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筆電無法進入桌面必看攻略

造成電腦黑屏的原因有很多,本文章提供三個狀況的不同解決方案,可按照自身的狀況參考使用不同的解決方法。 你可能遇到的電腦黑屏是在登入 Windows 10/11 之後,螢幕突然黑掉又恢復,或者螢幕突然黑屏也看不見任何桌面圖示。 在這種情況下,您會需要Windows 10安裝媒體。

asus筆電無法進入桌面

硬碟方面請檢查IDE/SATA連接線是否正確連接,PCIe介面的硬碟請確認硬碟有沒有正確地嵌在對應的PCIe插槽上。 同樣,您還需檢查記憶體條是否有插入正確的插槽內。 如有需要,您需拔出記憶體條,使用橡皮清潔記憶體插口處的汙跡再重新插入電腦。 最後,建議您將與電腦連接的所有外接儲存裝置(如USB隨身碟、光碟等)都拔掉,再重新開機以嘗試修復故障。

asus筆電無法進入桌面: 推薦產品

因為這些裝置若有驅動程式衝突,就會導致ASUS筆電開機卡住,無法跑完開機的程序進入作業系統。 上段內容根據BIOS的2種模式,分別說明ASUS筆電開機停在BIOS畫面的解決方法,並排除作業系統故障,導致開機異常的原因。 由於卡在BIOS畫面的原因之一,是偵測不到開機硬碟,因此用戶可能會好奇:ASUS筆電開機停在BIOS畫面是不是硬碟故障了? 按照以下4個層面操作,能幫助你判斷硬碟是否有故障狀況。 電池故障也可能造成ASUS筆電開機沒畫面,因為電流迴路異常,導致電池無法正常供電。 如果是可以拆卸電池的機型,則建議先自行卸除ASUS筆電的電池,並改用變壓器直接供電。

主機殼如果有非常多的積塵,容易導致硬體短路,而造成主機無法啟動。 如下圖,主機殼有非常多的塵埃積聚,導致主機無法檢測到記憶體條。 要防止主機殼出現嚴重的積塵現象,我們可以給主機安裝濾塵網,並固定每年給主機清理一次。 ② 觀察主機殼內部,檢查各個風扇是否正常轉動。 如果有風扇沒有轉動,則證明有可能由於散熱不良導致主機殼內部過熱而出現硬體故障。

asus筆電無法進入桌面: 筆電維修-Mac維修-iPhone維修-Dr.A 15年維修連鎖品牌

ASUS筆電開機一直進入BIOS該怎麼解決? ASUS筆電開機停在BIOS畫面會是硬碟故障嗎? Dr.A整理3個方法,幫助你輕鬆脫離BIOS循環並簡單自救。 若想確認接下來能不能用USB隨身碟開機,可在重新啟動後,畫面出現華碩LOGO時,按下「ESC」鍵打開開機選單,確認選單內是否有USB隨身碟可選。 接下來介紹BIOS設定還原的方法,幫助排除ASUS筆電開機停在BIOS畫面的情況。

  • 在這種情況下,您會需要Windows 10安裝媒體。
  • 出現「Windows 選項」功能表,鍵盤上下箭頭移至「安全模式」後,再按「ENTER」,即可進入安全模式。
  • 如果您能夠存取作業系統,但仍然發生問題,您應該進行軟體疑難排解。
  • 果然我只用原廠電池是正確的觀念,寧願多花一些錢買原廠的電池,也不要買一些奇奇怪怪副廠的東西來找麻煩。
  • 幸運的是,一旦您知道正確的步驟,這些問題通常可以得到解決。

開機異常的現象會隨著Acer筆電卡在開機畫面或是Logo畫面,甚至黑畫面而各別有不同的處理方式。 Dr.A根據這3種常見的狀況提供簡單的改善方法,並從3個重點帶你判斷Acer筆電卡在開機畫面是不是主機板故障,一起來看看吧。 但看起來像是顯示卡已經沒有辦法顯示正常的解析度了,以一般桌上型電腦來說,我碰過發生同樣的問題,最後結果是顯示卡和主機板發生問題時,就會造成相同的狀況。

asus筆電無法進入桌面: Windows 10 筆電無法開機嗎? 這裡有5解決方案來解決它

不過電池和充電器是一樣的意思,你的副廠充電器只要是有廠牌,且有一些安規認證,我相信都是沒有什麼問題的。 4500元的話,我是覺得差不多,而你貼出來的這個電池還真的是很便宜,不過如果我是您的話,我不會在那裡買,我會找有問題時,可以找的到人處理的,用原廠買也沒關係。 asus筆電無法進入桌面 原來副廠的電池有這麼黑心,真是謝謝您提供這樣的資訊。 果然我只用原廠電池是正確的觀念,寧願多花一些錢買原廠的電池,也不要買一些奇奇怪怪副廠的東西來找麻煩。

