部門、私部門及非營利組織等解決相關的公共議題並滿足大眾所需之公共服務。

公共事務學系: 高永光 教授

他們在聯邦機構全職實習之外,將參加專業發展工作坊,以及領導力培訓。 他們還有機會通過一系列爐邊談話和小組討論聽取著名的AANHPI公共服務領導人的見解。 為101學年度起,公共事務學系將與國際與兩岸事務學系整併為一系兩組,分別為:『政策與行政管理組』、『國際與兩岸事務組』。 強調學生接受現代企業管理、經濟分析與電腦技術之訓練,以培育出有能力處理現代複雜公共議題的行政管理專才。

可報考國內公共事務、行政、管理、政治或國家發展等相關研究所,其考試科目都為系上教學所涵蓋:政治學、行政學、公共政策、社會科學研究方法、國際關係、政治思想史,及經濟學、統計學、社會學、法學緒論等基礎科目。 歷屆約八分之一的畢業生考上公立大學研究所,十分之一留系以4+1方案5年直攻碩士,加上出國深造,成績豐碩。 擔任民意代表、國會助理、新聞工作者、民意調查人員或民間智庫 之政策分析幕僚,提出政策建議,促進國家社會整體之發展。 升學國內相關公共領域的研究所如政大公共行政研究所、台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研究所、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以及本校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

我們當然可以在嚴謹的基礎上去尋求學理 的定義與其在實務上的應用,不過因為這篇短文的目的是要向全校師生介紹九十二學年度的新系-公共事務學系,因此簡單的說、「公共事務」即是上述諸多名詞的 共有概念。 佛光大學公共事務學系公告 本系向來以培養參與公共事務的專業菁英為理念,上接國際趨勢,下承百姓輿情。 欣見系友候選人於各級選舉中,理性政策辯論,展現專業素養,本系除秉持一貫學術中立立場之外,並祝福所有系友均能爭取選民支持,貢獻國家社會。 本所「公共政策與管理組」以培養公 共事務規劃及經營管理之人才為宗旨。 由於公部門管理者基於角色的特殊性,必須融合政府管理與企業家的特質,配合公部門環境的特性,並輔以企業精神的投入與 企業管理策略、技術的應用,始能有成。

例如:《青年 的四個大夢:人生價值、良師益友、終身志業和愛的尋求》(吳靜吉,2012)等。 私人企業年終發給需視當年度業績而定,公務員可領固定年終獎金1.5個月,另有考績獎金,合計最高可領到2.5個月的相關獎金。

公共事務學系

教學的目的在於使學生未來不論選擇繼續深造或就業,都能具備足夠的市場競爭力。 使學生達成學以致用之目標,有能力參加一般行政與人事行政類科之公職考試,另對於有心繼續深造公共管理相關領域的學生,也具備各種深造的基礎學科知識與訓練。 本系同學在校實習或職場選擇都不少以地方議會或立法院為目標,除了擔任法案或服務助理,日後投身民代選舉者亦不在少數。 在台灣的大學校園中,「公共事務」學系和「公共行政」、「行政管理」、「公共事務管理」等科系相近,甚至有些學校是「政治系」下設「公共行政組」。 3.擔任民意代表、國會助理、新聞工作者、民意調查人員或民間智庫 之政策分析幕僚,提出政策建議,促進國家社會整體之發展。

  • 未來將以研究所課程為核心,培養大學部學生成為研究所預科生,另一方面則深化 碩士班的課程內涵,務使畢業的碩士研究生都能夠具備一定程度的研究能力,為進一步發展博士班作準備。
  • 此外,本系強調行政管理能力建構,特別專案管理證照輔導,可以勝任民間組織的職場挑戰。
  • 欣見系友候選人於各級選舉中,理性政策辯論,展現專業素養,本系除秉持一貫學術中立立場之外,並祝福所有系友均能爭取選民支持,貢獻國家社會。
  • 擔任企業或非營利組織之專業經理人,從事人力資源管理、教育訓練、公共關係、經營企劃、專案企劃、民調等工作,發揮個人管理之長才。
  • 由於公部門管理者基於角色的特殊性,必須融合政府管理與企業家的特質,配合公部門環境的特性,並輔以企業精神的投入與 企業管理策略、技術的應用,始能有成。
  • 近年來本系入學增加「專案管理組」,透過相關課程的選讀與實作,並輔導相關證照的考取,讓同學取得此一國際證照,以增加及擴大職場競爭力。
  • 教學方法強調學術理論與實務案例的交流,期使研究生將理論與經驗落實轉換,成為推動機關組織變革的力量。

碩士班的課程特色為「學程化、專題化」,以「問題解決」導向來設計課程,培養學員問題思考的能力與專業的管理能力。 核心課程包括公共事務管理專題、研究方法以及公共財政與預算專題。 教學方法強調學術理論與實務案例的交流,期使研究生將理論與經驗落實轉換,成為推動機關組織變革的力量。 許多人刻板印象認為公共事務畢業就是考取公務員;事實上,從事公共服務的相關職業領域不少,例如擔任民意代表或相關助理工作,以及在社團或非營利組織工作,都是投身公共服務的管道。 此外,本系強調行政管理能力建構,特別專案管理證照輔導,可以勝任民間組織的職場挑戰。 與公共事務相關的幾個名詞如「公共 行政」、「公共政策」、「公共管理」及「公共事務管理」等,若非是大學科系的名稱、即是這些科系所教授的專業課程。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