請注意,在win10中一鍵還原就叫「重設此電腦」 但問題來了,萬一無法進系. 各位大大好 小弟四中機械“學士” 一年半傳產機構經驗 英文還可以 想轉到消費性電子機構 目標是前進外商品牌廠 請問以練功及直接跟客戶對口的機會 為 優先考量的話 給各位選會如何排序呢? 薪資的部分因為不是我的首要考量重點所以就沒列出來了 1. asus筆電無法進入桌面 寶寶 產品:呆鵝gaming 筆電優點:對跳外商比較有幫助(? 缺點:大家都說遠離呆鵝 2. 64位元作業系統,安裝4GB 只可用3.5G的問題是煮雞板的記憶體定址只有32bit造成的,基本上是無解的,除非換煮雞板。 步驟3.進入安全模式後,在桌面的四個角落,都會有「安全模式」的中文字樣,表示你已經成功進入這個模式了。

asus筆電無法進入桌面: 檢查電源

在這麼做之前,請務必先拔除電源線,確保您瞭解開啟機殼最安全的方法,並請記得,如果您處理的是預先建置的系統,這麼做可能會破壞您的保固。 如果有任何疑慮,請洽詢您的系統製造商。 同樣地,此程序也會因製造商而稍有不同,因此您最好查看詳細資訊。 主機板製造商可能會在主機板使用手冊或線上說明內記載合適的程序。 許多製造商提供不同的程序,某些高階主機板甚至具有自動更新功能。

雖然我沒拆過,但我認為,拆掉應該是沒有關係的,但你在拆的時候要小心,要按照正常的程序將螢幕給移除,不是拿把剪刀就要把螢幕跟主機上的排線給剪掉喔。 如果這台是很多年前的筆電,除非配備非常的好,或是非常有感情了,要不然老實說,我建議直接買新的一台了。 這裏列出了你電腦上所有的磁片,包括名稱、類型、大小和容量。 asus筆電無法進入桌面 選擇一個你想克隆的磁片,然後點擊 “下一步 asus筆電無法進入桌面 “繼續。

擅自輸入應施檢疫物者最高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300萬元以下罰金。 未依規定申請檢疫者,將課以新臺幣100萬元以下罰鍰,並得按次處罰。 提醒您,原廠外盒及原廠包裝都屬於商品的一部分,若有遺失、毀損或缺件,可能影響您退貨的權益,也可能依照損毀程度扣除為回復原狀所必要的費用。 組合商品於辦理退貨時,應將組合銷售商品一同退貨,若有遺失、毀損或缺件,可能影響您退貨的權益,也可能依照損毀程度扣除為回復原狀所必要的費用。 如果您所購買商品是下列特殊商品,請留意下述退貨注意事項: 1.

如果您可以這麼做,使用替代硬體進行測試永遠是最理想的選擇,而且如果您的 BIOS 指出特定元件可能有問題,這樣的測試會格外有效。 如果重新安裝電池仍無法解決問題,請嘗試更換新電池。 最常見的 CMOS 電池為 CR2032,但當您取出電池時,請確實記下其特徵,才能找到完全相同的替換品。 如果在不同的系統上仍然無法偵測到儲存裝置,表示該磁碟機故障。 如果磁碟機已經無法運作,您可能該開始尋找替代裝置了。

Mac WiFi連不上好困擾,該怎麼辦? 相信很多Mac使用者都有遇過Mac wifi連不上或是Mac wifi不穩的問題,對於現代人來說,網路無法使用真的是一件非常困擾的事情,會有許多事情無法如期執行,也無法跟朋友們上網聊天。 因為最近黑盒子收到很多Mac使用者都有Mac WiFi連不上的問題,所以決定來告訴大家如何解決這種現象! asus筆電無法進入桌面 數據機排線沒接好或損壞:Mac wifi連不上有可能是數據機的問題,數據機上有許多線材,有可能是有線材脫落或是沒有接好而造成的。

您可按數位鍵來選擇以何種安全模式進入Windows,例如按“4”。 PChome asus筆電無法進入桌面 Online及代購業者不以任何明示或默示之方式保證所有出現在代購網頁上、或相關訊息上的資料均為完整、正確、即時的資訊。 如果相關商品或服務的規格、圖片、說明、價格、或相關交易條件有誤,代購業者得在接到您委託代購的訊息後,拒絕接受您的委託。 您因委託代購所支付之款項,可能包含代購商品價金、各式運費、以及代購服務費等,詳細支付內容及各項費用明細以代購網頁上所顯示者為準。

asus筆電無法進入桌面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